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攻略之沙巴海岛游

梅梅 LV.3
2016-08-23 18:29 1099/14

由于我的假期来得太突然,我们这次出行略仓促,一般要提前一个月以上准备吧,而我们才提前十天订的机票和酒店,订完才开始攻略的,所以了解到的东西也是有限的,仅供大家参考,有什么错漏的我会再进来修改哈~~结尾附了一个潜水小视频分享给大家哦~

景点和海岛

第一,首先要介绍景点和海岛~亚庇市市区是很小的,我所了解到的非海岛景点有,gaya街,涂鸦墙,水上清真寺,神山公园,沙巴大学,红树林(看象鼻猴和萤火虫),丹绒亚路海滩、菲律宾夜市(很有名但是我觉得好脏乱。。)......神山公园一般是报一日游的,红树林一般是跟美人鱼岛一起报的,因为顺路。而沙巴大学比较远,其他都不远可以自己去。
gaya街集市是周日才有的,开到下午大概两点,就是一个卖很多东西的小集市,逛的时候不要忽略了道路两边棚帐后面的店,有便利店啊银行啊茶室啊餐厅啊等等,每天海岛游玩回来就在这附近吃~

水上清真寺,由于远远望过去像浮在水面上所以得名水上清真寺,外观很美~~走进去透过窗户我看到有很多伊斯兰教徒在里面做祈祷,由于不懂那些礼仪我们没敢进去,我看到可以租伊斯兰教徒的服装进去~
本来想去沙巴大学的,但在地图上看到路途太遥远了,就放弃了,据说是东南亚最美大学~

丹绒亚路海滩the first beach,香格里拉酒店就坐落在这个海滩边,很多人想去香格里拉酒店里面看日落,但是其实在里面还是外面的公共海滩看是差不多的啦,有空的话要多去几次,碰到有火烧云应该才是最美的~

第二,海岛(重点)。在市区我觉得一天就够了,没有什么灰常好玩的。这里海岛众多,来沙巴就是要出海去游海岛~比较出名的海岛有:美人鱼岛,环滩岛,迪加岛,这三个岛是比较远的,都是不能自己买船票上岛,必须报个浮潜深潜一日游或两日游等才能去,报了团跟那个导游联系好,当天就会有人去酒店载你去的。另外还有马丽风岛,地点在最北端的古达,也是灰常美,但比较远,就没有去了解很多;还有一个很美的地方叫仙本那,由于有菲律宾叛军曾经在那里绑架游客所以不是很安全,每天限20人去,我们这次旅行也没考虑去那里。

美人鱼岛的特点:去的时候真是被惊艳到了,快艇到不同的地方,水的颜色就不同,水很清澈,可以看到海底的礁石等,美人鱼岛比较适合玩潜水,珊瑚和鱼比较多比较美~但是海滩不长,而且很多海草搁浅在沙滩上,所以拍在照片上看起来好像很脏的样子,不适合在海滩拍照。另外,美人鱼岛的路途是最遥远的,有两种方式去,一是小船(快艇),要坐近两个钟的大巴去到一个比较远的码头,然后再坐45分钟的快艇过去,去美人鱼岛的海浪非常大,据说坐45分钟的快艇很多人都受不了而呕吐。
第二种方式是大船,直接在市区的码头Jesselton Point坐大船坐两个钟抵达,船舱是关闭的,里面有空调卫生间,人在里面不会受风浪影响,睡两个钟就到了,船容纳100多人,我看到只有一个小孩吐了,其他人都没有吐。
这两种方式你都可以在淘宝上搜美人鱼岛一日游找到,深潜还是浮潜还是过夜就在里面选,在美人鱼岛住一晚的话,还有机会可以看到蓝眼泪~
提醒一点就是美人鱼由于出海风浪很大,所以经常会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可能你订的那一天就不能去啦,这个你只能那天早早起来,看你的导游通知出海还是取消还是延后一天~

