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5长白山北坡

我相信!!! LV.8
2016-08-23 20:24 787/4
  • 出发时间/2016-08-24

长白山天池一直都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今年趁着暑假的时候带上小伙伴从北京出发,先来到长春看看亲爱的本科室友,晚上一起喝了点,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一大早从长春出发。

路线:从长春到二道百河(长白山北坡山下的小镇)有两趟客车,分别是早上8点多一趟,和晚上5点多一趟。行程大约是5,6个小时。我们本打算起个大早去买票,结果车站人员告诉我票已经被在网上订完了。真是悲催!要是做傍晚的那趟车要半夜才能到,这可不行。但是也不能在这里耽误一天啊,于是又查了一下,可以先做动车到敦化(1个多小时),然后在敦化做客车到二道白河(两个半小时)总行程大约四五个小时。和之前的时间差不多,但是本人感觉后者的路线会更轻松些,因为连续做五个小时的客车容易晕车,上厕所都成问题,很难受。我们是下午到的二道百河。

在下车的时候就有人问,有没有人还没订好旅馆的,没有的话可以找那个人。然后那个人就给我们找了一个宾馆(实际上那个人和宾馆都是一伙的)。她给我们找个了个双人间带船户和独立卫浴,150元每晚。这价格在东北算是挺高的了,不过还好从北京过来这些都还可以接受。入住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只能第二天在上山了。于是抄起相机去感受一下这个为旅游而开发的小镇。

有一条小河正好流经这个小镇,沿途的景色还挺不错的。随便拍了几张小动物的。

第二天在去长白山的路上半路上还真是被人坑了一把。去的头一天晚上酒店老板告诉我们明天一早可以坐他们私人客车可以去长白山15元每人,早晨六点半出发。我心想这个还方便的,不过怎么会这么早,因为从小镇到景区大门才四十分钟啊。后来才发现被他们坑了一把。
第二天早晨车来到我们的宾馆门口,匆匆茫茫我们就上了车。发现车上没有几个人,然后有开到另一个小旅店;出来几个人上车,然后又停下有人上车,就这样走走停停的车上的人就满了,然后就开往景区。然后车上一个人站起来,像个导游似的一顿胡扯!!!!说什么夏天山上变化无常,经常打雷下雨,还说什么打雷景区禁止用雨伞因为容易遭雷击,应该用雨衣。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见这么煞笔的规定,原来这贱人在推销他们公司的雨衣。还真有无辜的游客买了(后来山上确实下雨了,不过好多人都在打伞,根本没有这门子的规定)。然后这货又说虽然现在是夏天山顶上的温度只有几度,又说山上租大衣太贵可以租他们旅游公司的大姨,更便宜。我差点就动摇了,结果还是没有租。后来证实这傻逼又在忽悠(因为到山顶的时候那太阳毒的,虽然风大但是穿短袖绝对没有问题,背包里的外套都是多余的)。然后这个人又开始忽悠说去北坡要先参观峡谷浮石林---什么冰泉(具体名字我忘了)---地底森林--长白瀑布--天池--小天池--绿渊潭等。前边两个景点我在攻略中完全没听说过。那货说价格是95元(浮石林---什么冰泉)+ 125 景区门票+ 80 景区巴士+85开往天池的越野车。我只知道后面几个的价格,那个95元的景区门票还真是让我犯迷糊。

这95元的门票包括两张:一个是什么垃圾冰泉,一个是什么浮石林。而且这两个票必须一起买,不能单卖,还没有学生优惠,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后来才发现这两个破景点根本不属于长白山景区,应该是属于他们那个私人的旅游公司的。他们就是强行将不知情的游客拉到这里来,坑我们的钱。这两个破地方基本上就是一个上坡和一个下坡,然后底下有条小溪。一个景点十多分钟就能玩完,还要花我90大洋。进去之后才知道这根本不算是个景区,里面啥好看的都没有啊!我都不好意思拿相机去拍。更滑稽的是上下只有一条小路,有的地段护栏都没修好,如果不小心踩空了掉进水里那是很危险的,有的还有的路段还有工人正在施工还要躲避他们。那个什么破冰泉也是一样,一上一下啥都没有。不过可以免费接泉水。后来上车之后我前排的那个七十岁的游客说花九十多块钱就是一个上坡下坡外加一瓶凉水。对于我还好,他都七十多岁了,那帮坑货硬是要来过来,这么陡的楼梯上下坡那个老人真的吃不消。还没看到天池,体力就全都浪费在这破地方了。不过我还是拍了几张(下面)

后来才明白,主要是因为我们坐了旅店老板推荐的客车。他们都是疑惑的,和旅游公司串通起来合伙骗不知情的外地游客。其实小镇的美人松公园有专门的客车开往长白山景区的客车,才八块钱没人。或者在镇上拼个车去包车也行,都很划算。

所以鉴于我的惨痛经历:大家千万千万不要做旅店老板推荐的客车,免的他们拉你到那个破地方。千万千万切记!!!!!!!!!!!!!!!!!!!

接下来那个车就把我们送到真正的景区了,他们也妨碍不到我们了。

这个就是北坡景区的大门了

山下有四个景点:分别是谷底森林,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我们先去的是长白瀑布!还有要注意的是去各个景点是要做巴士的。不能徒步的哦。

这是去往瀑布的台阶

沿途的温泉

从瀑布下来的小溪

长白瀑布

看瀑布的旁边有梯子和长廊,这个据说是韩国人2008年修的,是通到天池水面的,但是因为前几年山体滑坡,这块就暂时关闭了。所以人们就不能近到天池水面了。

这张是我在天池上拍下的分布图,天池有十六个山峰环绕,在其中的两个峰之间正好有个缺口,于是就行成了长白瀑布

走的瀑布跟前台阶很多,要耗费很大的体力的,建议包里面不要放太多的东西。

泉水

这是去山顶天池的越野车,必需要做他们才能上天池

现在虽是夏天但是山顶上还是有积雪的,但是神奇的是穿短袖完全没有问题

整个山坡都是贫瘠的火山岩,植被稀少。因为最近的一次喷发是大约在17..年,300年前。后来火山口积水成湖了

看山顶上那些密密麻麻的人,他们的下面就是天池

火山岩

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夏天山顶瞬息万变,说下就下。天池水面的颜色也随着天上的云变化多端。

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据说只有上天池的人只有30% 能看到天池。应为山上经常下雨,等我们刚刚结束山下所有的景点之后天就开始下雨了。下雨的时候是看不见天池的,天池完全会被云雾所遮蔽的。昨天的时候也下雨上来的人只能看到天池的一角。而明天也是预报有大暴雨。深秋的时候看天池最好,因为那个时候水汽少,到时候天池和蓝天相互呼应,湖水湛蓝。不过那个时候山顶上已经很冷了

show 一张我的背影

都说西坡的观测天池的角度最佳,但是我感觉北坡的观看角度也很不错,而且山下景点最多。是最著名的登山路线

夏天一直都是雾气蒙蒙的状态。水汽大

接下来就是山下的景点:谷底森林

说是鸟类天堂,一只鸟影都没有

灌了一杯长白山的凉水带走,准备下山结束北坡的旅行。有机会深秋再战西坡。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助大家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4 13:26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6-08-24 13:26:18 的回复:

回复浔阳江头夜送客:记住一点千万别做旅店老板推荐的车就行了

2016-08-24 15:2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9 10:52

引用 -黑「気質 发表于 2016-08-29 10:5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