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上的面包卷有个约定~

DVA~ (哈尔滨) LV.4
2016-08-23 19:57 404/4
  • 出发时间/2016-08-02

首先我要注明一下,  我从没有过写作的经验,很多年一直都是潜水工作者 顶多点个赞,    文采有限 这也是我第一篇尝试去写的游记 各位看官老爷 请见谅。

前期准备

自从看过狼图腾之后,心中始终就有一个草原梦  去年看完寻龙诀之后 更加坚定我去呼伦贝尔的决心,
此次出行也是临时决定,本来打算找几个朋友一起开车去(从哈尔滨开车到海拉尔不到1000公里)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都临时有事,好吧那我只能从家庭聚集 找了我姐还有我两个大娘,因为就我一个男的
把我从小到大 没拎过包的时间全部补回来了-_-

行程规划

本来只打算玩4天 可是后来想想 , 难得出来一次就要玩好(我的满勤奖呀 ,心在滴血),没来之前以为呼伦贝尔只有草原 ,没想到这边景色还挺多样化的(草原  北方第一淡水湖  俄罗斯风情  大兴安岭   来早的小伙伴还可以看见油菜花(好像是7月中旬到8月 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油菜花都熟透了 变绿了)   ,这次庆幸能见到油菜花  司机师傅也是为了满足我们  特意多开了 好几十公里  ) 对了线路安排都是和司机师傅商量的他可以把你想去的景点 综合他给我的建议 制定出一套行程 (相当于私人订制 听着是不是挺有逼格的)

D1: 海拉尔一金帐汗、一额尔古纳一白桦林景区一恩和 当天早晨由海拉尔出发,途径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两寺一塔。赴金帐汗蒙古旅游景区,领略草原和莫日格勒河风光;建议中午至额尔古纳午餐,下午一路草原、森林、白桦林景区过渡风光,至恩和;宿恩和俄罗斯后裔家庭旅馆)

D2: 恩和室韦临江 早餐后由恩和出发,前往室韦魅力名镇,体验中俄界河游后午餐,下午赴临江原生态园,,感受大自然的恩赐一路的自然风光, ◇宿莫尔道嘎

D3: 莫尔道嘎—至得耳布尔神鹿园(驯鹿,梅花鹿各种鹿),建议得耳布尔午餐,参观浏览后经过一路的大兴安岭森林风光,—额尔古纳参观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欣赏亚洲最大的湿地风光;下午赴黑山头镇,体验草原的黄昏和夜晚  ◇宿草原蒙古包(标准间)也可以选择黑山头镇入住宾馆◇宿黑山

D4:  黑山头一满洲里 早餐后由黑山头出发,途经胡烈也吐景区;三十三号湿地 一路草原风光至—扎赉诺尔, 奔往像海一样的湖”呼伦湖—呼伦湖参观游玩后赴猛犸象的故乡扎拉诺尔午餐,下午参观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互贸区等市内景点,,傍晚可领略异国风情的满洲里夜景◇宿扎赉诺尔

D5:满洲里—扎拉诺尔一海拉尔 早餐后由扎赉诺尔猛犸象博物馆 猛犸象公园 出发 ,乘车返回海拉尔,途中可选择 一代天骄北方摄影城 午餐。视航班、列车时间返程,结束呼伦贝尔完美之旅

旅游小贴士:

来的时候是8月3号,(过来是避暑来了 没想到中暑了) 今年草原大旱,听司机师傅说牧民挺可怜的羊便宜,草又贵 餐馆里的羊肉那么贵跟他们一点关系没有。
草原的天气真心任性 不要听信天气预报,   报明天晴天 可是它会下雨,(下的也不大 一会就停了

随身装备:
服装类:
1.背包一男55-60升、女40-50升左右最好,如果没有背包,带个小皮箱也可以。
2.衣服一外套、1件 , 快干衣、1至2件。
3.裤子一2条,宽松的休闲裤适宜,因为草原夜晚有蚊子,所以不要带短裤。
4.鞋子一1至2双 以徒步、运动、休闲鞋最佳。
5.雨具、雨伞或雨衣、草原天气多变、手电。
6.其它一洗漱用品、换洗内衣、袜子 、相机、头灯、墨镜、防晒用品、润唇膏、风凉油及个人药品等。
7.望远镜有的话一定要带着,因为在室韦、界河、口岸河对面可以看到俄罗斯小镇,小村子。

