8月11号,搭着早班机,从郑州飞往神圣的西藏,承载我多少梦想!

在路上 (郑州) LV.8
2016-08-23 18:23 218/3
  • 出发时间/2016-08-11

快落地的时候偷偷打开手机,高空中的西藏,真的太美啦,你能看白云间隙中露出来的白色的冰川吗?

好吧,已落地,高反之前一直在我心里有恐惧,但好像没有那么夸张,只是感觉空气稀薄,有点小小的胸闷

今天行程就是休息,调整适应!

偶买噶,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回到宾馆,吃饭的时候竟然没有食欲,西藏的餐,全部以川菜为主,为了抵抗高反,强忍着吞咽了几口干米饭.吃完回到酒店,2点儿钟回房间休息睡觉,调整状态,醒来的时候,高反真的要来折磨我!呕吐,腹泻,头疼,呕吐,腹泻,反反复复,一致折磨我到6点,大家都去吃饭,我实在爬不起来,只好躺在床上!有经验的小伙伴吃完饭回来还是给我买了一碗面,真心吃不下,小伙伴说就算是吃完吐,也要把它吃进去,真心强忍着吃了两口饭,接下来把我带的药,全部吃了一遍、红景天,西洋参,葡萄糖,布洛芬,通通吃掉!蒙着被子睡到半夜3点儿,醒来,发现舒服多了,没有那么喘,头没有那么疼,也没有呕吐的感觉!舒服多了,心里窃喜,成功

da y2
早上爬起来,出发到林芝林芝被称为西藏的小森林,植被茂密,氧气十足,海拔只有2999,降了1000的海拔,出发的时候心理都带着满满的自信!318公路真的让我太寒心啦,坐着车真的像坐着轿一样,颠颠簸簸一路终于翻越到了米拉山口

5013的海拔一点儿感觉没有,庆幸真的挺过去了!大概行驶了2个小时,到达最美的巴松措

结束又赶到林芝林芝特色美食必须是石锅鸡,高原上的鸡,必须是生长一年才能成形,所以必须吃

晚上入住林芝映象,感觉还不错,干净卫生其实就能满足我的需求

da y3一大早起床赶着看美丽的佛教神山——苯日神山,碰到的虔诚的信徒,正在绕山祈福

神山必有神龙

运气还行吧

然后出发到雅鲁藏布江大侠谷,这个峡谷是垄断制经营,到景区门口全部换乘景区内的巴士,

我真的想说,西藏的牲畜也是很幸福,全部散养,从来不圈养,亲和度极高

今天真的很幸运,能够看到南迦巴瓦峰,一般人看不到啊你看你看,傻妞儿到哪都有福

接着换乘下一个巴士,景点的核心雅鲁藏布江峡谷拐弯处,大自然真的是具有魔力,南迦巴瓦山鬼斧神工的就这样把峡谷折回去啦

我们玩的很嗨吧孙姐已陶醉在神仙姐姐的心境上,晚上乘车返回林芝

da y
今天主要行程就是从林芝返回拉萨,途中经过啦一个民俗村,这个民俗文化村是政府扶贫项目,章巴村的村民曾参与布达拉宫的建设,银器的打造,所以制作藏银银器也是最好的工艺,先跳了一段迎接舞
跟着接待我们的卓玛去她家看看,了解藏民的生活起居
首先,给我们上了一份牦牛奶,香香的,比想象中好喝
这个卓玛特别能说,聊了两个小时,最后结束,偶然发现个小植物,卓玛说,是野生草莓,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特好吃

下午回拉萨途径米拉山口,拍了只藏狗

晚上到达拉萨,宿在火车站旁边的丽枫酒店,推荐一下,感觉很不错!门口有一辆帅气的摩托车,看着着急,上去过把瘾够帅不

da y
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之前的导游换了,这次换的是拉萨的十佳导游,牛牛的!他今天带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市内,看布达拉宫,大昭寺,布达拉宫的门票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而且是实名制,一个导游也只能带10人,而且还是三个时间段,我们一个团14人,被预约了3批进去!先进去一批,剩下的我们在布达拉宫广场使劲的拍照玩

哈哈,被赞像藏族公主,我留这可好,说到4批人,我是单独一个人和别的人拼,幸运到了极致
没有眼镜,没有帽子的宝宝伤不起啊!只能走异域风情啦

喇嘛,班禅,对于没有信仰的人,仿佛也被他的神圣折服,参观完,自己溜达着下去啦,顺便臭美自拍两张

布达拉宫能看到拉萨全景哦

我真的喜欢它的神圣,纯净

虔诚的卓玛转着转经筒,虔诚的信徒,长跪朝圣,下面这个宝宝才四岁哦!太棒啦
我也转一转,内心没有祈求什么,只愿一切安好
出布达拉宫门碰见一个老卓玛,说给我编小辫,我说谢谢你,我编过了!他就一直说,你真漂亮,真美!我说那咱们和个影吧,她很开心的同意,哎,内心虚荣感爆棚

接着导游带我们去大昭寺,这个方导真的不是一般的十佳导游,简直讲的东西振奋人心!佛不是封建迷信,而是一种哲学、一种让人向善的信仰力量!
方导晚上给我们介绍了一家非常地道的藏家宴,青稞酒,酥油茶,各种特色,本想着吃不惯,其实能还不错

da y
今天目的地,去往美丽的日喀则,途径美丽的羊卓雍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哈哈,我没有高反!
日喀则路上真的好美

碰到一个藏民,原生态的藏民就是这么放牦牛呢

参观完,晚上住在日喀则

da y
今天行程是返回拉萨西藏就是这么的折磨人,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都在几百公里以上,导游说的对,在西藏旅游就是一场苦修,眼睛心灵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我们晚上自由活动、来到八角街,向往已久的玛吉阿米餐厅

西藏的酸奶真好吃!

da y
西藏如果你没有来纳木错,我想告诉你,肯定白来啦路上的景色简直就是天堂

即使没有方导的渲染,来到湖边,你也会被它的神圣纯净折服,太美了、湖天一色

回程,又在美丽的公路上驻停,真不想走

我们又继续行驶200多公里返程!我们以最美的纳木错结束啦西藏之行!还有很多w未到之处,阿里,珠峰,我想说,等我下次再凯旋归来

想认识这个妹子么?
郑州QQ 群7651411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4 11:54

引用 kkeeaai 发表于 2016-08-24 11:54:05 的回复:

回复kkeeaai:哈哈。

2016-08-26 14:3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