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四我滴家乡--天津 (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3-12-01
  • 人物/其它

前言

2013年底结束了在内蒙的生活回到家乡,这时候的天津市区已经建成了三条地铁线路,银河广场修了新的图书馆和博物馆,鼓楼还开了个叫大悦城的购物中心,当时的我不得不重新去认识这座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因为在我离开时地铁一号线还没有成熟起来,银河广场还是一片不知盖什么的工地,大悦城的名字更像是哪里新建的商品房。当然,我也不得不重新试着适应大都市的生活,因为在我离开天津的时候诺基亚5800还是当时最好的手机,但是等我回来时,手机已经是苹果和小米的天下了。

2014年下旬我用自己第一份工作的工资买了台SONY NEX-5T,此后两年多的时间它随我去了内蒙、宁夏北京山东陕西新疆等等很多地方。

2016年,心想着一部挺好的微单只有在出去玩儿的时候才拿出来未免有些浪费,于是我开始记录家乡的风景。

于是现在我要把这短短数年见拍的自认为还不错的照片晒出来,希望以此帮助大家了解这座城市,发现她的美丽。(有些是手机拍的,各位凑合看吧啊

正文

OK现在假设我是个外地游客,然后还是个爱坐火车的人,那么天津站将会是我旅行的起点,
讲真,我去过很多火车站,天津火车站,或者叫天津东站绝对是设施最完善环境最和谐的,甩隔壁的北京站N条大马路

天津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进站后大厅顶部“精卫填海”的壁画,曾经上过小学语文的课本,第一次亲眼见到时当真被震惊了,
不过同志们,只有从正本进站时才能看到哦。

OK现在我出了站,第一眼看到津湾广场,SORRY我没有津湾广场的照片因为水平有限怎么拍也拍不出高大上的感觉。 各位自行脑补一幅美妙的画面就好了,晚上会更漂亮。

天津站的斜对面就是传说会开启的解放桥,但是路过无数次从没见他赏光开启过。。。

和解放桥遥相呼应的大沽桥,晚上会被灯光照射成红色,二姑桥是绿色,老姑桥是黄色,嗯,别听我瞎扯

沿着海河走到大沽桥,一旁就是津塔,高336.9米,曾经的天津最高建筑。被设计成了风帆的样子,那时总上天津新闻

天空的云像是被扫把扫了一遍

好多人喜欢站在津塔下拍全景,其实不如站的远一点拍个顶部特写更好看~~

现在我作为游客逛到了津塔发现离滨江道不远了,没有购物需求其实可以忽略滨江道的。。。全国各地步行街都大同小异,肯德基麦当劳李先生大鱿鱼撑起一片天。。。耐克阿迪和假耐克假阿迪和平共处。。。还有隐藏在角落的“十八街麻花总店”们

滨江道的尽头回身可以看到天津站的钟塔

其实滨江道周边能让我觉得有必要一看的也就是西开教堂了,相信颜值在国内众多教堂中算靠前的哈。
前不久听新闻说要把国际商场(照片中左右两边的商场)拆掉,可能是要改造成一个大广场,把教堂露出来~

滨江道附近的南京路上满是写字楼,我年轻时特别向往在这工作:城市中心,高楼大厦,一边敲击着键盘一边抿着咖啡一边瞭望着远处的风景,然而真的到这里工作后看到的风景是下图这样的。。。

钢筋水泥中的一丝蓝天白云。。。容易吗我

讲真,大部分时候我坐在自己的位置眺望窗外看到的是另一座写字楼。。。但是,热爱生活的人,要善于发现身边的风景,就像下面这样,看不到蓝天,照样能看到日落。

不过偶尔也会爬到更高的楼层,找个公共休息区拍上几张学生时代梦寐以求的工作视角。。。

因为西开教堂周边建筑物林立,所以见到他全貌其实是挺难得的事情。。。然后请看图中天际线最左边的大杆子,是天津在建的最高建筑,117大厦。

曾经一度下班要走上一站地,看看城市繁华的景象,风景是这样的

然后还有一次起晚了干脆翘了班,那是我对那份工作无声的反抗不过那次班当真翘的超值,因为我拍到了十分惊艳的天空,恩。。。地点还是在滨江道,翘班也没离开单位太远。。。

回到游记的虚拟中来,我差不多逛完了滨江道。。。现在有两个方向,一个往东去小白楼,一个往西去鞍山道。
(同志们,我温馨提示一下,来天津问路不要问东西南北,我们只讲前后左右。)

话说鞍山道地铁站往北300米隐藏着一个景点,(我在天津呆了20多年在今年才从别人的游记中得知这个景点。。。)溥仪的旧居----静园,还是值得一去的。

往东去小白楼,再从小白楼去海河 或者去五大道民园广场,一路风景都是不错的。

见到张自忠将军雕塑也就回到了海河,可以继续向东,我曾经走到东边的国泰桥(再往东我就不知道是神马地方了),从国泰桥再折返回东站。

看着是不是很像悉尼大桥。。。

直沽桥,我觉得是海河上最现代化、颜值最高的桥,当然,最难能可贵的是完全原创。

好吧我重新去拍了张津湾广场的照片,还算凑合哈,就是光线不大好正好赶上阴面

另外一个方向去五大道民园广场附近的话,周末的清晨会更让人享受,很安静、很和谐。
然而我家离那儿有点远,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嘈杂的白天和夜晚来的。

民园广场曾经叫民园体育场,我上小学时,我爹和我姥爷还一起来这里看天津三星队踢球。
后来随着更新更大的现代化体育场建成,这里也就不那么经常出现在大伙儿的生活中了,
到我上大学时,好吧,在我上大专时,这里似乎已经荒废的差不多了。
直到近两年改造成供市民休闲娱乐的民园广场才恢复了当年的人气。

话说里边有个免税店当真不错,买过一次绿瓶子的可乐,比网店还便宜。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4 13:26

引用 caicai_lee 发表于 2016-08-24 13:26:20 的回复:

回复caicai_lee:我这不就是图文搭配吗哈哈哈哈

2016-08-25 20:27

2016-08-29 09: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2:00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6-08-29 12:0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