数码类:一路旅途在草原、茫茫兴安岭中景色宜人,这里很难买到数码补给品(电池、储存卡)请大家备足。
个人补给:随身带些食品(水、巧克力、压缩饼干、牛肉干等)以备不时只需(景色迷人,错过了午饭时间饿肚肚。。。

出行方式:

1.飞机:哈尔滨-海拉尔   旺季的时候机票是挺贵的,因为临时决定也没买到打折机票 飞机也是小飞机
2.包车:海拉尔-恩和-临江-莫尔道嘎-黑山头-满洲里-海拉尔
3.火车:海拉尔哈尔滨 (师傅帮忙买的卧铺)
选择的包车:我本来打算自驾哈尔滨开到海拉尔,查完攻略说呼伦贝尔路不是特别好走 路况又不熟 ,
一些景点自己又不知道 ,到时候我又开车又玩 怕太辛苦,    就正好包了一个车,无非多了司机兼导游,其实这样更方便,免去了自驾的疲惫,一路还有人告诉当地民族文化 毕竟少数民族地区 ,而且有文化差异到时候别真触犯到人家民族信仰,当初选择师傅的时候真是千挑万选,因为一个好的师傅决定你此次旅行是否愉快开心, 找的是一家当地户外俱乐部 公司资质  。包车什么的建议慎重!!,(个人一般都没有跟你签协议的)别到时候发生什么事都无法处理,倒霉的是自己(因为前年去青海湖也是包车出行 ,吃过哑巴亏  吃一堑长一智吧)
此次旅行我是非常满意 ,能让我一个没写过游记的人写游记(之前逛贴吧论坛从来没有回复过  我是万年潜水党)  基本上我每次在路上看到好看的景色要他停车 他都会停 他家公司做的挺正规的,还签了一份包车合同,送了我们4个人旅游意外险 ,让我感觉特别贴心的是还有一次性的烤炉 可以野外BBQ 还准备了很多应急的药物  还有鱼竿(可惜我不会钓鱼 但是师傅去临江的那一天给我们钓了4条小鱼 ,我们正好河边野炊 像我这种城市长大的孩子完全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价格也很透明  切记切记!!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找便宜的包车师傅 听我们师傅说他们领顾客去饭店宾馆 都是有回扣的  一路都是师傅帮我们订的宾馆 比我在美团携程的还要便宜很多,真的性价比超级高  吃的饭也合口(可能同是北方人 口都比较重吧)

出行提示:

旅游开销:

1:交通:哈尔滨-海拉尔4人含燃油  1170*4=4680
2:包车:每天500 一共5天  500*5=2500 (因为人少在加上经济出行就没选择MPV  SUV 还有越野车 )
包车一般都是包司机吃饭(多一双筷子的事嘛),油钱、过路费 住宿费,停车费等由司机承担
3:住宿:5天4晚 共2200多一点 一间三人间 一间标间
   呼伦贝尔的旅游旺季一般是从六月下旬到九月中旬,一方面是由于孩子放暑假的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个季节的景色最美。
4:吃2700元 包含特色餐
   本来以为我们哈尔滨菜盘就够大了,来呼伦贝尔真是惊讶了不光菜盘大 菜量还多, 我们对吃的还是比较重视的 不在这上面省钱, 呼伦贝尔的牛羊肉真心好吃 羊肉没那股膻味 牛肉真香 ,刚回哈尔滨 感觉吃什么肉都没味,最贵的是俄餐 5个人花了900多
5:门票
  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有些收费的景区可以自行选择, 白桦林 哈乌尔河  神鹿苑 套娃广场 还是值得一去的。并且沿路看到美景我们都会随时下车,基本没花什么门票费。 而且我们去的都是没被商业开发的地方,这点真感觉师傅挺良心的 不心疼自己的车,而且我们买门票 师傅都帮我们买是旅行社的价格 比我们自己买便宜好多
   白桦林带电瓶车:45 普通75 哈乌尔河:30 普通45还是50多忘了,神鹿园:15 正常30
套娃广场:100元(带娱乐)不带娱乐50   俄罗斯大马戏一个人200
6:其他费用
牛肉干 还有 木耳蘑菇  以及一些小孩子喜欢的皮质玩具=960
师傅每天免费提供 每人每天一瓶免费矿泉水(水钱就省了)

