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爱上那片海——纪念妈咪的第一次出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1-24

前言

妈咪一直想去海南岛,尤其是在湿冷的重庆冬季,温暖的海岛游无疑散发着巨大的诱惑力。
我说,去海南不如走更远一点,干脆出国去!国外的海水更干净,人更少。
父母这辈人从没出过国,可能一辈子都待在老家,也过习惯了安安稳稳的小日子。不想出去玩无外乎是怕麻烦、怕折腾,担心花钱,又不懂外语。当听说我准备带她出国自由行的时候,更是有点忐忑不安。住哪儿啊?你找得到路吗?安不安全啊?最后来了句,要花好多钱吧。。他们都是省吃俭用、勤劳朴实的一代人!
正好自己刚工作半年,攒了点小积蓄,于是大手一挥,说,我请你去玩!机票已经买了,酒店也定了,去不去,你看着办吧!
就这样,连哄带骗地,老妈的第一次出国游开始了。

上图镇楼!

关于普吉岛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近年来人气一直很旺,来这儿之前,也查了长滩、苏梅、巴厘岛等几个热门岛屿,最终选择Phuket的原因有如下几方面:距离合适,有从重庆直飞的航班(这一点最重要,少转机少折腾),旅游业发展成熟,设施齐全,中国游客较多(为了让我妈放心……),加上我之前和闺蜜去过清迈,对泰国的旅行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自然也更有底气一些。

普吉岛的海滩非常多,游客通常选择的主要还是三大海滩:芭东(Patong)海滩,卡塔(Kata)海滩,卡伦(Karon)海滩。其中,芭东海滩开发最早,最方便也最热闹,缺点是人多,海水不够美,另外两个海滩风景更好游客相对少一些。(不过我个人并没有太强烈的感受)看来看去,最后绝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芭东海滩附近居住,因为购物、吃饭、看海真的都太方便了!

普吉岛,出海可以选择的小岛也很多,大小pp岛,皇帝岛,珊瑚岛,翡翠岛等等。有的适合浮潜,有的娱乐设施很多,有的可以海钓看海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

普吉镇是普吉府的行政中心,新老城区都在这里,有大型商场,也有一些蛮有味道的老建筑。岛上最大的寺庙叫查龙寺,泰国寺庙还是很有建筑特色的,没去过的盆友建议去感受一下。另外岛南端的神仙半岛是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
附一张大神做的地图,主要景点一目了然!(原作者:杞杞杞杞)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签证:泰国可以提前办好签证,也可以落地签。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在TB上找家靠谱的旅行社代办,这样可以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材料不能更简单,照片两张+护照就OK了。我们没来得及,到了办的落地签,夜里12点到的机场并没什么人。材料只需要再多加一份申请表即可,其他什么护照复印件,机票行程单压根没看,抽查现金更是极极极极小概率事件!直接收了1200b,算是快速通道的钱吧,还可以接受。

机票:在去哪儿上定的,泰国东方航空,虽然不愿意选廉价航空,但是考虑到直飞+尽量白班机+价格就没啥可挑的了。飞机很大,几乎都是重庆的旅游团,开得还蛮平稳。只提前了一个月订,2700往返,略贵!所以机票还是要趁早!早!早!

住宿:在booking、agoda上同时看,首选地段,再按排分从高到低,选定合适的范围之后再比较价格,发现还是agoda的便宜些,提前支付宝了全款。(booking有的旅店是到店付,免费取消,行程不定的朋友首选)这次住了两家店,都在芭东(至于为什么中途要换,请谅解一个选择困难症的人没办法的办法……),分别是chusri hotel和onibaku hotel 。两家店都好赞,第二家更棒!赶上了agoda的限时特惠,划算得不要不要的!

