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旅—青海湖

2016-08-23 20:23 125/3
  • 出发时间/2016-08-07

出行前准备

这是人生的第一次长线旅游,而且是第一次自驾游,自然少不了心中满满的激动,于是像个小朋友一样,特意买了一个本本,然后思索了许久,写下了这本笔记的主题~~愿以后的每一次旅行都会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当然也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大家出行平安!

下面是为自己定的行程计划,因为只有我和我老婆一起,只有我会开车,所以需要有一个目标,来鞭策我们~~

重庆—天水市(甘肃)(约782KM),充满激情的第一天

行程:重庆-北碚区-合川区-武胜县-南充市-广元市-陇南市-西和县-天水
Day1:大家都说是精神最好的,所以我安排了780KM~先说一下这一天的经过吧~
1.北碚收费站:25元;
2.兴山收费站:45元;给了四川的高速卡
3.四川的某某收费站:219元;给了甘肃的高速卡
4.洛塘服务区:加油200元;
洛塘吃的自己前一天晚上做的稀饭~
5.天水市出口:222元;
天水的交通很糟糕,和家乡的有点出入~他们都喜欢,直行带另外一条路的左转同时走~吓!那次看到还以为我闯红灯了,吓死宝宝了~~
6.天水市内:8元的凉皮
凉皮和我们家乡的一样个,不怎么给力~~
7.住宿:天水天嘉酒店,148元/夜,200元押金
这个酒店还行吧,房间卫生还行,价格还算实惠,免费停车,我还能在上面看到我车车睡觉,感觉好踏实~~
8.晚餐:羊肉面片2碗(20元),20串羊肉串(30元)
专门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清真的饭店吃的。最开始由于网上都说什么天价鱼呀之类的。就问了几次,结果发现,我们不是一个频道的,他们有一些语言,我听不懂~怀抱着当待宰的羊的心态~我们开始欣赏美食了~面片端上来时,好鲜闻起来,我忍不住就一口下去,结果我舌头报废了几天~,可是我还是坚持吃完了(包括汤),因为还是挺好吃的~至于羊肉串嘛,感觉味道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的~哦,对了~面片不要加辣椒,我就是加了,结果我把老婆的那碗吃完了~自己的那碗因为,没羊汤的鲜味,感觉就没那么好吃了~~~~
对了忘记说了~~出了四川,进入甘肃的路好难走~全是隧道!2KM,5KM,9KM的,速度都是限速到60KM/h内,走的我心塞~~

北碚地界某路的拱桥~

四川收费站~

洛塘服务区~车车还是蛮多的~天空还是挺蓝的

甘肃境内无穷无尽的隧道~~~开的眼花~~~

甘肃人民的房子~感觉好像几十年前住的一样~~怪不得那边都是挂的精准扶贫,是该扶下~

天水市一角~原来城市配光秃秃的山是这样~~~

羊肉串~给我唯一的感觉就是~刀工很好~切得好薄~~~当然我也在思考,铁棍穿上的,是不是反复利用的~这样可不卫生~~~~

羊肉汤面片~还想再吃一碗~~到时候你们可以吃一碗,打包一碗~~

天水市—青海湖附近(湟源县)(约600KM),痛苦的一天

行程:天水市-武山县-陇西县-定西市-兰州市-海东市-西宁市-湟源
Day2:因为计划是要赶到青海湖的,结果发现目标定的太高了~走的好累!最终走不动了,就在临近青海湖湟源睡下了~~
1.天水市路边摊早餐:呱呱,肉夹馍,小米粥:14.5元
呱呱不给力,就是凉皮那种,用手捏碎之后,加一点辣椒酱之类的,吃起来不是很爽~
肉夹馍的话,比我们这边的实惠,至少我咬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料,味道也好,就在前一天那个酒店的外面摊贩哪里吃的~
小米粥一般般吧,没味,什么都没放~
2.兰州服务区:加油210元;
3.午餐:兰州服务区,兰州拉面+酿皮:28元