第一天

海拉尔聪明包子铺吃包子奶茶(咸的)出发(极力推荐他家早餐大包子3.5一个我这么大胃口的只要吃一个)
第一站就被爱国主义教育  没想到海拉尔也被日本人侵略过,防空洞在修建过程中,日本关东军从中国内地抓来数万名劳工,工程结束后,为保守军事机密,关东军将劳工全部杀害,只有一个少数民族劳工逃出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在金帐汗停车场 一个房车 家庭出游 ,垃圾扔满地 走几米就是垃圾箱,提醒小伙伴们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说到这不得不说 我们师傅一路看见 别人从车窗扔的矿泉水瓶和垃圾 都要停车捡,捡了很多次,我说你这么捡 能捡过来吗,他说这是我的家乡 我不爱护 谁爱护 , 心酸啊~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 我期盼的景点 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金帐汗景区往里走8-10公里自然道才能看到真正的曲河    还能往里面走 越高的山坡 景色越好) 去额尔古纳的路上真是颠簸坏了,2个老人身体明显不舒服 6天以来最烂的路,大娘玩嗨了当场打起了太极 请忽略我渣像素 手机照的,

中午在额尔古纳宝力高蒙古食府吃的饭,环境简陋 但是很有民族风情,还有下马酒和 祝酒歌 演员的阵容吓坏了 有7-8个演艺人员。
吃完饭一路向北 师傅领我们去看了没被商业化的湿地,景色真的震撼 从那时感觉在大自然里 人显得特别渺小 ,去白桦林的路上途径 三河回民乡 也是三河马的故乡,有朋友是回民的 可以来这里吃饭 全是清真,

三个角的山羊,之前有四个角它跟别的羊打架掉了一个

到达白桦林 师傅去帮我们买门票加电瓶车 才45, 里面有很多卡通雕像 喜羊羊还有 熊大熊二(感觉白桦林里面的这个光头强卡通雕像是最成功的 跟熊大熊二很般配),玻璃栈道 虽然没有张家界的高 但是站上去 也是挺害怕的, 随着木栈道往制高点走 往往好的景色都是付出一些体力劳动的  到了白桦林顶端视野特别开阔,
从景区出来   停车场就2个车了,我们急急忙忙趁着天黑前赶到了 恩和。今天住全是木头做的房子,(这边俗称木刻楞)办理好入住后,又在俄罗斯恩和民族乡 溜了溜,恩和有出租三个人一起骑得自行车哦,亲子出游不要错过, 晚上吃完饭 早早睡觉 继续明天的旅程

原谅我手机小视频载的图当时忘照了

第二天

师傅说早点起, 起晚了景区人多 照相需要等 我们约好6点半集合吃早餐, 早餐是俄式早餐,面包片这边叫列巴 ,还有蓝莓酱鲜牛奶配的几种咸菜,着实不错,

第一站哈乌尔河景区 ,也是走木栈道 景区里面有火鸡~狼还有鹿 还有12生效雕塑,剧木体验还有一些绳子做的软桥和滑梯,里面射箭是收费的  ,景区顺着木栈道往上走到制高点 可以看见蜿蜒曲折的哈乌尔河,形状类似莫日格勒河蜿蜒曲折, 景色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景区服务台有卖明信片的 价格在40元15张这样,

第二站蒙兀(wu)室韦 中俄交接的地方, 室韦口岸是军事管理区(中苏友谊桥里面有个界碑)每人收费20元,  到室韦中心广场 带望远镜的朋友可以看到对面的俄罗斯小镇(之前都是我们中国的国土) ,也有望远镜出租看一下好像是8块钱,  还可以在界河上游船,船哪都可以玩 但是感觉这个在界河上 值得大家去体验,温馨提示:室韦加油站 从早上到下午 一直是排队的 而且只有93 和 97汽油 只有一个油枪。  玩完室韦我们今天的主题到了。 野外BBQ!!(这里要感谢司机师傅开车已经很累还要帮我们烤串) 在临江的山顶 那感觉太棒了 真的是吃着烤串还唱着歌 路过的游客有很多还问卖不卖  满满的优越感,临江山顶有一个界碑 还有个废弃的哨楼,从山顶可以看到对面的 哨塔 。

