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十六朝古都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旅程开始

两个月的假期,当真少见。这么长时间,必须出门逛逛。正好老爸要到西安出差,索性跟去玩两天吧 。

我去西安的座驾

湛蓝的天空预示着快乐的旅程

途中飞越华山

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西安风景

西安城墙南门,保存的很好。酒店里就能直接看到

大雁塔。就在大慈恩寺里面。听说当年唐僧取经回来就在这里当方丈。塔原本没那么高,武则天执政时加盖两层。

城墙夜景

第二天,城墙上的骑行之旅。14多公里,一小时骑完,不禁感叹古人的巧夺天工。

西安,不去兵马俑就白去了。兵马俑一号坑,气势相当宏大。

一群复制品。

二号坑,这里就悲催了。全是碎片。当年项羽带兵在此扎营,有军士发现墓道,往里放了一把火,造成极大破坏。

本来还有铜车马展厅。但人太多,又黑,拍的不好。
导游说秦始皇自己的墓在一座附近的山底下,是倒三角形的。里面有水银,挖开变成气体散发出来,那西安就差不多变成广岛或者长崎了。

骊山,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地方。晚上在华清池看《长恨歌》场面很壮观。当年唐玄宗和杨贵妃就是在这里相爱的。

西安钟楼,位于城墙中心。

西安小吃

右上这种面是按根卖的,因为它不仅宽,还长,形似裤带,名曰“裤带面”
其他三晚叫biangbiang面,字很难写,我打死记不住,而且还打不出来。

羊肉泡馍。味道的确不错,就是份量太大,两个人都吃不完。

麻酱凉皮,不过看着那么多辣椒,吃起来的话,额......

回程

吃也吃饱了,玩也玩够了,就是作业还没做完。该回家了,竟然坐到了全国只有11架的彩绘,身为资深航空迷,着实兴奋了一下

再见,西安

回到长水。
END.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