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去宋城(2016730)--我是小饭团,不是大饭桶

2016-08-23 20:12 539/4
  • 出发时间/2016-07-30

计划有变,说走就走

好像工作以来,变化就始终追着计划走,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却也渐渐培养了如何在无奈放鸽子的情况下维系说翻就翻的友谊,又或者是随遇而安的做些新计划的能力。
       因为某些原因,本该周六回来的行程前置了一天。在“小饭团”的成员们深觉自己被坑的不浅只能靠猛烈的吃和疯狂的吐槽来平复心情的间隙中,PL妹子无私的分享了“杭州市民宋城99套餐”的优惠活动,于是大家一拍即合,约约约!毕竟“原价300多的宋城游现价只要99”、99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而大总管因为家就住在西湖区宋城边这么一个“核心而又高大上”的地段,而自告奋勇亦或是被逼无奈的挑起了提供大家晚饭场所的大梁。于是,大家心满意足,仿佛一开始我们就是做了这样的计划。

错过千古,邂逅宋城

【杭州宋城景区是中国大陆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由国际主题公园及景点行业权威组织TEA评选),秉承"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经营理念,园区内宋河东街、土豪家族、胭脂巷、非来巷、美食街、市井街六大主题街区华丽升级,热闹非凡;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七十二行老作坊等崭新亮相;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步步惊心鬼屋、人皮客栈听音室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土豪家族尝现打年糕、览古法木榨油、吃手工豆腐,寻找父辈的记忆;更有一年四季活动不断。
       《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金戈铁马,美女如云。园区内大型实景演出《丽江恋歌》、《王员外家三小姐彩楼抛绣球》、《穿越快闪秀》 、《风月美人》等二十大演艺秀,给游客带来独特的游览体验。
        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以上文字并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都抄自百度百科。

考虑到宋城的距离加上大家奔波一周实在有点辛苦,所以我们约定10点在宋城门口集合。买过票后票面上就会显示宋城之旅的核心大戏---宋城千古情的场次。一进宋城就可以看到当天的节目安排表,有很多时间场次供游客合理选择安排,在确定我们的不可错过行程是“最值回票价谁不看谁傻”的《宋城千古情》和“大热天作一作湿身趴”的“泼水狂欢”后,我们开始了短暂但又尽兴的宋城之旅。

整体上宋城的店面布置、活动安排都很用心的在帮游客寻找古代的感觉,加上一些流行的现代元素,难免产生一种穿越的错觉。如果这是楚门的世界,这场穿越大戏里配合度极高的作为现代人的我们,大概也给宋城以外的“观影者”呈现了最真实但又有点浮夸的表演吧。
       因为离11:30的千古情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就在宋城的街道上闲逛,然后去围观一些小的特色演出。第一站便是小伙子们感兴趣的“抛绣球”。关于这个印象最深的还是小燕子傻了吧唧帮五阿哥抢绣球的桥段,大概五阿哥当时内心无数个黑人问号加白眼吧。
       没有抢到绣球的小张扬言要去抢新娘了~

市井街上的快闪秀--大王叫我来巡山,开始我们只是默默的围观。。

后来忍不住加入了“巡街”的队伍,看到这张图的时候我脑海里浮现的一首歌“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玩玩闹闹就差不多到看演出的时间了。《宋城千古情》分为《序》、《宋宫宴舞》、《金戈铁马》、《美丽的西子,美丽的传说》、《世界在这里相聚》。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ctrl c+ctrl v)。
       整场演出的舞台、灯光效果非常大气,演员的舞蹈功底更是堪称一流,舞台实景演出配合投影,大有“春晚”歌舞类节目的架势。再加上不时有演员从观众位置出场、真实的雨境,让观众在欣赏之余也更有体验感。

拍下面这一张我纯粹想表达对“生日蛋糕”的喜爱,虽然明显。。。我跑偏了

《宋宫宴舞》主要表达了“四方来贺” 的霸气,变换使节的歌舞升平中不变的是淡定的帝后二人。事实上我觉得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站着难度系数并不比那些“软妹子”低~

