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姐妹的首尔自由行~~

Summer (泉州) LV.4
2016-08-23 18:39 793/9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其它

蓄谋已久的首尔穷游。。

自从有了一次泰国的跟团游经历之后,觉得跟团游好辛苦,每天早早起来赶景点,还要去一些消费点,好浪费时间呀。 看了这么久的马蜂窝之后,我决定来一场自由行,我也忘记什么原因让我把地点定在了首尔。提前了大概2个月的时间做准备,有空的时候看下大家的游记也大概清楚要准备些什么了。行前经常会出现一些犹豫的因素,扰乱自己的行程,有时候想算了还是别去好啦,但是后来觉得自己如果再不坚持的话,行程可能要化为乌有了。毕竟有一次的自由行,才会有以后更多次的自由行,我要自己去探索世界啦啦啦啦~~~我是这么鼓励自己的

机票/签证/换币等等

机票: 我是用携程定的特价机票,不是直飞的,要转机啊! 从我们小泉州香港,在香港首尔。。。没办法,这就是特价机票的魅力所在。 我是有时间呀,所以就没在意转机不转机了。
注意: 如果是第三方预定的机票,一定要记得打出行程单哦!!!!行程单你预定的网站都会发你邮箱的,这个不要担心。
行李托运: 去时行李是没有直挂的。 回来就有从首尔直挂泉州行李不需要中途取出。这个你办理登机牌时可以问清楚。
票价: 中转的就是便宜,来回2500不到。

飞机做的是国泰航空。一路上看电视,就不会觉得行程很久了。。。。。

航班行程单如下图。
去程我没有打印,回程才借青旅大叔的电脑发出来。

签证: 福建的户口,我不可能自己去办理吧,我是通过淘宝办理的,叫做众览国旅。只要准备好他要求的东西,连同护照寄给他,七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收到了,也是很快的。

办理签证准备:
护照/ 银行流水账单(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说明你是要办理签证用的)/ 2寸相片/ 户口本复印件/ 工作在职证明/ 公司的营业执照 等等,不同的套餐可能需要的材料不一样。在读本科生就不需要提供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等。

费用: 499 贵死我了~~~~ 听客服说福建属于敏感区域,都会比较贵。一次自由行的签证可以在韩国停留90天。

换币: 到中国银行兑换的韩币,行前可以先打电话确认哪家分行可以兑换,反正总行应该都会有吧。 在国内汇率果然是很低啊,就换了1000元人民币当路费,那时候才换了16万韩元吧,有点忘记了。

韩国交通卡: T money
上淘宝网买就可以了。我是买的空卡,还有卖充好钱的卡哦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充卡,充卡可以在便利店里面充. 好像是CU便利店吧,机场里面会有,我玩了这几天,充2万就够了。 做一次地铁好像就会扣掉1250好像。

实用App

我在哪儿: 定位你的位置,定位路线,如果你不懂方向就惨了……

韩国地铁: 查询地铁路线,到哪一站下车等等。但是几号出口很重要,少走冤枉路。

韩游网:可以定一些门票,首尔塔,乱打秀...

住宿篇-明洞站 24 Guesthouse Namsan

毕竟这是穷游,我们没有选择高大上的酒店,直接在agoda预定的这家青旅。
预定国外的酒店可以使用Booking 或者 Agoda 这两个网站定哦,有时候两家网站的价钱不一样,买之前对比了下,Agoda 当时交钱较低所以定在了这里。
我们总共在这里住了5晚。感觉还挺温馨的。

这是青旅的前台,整个青旅全是兔子主题,超级可爱啊~~~
前台负责人是一个韩国大叔,不会讲中文吧,我记得,但是会讲英文,人还很nice.太赞,吃杯面找他借筷子,打印飞机行程单找他借打印机,称行李借体重计,哈哈,大叔人好好。

墙壁上都是壁画,电梯都是,哈哈哈。这家旅馆东西也挺齐全的,房间里面有冰箱,电视,空调,吹风机,沐浴露,洗发水都有,就是没有牙刷牙膏需要自己带。旅馆也提供早餐,但需要自己动手,可以自己煎鸡蛋,烤面包,煮咖啡,柠檬茶 啥的。我没吃几次就对了,起不来啊。。。。。。

电梯是不是

第一天 林荫洞/ 建大集装箱市场/ 首尔塔

新沙洞林荫道: 乘坐3号线, 新沙站下车8 号出口直行后左拐

先去的Line friends 店铺,去的路上会先遇到一辆载着布朗熊的车车,太可爱了。
要跟布朗熊合照要在右侧排队
这条路上的很多店铺的设计都小清新小文艺的。。。。

这是一盏价值不菲的灯。。。

每个都很想要啊,就是木有钱啊。。。

在乌云冰淇淋对面的另一网红芒果杯,我吃太多冰了,已经吃不下了。

我很好奇这些会有人买吗。。。你们不是主打冰淇淋啊。。。。

觅食网红乌云冰淇淋

中午餐是随便走进去吃的,因为脚实在太酸了!!! 点了俩样菜,其他小菜都是送的!