海的照片都是没有加滤镜的,美得很不真实啊有木有~

这里曾经出现过两只海牛所以才叫做美人鱼岛,好少人能看到,下面这张海牛是我网上找的~如果你运气爆棚看到了,它们很温顺的,记得要合影啊~

我哥在海底自拍。。

来个合照。。

小尼莫~~

美人鱼岛返航的时候顺带看了日落还很幸运地遇到了海上彩虹~~~美哭啦~~

环滩岛的特点:美人鱼岛的海水是清透的,环滩岛的海水我觉得是奶蓝色的,两者是不一样的美,而且环滩岛的海滩很美,沙子很细腻,没有什么杂物,非常适合在这里拍照~~
美人鱼岛和环滩岛在订的时候都有包含海钓,但是经常因为天气不好而取消海钓,如果有机会海钓的话,钓上来的东东可以自己带走哦,带去海鲜餐厅付食品加工费,就变成你的晚餐啦。。。
环滩岛也是在Jesselton Point坐快艇过去,坐一个半钟,全程风吹浪打,整个人都会湿掉的哦。

也是没有加滤镜哦,海的颜色跟美人鱼岛不一样是不是,超美的~~

我哥特意买了一个精灵球这件衣服带过来拍这张照。。。

迪加岛(蛇岛)我们没有时间去,下面这张图是网上找的~据说是比较适合探险的,我比较感兴趣泡那个火山泥,好像很好玩而却对皮肤好像不错~

以上三个岛都是比较远的所以那么漂酿也比较折腾人。还有五个离亚庇市很近的岛都在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分别是,沙比岛,加雅岛,马努干岛,马穆迪岛,苏禄岛。比较特别的是加雅岛,上面有水屋,但是必须要订了在岛上住才能上岛,而且当地人说不建议去,因为那里有菲律宾人持枪驻岛,比较危险。其他四个岛都是人比较多,海水和海滩跟前面几个是没法比的,但是各种游乐设施比较完善,沙比岛比较多玩的项目,马努干岛海滩比较美,马穆迪岛比较干净但是岛很小,苏禄岛我没有去了解到,所以选择哪几个岛就看你自己的喜好啦~
如果你想去东姑五岛的话,我建议放在行程前面去,因为如果你先去了美人鱼岛和环滩岛的话,东姑五岛你可能就看不上眼了哦~

刚好有这样一条云。。

说完这些海岛,你心里应该有目标要去哪些岛了吧,接下来你就可以计划要去几天啦,前三个大岛可以报一日游或两天一夜,然后东姑五岛是可以报双岛游的。前三个岛由于航程太长,如果你想去两个以上,行程不紧的话,建议隔一天去,不然挺累的。好了下面说说要准备的事情:

机票和酒店

第一,订酒店和机票。我是在马蜂窝自由行app上面订的机+酒,这次旅游的过程中觉得马蜂窝是很靠谱的~如约提前几天发出行通知书给我们,上面有详细的机票和酒店信息,紧急联系人电话,还附上当地各个景点的市场价格等等。还有别的app,比如发现旅游,穷游最世界这些,朋友说也很不错,当然你也可以单订哈。订的时候有一些建议,如果是广东出发的朋友,深圳直飞和广州直飞航班是有一天的区别的,第一天下午我们三点从广州飞过去三个钟,到了还能逛逛夜市吃宵夜,最后一天是晚上七点才走,深圳的航班是第一天的晚上出发,到的时候是第二天凌晨了,最后一天是早上九点就飞回~所以还是广州直飞比较抵~二是看有没有送接机服务,酒店有没有含早餐等,这些都有送的话到了那里就省事很多啦。还有就是因为之前的马航失联事件,所以自己觉得还是选南航比较放心

