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小离家老大回 一家三口的回乡之路

喜饭你 (海螺沟) LV.4
2016-08-23 20:15 511/3

要说包头是温婉的,怕是很多人笑我装模作样矫情万分。无所谓啦(摆手状)。先说前提,暑假将要过完了,我突然想去旅行了。本来是想来个内蒙黑龙江大环线,资金不支持,老妈也各种不放心。包头是爸爸的故乡,所以结尾就成了我们一家三口的回乡路。
爸爸是他那个年代很有名的研究生,后来直接留校,再后来接爷爷奶奶去了广州,很少回来。这次去包头,虽说是回乡,可是20多年未见,一切都很陌生。按照爸妈的意思这三天只逛包头,算是让爸爸更仔细的了解故乡吧。
三天行程,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了租车。这对我们来讲很新鲜,因为以前基本都是开自家车。这次主要是因距离太远,自家车开过去不太方便。租车公司是一嗨租车,我从网上对比了几家,看到这家口碑不错。车子选的宝马320。外观漂亮,内饰舒服,动力十足,宝马一直都是我爸的最爱,给他选了这款,老爸各种满意。

刚落地包头,我们就去了店里提车。一早他们就准备好了车子,手续也很快办完,这对我爸这种凡事讲效率的人来说又是一种满意。然后开始旅行。

DAY1包头博物馆——北方兵器城—五当召—希拉穆仁草原

为了兼顾到希拉穆仁草原,我们决定走个环线。第一站是包头博物馆。然后从南往北走。

包头博物馆里人并不算特别多。就算周末也不会有人山人海的时候。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看的博物馆,历史气息浓重,如果带孩子来会是一场不错的教育课。我是不会被教育感染的,而是喜欢里面的唐卡,壁画等等,着实漂亮精彩啊。岩画和稀土展览算是特色。建议大家找个讲解员帮忙讲解,会了解的更深入一些。另外,来这里能看到不少少数民族风情。
博物馆里有很多文物并不让拍照,所以照片较少。离开博物馆开始往兵器城走。

妈妈很奇怪我一个女生怎么会这么喜欢兵器城。其实我对兵器也不了解,就是看到各种巨大的武器觉得超级过瘾。飞机,火炮,导弹,坦克,军舰应有尽有。我看了这些后居然萌生了骄傲和自豪感。告诉妈妈,这就是我伟大的故乡啊。这里的垃圾桶也特别应景儿,弄成了导弹的形状。

在花丛里看到了坦克,这让我想起了军人的浪漫。对比很强烈,可是很感人啊。个人特别推荐来北方兵器城,无论男生女生。离开兵器城开始前往五当召。

五当召是喇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不过,总体来讲算是比较破败吧,但是它有在这冷清里生出根来,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浓浓的藏传佛教气息。五颜六色的窗幔,白色的墙壁,独特的藏式装修风格很是漂亮。这里游客并不多,少了遭砸的声音,倒也回归了寺庙本身。而不像那些特别热门的寺庙,满满上香火的人,简直都成了商业重地。

这个是转经筒,人比较少,我们转了转,算是个仪式吧。

本以为里面没什么特别之处呢,进去后发现这简直是另一个世界啊。蒙古族的纸牌,象棋还有各种壁画都很好。壁画是不允许被拍照的,可是这绝对是五当召的亮点啊。这些都证明了其作为四大名寺之一的实力。
逛完这三个景点已经到了下午五六点钟。我们决定去希拉穆仁草原,第二天再逛。

这里酒店很少,我们选了一家蒙古包。来草原一定要尽早定好房间,因为这里是真的房源紧张。另外,这里消费特别高,有点被宰的感觉。想省钱的就自己带点食物,到了这里少点一点菜,我们一家三口花了500多,还不算很贵的。其实也无所谓了,旅游嘛,消费基本都高。

爸爸拍的一张篝火晚会照片,我和妈妈累得不行,实在没精力参加了,唯有我爸,几乎不放弃任何一次团体活动。

我站在天空下,回望草原

草原上草并不算多密,有点荒凉的感觉。不过因为草原特别宽广,视觉效果超级棒。尤其是青黄色和翠绿色融为一体,绝对是一种视觉刺激。这个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大学校园里草坪算是漂亮了吧,那无数个草坪堆积在一起,加上蓝天白云,肯定让你招架不住。

分岔路口又交合在一起,给我一种很幸运的感觉。如果只是汇集在一起,再也不会岔开该有多好。

我和妈妈想看看草原的黄昏和日落,虽然爸爸昨天已经看过了,还是陪我们住了一晚上,爱心可嘉!在草原上看到了火烧云,好难得啊,在城市里已经很难见到了。大一片的云彩超级壮观。

南海湿地保护区—

早晨六点我们就起床了,开始往包头市中心赶。在这之前要先去南海湿地保护区看看。我妈喜欢湿地,尤其是看过西溪湿地后更成了湿地控。

湿地人并不多,不过风景特别美。蓝天倒影在湖面上形成了一种幽蓝的效果,看起来特别像蓝宝石。远处山峰有一种迷蒙的感觉。看到有游客在湿地里挖泥鳅,不知道是不是挖上来了。我反正是对这种很长的条状物有一种天然的恐惧。

湖面上或者是草丛里偶尔能遇到几个野鸭子,笨笨的很可爱。我觉得如果你要求湿地遍地芳香,游乐设施俱全的话就不用来了,如果想看真正原生态的湿地,或者有黄河情节,来看一下倒是很必要的。
离开湿地,开始去赛汗塔拉生态园。

果然是生态园,一切都是很生态的感觉。草长得特别茂盛,路面很清洁,薰衣草组成了浪漫的紫色庄园。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来这里拍照。它和其他草原的特别之处在于这是一个城中草原。站在草原上依然能望到高楼耸立,这种对比感让它变成了不容错过的草原。
在生态园玩了有两个小时,因为爸爸订的晚上的机票,包头行只好就此止步了。爸爸说现在的包头和他小时候的认识完全不一样了,时间啊,会让你的回忆失效,也会让你的回忆更珍贵。
我们一起去了一嗨租车还车,这次旅行结束后,下一次来包头又不知是何时,我和妈妈都能感受到爸爸的不舍。如果不是爷爷奶奶去了九寨沟,这次真应该带他们一起来。从我个人角度来讲,但凡超过1000公里的旅游,落地租车自驾最省心,而且效率也会高。至于坐公交,除非你有大把时间耗费在路上,不然不建议。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4 13: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