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的2015澳洲之健康之行

悠哉 (上海) LV.6
2016-08-23 20:02 221/3

在回上海的飞机上,我开始写,这次澳洲旅行的游记。澳洲景色优美,这去过的人都知道。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他们人文教育的实际,管理方式的有效。
这次半跟团,半自助游,我们是家庭旅行团,还有就是庆贺老爸70大寿,第一啵欢庆。
这是一次非常健康的旅行,虽然坐过6次飞机,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老爸老妈睡得也很好。虽然我们大部分是跟团,签证也是团签,酒店飞机票也是包含在行程里面,但这个行程我是做足了功课。在选的时候一再比较不购物,纯玩,航班不在凌晨,飞机到达一个新城市,一般第一天是城市观光旅游,而不是很累。
D1:晚上8:30飞机,直飞墨尔本,第二天当地时间10点到达,墨尔本时差比北京时间快3小时,到时是北京时间7点,他们是早10点。
一开始我很埋怨东航飞机,没有睡得很好,早上连个牙刷都没有,晚上的飞机餐很难吃。后来我打听了才知道,国际航班也都是一样,因为我亲眼见到在澳洲的洗手间一个青年的女老外,刚下飞机在刷牙,呵呵!
东航服务嘛也就这样,到是遇到因为飞机上升速度过快,一个passenger心脏不舒服,他们问飞机上有没有docter,后来服了麝香保心丸就好很多了。
D2:在墨尔本观光游,我看到在墨尔本第一高楼凫瀚墨尔本全景,阴阴的天没有雾霾,城市的河道都很干净,厕所也都如此干净,他们的健康生活方式深深感染我,那里工作人员,都很尽责,team leader的关照都肯定说yes,这跟我平时工作是一样的,团餐是广东人所开,也符合我们的口味,我也说了2句英文,赞美一下咕咾肉的味道,好吃!
D3:去罗富酒庄品酒,晚上看菲利浦岛小企鹅归巢,是含在团费里面,包括中、晚餐。那个酒嘛一般般,国内多的是,自己一个人在空旷农庄里呆了一会儿,视野开阔,周围方圆百里,一个人都没有。不仅想到一个美国老外的笑话,他在美国因荒芜人烟,接触不到任何人,而得了忧郁症,哪知道一到中国来旅行,下了飞机坐地铁,看看满满都是人,有身体接触,对他友好,顿时来了劲,忧郁症也好了:)。其实这就叫平衡。
晚上,去看小企鹅归巢,我是如此的亲近大自然,它们身上全都装有GPS定位系统,连游泳的速度都测得出来,知道几点登陆上岸,好有趣,使我心里很放松,心情很愉快,等的时候,还偶遇到一个家庭带小孩子来看,那天正好是他3岁生日,我们全家为他送上生日祝福!
D4:早晨7点到机场,飞到黄金海岸是10点左右,在飞机上往下看见黄金海岸长长的海岸线,我简直快要为之Crazy,太美了,和中国海岸线不可比。
那天的行程,是outlets海港城购物, 只是那个outlet太傻了,一点也不好玩,且没什么东西,不过那里有个水果超市,我们买了水果,酸奶(1大盒才3到4元Aus,很便宜),还买2送1,这里的奶制品无污染很新鲜,味道非常好。所以那天到是休息了一下,明天的旅行不累。
D5:是天堂农庄和华纳电影世界,还有澳野奇观马戏表演。这3个景点是中国人跟团一定会去的地方,他们都用中英文对照解说,很贴心。华纳电影世界坐了云霄飞车,激流勇进,魔鬼城探险,等好几个大项目,看到了蝙蝠侠大汽车开过去,就像小时候父母带我去动物园一样的快乐,好满足,而且我们是含的通票,免费玩。里面有个弹簧椅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怕心脏受不了,要懂得自己的体质,不能过之。那天很愉快,因为很放松。
晚上的澳野奇观,边看边吃三道式牛排大餐,牛排好大个,很满足。
忘记了说一点,这2天行程是五星赌场酒店,第一天在黄金海岸的吃的是万豪五星海鲜自助晚餐,也是含在行程里面,太棒了!
D6:也是早10点飞机到达凯恩斯,下午先到雨林小镇小玩,老妈用中文跟卖冰激淋的老头交谈,他能听懂并能交流,他还会说好几种语言,他呢是怕在家呆着没事干得老年痴呆,所以天天跑出来卖冰激淋,所以他一般卖一个要5分钟,其实人都是一样,要多与外界沟通接触,这样心里会有碰撞,会擦出爱的火花。下午是乘坐三段天际缆车看凯恩斯全景,这是世界第一缆车,天蓝蓝,白云白白的,还在热带雨林中小步了一会儿。就是这么简单的生活,这样就很好。