然后演出进入了沉重的《金戈铁马》。所以无论是当年的士兵,还是如今的战士,守家卫国、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永远能够让人感动。

《美丽的西子,美丽的传说》----广为传颂的白娘子许仙以及梁祝的传说,西子湖畔的爱情故事传奇而又温婉。我想无论是千年等一回跨越种族的执着,还是化蝶飞跨越“性别”(好吧,我瞎说的,还是差一点的。。。)的追随,都足以引发现代人对爱情的反思,大概因为如今我们肯为爱情跨越的东西太少,但勉强为爱情过的节日太多吧~~

最后因为蓝色光线下这个伞实在很美忍不住多拍了两张。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或者雨伞)。毕竟在杭州这样一个地方你真的需要随时准备一把伞,无论在雨天或者晴天。

看过演出后我们就一身轻松的开始觅食、闲逛了,毕竟时间不受限,且已经值回票价了~

这里展示的是一个慈悲的“卧佛”

看相声时美美的姚妹妹~

泼水节路上停下来观看的“飞刀”---以及结尾有彩蛋!

木偶戏~

当然了,中间我们还去鬼屋鬼混了下,也看了动态的清明上河图,还有很多我们没去但也很美的场景。我想,一进宋城就被热的汗流不止时的我们应该没预料到整个宋城的活动是以变成“落汤鸡”作为收尾的。因为我一度错以为泼水节是很友好而唯美泼一点点水,直到隔壁根本不认识的大叔连着两盆水泼过来我才彻底清醒。然而,不愿透露姓名的以下四位人员纷纷表示,这个“湿身pa”真是real清爽并且刺激。一旁干、净的为我们拍照的PL妹子大概想告诉侧目的路人们,我也只是路过拍照的吧~~

和姚妹妹的湿身合影~~

湿成这样之后我们真的不太方便继续其他什么活动,于是就赶快跑到大总管家去把自己擦干,顺便贤惠了一下~~

终于写到了总结的一段,按照写作文的套路这里要首尾呼应一下,但鉴于我已经不记得前面写了什么,所以决定任性放合照~

你问我为什么这张合照不带小伙子们?大概是因为他们也不太想和我们玩在一起吧~~,不信你看!

最后一个部分是我自己为了让99块钱达到最高性价比而进行的增值项目~这个大概就是需要一点点臂力

“飞刀”环节自告奋勇去当了回人肉靶子,get到了宋城香包一枚以及大家的称赞(其实大家内心os是:这不要命的奇葩妹子)
      我还以为不会有妹子主动上来----飞刀大哥
      我听说有人举手还在想是谁,回头一看竟然是你---PL
      你还真是玩的尽兴啊,值回票价---DZG
      那个妹子好像都没怎么眨眼(os:不会是吓傻了吧)---围观群众

附赠视频彩蛋~感谢帮我记录的大总管~

有聚有散,且行且停

之所以写这篇游记,一方面是因为真的很尽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小饭团就要分成2个小小饭团了,想要纪念一下。回想入职这一年来,还真是以饭会友,每次在饭桌上八卦侃大山,逐渐融入到这一个组织里。想起前几天一个朋友在胖友圈里发状态:“论何时才能做到对离别铁石心肠”,我想能发出此问的人大概是永远都做不到的。但就像我们都会在平淡生活里忘掉一些人一样,这些问题真的无需有解,因为时间和你自己会慢慢给出答案。而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是向着更好的前程,做更好的自己,那么我们总会停下脚步,以更好的姿态相聚~(大总管+小丰:天啊。。。搞的跟生离死别一样,我们明明就是走开一下下)
      附赠饭局酒照一张,感觉马上又要吃了呢~~~

预告

立flag: 争取自己不懒,云南归来可以再写篇攻略&游记,又或者是有心情的时候,把厦门的补上。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4 13:26

嗯~

2016-08-25 12:0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9 09:52

引用 thy0s 发表于 2016-08-29 09:52:56 的回复:

回复thy0s:嗯,写的不太细致。因为比较随意,所以没有都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