交通:普吉机场离三大海滩还是挺远的,可以打车(太贵),可以坐mini bus(太费时),最佳方式是提前网上订接送机服务。我是在某宝选的,惠租车,活动价58单程,车子挺新的还不错。普吉岛的交通真心贵!双条车都是讲价的,去三大海滩本或是去普吉镇都很不划算,当然也可以选择包车一日游。这里推荐一个穿梭巴士,蜗牛邦运营的,从最佳西方酒店(芭东)到中央百货(普吉镇),有两条路线可选,直达或途径三大海滩、查龙寺,同时还有一日游的拼车路线,性价比很高!当时我们的票价是单趟5元,10元七日内无限次乘坐,(现在貌似价格翻了一倍,但是依然很便宜啦)微信预定,扫码上车,司机也超级守时,一定会准点发车。好像知道的国人不多,有两次坐车都只有我和妈咪两个人,专车待遇哦~

换汇:中行和工行都可以换,工行的汇率更高更划算!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泰国要收100b吧,能刷卡就刷卡,普吉岛也到处都有换汇的地方,去了再换也可以的啊~另外有些店铺还有支付宝和微信的活动,可以关注下哦。

电话卡:网上买happy卡,信号好网速快,又能上网又能打电话。下了飞机直接装上就能用。还买过truemove,没有happy的好。

App:谷歌地图,找路、找吃的全靠它!至少在普吉岛太好用了!精准到米!Tripadvisor,点评找SPA和饭店不错。

其他:普吉岛一年四季都很热,遮阳伞、防晒霜、墨镜这些都是必备,要出海最好备上晕车晕船药,有时海面风浪大,快艇的速度超级无敌快还是会晕的!这边的蚊虫比较厉害,建议买当地的风油精,虎标油或是青草膏(万能神药)擦一下。其他的治疗腹泻中暑的常用药也建议备上。

行程及花费

行程:
day1: 补觉,漫步芭东海滩,卡塔海滩看日落,吃吃逛逛愉快的一天。
day2:上午丛林飞跃,下午享受泰式SPA。
day3:早起搬酒店,普吉镇。
day4:皮皮岛出海一日游,晚上Simon人妖秀。
day5:上午逛超市买买买,午饭后返程回家。

整个行程都比较松散而悠闲,本来不是酱紫的,可是出发前一天楼主来了大姨妈。。。欧漏!!心中无数头草泥马飞奔而过!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的海岛游!我的浮潜!。。。。没办法硬着头皮也得上啊!事实证明,我低估了自己的女汉子属性。当然也可能是普吉岛炎热的气候改变了身体的某些基因。。我不仅每天暴走,冰水、冰棍照吃(因为总是忘了告诉人家不要加冰啊!),还下了海!真乃奇女子也。。。好崇拜我自己!

花费:
机票5400,酒店672,接送机116,出海738,丛林飞跃600,人妖秀60,(以上均为人民币二人),落地签2400,spa4600(泰铢2人),其余吃饭购物电话卡等,共计约5000元/人。

Day1: 暴走芭东的一日

先啰嗦一遍入境的手续吧。
飞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普吉机场。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出入境卡,记得带笔写好哦,来张网友们的模板。

下飞机后,先过海关。虽然已接近凌晨,但普吉机场的人依然很多。给护照和入境卡,对着镜头来笑一个,工作人员咔咔两下盖好章,搞定!入境那一联是贴在护照上的,另一联记得要保存好,出境时需要使用。
然后赶紧办落地签,还好人不多,收了我的护照相片和申请表,直接在计算器上按了1200,好吧,多的算你的小费(快速通道貌似就是1200,普通是1000),迅速地就出签了。拿好行李出机场!
很快找到了网上预订的接机的地点,纸上写着我的名字,工作人员核实了之后让等着。这时候,我和老妈已经热疯了,上飞机前我们可穿着羽绒服啊,而这里30度。。。等车的间隙,我们开始一件件地脱衣服。。脱啊脱啊脱。。感觉周围人都异样的目光看着我们,but who cares?等了大概十多分钟,车子终于来了,还蛮新的哦。上车后司机核对了下酒店信息就粗发了!建议大家一定提前预约接送机服务,方便又便宜!
酒店是小小的一栋楼,房间不算太大,但是很干净,还带一个小阳台。设施很齐全,空调,冰箱都有,特别是有烧水壶!就怕喝不上热水啊,姨妈孩纸桑不起。。

一觉睡醒,活力十足!向着海滩进发!
东海滩比我想象得要美很多啊!可能出来得比较早,到海滩的时候九点多,并没有很多人,比中国的游客少多了好么!
呼啦啦~终于见着蓝色的海啦!!

好喜欢这种长尾船。。。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

哈哈,妈咪的连拍!快乐得像个小孩子耶!

欧耶!化身十八岁少女哈哈哈!

来摆个造型~优雅的哦~

我要飞得更高!