关于酒店,我推荐的是麦哲伦度假村,里面环境设施很不错,早餐很棒!座落在市区,离哥打基纳巴卢机场近,离加雅街各种吃吃吃的近,离曙光购物广场(suria sabah)近,离码头(Jesselton Point)近,自己还有私人码头,可以在这里买船票去一些免费的岛,总之感觉什么都很方便,出门前台还会帮你叫的士。还有一个比麦哲伦更高档的酒店是香格里拉,但是在偏郊外的地方,我觉得不是很方便出行,还是麦哲伦性价比高。

麦哲伦酒店外景

麦哲伦酒店内景

麦哲伦酒店的早餐~

签证和保险

第二,签证。马来西亚中国不免签,我们是在淘宝的百程旅行签证的,加急258块钱三个工作日就出签了,普通五个工作日出签是218元;也可以在网上找到官网电子签,但是需要机票和酒店的信息上传上去,具体我也没操作过
第三,买保险。我们是在淘宝的美亚保险买个东南亚境外旅游保险,几十块钱一个人,人身意外、飞机延误或证件丢失都能理赔,还是建议买的~

兑换马币

第四,换马币(林吉特)。国内是没有银行可以换马币的,只能到时在机场、酒店、银行等地方换,在机场和酒店换是不划算的,据了解是自己直接去atm取最划算,每取一笔只扣15人民币。或者通常接机的那个导游是身上有准备一些的,只不过他会赚一点,懒得自己去找银行就跟他换好了,我们当时那个接机导游是1000块人民币换550马币。
网上说过关要一个人带4000人民币以上,但是其实没有人查,你带张visa卡,现金就可以不用带那么多了,酒店会刷你的visa卡暂扣押金。

行李装备

第五,行李装备。我们是八月中旬去的,去到那里感觉冷暖程度跟在广东差不多,所以带夏装就ok,不过那里有风,不像广东的闷热。你带两三套便服(尽量易洗易干的),加几件拍照的美衣,再备一件薄长袖就好了~~驱蚊水,万花油,创可贴,晕车药或晕车贴,整肠丸或藿香正气丸,防晒霜(50度以上,我在那里逛街看到当地有110度,150度的,不过我觉得我带的50度够了,涂多一些,没晒伤也没怎么晒黑),墨镜,泳衣,浴巾毛巾,帽子,拖鞋,丝巾,防晒服,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潜水服(浮潜是不提供潜水服的,深潜提供的也只是短袖而已,怕晒伤就自己买一套吧,淘宝买~),浮潜用品(那里提供的用具是无数人咬过的,有洁癖的人建议自己买,我们在迪卡侬买的,一套50块钱不贵)
(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毛巾酒店有提供但是马蜂窝说建议自带,所以我们还是自己带了~)
手机,充电宝,单反,水下相机,插座转换器(插座是英标插座,三个方形插孔的那种),手机防水袋,衣物防水袋(坐快艇出海的时候用),电脑,各种充电器,随身wifi(你可以买hotlink上网+电话卡,不过要换手机号码,我觉得不方便联系国内,所以就开了国际漫游用来打电话的,再去淘宝租个随身wifi,押金500元,一天20块钱。当然了酒店有wifi,但据说不是每个酒店wifi都信号好)
以上所有的装备我们都是在国内买了带过去的哈~

美食推荐

第六,美食推荐。最必吃的肯定是海鲜啦,大茄来海鲜餐厅是最最火爆的,奶油老虎虾超级好吃,其他海鲜也都是很新鲜,肉很脆,口感很赞!
还有一些就是当地的特色餐厅,比如佑记肉骨茶,怡丰茶室,海南鸡饭店,都可以去尝尝。
甜点饮品就是海底燕窝,椰子布丁,榴莲雪糕,牛油果雪糕,三色奶茶,其中椰子布丁,榴莲雪糕,三色奶茶我都觉得好好吃!
水果,猫山王榴莲,山竹(这两样东西是禁止带入酒店的,否则会被罚很多钱哦)

