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55天(广西-贵州-重庆-四川-西藏)

故事九 (龙岗) LV.8
2016-08-23 20:34 420/4
  • 出发时间/2016-05-04

辞职去旅行,很多朋友都说我任性,不支持。我也不想去争辩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不怕万人阻挡,我只怕自己投降。错开五一高峰期,五月四号正式出发

5月4日——广西桂林

第一站桂林,到了桂林就下起来小雨,背着两个背包,肩膀压的疼,赶紧找到预订的青旅,东西放好就开始闲逛了,个人觉得象鼻山公园没什么好玩的,就没进去,就外面溜达了一圈,然后在两江四湖坐等看夜景

两江四胡的夜景还是不错的,挺漂亮的

很多人都在这上面拍照,怎么看都像水晶棺

逛完两江四湖去吃传说中的桂林米粉,螺蛳粉,个人真的不咋地,看个人吧

5月5日——广西阳朔兴坪古镇

生命在于折腾,桂林坐车到阳朔北站,阳朔北站坐公交车到南站,南站坐车到兴坪古镇,路上遇到一个德国大叔不认识路,把他带到青旅,安排好他,包丢在青旅就跟小伙伴(想不想要小伙伴的照片)就爬山去了,看完日落下山感觉腿不是自己的了……不过能看到美丽的景色也是值了

山顶遇到两个美女,约好了明天早上九点一块出去徒步到鱼村,不能失约

一天没吃饭了,饿的不行,吃点东西,干锅牛杂(担心吃出个天价牛杂来,还是提前拍了价格表,原谅我被新闻给吓到了),口渴的厉害,来瓶啤酒解解渴,酒量太差,只喝了一杯,其余都给小伙伴喝了,小伙伴山东汉子,牛人一个,徒搭大半个中国

5月6日——徒步渔村

天公不作美,因为昨天约好今天徒步去渔村,所以订了闹钟,醒来时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看来去渔村的计划泡汤了,不甘心,就起床,顶着暴雨去20块钱人民币背景的地方

下雨中漓江别有一番风味,烟雨漓江

下午终于雨停了,四个人穿着拖鞋徒步去渔村,由于早上下过雨,又穿着拖鞋,山路不怎么好走,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相机拍照,一不小心踩滑了,两只手都被占用了,幸亏反应够快,他们在前面走,我在后面拍照,有当狗仔队的潜质

捕捉一头牛,太累了,真想骑着牛走,可惜又怕被牛的触角顶,不得不放弃了

由于上午刚下完雨,又穿着拖鞋,走路一踩一滑,好心塞,半路上遇到返回的一对老外情侣,一问才知道前面的路越来越难走了,于是他们选择了放弃,走到一半爬山的苦就不多说了,四个人穿着拖鞋爬到山顶的时候看着美景再累也是值得了

由于上午刚下过暴雨,山路泥泞,穿着人字拖走一步滑一下,半山腰上遇到折回的年轻老外情侣,问原因才知道后面基本上没有路,要从树林里面钻过去,没办法,他们选择放弃了,爬山的苦就不多说了,四个人穿着拖鞋爬到山顶的时候看着美景再累也是值得了

渔村,坐落在漓江边上,美国林顿总统到过的地方,据说只有两种途径能到:乘船走水路,或者徒步翻山过去,感觉与世隔绝了一样,民风纯朴,完全没有商业化,青石板,墙上的青苔

捕捉一只金毛

赵大哥大姐很热情,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人真的很好,买了一堆好吃的,拿出自家酿的米酒招待们,聊的很开心,完全颠覆了我对广西人的形象(因为在我工作的地方有很多广西年轻人喜欢喝酒闹事,我觉得很野蛮,印象不太好),原谅我之前以偏概全了。不知不觉天快黑了,我们得赶回码头,但是此时已经封航了,原路返回显然是不现实的,赵大哥冒着危险用竹筏送我们回码头,因为这几天一直下雨,漓江水很大,顺着水流,十多分钟之后到了码头,下了竹筏跟赵大哥挥手告别

竹筏在漓江中漂流,感觉好爽,看看这个山像什么

到了码头,一块同行的两个美女邀请我们去她们住的酒店吃饭,其中一个美女是酒店的经理,另外一个是她的闺蜜,很好的两个人。到了酒店瞬间觉得高大上,环境很好。四个人吃了一顿免费的烛光晚餐,有香槟,边吃边聊,讲着自己的故事,很开心。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每个人都会有故事,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彼此交换自己的故事,很开心。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三个多小时过去了,酒店工作人员大多都下班了,合伙收拾完餐桌,该回去了。