看到碧海蓝天,心情真的一下子就high起来啦!
我也来摆个pose!(哎呦我的小粗腿~

看我们俩在拍照,路过的一个外国美女主动提出帮我们拍一张合影,哈哈太热情啦~拍的时候一个劲儿说“GREAT!”

笑容可灿烂了哟!~
我真心觉得我可以一直坐在沙滩上,看一天的海,发一天呆。后来几日也发现,老外们几乎不去别的地方,天天穿着比基尼,用毛巾盖住脸,就在海滩上挺尸。。。晒完一面再晒另一面,好像烤肉的说。。

江西冷购物中心离芭东海滩也不远,去完海边又去逛了下酒吧街和江西冷。

白天的酒吧街很宁静,难以想象夜晚会是怎么一番场景。街两边摆起了小商铺,墨镜,丝巾,帽子应有尽有,价格还算公道。

江西冷商场布置起了庆祝中国春节的装饰,猴子元素随处可见,足以见得中国游客的影响力和购买力。

这是另一侧入口,两座商场连在一起,还算比较大,有连锁品牌也有小商摊,泰纱的围巾很漂亮哦,100b一条,美美美!

班赞生鲜市场的一层有很多卖水果的,小菠萝炒鸡甜!可以讲价,最后50b四个拿下!比海滩边卖的便宜哦!看把老妈乐得!

普吉岛的下午实在太晒了!在酒吧街附近随便找了个店吃饭(事实证明又贵又难吃)就回酒店午休吧。躲过日光最毒辣的时候,下午出门去最佳西方酒店等穿梭巴士。买了无限次乘坐的票,才十块一位,在交通贵上天的普吉实在太良心了!
目标卡塔海滩!
换身裙子继续拍!

卡塔海滩的沙子好像更细腻些,赤脚走着很舒服。因为是去看日落,天色渐晚,海水颜色并未显得多么湛蓝。

太阳要准备落山啦!哦不!是落海!

欣赏完美丽的日落赶紧去找点吃的,吸取了中午的教训,决心不再随便进店。谷歌搜索了附近一家口碑不错的店,Kampong Kata Hill,在一座小山坡上哦,从山脚到山顶都布置了开放式的座位,不过waitor说底下有蚊子,建议坐山顶。吃饭先爬山,哈哈!动动才能吃的更多嘛~

环境很漂亮,也很安静,可惜我把手机里的图删掉了,反正来了绝不会后悔!而且还是烛光晚餐,相当浪漫啊!坐在山上的凉亭里,还可以欣赏下夜景。

点了一份套餐,两份菜加烤面包片加咖啡,有男生的话一人一份套餐就差不多,价格不记得了反正超便宜!味道棒极了!可以位列此行最好吃的餐厅之一!

吃完饭坐班车回了芭东,晚上的酒吧街开始热闹起来了,隔着一条街都感受到了热情和躁动啊~(可恶的电线也算普吉的特色么。总是不合时宜滴出现在镜头中…)

Day2: 丛林飞跃与泰式Spa

今天要去体验当猴子的感觉!定的10点的项目,9点来酒店接,于是就在楼下吃早餐啦。住的旁边有7-11,好喜欢这里的酸奶,口感醇厚!
妈咪还是第一次品尝西式早餐呢,刀叉用的不太熟练,直呼肉太多了,好腻!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啦,一层也是餐厅和酒吧。

丛林飞跃是来泰国必体验的一个户外活动。在大树上搭建了平台,平台与平台之间用绳索连接,你要做的就是从绳索上飞快地滑过去,体验在林中穿越的感觉!这里有16个平台和28个平台两种,强烈推荐28个的!有两次垂直速降和一次超长距离滑行,完全爽爆了!!我是提前某宝定的,很便宜哦,28站300块,其实网上的不同店家只是销售渠道不同,到了普吉岛都是一样的。挑选时看看评价,不差的话选便宜的就行。
车子开到目的地后,先要爬一小段山,看到了FLYING HANUMAN的标志,我们今天就要做一只飞翔的哈努曼~

到了接待区,会先填写一张确认身体可以参加活动的表格,然后等候工作人员分组。分组完毕,得到不同颜色的手环带上,接着有工作人员来讲解动作要领,有中文的哦。接下来,两位活泼风趣的领队出场啦,泰国小黑哥会全程带队玩耍。我们这一组九个人,只有我和麻麻是中国的,还有一对俄罗斯情侣,一个丹麦四口之家,后天聊天知道爸爸妈妈是丹麦人,儿子和女儿都是收养的韩国人,难怪长得这么不同。。老爷子很健谈,身手矫健~还有一个是自己一个人来的。我们这一组特别和谐友爱,整个体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只要没有熊孩子就好了

出发前来合张影!