交通

第七,交通。那里的交通比国内差得多,地铁啥的是没有的,有公车,但是看起来好破旧,也没怎么见到几辆在路上开,难怪网上大家都说不建议坐公车,会等很久也会坐很久,所以出门都是打的方便,虽然是贵了点,回国之后我才看到别人说有uber,呜呜呜~

一些参考价格

最后是一些参考价格:
1、机票+酒店的价格看你去多少天以及选择什么酒店,有五天四晚,六天五晚,七天六晚等等,如果五六天全三星酒店好像三千多是可以搞定机+酒的,全程五星酒店的话,一般就要六千以上了。你还可以选择组合型,几天三星或四星+几天五星那样子,具体都是要问app里面的客服,不然网页上显示有位实际上可能已经没有了。以上是我们在八月初看的八月份的价格,选择淡季去还有提前一个月以上订似乎会便宜很多~
2、前面几个大岛,浮潜一日游约360人民币,深潜约700人民币,坐大船的那种浮潜是400,都是要提前在淘宝订好哦~只包午餐(黑暗料理,请做好心理准备),没有包晚餐,岛上的设施都很简陋,不过也因此才保持原生态啊素不素。淘宝里面选择不同的一日游套餐,则午餐不太一样,去的浮潜点也会不一样哦~淘宝店有浪花朵朵,懒猫,蜜桃假期等。你也可以去携程订~
3、东姑五岛每个岛船票是30马币一个人,上岛后要交10马币什么海岛维护费,合40马币
4、从市区的酒店去加雅街或大茄来海鲜餐厅一般单程是15马币
5、吃一餐海鲜人均100马币以内就可以满足了

潜水小视频

回来之后才发现本来用来拍照的水下相机无意中录了几段小视频,惊喜呀~我把这几段视频合在一起给大家看看潜水真的好有趣~,就是合成后有点模糊。。。。

小视频微信看不到啊

2016-08-24 11:4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4 11:54

引用 erinpan 发表于 2016-08-24 11:54:06 的回复:

回复erinpan: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我们去了一星期,有一个早晨下大雨,但是约七点半就停了~

2016-08-24 11:55

梅梅你变美。爱死你。

2016-08-24 15:50

引用 愛潔w 发表于 2016-08-24 15:50:27 的回复:

回复愛潔w:好害羞不过可能是因为戴了墨镜挡了半个脸😂😂😂

2016-08-24 16:10

梅梅我也觉得你超美的爱死你🌚🌚🌚

2016-08-24 16:56

梅梅还没说get 哪些衣服去最保险?深潜服国内先买还是国外买

2016-08-24 17:53

引用 伟琴木木 发表于 2016-08-24 17:53:48 的回复:

回复伟琴木木:衣服,你现在穿什么去那里就穿什么,现在冷热程度跟广东差不多的,你备件薄长袖就好,潜水服我淘宝买的,买分体的比较好看

2016-08-24 17:57

可以发一下你买潜水服和潜水镜的链接吗

2016-08-24 18:23

引用 美丽的梦儿 发表于 2016-08-24 18:23:29 的回复:

回复美丽的梦儿: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韩式潜水服 女 浮潜服 分体 防晒水母衣 潜水裤 冲浪服 长袖泳衣】¥AAIjOqgX¥http://e22a.com/h.ZC9y3C?cv=AAIjOqgX&sm=886f8d

2016-08-24 21:03

可以发一下你买潜水服和潜水镜的链接吗

回复美丽的梦儿:潜水的工具是在迪卡侬的实体店买的~

2016-08-24 21:03

引用 梅梅 发表于 2016-08-24 21:03:45 的回复:

潜水的工具是在迪卡侬的实体店买的~

回复梅梅:谢谢

2016-08-25 00:3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9 13:51

引用 binbon 发表于 2016-08-29 13:51:55 的回复:

回复binbon:行程木有写。你去多少天啊,你可以市区一天,其他再把你想去的海岛安排进去就差不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