5月7日——搭车到阳朔西街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今天下午要离开了,赶去阳朔西街,正好两个美女也要去玩,我就搭她们的顺风车,可惜,金峰要去桂林了,转车去南宁,然后计划出国,祝他一路顺风

退了房了,跟两位美女赶到阳朔,不知道是地图有问题还是我智商有问题,走错路了,背着两个包好重,心塞,走了很久终于到了,环境还不错……

后面还有游泳池,可惜天气不适合游泳

放下包出去买了点菜,自己做了点菜,三个人吃,有史以来做的最难吃的一次,没有之一,好心塞,长时间没练习,厨艺回到解放前了

吃完饭开始逛西街,人好多,去酒吧坐会,感觉有点小坑,逃出来了,找到一个楼顶上自由酒吧,看夜景。像这种古镇古街之类的,全国各地都差不多,都是人多的要命

5月8日——暴雨,被困阳朔

夜晚打雷下雨,早上醒来发现,停电了,混住宿舍的两个老外说外面被淹了,起来发现红茶妹跟菲菲回家了,这几天很嗨森,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见面,今天不去十里画廊了,在青旅好好休息一天,寄明信片了

青旅呆着实在太无聊,都是老外,又没小伙伴,还是去西街遛达一圈吧,吓我一跳,都被淹了,饭店老板说是十年一遇。为了找刺激,涉水游西街,水到膝盖了,竟然还有人撑竹筏,汽艇,这平时可是人走别走的道啊,由于水太深又黄,看不到路,路面不平整,一个大哥(非执法人员)特意站在那里,不停在提醒着,这里有坑,有台阶,小心点,很感动,愿这个世界上的好人越来越多

下午青旅又来了一个小伙伴,草原上的汉子,顶着下雨,一块骑车出去嗨,快乐总是短暂的,小伙伴临时改变主意,要连夜赶回桂林,又成孤家寡人了,孤独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任何人都不可能陪你一辈子,能陪伴你一辈子的只有自己,你要学会适应孤独。由于狂风暴雨打雷肆虐,停电了,房间黑漆漆的,安静的可怕,只能听到蚊子嗡嗡嗡嗡的声音。明天如果水还没退下去,就从桂林转车到贵阳了,留点遗憾,给下次再过来玩留个借口

5月9日——雨后闲逛阳朔西街

好心塞,因为早上起来在下雨,本来想着退了房走人的,结果走到西街半路上出太阳了,不甘心走,就在老班长国际青旅住下来,计划下午骑车。谁知道等我什么都安排好,下楼租车的时候又开始下暴雨了,好衰,更悲剧的是一直停电,充电宝也没电了。

哪里也去不了,回到房间准累睡觉,这时进来一哥们,打招呼开始闲扯,结果也是辞职出来,而且总路线跟我基本上一样,目的地都是到西藏,可以约上一块上路了,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老天为你关上一扇窗之后又为你打开一扇门,调整心态,睡一觉,夜晚出去嗨……

一场大雨把西街游客都冲走了,很多地方都断电了,很多酒吧饭店都不营业了,夜晚的西街少了喧闹,安静了很多,有点小凉……

5月10日——骑行十里画廊

早起,阳朔的最后一天,天气也很给面子,晴天,骑行十里画廊,可以看见蓝天白云,青山,绿草地

想看美丽的风景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骑车到遇龙河,沿着漓江边上步行道骑车,由于前两天下雨,好多淤泥,可怜的我的车子,鞋子,还有衣服,泥太多,骑到一般的时候,轮胎打滑,整个人踩在泥里面了

路上看到大叔大婶一边卖桃子(对桃完全没有抵抗力)一边编竹篓(捉鱼用的,小时候玩过),看到他们生活挺不容易的,买了一些桃子,就这浑浊的漓江水洗了就吃了,味道还不错

可惜了,如果这是清水该多好,水势不大的时候,站在竹筏上,撑一支竹竿,泛舟漓江之上,多有意境

变,看我我把这一河之水变绿

以前看过苏有朋演的一个电影叫《寻找刘三姐》,就一直想去看看大榕树到底是什么样的,骑到大榕树景区的时候看到旁边工地有个门打开着,直接就骑进去了,出来的时候竟然还有票贩子在那儿找正要进去的一对情侣收取门票钱,他们竟然还给了门票钱才进去,明明不用给钱的,后面一路经过蝴蝶泉,月牙山等景点,都在一条线上,骑了几十公里了,手臂晒伤了,明天估计要蜕皮了,夜晚又走了两万多步,感觉好累