接下来去的建大集装箱市场。
这里绝对是拍照的胜地啊。。一片 蓝,市场里面卖的感觉是些潮牌。
交通: 7号线 到建国大学站下。

吃彩虹蛋糕。。。顺便计划下等下去哪里。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爱咋样咋样,我们有点累了,因为是老人家。。。
于是我们回了宾馆稍微睡了下,决定晚上去首尔塔。
首尔塔交通:听说有人是走上去的,我是做的15路旅游巴士上山顶,到山顶,还要爬一个很陡的坡,真的很陡,。。。

首尔塔要登顶的话需要先购买票,我是在韩游网当天购买的电子票。
其实登顶就是看看夜景啦 排队坐电梯上去在排队坐电梯下来。

中文介绍,哈哈

整个感觉好像登香港平山顶哦

塔顶可以ji'ming'xin'p

回来还是做的巴士下来,肚子又饿了,刚好住宿的地方旁边有加TWO TWO 炸鸡,
yi

好了,洗洗睡吧。。。。

第二天 梨花壁画村/ 广藏市场/ 明洞市场/免税店

梨花壁画村

地铁四号线至惠华站,2号出口直走,看到公园左转,路上都会有标志的!

又要开始爬坡了,爬山了。心很累。

我姐还挺会摆造型的,只有我无尽的剪刀手。
还有很多壁画我实在没找到。

下一站: 广藏市场

地铁一号线 到钟路5街,然后8号出口直走

吃了几样小吃,广藏市场好像是有分区域的,比如有的区域专门卖炒年糕,有的专门卖海鲜,有的专门卖炸的

麦仔茶~韩国的水为啥都是冰的呢。我喜欢。

接下来去了乐天马特,一家大超市吧~买了些韩国零食特产要带回家的。
乐天马特我是去的首尔站店。做地铁到首尔站 2号出口就可以看到了。
刚好最近很迷Doctors, 去之前就一直心心念想这要吃同款参鸡汤,果然被我找到了。
超市里面也有很多试吃试喝,好多都是试吃试喝后才买的。

晚上去了我们青旅附近的明洞市场吃吃吃。。回家睡大觉。

第三天 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明洞

北村: 3号线 安国站下车, 5号出口步行到达

这个景好漂亮,就是人不咋的

逛完北村韩屋村选择步行去景福宫。用我在哪儿APP定位 。

路上遇见拍摄的,也不知道是什么。

门票一人3000.
逛完真心觉得没啥好看的,哈哈。换岗仪式还比较有趣点。
不过换岗仪式要注意看时间哦。

午餐时间到~这家参鸡汤真的非常好吃。有专门的图片告诉你如何吃,鸡里面还包着糯米,鸡肉蘸着椒盐吃~好想再吃一次。还挺多人排队的,排队有提供遮阳伞。

土俗村参鸡汤地点:  景福宫2号出口直走,GS25左转。

吃完回宾馆继续午睡。 睡完又去逛明洞市场哈哈,明洞市场有很多的小吃,吃完也差不多饱了

柠檬汽水

烤章鱼

明洞市场还挺大的,我们在这里逛了好久。还有很多化妆品店,反正是吃吃吃,买买买。

第四天 大学之旅: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 周边

梨花女子大学:做到梨花大学站就对了,反正还是要导航走一段时间。
别人的大学就是美,有一种大学叫别人的大学。。。。

拍了好多照片之后都懒得拍了,那面梨花墙竟然没人照相呀~~~

梨大女人街也可以去一下~~~
我还在大学附近买文具,,呵呵呵,有一家叫做ARTBOX 的店挺多精品文具的~~

接下来d

接下来去弘大啦,并在弘大附近解决午餐~~
八色烤肉, 定位找到~~~有八种口味的烤肉~
两个人都吃不完的太多了。应为还有汤~四个人吃差不多

接着又吃吃逛逛啦~逛衣服街~韩国的衣服上衣都只能比一比,不能试穿,真是的~

养乐多冰棒~~~

这个果汁好好喝啊~路上也看到很多韩国小妞喝~~

小孩子的鞋子超级可爱,要是这个有大人的我就买一双。。。。。。。。。。。。。。

其实就是机场免税店购物

其实在韩国待的不多天,不过也把我想玩的都玩了一遍啦~还是挺满意这一次的自由行的。
韩国的第一天拖着行李到处找旅馆呀~幸好有个nice 的旅馆大叔帮我画了地图,不过我把地图丢了。。。
还有个7 11 的店员,不厌其烦的回答了我的两次造反,旅馆的大叔也等我们等了很久~~

这是到首尔的时候拍的,去明洞做的是6015机场大巴,上面会显示每趟大巴的时间,一人15000! 会有个大叔帮你贴行李号码,跟深圳机场大巴一样样的。

天还没亮,赶机场巴士到仁川机场,还wifi, 取乐天官网买的免税产品。。。。

飞机在台湾停留了一会,然后我们又到香港转机,这一天分明是机场购物。。。幸好我带了一些港币。。。

转机行李问题:

行李是否直挂需要自己向工作人员问清楚,比如我去程行李就没有直挂需要提取行李。
首尔飞回晋江行李就是直挂的~~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看着好棒啊,好想去尝尝

2016-08-24 10:0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4 10:06:1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不错哦!哈哈

2016-08-24 10: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4 10:26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08-24 10:26:25 的回复:

回复小爱_哟_: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哒!

2016-08-24 11:33

么么写得好棒!留着我去韩国用😏

2016-08-24 11:35

引用 斌锅锅 发表于 2016-08-24 11:35:23 的回复:

回复斌锅锅:哈哈,好好好

好棒 · 楼主可以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问~私信给我吧 谢谢了

2016-08-24 16:3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9 19:52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08-29 19:52:22 的回复:

回复小妖echo:我看到挺多人独自自由行的,最好带上一个伴,比较有照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