4.青海,海石湾收费站:147元(给了青海高速卡);
5.海东收费站:47元(收了高速卡)
6.多巴收费站:10元,直接给
7.晚餐:干拌面+卤肉面:21元
8.沙果,黄杏桃,香瓜:25元
沙果是那边的特产,看起来像是微缩版的苹果,吃起来好苦好苦~吃不惯!
黄杏桃的话,好像说是杏和桃子的嫁接,属于宁夏那边的特产。黄杏桃好软,按一下都会瘪~~因为比较好吃,一下就吃光了。。
香瓜的话,还是强烈推荐。因为才2.5元/斤,我们这边都是5元/斤,好可惜走的时候没把后备箱塞满。。
10.住宿:西行漫记客栈,130元
这个是农家自己改造的客栈,住宿情况还算可以,有卫生间,有洗浴房,有洗衣机,房间也比较大,我们住的标间。就是地方偏了一点。。

PS:天水市早上7点的集市,天水人民还是很勤劳~这颗大树拍起来很有感觉哟~

PS:甘肃典型的地貌~~黄土高坡说的大概就是这种吧~~~

PS:甘肃的村落~~~

PS:终于到青海的地界了~~~

PS:好像是兰州吧~~我们也记不得了~~~甘肃的省会果然不一样哈~~~比天水看起来还是高了几个档次

PS:客栈的床~好大~房间也大~~~他们还有一条很恶的小小狗!居然我那么有爱心的勾引它,他结果完全不搭理我~!

PS:客栈一角,仅供参考~~

PS:随手一张~~~前面还有一个小朋友放学了在快乐的奔跑~~

PS:传说中的沙果~~是不是有点像小苹果呀~~

PS:这个就是卤肉面~那边的是干拌面~~这些就是在湟源镇街上吃的~

PS:这个是沙果,黄杏桃,甜瓜的合影~~~~

湟源—黑马河(约350KM),正式欣赏美景的第一天

行程:湟源-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乡
Day3: 正式开启青海湖旅游,这个其实不是最佳路线~至于先选择此处主要是因为天气预报说这一天是最后一天太阳,之后就是多云了,听说茶卡叫天空之境,当然要大晴天去看~所以我们就绕着走,先去看茶卡盐湖,在去黑马河露营看日出~~
1.早餐:6元;
2.海南收费站:15元
那边流行一次性收费~~~
3.氧气罐2瓶:100元
被敲了~谁叫我们不提前准备也~刚到那里还是有点不适应,所以还是只有咬牙买了2瓶~~
4.二郎剑门票:200元
电瓶车:40元,20元/人
这里买门票是最亏的,事实证明!但是如果你觉得游艇,水上自行车,摩托艇好玩的话,也只有进去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路边那些很多直达湖边的进去,才20元钱;因为二郎剑确实一点也不值得进去~这是我们比较遗憾的地方~
5.午餐的话,我们自己背的自热饭进去的,在湖边吃吃饭还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带点遮阳的,因为里面几乎都没有~
6.二郎剑停车费:20元(2H41min)
确实很亏啊~这里因为是团队旅游的集散地,所以人很多,如果自驾的话,建议还是不要进去,划不来~~~
7.黑马河收费站:10元
8.加油:100元
9.茶卡路边玩:20元停车费,60的摩托车费~~
这里我们是我们最遗憾的,因为到了景区,感觉好像不怎么好玩,我们就没进去,但是听别人说,结果这里反而是最应该买票进去的,对不起大家了,不能提供里面的美景了,我们就在路边那种直达湖边的路把车开进去了,然后换乘别人的摩托车,走到了湖边,还好,我们还是看到了盐湖长什么样,只是没有看到最美的盐湖~~~
10.住宿:异乡客大学生创业的,我们选择了自带帐篷,收费30元;
我们搭好帐篷,终于过了一把瘾,可是刚搭好不久,就有好心朋友过来说,晚上很冷的,而我们只带了一条毛毯~~而事实证明,我们确实被冷惨了~~还是就住蒙古包吧,也才100多块,别委屈了自己呀~~

小结:
1.黑马河去茶卡的路全是上坡,自然吸气的就自己慢慢开吧~~我家1.6的CS35,只能默默的看着丰田霸道,吉普,途观等,飘逸而去~~~

青海的路边,景色与甘肃都完全不同,至少他们的山上都有树~就像一个是仅仅谢了顶,一个是秃子的差别~~

青海还是甘肃的小房子~~他们都喜欢平顶的,想让楼顶变泳池么?