5月12日——龙脊梯田,感受田园生活

11号早上,在桂林住青旅的时候又认识一个小伙伴,12号一大早,三个人背着包坐上去龙脊金坑寨的私家车,50块钱一个人,直接到金坑寨,感觉有点贵了,不过还是可以接受吧。景区门口的时候被叫醒,学生证买了半价票(门票一定不要弄丢了,去后面的寨子还会用到的),然后车子放行,山路十八弯,过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金坑寨门口,客栈老板直接过来接我们,人挺好的,东西安顿好就开始出去看梯田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登顶,龙脊梯田还没开始放水,还有将近一个月才开始放水插秧,现在没有那么多感觉,不过放眼望去,还是很壮观

下来的时候已经快黑了,看我如来神掌

夜晚跟小伙伴,在住的客栈吃了当地特色,竹筒饭,竹筒鸡,老板娘还送了自家酿的米酒,味道不错,小桥流水人家,田野里的蛙声一片,偶尔有几只萤火虫在飞,完全远离城市的喧嚣,夜晚有点凉意,别有一番风味

5月13日——转战平安寨

金坑大寨折腾到平安寨,大寨停车场坐车到二龙桥(10块钱),再转车到平安寨(10块钱),山路十八弯,转的我都晕了,司机的技术真不是盖的,在这里玩漂移是不是很帅,跟平安寨相比,金坑大寨更原始一些,个人更喜欢,踩着上坡路,背着两个大包终于找到青旅,累死了

最后一天了,逛完七星伴月跟九龙五虎观景台,俯瞰整个梯田,田里开始注水了,可惜还没有插秧,踩着青石板路,走在田间,感觉还是很惬意的

补上朋友拍的插秧之后的梯田的样子,是不是很赞

广西之行结束了,遇到了很好的人,特别感谢:红茶妹,霏霏,金峰,赵大哥大姐,梁威,亚民,因为你们,改变了我许多自以为是的想法,此行不再孤单。总的来说广西之行让我感触比较多,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如果连整个世界都没有观过,哪里来的世界观。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跟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很多朋友应该都会问花费的问题吧,在这里大概说一下。住宿:30块钱左右(住青年旅社,可以省钱,又可以认识朋友,不过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东西)。吃饭:除了当地的特色,一般都是跟小伙伴拼吃,那样人均一天四十左右。交通:都是以公交车为主。门票,有的半价票,有的可以逃票。租自行车一天一般是20到30之间,主要是砍价

5月13日——踩着点赶到贵阳

十二点四十七的火车,十二点三十五才赶到火车站对面下车,一路狂奔,闯红灯,取票,检票进站,终于赶上了

请叫我雨神,我到桂林的时候桂林下午,当阳朔的时候也下雨,现在到贵阳了依旧在下雨,在火车站跟网上约好的小伙伴汇合,然后一起赶到青旅,赶到青旅发现店长竟然不在,驴友小伙伴说店长出去把妹了,其实是去买菜了,夜晚一块做饭吃,等了半天店长终于回来了,原来店长是个很搞笑的胖子

大家合伙做饭,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因为缘分聚到这里,彼此说说笑笑,一个外国驴友快要被他们玩坏了,吃完饭,夜晚又在一起玩游戏,第一次跟陌生人玩游戏,开始有点放不开,多玩几次之后就放开了,以前都不喜欢跟陌生人交流,这次突破自我,开始跟陌生人交流,主动跟别人打招呼,也算一次小的突破吧,希望通过在路上行走来不断改善自我

5月15日——青岩古镇吃猪蹄

青旅的店长小胖组织去青岩古镇吃猪蹄,九个人,浩浩荡荡杀到公交站,惊呆了一群大妈,由于我们排外最前面,所以都有位置坐,慢慢后面人多了,就没位置了,突然过来一个三十岁的人走到我旁边,用命令的语气说:你起来一下,我腰不好,位置给我坐。出于道德,我二话没说把位置让给他了,这是他么还一副我理所当然给他让位的样子,小伙伴看不下去了,就在旁边说他,估计是理亏,他跑到前面去了。在这里,我想说给一些人说一下,在车上给你们让位是出于好心,请不要觉得我就应该给你让位的,请不要用道德绑架我们

