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公斤的行李,我是只能上天能下地能涨奶的母牛

她世纪 (北京) LV.18
2016-08-23 19:21 274/6

伴随着我妈真心诚意的骂声,小火车戚戚咔咔的摩擦声,安检员无可奉告的咕哝声,我坐在了KA905上。给的饭我都吃,窗外景我都看。从今天起,正常一个正常人的正常。在我飞速下飞机和转机后,等到了迟迟不更新的登机口。
在那辆常年飞向尼泊尔的飞机上,我的左边没有人,左后面坐了个穆斯林。当他说他要穆斯林特殊餐时,我知道了两件事。第一,我爸骗我,这趟飞机和上一趟都有可以嚼的东西;第二,这也许是我最后一顿了——他吃完菜,洋葱一样的右手胡撸一下黄油味的肥嘴,然后站起,鬼知道说什么,但有一句应该是"xxx万岁",那我就真的就没有年龄这么一说了。
但是他爱我,所以他没有向董存瑞一样炸了人类发明的空中碉堡,他只是啪唧嘴,同一张纸巾擦完手上的黄油再擤鼻涕。他这么做时,我感激涕零。我很喜欢他这样,以后谁这样,我都喜欢。
可是座位标到K的飞机怎么能轻易有空位,所以记得一个叫Jesna的小姑娘做了过来。很快我就知道了她不太懂英语,也不太识母语。如果不是那个站在天上飞的帅哥温柔的跟我说,"女孩子一个人和一个男人坐着,我们不想这样,她可以做你旁边吗?",我对她的印象还要再差一点。教她用耳机,剃她拿东西,帮她填入境单,怕她填的有问题一直不敢睡觉等着空乘来,人家始终都是吃屎脸不说话。问她十岁她也点头,十二岁也点。问她和父母一起来点头,自己一个人也点。这种莫名的冷漠和她粉包红裙一点也不相配。可我一想到身后的纸巾吧唧嘴叔,我就要再对她好一点,我叫它临前积德。我离神仙那么近,演也得演出来。还好,一次睡醒后她给了我一个微笑,算她欠我的。

同时,机长们也觉得自己拖延时间不厚道,经停后的飞行从预估的64分到后来的没来得及数就到了。雨打在窗子上不停地为他鼓掌,尤其是在降落时。那时,本人一度分不清这是要起飞还是要降落。时快时慢,时飞时坠,总是颠簸,一直急刹。

不得不说,矮个子的我怕坐飞机就是怕出洋相。当我合不上行李箱的盖子时,当我找不到耳机插孔时,当我认错餐板时,我真是傻到了天上。在每次一跳一跳的盖行李盖后,抱儿子的印度大叔终于忍不住"leave your hands"。啪嗒。
所以我喜欢随大溜。初二时学生流行剪刘海,我也给自己的冬瓜脸来了个屁帘;高一有了波波头,其实就是整个脑袋都糊满屁帘,加长版的,我也必须成为时尚icon。所以下飞机后,所有人都上了一辆车,那我也上。咖喱狐臭味的空气让我想念穆斯林大哥,他好,他哪儿都好。
取行李也是个技术活,身边人母人父亮男鲜女不少,一个二十公斤重的行李,毕竟还是要一个人提。身上的上学时的背包和牛仔挎包加起来七八公斤,如果某位神明睡醒一瞥,就会看到我身上能挂东西的地方都挂了,别人是衣服架子,我是行李架子。如此沉重的我活脱脱像是长了十个乳房的奶牛,个个乳房都是肉,个个乳房好几斤。
再顺着人流,经过另一位尼泊尔大叔乘客的指点,应该是第一段飞行留下的小贴纸不见了,然而小哥还是一个侧身让我出机场了。走错了外国人入境的地方,尼大妈还是无奈地给我办了。上不了无线网,机场内大叔还是友好的教我上了。

行李这个累赘直接导致了我的窘迫。当我在机场门口的出租车司机间转悠的二三十分钟内,我要不停的强调自己是中国学生,去的地方不远。可他们看看我的行李,看我只有自己一个人,都剩下摇头。由于我是一个你和我聊电池,我能以冰淇淋结束的发散怪咖,我脑补出了尼泊尔人和印度人摇头一样,是同意的意思的画面,但他们的这时的皱纹那么深,应该是我多想了。
我绝不向虚高价屈服。奶牛踱步的我碰上了天津小伙伴,男孩儿也倾听了我砍价的哭诉。最终还是六美元走一回。现在想想,一个小姑娘被二三十个大叔围着,走哪儿身后一堆人,小姑娘脸红脖子粗,大叔口臭表情逗,如果有机会出一本自传,我要把这个场景画出来做成封面。
车上,司机的一位同行一语道破先机,"You know you really have something"。是的叔叔。当你和我站在一群人中央谈价格,引得机场出租司机界大笑时,不借我电话打给父母时,我就知道了。你的那句"I'm sorry",我低声说的那句"You are not sorry, I'm",我就知道了。
两位帮我给旅店的人打电话和我在深夜一起等工作人员来接,让我对饶恕了自己和他们。
我不是有公主包袱的小姑娘,曾经想像飞机上的小姑娘一样,尽管口臭,也会用公用的毯子捂嘴哈哈笑,穿着芭比粉烈焰红花枝招展影影绰绰,但是在我意识到萝卜白菜都是爱,红红白白各自选后,死也不要变成唯唯诺诺平平和和的人。
可是当我听到Kumari Guest House两位给的1000rs单人间时,惊吓还是给自己的寿命减了两岁。半夜巴德岗神圣的庙宇前,我一个人和两个男人对质,"You know in Thamel it's 2 dollar for students"。店主挠挠下巴表示我晕,最终还是没逃过"行李,晚上,学生,中国"的没钱旧梗,七美元,被安排到了临街喧哗,底层无景,灯坏一个的单人间。
你知道,那晚我以为自己一直没睡。第二天街巷的歌咏把我吵醒。头发还是湿的,心也是。

总结:
1不管在机场还是当地,有问题找负责人员/当地人,绝大多数人还是友好的。碰上个别的,就多问几个。
2虽然从机场到巴德冈6美金的价格我不高兴,简直比北京的打车费还要贵。但是这就是未规范化的旅游国家,而且我住的旅店老板告诉我这个价是合适的。
3只要不是特别高级的酒店,房间价格都是可以商量的。如果不是旺季,不要在网上提前预约然后给钱。网上的价格通常要比实际贵,如果是中国人,价格会有优惠,但幅度不大,偶尔房间质量会有折扣。
4要记下住处名称和电话。有任何问题,联系旅店工作人员,这也是我没有手机号吃亏的地方。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4 11:54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8-24 11:54:08 的回复:

回复renee:谢谢鼓励,我也只是爱看欧巴欧巴爱上我的小女生而已。之后我会慢慢更新游记和相关注意,希望您继续关注。

2016-08-25 19:2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1:5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30 00:48

引用 aivan 发表于 2016-08-29 11:52:3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aivan:感谢您的关注,之后的游记和攻略会陆续发出。

2016-08-31 14:48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30 00:48:10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您的鼓励,我之后会慢慢更新,希望您能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