倒淌河收费站~~

这里也是景区~听说是地壳运动,导致水改变了流向~我远远看了一下,只有交钱进去拍几张照片~~铁公鸡的我,果断不进去了~~~

诶~~~他们的小镇~~~感觉川菜的很多,不知道为什么~~~

小蓝顶的小房子~~还不错哟~~~

骑马大哥~~不烧油只吃草的发动机,不错哟~这马看起来好高挑~~~

随处可见的帐篷~~~

一马平川的草原~~~~~~~~~

青海湖的大门~~~~

路边的农家乐好多好多~~~~~

藏民们的经幡,这种地方都是他们的地盘哟~~~~不要随便跨越~~~~~~~

PS:青海湖的路边~~

PS:哎呀,偷拍~被这位驴友发现了~~快跑呀~~

PS:这门票不值得啊~~~

进门就能看到的~~不管了!100元可不能就这么浪费了,先拍一张~~标个记!说明我真的来过~~

PS:水质不是很好哟!可是远处的层次感还是挺美得~~

PS:高仿的沙滩,无边的海~~

这张,有点感觉没?

PS:他们信仰的地方~~他们都会围绕一圈,转动经桶一圈~~

依依不舍的走了~~~下一站

PS:穹顶之下那只被劈成2半的牛,有映像吧~这只白牛像不像~~

这就是他们的特色吧~

去茶卡的路~~一路上坡~~~发动机不牛的,就慢慢的走吧~~像我CS35,这里只能开到40,油门已经踩到地上了

地上一坨一坨的~~这个不错哟

PS:茶卡的旁边~快到了~

马尔代夫的感觉哈~~这里就是茶卡的边边~~~

水中盐结晶~~~好疙脚

晶莹剔透的水~~~

老婆说这是桃心~~我信了~~~

令人心旷神怡~~~

悄悄的靠近马哥~~~~

这只羊的发型不错哈~~~

哇~~~难以想象是手机拍出来的效果~~

感觉云都如棉花一样~~一丝一丝的~~

哇哇哇哇~~~羊羊羊~~~~

远处那些白点点不是石头哟~~是一大波羊咩咩!!!!

傍晚的黑马河~~~

诶~~顺序错了~~不管了~~这张草地拍的好美啊~!

不好意思!我在赶着铺床!!!

马上要篝火晚会了哟~~~这是夜晚的黑马河~~

黑马河—西宁(约510KM),狗血的一天

行程:黑马河-刚察县-门源-西宁
Day4:这是一个多云的一天,果然和天气预报一样~
1.黑马河附近加油:140元;
2.刚察收费站:10元;
3.刚察县早,午餐:85元;
本来是慕名前去老马师吃手抓羊肉的,可是到的时候才9点,他们说要下午才营业,没办法就只有在旁边家吃的,他们没有手抓羊肉,他们名字叫手抓白条,但是他们推荐我们吃土豆黄焖羊肉,吃起来太一般了~~~大家有时间还是去网友们推荐的老马师吃吧~~

我们千里奔袭到了门源,结果下暴雨了~~哎~~好可惜啊~走了一天,满满的期待,没想到居然下雨了,当时好失落!!!于是只有回西宁了~~~
不过没什么,因为我们也有潼南油菜花,应该也是不相上下~~

4.门源观景台:
停车:5元
牦牛酸奶,青稞饼:10元
牦牛酸奶如果不加糖的话~~感觉吃起来都要吐~~
青稞饼的话就跟我们这边的麦粑差不多的感觉~~都不怎么好吃
5.达板山收费站:6元
6.大通收费站:16元
7.住宿:安徒生的童话花房,198元+5元洗衣
这个住的地方也是很有特色,他本来是个花店,然后隔出3间房,一间男生的上下铺,一间女生的上下铺,还有一间单间~~这里的老板是个美女哟
8.晚餐:狗浇尿+鹿角菜+熬茶+青海老火锅,共计197元;

没有日出的黑马河~好遗憾~~本来很期待这里的日出,早早地就醒过来了~~

像水母一样的植物~~

重庆来的瑞士卷~~快要爆炸了!!!