穿戴完毕后,会每人发一小瓶水,然后接着爬山!毕竟要在丛林飞翔吧,得爬高一点咯!爬啊爬啊爬,大概半个小时吧,快到的时候,要把水扔掉,包括包包什么的都是不能背的,可以免费寄存,还是担心飞行时的安全问题吧。
飞跃是从最短的绳索到一点点增加难度,第一次做的时候还是有点小紧张,手抓得很紧。可是只要体验了一次,就很上瘾啊。到了后面,就会逐渐放开双手了,一定要放手哦,感觉完全不一样~

每一轮飞跃都会由小黑打头阵,和收尾。整个过程中,他们也会帮你系扣和解扣,感觉是非常专业和安全的。最初的飞跃中会有摄影师让你看镜头,结束的时候可以去挑照片,如果是自己想拍照或录像,最好脖子上戴防水袋再将手机装里面,接待处也有卖的。
全程大概2小时,不止是横向的飞跃,还有一些特别的设计,比如honeymoon是两个人一起飞,还有的是站在板子上移动,垂直速降有两段,先短后长。我很怕失重感,短的那一段就尖叫连连了,到了长的,小黑问我要快点还是慢点,我赶紧说慢慢慢。。于是只让我降了一半,后一半慢慢滑下去的,真的是吓死宝宝了!而我妈咪,超厉害!果断要快的,理由是慢的不刺激。。。。然后,小哥就让她体验了一下蹦极的感觉,真的是蹦极哦,上去又下来,又上去,又下来!我妈笑得不行了。。而我只能很怂地在树底下笑呵呵地看着她。。
最刺激的重头戏是空中飞人!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体验,一轮最多只能两位,我和妈咪都很幸运地尝试啦!所谓的飞人就是,把绳子改系到你的背上,手悬空,脚由小黑帮你提起来悬空,身体以俯卧的姿势开始飞跃。刚开始我简直不敢放手,哇哇大叫,后来放开之后的飞跃。。。已经找不到词语来形容了!觉得自己长了翅膀!在天上飞啊!而且一点也不会难受哦。而这也只有28站可以体验,所以再次强烈推荐28的!
丛林飞跃很快就结束了,两位泰国领队极为活跃,热情,还会跟你开玩笑故意吓你之类的。整个过程都是轻松有趣的~结束后,我们每个人也都开心地给了100b的小费。

结束之后,会让你填写一份评价,还会赠送水果和一件T恤衫做纪念,也再次感受到整个服务体验的完善和细致。对了,和许多景区一样,结束后有飞跃过程中帮大家拍的照片供挑选,如果是拍得比较好的还是建议买一张,300b,有点点贵,不过还是值得啊,毕竟是多么有趣的经历呀!(当时没买,过后还是有点后悔~)

回酒店已经快1点了,小小午休了会儿,下午准备去SPA。普吉岛比较有名的马杀鸡店有Oriental,Let's relax等,在国人中知名度高,价格适中,离芭东海滩也近。妈咪之前没有做过SPA,所以想带她去体验一把全套的SPA而不单单只是马杀鸡,选择过程中还是有点小纠结,最后通过Tripadvisor找了排名第一的店,Spa by Burasari。Burasari是一家酒店,就在芭东海边,而这个就是酒店旗下的spa店。

提前通过Email预订了双人的经典套餐,4600b,它家还有其他的各种套餐,官网上有介绍,价目表也可以通过邮件索取,都是含税之后的价格。我们的这份套餐包括了foot message,全身去角质,湿蒸,全身按摩和精油按摩,一套下来2小时左右。
按摩前依旧先填表,了解有无什么疾病或特殊情况,喜欢何种力度等等(我因为还在悲催的例假期,写了have my period,避免腹部的用力,接待员也仔细询问核对了)。接下来换衣服,两位按摩师都是年纪不大的小姑娘,说话温柔得哟,跪式服务。坦诚相见起初还是会有点尴尬的,但她们都会用毯子帮你遮一下,细节处也为客人着想。全程放松的2个小时,听着轻音乐,感觉全身的肌肉都被舒展开来,几次都要睡着了。。也是非常美妙的一段体验~

