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味,滇色,滇情——抚仙湖,洱海自驾之旅

jingjiniao09 LV.3
2016-08-23 19:06 565/2
  • 出发时间/2016-08-02

第一日

一直计划着要再去云南,已经前前后后来过四次了,对云南当地的风土人情也算熟悉,这次不同的是,心无旁骛,没有任何期许,也没有任何不安,纯粹的享受这云端的放松与舒适——虽然赶上了雨季

飞机降落在昆明,笑儿来接机,一下飞机就带我们去吃傣味菜,也算正式开启了我们三位闺蜜的美食之旅,这恰恰是此行的重点。
傣味菜是酸酸辣辣的风格,正好舒缓了从飞机上刚刚下来的疲劳,晚上还要和老友一起吃饭,所以吃的如此之饱当然要消化一下,在昆明市一定可以逛逛的是学校,顺着翠湖走到云南,继续到西南联大旧址,一路上学院氛围浓厚。

游完回酒店稍憩,就开始了晚餐之旅。朋友带我们去昆明的郊区吃当地农家的花椒鸡,一路堵车严重,好还最终在八点钟到了吃饭的地点,极其简陋,但确确实实是农家的风格,可惜一大锅鸡的照片没拍下来,深为遗憾。这顿饭吃的深感胃不争气,吃不下那许多,可的确是真实的鸡肉的味道,久违了........

第一天肚子在昆明撑的吃健胃消食片而告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农家的花椒鸡,这个菜应该是这两年昆明的一道知名菜肴,虽然没留下照片,强烈建议去昆明的朋友尝尝,十分惊艳的味道。

第二日

昆明的堵车多年来没有改变,为了能够避开高峰期,我们大约9点左右出发的,临行前想去吃碗小店里的米粉,结果没想到人家愣是不卖,问何时,答曰:九点以后。昆明人做生意的态度真真是让人诧异,这种懒散的风格也成为当地的特色,于是只好在桥香园吃小锅米线,味道也还可以,但是肯定不如附近的小店。

昆明自驾出发,原本是想直奔抚仙湖的,但是之前在网上查到在玉溪有个吃菌子非常有名的地方,于是三人一路奔往玉溪,第一站景点——蒋记菌子宴。

这家餐厅本身设计很有绿色田园的风格,各种装饰都很天然,在院子里吃饭真是惬意的事,瓜子和梨都是免费提供的,最最让人欣慰的是菌子全,味道好,价格还不贵。真是不枉费跑两小时的车程啊——

做好准备哟,上菜啦——

这是杂菇炖鸡,最惊喜的是松茸刺身和青椒干巴菌

三位女士吃到如此饭量可见一斑了,后来我们几位回忆,认为这顿饭吃的很是值得和难忘,所有自驾的朋友在夏季到昆明都可以来此一尝,吃饭时又是赶上大雨,这在云南是天天一场,每次都能下到瓢泼为止,真是让北方人不可思议。

午饭毕——抚仙湖走起

玉溪开到抚仙湖我们定的酒店大约一个小时,在这段行程中已经开始了环湖观景,我们是从湖的东侧开始的,导航到酒店简直不敢相信,就是一个小村子,周围一片狼藉,就这家——“元尘”酒店真是脱俗,一看就是主人极度有设计感,整个建筑里面都是欧式的,家具,卫具,还有各种鲜花,饮用水,包括牙膏,都是精心安排的,对得起这个价格。

遗憾的是这几天每日都是阴天,难得见到蓝天白云,湖水还是清澈的,出酒店就是湖了,只是下一场大雨,然后泥沙就会进入湖里,使得看上去不那么蓝,但是依然有人在湖里游泳,而我们,则是踏踏实实享受着休闲和摄影的乐趣。

晚餐就在元尘酒店吃的,没有出门,没有点菜,每位80,价格貌似小贵,但是在院子里自由自在的吃饭喝酒是难得的惬意,一位厨师给做的家常菜,后来又让小伙子给炒了一个加菜,外加一盘水果。抚仙湖边吃饭怎能少了音乐,难得的服务,给我们拿了一个音箱,于是,一晚上的舒坦。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24 10:4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