每个人吃撑了,  下午直奔莫尔道嘎 路边有很多标语,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温馨提示进入林区 吸烟的朋友一定要小心 烟蒂,听师傅讲 入秋每个防火站都查车
莫尔道嘎以森林公园著称 每人160元 只有玛利亚.苏-鄂温克驯鹿部落有点人文。女酋长95岁高龄,要打扰求见要先给800-1000红包(中国活着的最后一个女萨满)。
据说电影夜宴就是在这里面的夜宴桥拍的 还有森林小火车,
应该是豪华小火车   个人出游比较喜欢坐火车 感觉火车上才真的旅行 (但是别赶到春运 那就不是旅行了 是遭罪) 。

龙岩山公园 这个是免费的景点 在莫尔道嘎城里, 上图这个是龙岩山最顶点  有一块踏马石 据说当年成吉思汗出征是在这里,

莫尔道嘎广场旁边的雕塑两个伐木工人抗着木头(木头是真的)    来莫尔道尔一定要买一些山货带回家 像一些木耳还有蘑菇 找熟人带你买 特产店一般会黑你,    野生蓝莓(这边叫笃实)8月份左右成熟, 这里教大家怎么区分野生蓝莓和养殖蓝莓, 野生蓝莓一般都是个头小很酸 野生蓝莓表面带有一层类似面粉一样的东西,大家千万不要洗掉那都是花青素,养殖的个头大 而且甜, 一斤蓝莓在市场买是25块 一定要掺着白糖吃,特别酸爽,
林区的夜晚比较冷 大家注意保暖 早晚温差大  起早的朋友可以去看晨雾, 晚上因为冷师傅领我们去吃东北特有的铁锅炖, 满满一大锅 吃的满头大汗,

第三天

呼伦贝尔4点多天就亮了,自己 去拍林区特有的晨雾(林区早晨 是真冷 走到一半又回去添的衣服) 等拍完回去 才6点多,叫他们起床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从莫尔道嘎去得耳布尔的路 是林中道 挺窄的 自驾的朋友超车一定注意 而且急弯也多,还有一些暗坑

晨雾~

到达得耳布尔已经快中午了, 今天的主题是和动物零距离接触  有圣诞老人的坐骑(驯鹿) 梅花鹿 野兔 还有东北神兽(傻狍子)  驯鹿特别温顺  也很聪明 吃的是苔藓 喂鹿的草料是20块钱一盆  一拿盆出来 很多鹿围着你  刚买的草料瞬间没啦, 师傅又给我们拿了一盆 这回有经验了 拿手里一点一点喂  好照相,   房子旁边有个 鹿卷 ,里面全是梅花鹿  梅花鹿不像驯鹿可以摸  你拿草喂他 一般是不过来的(怕人)  进鹿卷左手边第一个 门可以进 里面有野兔 还有 两只袍子 ,小袍子可以抱起来照相  喜欢鹿产品的可以在这购买鹿茸,什么的都有 好像30块一刻。

桦树做的房子,是鄂伦春民族的特有的

从神鹿园出来后 已经12点多了   就在得耳布尔随便吃了点东西 继续出发 , 从根白线出来之后 往左拐是根河往右拐是黑山头 途经额尔古纳 从额尔古纳黑山头的路上还有一片湿地 叫弘吉剌部大本营 在往前走有一个房车基地  开房车的朋友不要错过 ,  (师傅逗我们说 黑山头是黑山老妖的故乡 一开始我们还信了)
6天以来最好的公路 道边景色也是非常美, 大部分油菜花都熟透了,我们也是挺幸运的 没想到这么早就能看到草原上的面包卷一般都是入秋才能看见草卷, (想看油菜花的还是7月中旬左右来是最好的) 因为今年天气干旱 牧民也是早早的把草捆成了卷,