今天吃的两家餐厅都还不错,也是很多攻略里都提到过的,也推荐给大家哈。一个是Pum Thai Restaurant & Cooking School,开放式的餐厅,既可以吃饭,也可以学做泰餐。(餐厅照片又被我手贱给删了,从网上下了张图)

下午2点去吃的,店里没啥人,只点了两份主食和饮料,我爱大米饭!芒果糯米饭,泰国最好吃的东西之一!这里的味道相当正宗,椰汁醇厚!另一个什么炒饭也好吃,不油腻,清爽的感觉~

还有一家大名鼎鼎的No. 6, 就不用多介绍了吧!物美价廉的典范!餐厅特别小,装修极其一般,饭点要排很长的队,还会有车来接客人去新开的分店吃饭。虽然评价褒贬不一,但我觉得味道其实还不错啊,稍微重口。既然这么有名,还是亲自来品尝下才知道合不合胃口啊!个人感觉比较像苍蝇小馆子~

Day3:迷失普吉镇

到普吉镇这一日没什么经验可分享的,因为我们迷路了!!从中央百货到老城区要坐十多分钟的车,百货倒是可以逛逛,知名品牌都有。而普吉镇,以前标志性的建筑似乎被拆掉了一些,到处问人该去哪里看看,结果似乎并没有一处特别标志性的景点。路上还碰到另两位中国游客,但他们也不知道要去哪里,老城区就随便走,随便逛吧。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包车一日游,可以加上查龙寺和神仙半岛,省时省力。
普吉镇的老街区全都是彩色的房子,很可爱。直接上图,摄影技术差将就看咯。

这条街很有些中国元素,红红的灯笼煞是好看。

喜欢街道边挂着的小国旗。这里好像还挺适合街拍的,很有feel~

这一天我们搬到了新的酒店,必须大大地点赞!Onibaku,街边很不起眼的招牌,房间好像也不多,可是布置得非常温馨,带个小阳台。酒店前台很热情,每次见面都会微笑点头问好。房间里原来是没有配kettle的,但我们询问之后立刻送上来,太贴心了!妈咪也说,这里的人都好客气哟~而且定房间时赶上了agoda限时特惠,含税每晚还不到120rmb。

Day4: 皮皮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

盼望已久的出海终于到来了!为了下水,提前在7-11买了卫生棉条,在摸索浪费了两个之后成功了,事实证明很好用!再次崇拜我自己

依然在万能的某宝定的,某知名商家选了个最经典最俗气的皮皮岛一日游,而且特意选的什么海鲜豪华自助餐,不过并没什么太高级啊,后来联系客服退了60块钱…所以同志们不要想吃得多么好,也不要太相信什么VIP套餐,到了那儿都一条船都一样的哦。

行程先是大小皮皮岛,一个停靠玛雅湾,一个尝试第一次浮潜。快艇的速度嗖嗖地,震耳欲聋,容易晕车晕船的盆友坐在船尾会平稳一点,最好提前吃药。船上提供有免费的饮料和水果。

皮皮岛不愧是旅行团聚集地,尤其是玛雅湾,船都快没地方停了,景色虽也不错可无奈人太多太多,中国游客尤其多!

水里人多,照石头总行吧!这张姿势美美哒~

把路人通通p掉!

最喜欢岸边的长尾船~~好想坐!

离开时快艇上赶紧拍!

开始第一次浮潜啦!船不靠岸,直接穿着救生衣下海去!
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哦,关键是不要害怕,教练会重点保护你,掌握了用嘴巴呼吸的技巧就行。没有带手机下水,就让同船的小伙伴帮拍了两张~海底世界还是很神奇的,水手会喂面包,然后一大群鱼就游过来啦。第二次浮潜的蚊子岛的鱼更多更漂亮!

ps:海水真的好苦好涩好咸……

午餐是在某度假村的自助。岛上环境还可以,我们到的比较早,位置很多菜也多,等第二次想去加菜的时候已经空盘了,所以国人的胃口和眼睛都是很大的。

岛上的椰子树好高!

