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 厦门+鼓浪屿+云水谣 吃喝玩乐 摆拍之旅~ 【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6

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所以重新申请的蜂号~
会陆续把之前的游记搬过来的哦~还请持续关注哦~

近期更新: 迪士尼
 老帖会改动一下搬过来: 丝绸之路
                                 新藏线 南北疆之行
                                                 滇藏线
                                               苏杭,乌镇
                                             青藏线
                                             青岛威海蓬莱

最近会和之前的驴友把 14年 川藏线整理出来上线哦~
有空会写一下   泰安济南  嵩山
                            哈尔滨 漠河 东北游~
反正你要的攻略我都有哈哈

敬请期待~😘

甜甜的一路有你~

4月26日 上海出发 浦东国际机场直飞至厦门高崎机场 【由于是淡季所以和闺蜜两个人的往返机票加起来好像也只有1000出头】

大致行程预览如下~

Day 1: 上午十点左右抵达厦门 直奔鼓浪屿
Day 2: 鼓浪屿吃喝玩乐 约下午2点左右轮渡离开 至厦门
Day 3:租借自行车 环岛骑行
Day 4:前往云水谣游玩
Day 5:集美学村参观 晚上飞机回上海

由于是淡季特价机票 而且是大四的最后一次旅行也是和闺蜜的第一次旅行,所以几乎是提前两个月就预订了机票。🙈出发前一个月就开始每天查厦门的天气,做攻略,由于进入了雨季,厦门的朋友说几乎天天下雨,🌧🌧🌧让我着实担心了一把,万一在厦门的5天全都下雨就懵逼了。👼

天公作美,知道出发前一周天气预报还是显示五天阴雨连绵,不过出发前一天居然全部多云或者放晴⛅⛅🌞🌞,所以准备在雨季去厦门玩的旅游们也不要太担心哦~多许愿打动老天!

厦门这样的城市最适合休闲散心,对于我和闺蜜而言,更适合拍照📷📷📷~所以我们带了两个行李箱,每人都带了五身行头哦哈哈哈,不管是不是现实不如传闻中那么美但是拍出来的照片一定要美~!🌚🌚

ONE

早上八点半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没有晚点,大约10点钟抵达厦门高崎机场。出机场抵达口附近都有通往各处的巴士🚌🚌,我们直接买了到东渡码头的直达巴士,每个人10元哦,还蛮便宜的~  【温馨提示:去厦门的朋友可以提前微信关注 厦门轮渡 哦 ,可以直接微信购买轮渡票 然后刷身份👩🏼👨🏼上船~很方便也很节省时间】轮渡都是有时间段限制的,所以要提前在微信端查阅好哦~35元往返~

轮渡到鼓浪屿很快,当然鼓浪屿有几个码头,可以选择抵达的码头~ 不过鼓浪屿🏖其实很小~哪个码头不是很要紧哦~

我和闺蜜本着穷住 富吃玩的原则,预定了鼓浪屿 鸡山路上的一家青旅,【木石青年旅舍】两张床位,每人49元~ 怎么说呢 对于我玩的很多地方同等环境档次的青旅而言 这个价格绝对不便宜 但是相比鼓浪屿上其他标间或者大床房而言在价格上是有十足优势的~ 看每个人在乎的点一不一样了哈~ 我们两个人住一间四人房到是挺开心的。屋顶是透明玻璃的,当初在网上找青旅,正是这块透明玻璃屋顶吸引了我~ 不过这家青旅地处低势,而且是一楼,所以很潮湿蚊虫也很多,闺蜜特别怕虫,所以一个晚上都没有停止过尖叫~~~~后来问店里的小哥要了蚊香🐜🕷🐛,似乎也没什么用。

大约下午一点左右抵达青旅,我们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不过为了美丽的拍照还是忍着饥饿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化好妆才出的门~ 其实福建沿海的特色小吃大多都差不多,最想吃的还是是蛤仔煎,小学的时候看的大S和小猪演的转角遇到爱就一直神往这个闽南语里称之为哦啊煎的食物哈哈,这回在鼓浪屿总算是吃到了。其实就是煎蛤仔,然后打个鸡蛋放两片青菜叶子再浇一点酱汁,味道没有憧憬的那么好吃,所以很多东西还是只能向往不能轻易尝试的啊~ 15元~