路边的野外你不要采,不采白不采~

下午为了看日出, 我们也是早早赶到黑山头  今天住的是蒙古包  其实一开始听要住蒙古包内心是没有底,因为第一天在额尔古纳蒙古包吃午餐感觉条件太简陋了,没想到现在的蒙古包特别现代化,有砖包和毡包 他要的区别是 砖包有空调电视WIFI还有热水器该有的都有,毡包最大的缺点是不隔音 也能洗澡有WIFI,办完入住手续,师傅就领我们去日落山了  ,到了6点左右 人山人海 感觉看日落 没有看人头壮观 -_-,    有个哥们特别会做生意  在日落山上摆起了 烤串摊 ,4元一串   看完日落 , 宾馆还举行了篝火晚会, 有民族歌舞演绎 还放了洗脑神曲 小苹果  社会摇和兔子舞 大家都是手牵着手 围着篝火唱啊跳啊,气氛特别好

全是人哈哈,看人头比看日落壮观多了 这只是一小部分

玩嗨啦,小视频载图

第四天

草原上4点多鸡就叫了, 吃完早餐 出发 今天沿着边防公路 一路开到扎赉诺尔沿途可以看到俄罗斯小镇 途径33湿地还有观景台(有超大的望远镜可以看俄罗斯小村庄)  温馨提示: 道路右侧的 水泥柱子那种网围栏千万别私自进入 都是军事管理区,到时候别为了拍美景 惹上没有必要的麻烦 ,而且自驾的朋友 也不要擅闯牧民家的草场 牧民视草场为财富,到时候让别人罚款就没有必要了,   前两天早就按耐不住想骑马了 师傅提醒我们说 骑马是危险性的娱乐活动,他希望我们骑也在 正规马场  有头盔护具 还有保险承保的地方,
细心方面一定要给我们师傅一个赞,  骑马 就我一个人骑 有两个老人 身体不行怕摔着,我姐也是不敢骑,等了一会来了另一波小团体 一起出发(因为马倌牵着马自己一个人是单独要加30元的) 我骑的是大圈200元

边防公路的美景~

沿着边防公路走, 蓝天白云牛羊 纯纯的windows桌面 有木有

旅途小趣事,公路上有个小牛在喝奶奶, 师傅说::“这得等他吃好吃饱我们才能走’,哈哈

草原上熟睡的金毛

下午1点多到达扎赉诺尔  扎赉诺尔是猛犸象的故乡 也是矿区 据说出土过猛犸象化石
我们先去了北方第一湖 达赉湖又叫达赉湖, 是淡水湖  跟青海湖一样 一望无际
午餐必点湖虾 还有湖鱼~~

光给她们照相了,自己也来一张

菜量给力吧~

吃完饭后 有两条路去 满洲里一条是正常从海拉尔满洲里的路, 一个是从达赉湖出来走的通湖路   一定要从通湖路走 景色特别美 可以看见风车 ,

快到满洲里

旅途中的小惊喜

在从通湖路往满洲里去的时候,偶遇一只白骆驼比平常的骆驼要高大挺威猛 在网围栏里面,师傅说:这个骆驼是他的老伙计 再这里很多年了但是不总出来,碰到它也是运气  也不知道是家养的还是野的 骆驼也特别温顺,我们在道边拔下来草喂它 ,(温馨提示:骆驼是会喷人的)
 喂骆驼期间 有一个自驾的朋友 停车不是很靠边 也下来玩,结果对面来了一辆大货车 按了几下喇叭 骆驼害怕就跑了 怪可惜的,嘴里还问我们 哪里有卖骆驼肉的,要是骆驼能听懂 不喷你一脸麻子才怪,
温馨提示:  自驾的朋友 在路途中看到美景一定要把车停靠的离公路远一些  打开双闪,对自我负责~

当时录的小视频,

到达满洲里 感觉这边的建筑风格跟俄罗斯一样 都是东欧建筑 房顶都是洋葱头形状
感觉走在街道上像是出国了一样 俄罗斯人特别多  据师傅讲:这边有个别称叫东方莫斯科
温馨提示:
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满洲里1-4道街都是单行路
一道街;三道街;方向是自西向东、为单行道  二道街;四道街方向是自东向西、为单行道
五道街是双行路,如果逆向是会被罚款的。
满洲里直奔套娃广超,门票分为50和100两种 第一种就是观光,第二种可以玩一些娱乐项目,带孩子来的我推荐第二种, 晚上的3D喷泉 这两种票价是都享受