接下来是风景最美的竹子岛!沙白水清天蓝人少~好想在这里一直玩水~~
原来,海是有不同颜色的。

天空很蓝,云朵很低,沙子很细,徜徉在湛蓝清澈的海水中,忘却了时光,感恩大自然的美丽。

虽然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但感觉完全没有玩够!念念不舍地返程,刚到酒店一会儿,普吉开始下起倾盆大雨。雨中也得出去觅食呀~

这个Banana Pancake,满大街都有,到快离开普吉岛前才吃上,分量很足,香蕉很甜,做饼的小弟玩得很酷炫!推荐哦!香香软软很好吃~

西蒙人妖秀就是一台大型华丽的各国风情歌舞秀。虽然是对口型,但演员们超卖力的,舞台布置非常华丽,灯光音效舞美都很赞。没什么特别惊艳的部分,但是整台演出很热闹,看着还是蛮开心的,老少咸宜~如果没看过人妖表演的话还是值得看一看!身材实在太好了,全是大长腿!辣个妩媚动人啊…自叹不如。
结束之后会盛情邀请你与之拍照,演出过程中是不能拍照的。

Day5:再见普吉!

普吉的最后半天,买买买!
带妈妈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至此都算很顺利,可到了要走的时候却惊出一身汗!差点坐不上飞机!在这儿也提醒各位,普吉机场有几个航站楼,而我们的那班飞机办理托运是要坐shuttle的,得告诉工作人员叫车,等我们折腾一趟到了这个航站楼时只剩我们俩没登机了。。走快速通道托运完行李,还得再坐车回去,再安检,出海关。幸亏最后飞机延误了40多分钟起飞。。。

时隔半年多回忆起当初的点滴,看到那时的照片,还是会笑出声来。回来后做了一本旅行相册,妈妈一页页翻看着,不时感叹,“这是在那个哪哪儿吧”,“这家的饭真好吃哈”,“哎呀这张照片把我照得好丑哦!”

记得当时的朋友圈里我是这样写的:“带父母出国自由行绝不是个容易的事情。提前做好攻略、安排行程只是第一步,更大的挑战在于路途上可能遇到的各种意外情况。语言文化潜在的障碍,不同的消费观带来的摩擦,紧密的行程,五天五夜的朝夕相处,都极易消耗掉彼此的耐心。不过,最珍贵的也恰恰是旅途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他们可以回味许久的新奇经历。趁着爸妈能走动,趁着自己还精力充沛,多带他们去看看世界吧。行动只在一念之间。”(来!灌碗鸡汤!先干为敬!)

最后,用一个极富泰国特色的麦叔叔合影作为结束吧,再见普吉!
未来会有更多精彩,等待我们。

========================================================================
谢谢观赏。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欢迎关注其他哦:

做个长不大的孩子——东京迪士尼海洋一日游攻略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带着爹妈游四川成都&乐山&峨眉,超详细行程!)

重庆】2016带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山城美景与美食之旅

引用 汐岸之贝 的图片:

好美的海边风景啊,好想去

2016-08-24 10: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4 10:53:3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海上落日一定不要错过,据说神仙半岛看更美~

2016-08-24 13:3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4 15:26

引用 linxiajie 发表于 2016-08-24 15:26:01 的回复:

回复linxiajie:哈哈穷游也开心~

2016-08-24 18:01

游记写的非常棒,请问楼主,你说的穿梭巴士的车票在哪买?多长时间一班车?是跟国内的公交一样的吗?

2016-08-26 15:09

引用 方糖白小白 发表于 2016-08-26 15:09:51 的回复:

回复方糖白小白:谢谢~我是在微信上买的,蜗牛邦,一天好像有个五六趟吧,最早是10点,你可以找他们的网站看看,有具体时间和地点。是小型面包车哈。上车扫码。

2016-08-26 15:37

引用 汐岸之贝 发表于 2016-08-26 15:37:15 的回复:

回复汐岸之贝:好哒,谢谢

2016-08-26 15:4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9 12:00

引用 江郎 发表于 2016-08-29 12:00:11 的回复:

回复江郎:gogogo!

2016-08-29 13:32

引用 窗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6-10-19 08:51:00 的回复:

我也想去,可惜没时间,上周给爸妈订了自由行,他们年纪太大了,就又在易途8订了包车,爸妈都说挺好的,司机讲中文的,玩的很开心,看了楼主的帖子,又忍不住了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你爸妈好厉害啊!我还是不敢把他们单独放出国去…一年请个年假或者是国庆的时候去还是可以哒~应该能比国内人少点。最重要就是一起旅行一起回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