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3-6.17 遇见初夏的首尔

YMYMYM LV.4
2016-08-23 19:33 354/5
  • 出发时间/2016-06-13

相信每一个追韩星用韩妆的迷妹都对首尔有着独特的情感,我们也不例外。四月的二模考试之后的聚餐中,三人一拍即合地将韩国首尔定为了毕业旅行的地点。由于之前去过济州岛的缘故,再加喜爱韩剧而奠定的一点点韩语底子,迷之自信地决定开始三个高三小姑娘的自由行。

行前准备

因为还在复习备考,没有太多时间可以做攻略、刷机票,机酒签证统一携程解决。
机票:南航往返,早去晚归。
酒店:为了便于购物随意选择的天空花园酒店明洞中心店三人间无早,事后证实选择非常不错,位置就在明洞主街旁边,附近有2号和4号线地铁。不过酒店人员不会中文,需要英语交流。(酒店对面的innisfree凭酒店房卡可以打九折,很合算)
机票➕酒店➕签证,人均3530元。
交通:主要依赖地铁出行,携程送了T money卡,可以在便利店充值消费,很方便。站台都写有中文,还有中文播报(但是韩国人的中文口音真的听不懂……),进站台之前一定要看好目的地方向。
租车司机大多是韩国本土人,完全不懂韩语或者目的地不明确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
消费:没有必要在国内换现金,明洞的私人换钱所汇率比国内和算很多。也不用带visa卡,马云爸爸➕银联走遍韩国
高考结束到出行的这段时间里大致决定了行程,利用某宝买了南山塔、乐天世界和乱打秀的票。

1⃣️

早晨8:30的飞机……六点钟就到机场集合了……赶上浦东机场爆炸后的第一天,各项流程都变得特别严,还担心自己要误机,事实是整个机场的节奏都被拖得很慢,航班也晚起飞,不过飞得快啊,还是准时到了仁川机场。
充分利用了携程的免费赠送项目,机场olive young领了T money卡之后就到接机的地方等出发了。

到了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就一点多了,中间还出了一点预定人不满十八岁要求父母同意函的小插曲,不过总的来说一切顺利,向爹妈报过平安,到酒店对面的烤肉店解决午饭之后,打的直奔南山塔。(虽然在明洞看南山塔很近……全是上坡路真的完全走不到……)

南山塔顶部的南山邮局,限定的邮戳完全可爱。

都是看韩综的人来南山塔锁个锁是必须的呀🔒🔒

2⃣️

前一天晚上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店成功激起了大家的购买欲,今天的白天属于购物😂😂😂

早晨自然醒之后逛了明洞附近的街,无意间看到了我结里初恋夫妇明洞约会来过的RedSun,就在那里解决了早午餐。
人均20+rmb,吃得非常好!!极力推荐。

粉丝的购买力都是可怕的……

乐天免税店的饮料,也很有趣啊。

买买买一天之后身心俱疲……狂奔回酒店放下购物袋就出门去看乱打秀啦。真的非常好看!!绝对推荐!!还会和观众有互动,挑边上的座位会非常有意思!!没有语言障碍,剧情完全可以看懂。

某宝的电子确认函,就在剧院门口换的票。
(某宝售价果然比当场买便宜多了……)

开始后不能拍照,专心看吧!

3⃣️

第一次在韩国坐地铁,出发去乐天世界!传说中韩国人心中的迪斯尼😂😂

地铁站里看到了泰妍和圭贤的广告,开心😁😁

地铁班次没有上海频繁😂😂还是要等一等的。首尔地铁非常的快,一会儿就到最远的蚕室站啦!!

某宝买的电子版门票,要到门口换纸质版的。这张票千万不能扔😂😂猝不及防地就要查……

乐天世界的热气球😂😂大部分项目都要排队,但是还是很快的。

总的来说乐天世界可能更适合小学初中的小朋友亲子行😂😂并没有非玩不可。

回明洞之后吃了附近的一家鲍鱼粥店,真的又贵又坑,服务又很差,还是中国人开的,真心气死……
晚上熬不住只能又跑去吃了夜宵……

炸鸡真的是每天晚上都会出去吃😂😂酒店附近的炸鸡店连吃三天……食量可观……(鸡蛋卷真的好吃哭……)

4⃣️

四月底就在青瓦台官网预定的青瓦台观光,一批一起观光的游客大部分是韩国其他地方来首尔的中老年人,加上我们只有五个外国人……还都是中国人民😂😂有点韩国夕阳红的感觉😂😂

