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三剑客之箭扣Jiankou行-天梯日落+北京结日出+鹰飞倒仰断崖处坐看风景

• 出发时间/2016-08-20

无敌是多么寂寞;)

全程只有我们三个挑战者
文末有日出视频,看过多次日出,这一次是最激动的
日出的第二天将是我第27个生日
这是一次最寂寞的日出
因为
这是在明知多云情况下,仍然想碰运气的日出

My beloved Wild Great Wall

回忆

2012年6月 毕业旅行之北京 箭扣 雷雨
2012年9月 中秋节之北京 古北口-金山岭 晴 日落和日出
2013年1月 元旦节之北京 八达岭 冰冻三尺
2014年4月 清明节之北京 司马台单边墙-天梯 日出
2016年8月 我在北京的最后一个周末 箭扣-天梯 日落, 北京结-鹰飞倒仰 日出

交通&住宿

2012年因为雷雨未能穿越箭扣的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因此4年后,在北京的最后一个周末,约上了一位室友Eva,和一年前认识的法国朋友Samia,三个人组成了穿越小分队,利用两天顺利完成目标。

此图是朋友坐飞机上航拍,后来标记上敌楼名,也是我此行参照图之一

去程:
东直门 916 南华大街东口下 ,用时1个小时多点,公交刷卡5.5元,现金12元
马路对面换乘862 ,于家园下,用时10分钟左右,公交刷卡1元,现金2元
私家面包车每人20元到达西栅子寸赵氏山居,逃票20元每人(西栅子村收门票20元每人)
或者在于家园等25路,只有下午16:30一班车,刷卡4元,现金8元,因为着急看日落,选择了黑面的
回程:
25路车,只有下午13:15一班,在赵氏山居不远处,刷卡4元,现金8元
因为中间停下找派出所给Samia登记入境手续,后来花10块钱打车到916上车地
916快车到东直门下 刷卡5.5元,现金12元

2012年住的是赵氏山庄,4年后还是选择他们家,扩大了很多,出门就是往箭扣的路
三人间180元

D1 天梯 日落

下午大概5点左右出发,计划是到将军守关看日落,最后爬到顶才发现走错路来到天梯了,意外之喜。
一路向上爬的时候,遇到很多维修长城的工人,很惊讶我们这么晚还上去,难道是夜宿长城,在得知我们还要返回时都不建议我们继续向上爬。但女三剑客的目标一旦设定,再困难还是要继续向上,最后成功到顶,遗憾云太厚,没有看到日落。
只能欣赏天梯的险
前几天都下雨,山体和小路都是湿滑的,天梯80度陡,加上风化严重,没有冒险

D2 北京结日出+鹰飞倒仰

昨晚同住赵氏山居的4位影友计划第二天到正北楼拍照,强烈不建议我们三位女生独自挑战北京结和鹰飞倒仰,说没有绳子等专业设备是过不去的,还说比司马台单边墙和天梯危险。当时吓到我了
但是作为挑战过司马台单边墙和天梯的我来说,比这个恐怖的话就真的不能冒险,但是不去看看这将是我终身遗憾的事,独自考虑良久,还是决定带着小伙伴去试试,最后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

凌晨3点半起床,查看天气为多云,还是坚持碰运气
4点出发,月亮星星,头灯和手机手电筒照路
长裤加外套
根据房东的口述路线,三人在极度恐慌下经历一小时到达鹰飞倒仰脚下,转悠挣扎了一会就选到了一个极佳的位置看日出,就在到顶的右手边,正东方向90度,苹果手机指南针显示的
日出从5点10分开始

看完日出,戴上手套,就想着西线北京结方向前进了
一路惊险刺激不必言多,了解的人都知道
完全没有台阶而言,全是靠着四肢爬上去的,有时候落差大到需要队友援助,整段北京结到鹰飞倒仰全线都被树木覆盖 ,只能边缘找路
一路只有我们三个称之为人的生物,其他有知了声、鸟声、虫鸣,还有大蜘蛛、癞蛤蟆、壁虎、松树等

此处是鹰飞倒仰断崖处

一路向北京结前进,一路往后看鹰飞倒仰,越远越像老鹰翅膀

北京结前进方向景观

Samia一直是主张冒险与作死的代表,非常感谢她20号景观20小时从法国飞到北京,落机后放下行李就跟我到了箭扣,时差也没倒就开始两天一夜的挑战

北京结休息了好久,主要是享受在至高点的空气、环境
开始往回走,计划穿越鹰飞倒仰
go up靠四肢,go down 靠屁股

接下来两张是坐在鹰飞倒仰断崖处所拍
照片显示不出来恐怖
拍照时腿陡的不行
要不是两个朋友,旅程到此也就结束了
但正是他们两个,我们才一直前进
断崖处右边走山路,都是靠抓树根才上去

照片看上去都不险,因为险的地方是没有机会拍照的
一不小心就要game over
所以我们出门也没带相机,全程是iphone 6s所拍
下图隐约看到人造梯了吗

鹰飞倒仰处有断层,幸运地遇上维修队刚新修的人工梯
看一眼想死的心都有了 ,脚一伸出去就是断崖,不是摔死就是终身瘫痪,朋友说要是只是摔断腿都算是幸运的
到了这不下也得下
Eva先下去,属她最没经验,也属她胆最大
Samia让我先下,说在后面保护我,在我俩把背包先扔下去后,我视死如归的下,结果Samia就露出真面目了
她让我别动,不然她就不敢下了,原来比我还害怕

下山的路虽不好走,但心情是无比的轻松自在
美景已看
箭扣穿越已顺利完成
了无遗憾
虽有小伤小摩擦,好在完好无缺

长城之于我,是挑战自我的一种
一旦设定目标,就会坚持到底
好在我一直运气都比较好
有各个小伙伴一起完成我的目标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小伙伴都是外国人呢

2016-08-24 11:18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8-24 11:18:57 的回复:

回复洛基:因为身边没有多少中国朋友愿意跟我一起冒险啊,或者确实也是体力跟不上

2016-08-24 15:44

2016-08-24 19:29

妹妹,真够胆!赞!

2016-09-01 14:3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24 19:29:09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9-02 13:29

引用 张阿水 发表于 2016-09-01 14:30:08 的回复:

妹妹,真够胆!赞!

回复张阿水:一路胆都碎了,也就大无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