沙茶面~来了厦门到了鼓浪屿怎么能不吃沙茶面?!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辅料,10元是最基本的,不同的辅料都有不同的价格可以自由选择~~ 十足的闽南口味,口味偏重,吃惯了清单的我不是很喜欢~

鸡蛋仔~ 普普通通,解饿  10元还是15元 忘记了

下面这个芒果巨无霸是最最最【不】❌❌❌推荐的 注意!是 不 推荐! 🙅🏻🙅🏻🙅🏻不要看卖相是蛮灵的,但是吃起来真的腻炸了,我跟闺蜜两个人都吃不完,不,是最后难以下咽,还不如买两颗芒果吃,用的奶油很腻很粗,反正不好吃😒 当然依据个人口味吧~   35元一杯 拍照不错

闺蜜👭  出境啦~~  (我闺蜜可是超级学霸!)

到了厦门怎么能不去尝一下张三疯?
为了拍照也要去买啊! 味道非常一般 价格贵的不美丽 30元左右每杯

楼主素颜无p亮相啦~~~前方高能啊~~~~快戴墨镜啊当心被素瞎啊~~~~~🙈🙈🙈

然后就是 张三疯旁边的饼屋! (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记性差 名字忘记了😗)榴莲饼饼 我觉得好好吃啊~~~~现在旅游景区的特产店都可以快递代记 所以买了很多寄回家送人~ 包装很漂亮 是一本本的书~文艺气息浓重哦~📚📖📖

好!!重头戏要来了!!!~~~~~我们来厦门是干什么的!
来拍照的呀!!~~~~~~~~📸📸📸📸
我们去的时候礼拜五 鼓浪屿人还好不多~~~适合拍照~~~~~
拍照的时候还有大叔拉着我要跟我合影~~~~害羞

其实我觉得像鼓浪屿这种文艺小清新的地方,淡淡的妆就很好啦~~~

四月末的鼓浪屿,不冷不热,游玩真的是刚刚好! 棉质长裙配个小外套简直完美~😁😁😁   拍照记得交叉腿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闺蜜啊你肿么那么美啊啊啊

就是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有课大叔甲乙丙丁拉着我要合照🙈🙈一定是被我美到!

闺蜜说最喜欢我这张傻笑~我也喜欢~

我闺蜜的完美人生角度

通往沙滩的幽径~

到处都是胡子一大把的榕树~~

有一个会拍照的闺蜜是多么多么的重要哦~~~~~~
鼓浪屿上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可以拍照哦~~~~~夜晚漫步一下沙滩,脱了鞋了疯跑一下~真的美妙。

大约八点半左右返回青旅,洗了个澡就赶紧睡觉了~第二天可是要一早爬起来继续摆拍的~~今天一定要早睡!养足精神!
晚上鼓浪屿稀稀拉拉下了些小雨,躺在床上看着屋顶的雨滴,叶片,也挺美妙的。

TWO

我们定了5点半的闹铃爬起来,梳洗化妆六点半左右出门。赶在早上第一班游轮的游客抵达前把要拍的地方都逛完~~~~事实证明,早上的鼓浪屿真的美,因为,没有人!!!!

腿斜一点! 向外斜! 挺胸! 脸向左! ……
一张照片拍十遍

为了这张漫步林荫,我来回走的人都傻了~还好 成果不错!😊😊😊

早上7点钟的鼓浪屿~~照个镜子

机智如我地拍照手法挡住了大腿哈哈哈

我很喜欢我的露背裙~~小红包和小红鞋~~~~
想拍美照的妹子们注意哦~~出来玩就不要睡懒觉啦!~~早期拍照吧~~~空气清新心旷神怡~~~
不过注意眼睛的护肤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眼睛水肿了~所以全程黑超!~~~

摆拍一上午整个人都虚脱~~~~鼓浪屿来来回回转了五六遍。 随便进了些食物,回青旅休整了一会儿,插好轮渡的时间班次 我们就拖着行李离开了~~

大约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厦门岛,从码头一出来就有很多去各处的公交车。
厦门的宾馆比起鼓浪屿就要明显便宜💰💰💰很多了~~~  我们定在了厦大 芙蓉隧道附近,想着第三天可以一早跟着上课的学生混进去~~ 当然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极力推荐【厦大珊瑚海精品客栈】思明区厦大学生公寓曾厝垵后厝83号  (绝对不是托!)
环境很好~关键是老板和老板娘人特别好~~~~~~~距离曾厝垵也很近~~~~完美~~~~

到了宾馆洗了个澡🚿🚿🚿我和闺蜜睡了个昏天暗地~ 一直睡到6点钟饿醒!
出了后厝 路口有很多黑车司机 到增按错也就10元吧好像 不过其实走过去就很近啦~后来我们都是用走的~
曾厝垵是个文艺清新的聚集地,美食的聚集地哈哈哈。我跟闺蜜饿的前胸贴后背 所以照片不多~~一心只想着吃吃吃!