小视频载图

俄罗斯大马戏7点半开始 普通门票是200一位, 视野好的可能就要贵,买280元以上的马戏门票可以免套娃景区门票,但是套娃景区 出来再进 就不可以了, 很纠结 因为看完大马戏,3D喷泉才开始 而且下午那段时间不进套娃广场 没地方玩
这里我要力推大马戏, 表演真心太棒了  大家都知道 俄罗斯马戏在国际上都是出名的

弹你个脑瓜崩
这个巨大套娃是 个酒店, 用手机查了一下 居然要1000多块一晚 ,

去完套娃广场  下一站国门 红色景区竟然收费要80元果断没进 两个大娘一个75岁一个70岁 71岁是免费进入的, 一路上的景区有些苛刻审核的 差一岁也不可以 有些就给予通行了, 大娘看我们俩没进他们也就不去了,

这个天下第一门在国门正门的右边 是不收费的,

看完大马戏时间已经是9点多 ,因为刚才表演太精彩一直 都不感觉到饿,师傅领我 我们去了一家 俄罗斯人很多的西餐厅 感觉俄罗斯人多,俄餐也肯定会正宗,   吃的也是非常好,其中还有俄罗斯人演绎 5个人花了900多  感觉值

都是俄罗斯

酒足饭饱已经是11点多了(师傅特别敬业 开了一天车又领我们玩到这么晚 丝毫无抱怨 师傅说:你们几千公里过来玩 能招待好你们 我就开心了 真的让我特别感动,), 我们又去欣赏了 满洲里夜景 不得不说满洲里的城市亮化真的是特别美, 由于满洲里房价过高 师傅领我们去扎赉诺尔住,期间又欣赏了猛犸象博物馆附近的夜景,

第五天

今天也是最后一天 大家都睡了懒觉, 吃完早餐9点多才出发   第一站猛犸象博物馆 (是免费进入的)还有猛犸象公园(收停车费)可以把车停在外面 里面有 7d电影 猛犸象的灭亡,着实是走心
还有科技馆 小孩子应该喜欢进去玩,  猛犸象公园的景色也是不错的 可以骑着双人自行车 环绕公园,
还有摩天轮 不知道开没开放,

从猛犸象公园出来之后 已经是12点多 基本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了, 从满洲里海拉尔的途中  在多少公里处忘记了,有一个景点叫一代天骄北方民族影视城,师傅说:这里是寻龙诀的取景地   因为师傅跟景区经理认识所以没有收门票,里面的规模真心大  吃喝玩乐都有 还可以坐三角翼的小型飞机,问了一下价格 500元 价格也是感人~   参观了一下蒙古包(我们住的蒙古包跟这个蒙古包真心不是一个级别), 吃完饭后 看了一下时间 2点多 在景区里转了转, 有寻龙诀一比一还原的雕像和蒙古包 还有湿地 去河对岸要买票80元  自驾的朋友不要错过 我认为可以在这里玩上一整天~

从景区出来往海拉尔方向走的路上  门口有个牛角形状的 大型景区,是负责政务接待的 孙红雷来就是去的那里,    那里的蒙古包最贵有1万8千多的,土豪们不要错过

踏上归途

到达海拉尔已经是6点半了 距离上火车就一个小时的时间,海拉尔的火车站建的真心不错 ,二楼的棚顶用油画记录了成吉思汗的一生,师傅帮我们换完票,我们互相拥抱了一下 通过此次旅程我们跟小曹师傅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 旅途当中我们并没把小曹当做成 一个包车司机,更多的时候就像朋友一样。
因为我深信 人是互相的 你对他好 他也一定会对你好 。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刻,内心还真是有许多不舍(最关键的又得回去苦逼上班)
我相信  此刻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在此特别感谢小曹师傅的 一路照顾     联系方式:18547063969,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请在下面回复   我一定看到就会回复
还有谢谢你们长的这么好看 ,还看到最后。
                                                                                                                        2016.8.23
                                                                                                           歌曲的名字是:我的父亲是牧马人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4 20:25

引用 丫丫lyy 发表于 2016-08-24 20:25:33 的回复:

回复丫丫lyy:明信片照下来吗?

2016-08-24 20:2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9 09:52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08-29 09:52:55 的回复:

回复legend:应该说超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