D7:是我最兴奋的一天,我们乘坐太阳恋人号,全日程出海,费用全包含。在海中的平台上,可以游泳,是南太平洋嘿,我们乘半潜水艇看鱼儿在水中游,乘玻璃船看珊瑚礁,我被眼前美景和自己健康正确的意识并坚持走这条路所感动,并自我激励,坚持走这条路,每年体检,看指标是否正常,而不是症状大小,努力工作,赚钱带父母去玩,并影响他们多运动,多与外界接触。这才是真正的我,至于公司里的网络监控的泛烂,全部抛在脑后,我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随他们吧,因为领导喜欢这样监控,呵呵!最快乐的是5分钟直升机体验,直升机上看整个大堡礁,好开心哦!我用英语跟他们交谈,才知道大堡礁carol reef 已经有1000岁了,而我们看到的珊瑚礁才40几年了,他们会变化会成长,而我们所在之地,只是大堡礁很小一部分。这也是我用英语问了船长才了解到的。
D8:这天最累,因为早4点起床,6点飞机,11点到达悉尼,真的很累,我一直头晕,胃也不舒服,虽然还是城市观光游,天气也是阴沉的,就是不舒服,很累,心情不愉快。拍照时老爸还要求过高,我实在觉得厌烦,一个人到海湾看了一下刚才入內的悉尼参观的悉尼歌剧院,对自己说正常的,都觉得累的。于是心情就平静了很多,晚饭几乎都是吃蔬菜,肉都剩下了,后来与别人沟通,他们也都觉得快回去睡觉才好,而且头晕的很,胃也不舒服,我能理解他人也理解了自己。
D9:那天是蓝山,昨天的疲惫,在良好睡眠补回来之后,精神特好,三段缆车,国家公园天然氧吧,太爽了,最后的Echo Valley,叹为观止,震撼心灵,有人拿它和中国黄山相比,我认为地质不同,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根本不需要相比,因为本就不同,前者气势宏伟、壮观,后者神奇独特、变化多端,卓而不群。
D10:自由行悉尼一天,我是做足了功课,从酒店出发在king cross station坐地铁去Town Hall station 市政厅站,步行5分钟观光悉尼塔,城市全貌,然后去悉尼达令港(那天在大堡礁认识的阿姨,交谈中知道的,因为一开始以为在Circle Quay,环行码头才乘得到)坐游艇游览。其实后来上船以后了解都行,它在每个海湾都停的,28澳元坐2小时,䁔䁔的太阳,海风有点冷,但景色太美了,特别是在岩石区,觉得很平静,忘却很多烦恼,包括办公室芳香厕所的味道。
D11:安全的上飞机,机场退税的官员在罢工,而我呢是什么也没买,因此也就没有这方面的烦恼.飞机餐比去时好很多,而我不挑剔,知足便快乐。值得一提是厕所,我上的那个,倒很干静,飞机上那么多中国人,很难得,我上好也会擦一下,怕弄脏,很温暖。
这次旅行,我获得了健康,因为我一直走一条健康之路感觉和大多数人一样,运动、饮食健康、不奢侈,心态平和多与他人沟通,获得同感,别太累,所以收获太多了,把父母照顾得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悉尼,吃过他们的fish market,千万别坐在外面,有海鸟会来跟仦抢食,而我的意识是正确的,这个有很多人在网上提到过,因为后来下雨了,我们在里面吃的很饱,所以做足功课是必要的。
其实我们去旅行,澳洲人表示友好,这就像国人对外国友人一样,而如果与他们生活在一起,就是开门七件事,就会有磨合,而他们生活也会同样有烦恼,这是正常的,人都一样,所以要多沟通,多交流。

说两件我感触颇深的二件事,关于澳洲政府
1.他们在万圣节狂欢夜的第二天查酒驾
2.在蓝山的午饭是含在门票里的,每人18元澳币,这张是用塑封的代金券,非常环境和不浪费。
这次旅行,我收获很多,除了在DFS购物。笑!
3.在悉尼遇到一美国老头,我们用英语交流,他十几年前就来到中国,我问他几岁了,他说是我年龄的2倍多一点,当然他在不知道我的年龄情况下,他好幽默,我后来一开始说我好approve your sprit for travel. 因为他也是故地重游,他竟说没听懂不知我说了什么,我意识到自己错误,然后用admire这个词,他说0k,我明白你的意思并点头微笑。这就是美国文化。我真心喜欢旅行

墨尔本街道

凫翰墨尔本全景

海豹岩,小企鹅归巢

芬尼古董小火车

罗富酒庄品酒,这个味道像腐乳肉

万豪酒店自助晚餐

飞机上看黄金海岸

华纳电影城

天堂农庄

凯恩斯五星酒店

凯恩斯全貌,天际缆车

库塔雨林小镇卖冰淇淋的老爷爷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4 20:12

2016-08-24 21:0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