熟悉吗!鸭王!

虾扯蛋~~

这就是我的最爱了,榴莲小面包🍞

这两年到处都是的液氮冰淇淋~没吃不过

大肠包小肠嘤嘤嘤 不腻很美味!

土笋冻哦~~

无敌大青芒!!!8元每斤~

THREE

早上七点半左右吃了早饭在芙蓉隧道旁边租的自行车哦,每辆30一天,跟老板讲了价,50两辆😊😊😊200元押金~
     重点来了!八点钟厦大的学生会穿过芙蓉隧道去上课!这时,考验演技的时候来了!骑着小车跟着他们混进去! 前提是你的年龄不要太大哦~ 穿着不要太游客呢~收起你的单反和自拍杆!

怎么样!学生气十足!混进去没压力~

厦大里的。。。男生公寓~

环岛公路哦,不过去的时候木栈道已经不让自行车通过啦,很可惜~

一路绕着环岛路骑行,后来自行车存在了中山路上,逛中山路去了~

中山公园~周末很热闹,全是跳舞的大爷大妈~

铁路公园~  其实就是一条路,围了个圈圈~没什么东西,不,出了一个车头,什么都没~

一整天骑行真的累!最后还是想从原路返回~ 所以还是要混进厦大,从芙蓉隧道出~ 嗯,几个大门的门卫都不进美色哈哈哈 所以楼主和闺蜜都失败了,准备放弃的时候想最后一试,很多小门哦周围~挑了一个小门进去,门卫问了几句,哪个学院?哪个专业?来这儿干嘛?嘻嘻哈哈也就糊弄过去了~

刚刚放映过的动物城~与时俱进啊!

早上没有时间拍照的芙蓉隧道,晚上补上啦~

FOUR

其实来之前在 云水谣古镇 和 漳州鼓楼间纠结了很久~ 最后还是因为 云水谣 电影的缘故,想看看 这个美丽的古镇。🎈
心机的民族风哦~~~暑假在云南买的吊裆裤用上啦~

云水谣 我们选择的是 美团团购的一日游,每人120好像,一大早六点多 会有大巴环岛沿线接乘客哦,全城也没有任何购物~ 省心省力省钱~

云水谣的阿姐 说  云水谣里的榕树都是没有胡子的姑娘~跟厦门岛的不一样~

云水谣电影取景的水车~

汪清泉~~清澈见底

FIVE

集美学村~
为了直接赶晚上的飞机,我们俩拖着行李踏上了厦门岛彼岸,坐公交一站路直接跨海到了集美学村。下车后的感受就是这画风减直了!一个文艺圣地🏯,一个乡村结合部🏡,夸张了,但是事实啊!
不过到了集美学村🚀画风又回来了,陈嘉庚老先生捐赠建设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不出村儿的一条龙服务💅🏻。
由于拖着行李,溜达了一圈就做公交直奔机场,等车的时候大雨倾盆!
晚上飞机✈,凯旋归来~💥💥💥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4 11:54

引用 lrhnicole 发表于 2016-08-24 11:54:10 的回复:

回复lrhnicole:后期还会更新更多游记哦~请持续关注呢

2016-08-24 12:07

还是静姐你文采比较好 😄😄

2016-08-25 13:11

引用 zhouxiaofeng 发表于 2016-08-25 13:11:03 的回复:

回复zhouxiaofeng:我来写,你来提供川藏的照片啊

2016-08-25 13:43

学妹前来支持

2016-08-25 18:00

引用 灿 发表于 2016-08-25 18:00:04 的回复:

回复灿:么么哒啊

2016-08-25 20:1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9 11:52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8-29 11:52:38 的回复:

回复yangyan:谢谢~~~

2016-08-29 15:20

引用 粉红色的蝴蝶结 发表于 2016-08-25 13:43:24 的回复:

我来写,你来提供川藏的照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