预约流程可以参考这个网站⬇️

地铁在景福宫站下车,之后直走一段就能到,我们绕了个大圈子……
一下地铁看到的就全是国旗和特警,不愧是总统办公处啊……
但是特警好像也不熟悉路😂😂不一样的人指的都是矛盾的,还让我们到景福宫里兜了一圈😂😂

圭贤唱过的光华门😁😁

景福宫的建筑在日本侵韩的时候被毁了不少,大部分都是光复以后重建的,所以看起来很新。
宏伟程度跟故宫肯定是不能比,但是也算是国家历史的见证吧。
每天最吸引游客的换岗仪式,我们是边等青瓦台的车边看的😂😂

进青瓦台要过安检,还要抵押护照,水也是不能带的😂😂大概怕我们搞恐怖袭击吧……

总统府的豪气……送水送纪念品……什么东西都白拿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纪念品是一个韩国绣法的小包,凭良心讲真的挺好看的😂😂
小孩子还可以另外送一个杯子,据说非常精美可惜我们没有

整个行程都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和警员带着,能拍照的地方他们会提醒,真的不要随便拍照,更不要轻易脱离团队。
客观的说青瓦台还是挺漂亮的,毕竟总统府的气派是在的……韩国阿姨们一听到警员说可以拍照马上拍个不停😂😂看我们没有要拍照的意思警员强行要帮我们拍😂😂可能是大韩民国的自尊心吧……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留下了一张合影……
(拍的太丑了我就不放上来了……)

结束的时候经历了小误会,几个外国人被特警拉着盘问(其实主要就是让我们等等,还扯了家常……)搞清楚之后发现一整辆车都在等我们😂😂

坐总统的车 小激动

回到景福宫之后已经一点多了,还什么都没吃过(除了总统给的水……)
发现之前搜的一家很火的店就在附近,马上打车过去……
结果GPS上找不到我们给的地址,开了半天最后放弃了,空着肚子在全是上坡的安国路走了将近二十分钟……累到怀疑人生……
(事后证实我们的地址是对的……只是一条街有两个名字……)
顺便表扬一下首尔的出租车司机😭😭人都超级好,虽然完全不会外语……

我们心心念念要吃的店,海鲜是特色,人均不便宜,但是真的……真的……太好吃了……尤其是这家店的鳗鱼……真的秒杀一切日料店,而且服务也很好!!
菜单上有英文,所有菜都有图,很好懂。不过店里的老板和服务人员好像也是只会韩语,不要说中文了,连一点点英文都不会。韩语交流无能的话……body language吧……

镇店之宝的陈沛彬先生题字,可我们一开始真的不知道是谁……尴尬……

吃完饭去了就在附近的北村韩屋,毕竟是人家还在住的地方,其实不大理韩国旅游局把这里大肆推广……
外加全是上坡路,逛了一会儿就放弃了,原路返回决定打的去弘大感受一下有名的夜生活。
车上时间20分钟不到,同行的小伙伴睡出了呼噜😂😂真的累啊😂😂

韩国夏季限定的芒果酸奶😂😂real好喝

弘大的HelloKitty主题cafe😂😂东西并不好吃
(不过这种地方也不是为了好吃才来的吧……)

5⃣️

本来是准备要去梨花壁画村哒,结果前一天太累了一觉自然醒加上理理行李已经很晚了,干脆就在附近逛逛,把前几天想吃没吃到的店都吃了一遍。

酒店对面的王妃家烤肉,不愧这么多人推荐,完全值得。

雪冰😈😈奶味并没有很重,国内很多店都做得更好。

晚上在机场吃了汉堡王充当韩国的最后一餐,就这样回家啦~

后记

很多喜欢旅行的人比起日本觉得韩国不值得一去,总的来说,首尔确实也并不算是一个旅游城市,很多韩国人引以为豪的景点和国内的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依然有它独特的魅力。
抛开追星和化妆品不谈,韩国路人的热情和服务业的出色品质就足以让一个外国人爱上这里。首尔没有让我失望。

引用 YMYMYM 的图片:

灿烈小卡 买了这么多专辑啊

2016-08-24 10:4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4 11:06

引用 rayco 发表于 2016-08-24 11:06:03 的回复:

回复rayco:乱打秀真的无敌好看呀!一定要看!

2016-08-24 17:2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4 10:43:50 的回复:

灿烈小卡 买了这么多专辑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hhhh同学托我买的 帮她抽到本命的卡开心死了😁😁

2016-08-24 17:2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