土豆焖羊肉~~味道一般般~~~

黑皮肤,白脸的牛牛是他们的特色~~~

黑马河去门源的三路十八弯~~~

4WD的山羊~~

没蓝天的牛羊~~不好看了哈~~

西宁的安徒生童话花房~~不错哈,有情调~~

青海的特产,熬茶~~~~~~

酒店一角~~~~

青海老火锅~~~味道与重庆老火锅差老远老远~~~怪不得那边那么多川菜馆,那么多火锅~~~

PS:老婆说,出去旅游一方面是发现别人的美,另外一方面是发现自己身处的环境的好~这样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我们现有!

西宁—若尔盖(约500KM),意外的惊喜

行程:西宁-甘南藏族自治区-黄南藏族自治区-碌曲县-若尔盖
Day5:感觉有点亏,因为青海湖都没看到最美的时候~~可是回来的途中确发现,原来美得不是青海湖,而是路上的风景~~~这一天,我们彻底沉醉了~~~感觉一切都是那么值得~唯一遗憾的就是去的时候为什么不走这边~~不仅风景美,而且过杆费收的很少~~~
1.早餐:黑米粥+包子:14元
2.XX加油站:170元
3.团结站收费站:48元
4.甘南某收费站:6元
5.碌曲收费站:10元
6.花湖帐篷旅馆:150元
我们住的快到花湖的那一段路的第一家,后来想想,感觉还是有点贵了~~~
7.羊肉串:50元
看到别人组团的吃的是烤全羊,我们吃不起400多的羊腿,只有撸几串羊肉串~~居然还要自己烤~~~失望啊~~
8.花湖停车费:10元
本来说前一天去花湖看看,然后就把车开进去了,结果以为免费停车,还正乐呵也~结果发现出站的地方,居然在收钱!!!这10元花的好冤枉!!

甘南农村的土房子~~

他们也拥有美丽的蓝天~~

代表山区人民,献给全国人民~~

天径~~~~~~~~~~~

上去之后是什么?一望无际的蓝天?

一片一片的云~~~~

从未如此陶醉~~

他们的人民~~喜欢把衣服扎在腰间,出门蒙面,只剩下眼睛露出来~~~诶~~大妈手中有一瓶百事可乐哟

他们的土地~~

若尔盖—成都(约480KM)最艰难的一天

行程:若尔盖-松潘-茂县-汶川-都江堰-成都
Day6:上午去花湖玩了下,本来准备去九区黄河第一湾,结果走到路口,路太烂了~然后放弃了~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决定!因为走松潘茂县汶川的路实在是无法再喷了!!!而我。。也领到了人生的第一张罚单~~~
只能说大家如果走这边过去,茂县松潘这一段一定要小心,各种限速,各种蹲点,而且路况极差,平均都开不到60的。
而我因为前面交通事故,以为单向放行,在看到前面车走起来之后,由于赶路心急,所以一下子就冲上去了,本来还好好的,没想到罐车把我挤出去了。。然后我很潇洒的一个加塞,未进去之后,交警就来收本本了,理由是前方交通事故,我们逆行,阻碍交通~~
1.花湖门票+车+保险:220元
保险可以不要的,为此我老婆骂了我好久~~~
2.停车费:10元
3.加油:155元
4.过杆费38元+6元
好不容易上了高速,结果限速80,他们都好像不受限制的样子,但是我还是决定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
5.住宿成都:158元
爱菲尔大酒店,还不错哟。。我们是标间升级豪华标间的~~~
6.晚上烧烤:98元
总结:
四川独有的高山风景,只可惜我们后来只顾着赶路了,都没拍风景了~~
成都都晚上11点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