九个人到了古镇门口,小胖朋友在里面开客栈,带我们进去,免了门票,运气一直都很不错,进了客栈,一边休息一边喝茶,成立了西门十霸,建立微信群

肚子饿了,一群人浩浩荡荡去吃传说中很好吃的猪蹄,十个人吃了十二斤,小胖一个人吃了三斤,惊呆一群小伙伴,看看这吃相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由于是星期天,人太多,人挤人,排队等车也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二十多公里坐车回来花了将近四个小时,好心塞,心好累

5月16日——太极古镇镇远

坐了四个小时火车,到达镇远,火车站有个性,坐6路公交车到达住的地方,公交车最有个性,木质座椅,木质地板,木质车顶,还有盆景,好高大上

入住遇见青旅,很有特色的一个亲工具,彷佛回到了古代一样,店长是个文艺青年,一头长发,抱着把吉他,逼格很高

东西收拾好,店长带着我们去吃豆腐烤鱼(平均下来,一个人30多块钱),味道不错,去那里一定要尝尝

吃完饭,逛古镇,夜晚人很少,没有凤凰丽江古城的喧闹,微风吹来,很凉爽,踩着青石板路,看着夜景,心里很平静,什么不用想,很喜欢这种感觉……

回来了,老板请我们喝果酒,谈吉他给我们听,一群人聊聊天,谈理想,谈政治,各种侃,毫无顾忌,不知不觉,喝多了,两个喝趴下了

白天的镇远古镇另有一番味道,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由于是淡季,早上人不多,很安静

5月17日——铁溪半日游

铁溪,沿着一条小溪建成的景区,学生证又发挥作用了,半价25
由于上午睡懒觉了,下午去的晚,人很少,很喜欢去人少的地方,不用人挤人,人群密集恐惧症,看到一堆堆的人都害怕,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慢慢欣赏,走马观花一样,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山水还是很不错的

早饭午饭一起吃的,感觉好饿,下山了,看到吃的了,瞬间挪不动脚了,果断下手买了几串

西门十霸之一的老六带着传说中的大宇也来古镇了,一起吃干锅牛肉,感觉好辣,嘴巴都辣的麻木了,明明给老板说要微辣,难道这边的微辣就相当于我们的超级辣#(啊),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吃了三碗,撑了

吃完饭已经九点多了,五个人摸黑,用手机照明爬到山顶看整个夜景,感觉挺疯狂,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不过感觉挺好的,做自己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年轻人总有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但是想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

5月18日——偷得浮生一日闲

今天在古镇慢慢逛,出来十多天了,一直在赶路,不是我想要的,既然辞职出来了,就是要放松的,随心所欲游走,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掌柜跟我们一块闲逛古城,早饭午饭一块吃牛肉粉(8块钱一碗),喝冻糯米酒

复兴巷,夜晚阴森的可怕,白天也停冷清,不过很有味道

走累了,不想掉头回去,坐船过到对面,一块钱

夜晚跟老板一块玩游戏,输了喝酒,十点多新来两个女生住宿,一块加入我们,人多,好不热闹,玩的嗨,喝多了

5月19日——西江千户苗寨

一直都想去西江千户苗寨看看,还记得当听到西江千户苗寨发生火灾,好多房子被烧了的时候,心里很难过。这次终于要去了,早起,在司机师傅的多次催促下终于赶到西江千户苗寨,有点小失望,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

入住幸福里客栈,门口一只鸡在金鸡独立,房间的床位有点失望,不过可以看窗外风景,把包一丢就开始出去逛了

真的是雨神啊,走到哪儿都会下雨,两个人打着伞沿着田间石板小路漫无目的走,看到被灌满水的水田,上面有浮漂,竟然看到了几条鱼在那儿,想起了舌尖上的中国的稻花鱼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2,4,6,6,8

看到一个中学,进去找寻以前当学生的那种感觉,学校外面看着还行,教室里面就不咋地了,唉,我们农村人就是伤不起啊,受教育条件从小就和城市里的孩子相差一大截,难道这就是我现在混成这样的原因

想去高处去看对面,以为没有小路可以上观景台,就沿着大路走上去,可悲的是路上看到有游览车载人上去,以为要收费的,其实更本不用收费,买的门票已经包含在里面了,好心塞,不过对面的寨子从远处看确实不错,早上下过雨,还有雾

这是一只有故事的麻雀,在眺望着远方,是在思念谁呢

没有地图,没有路标,各种岔路口,在寨子里跟无头苍蝇似的瞎逛,好几次走到死路了,青石板路,木质建筑

路遇两只懒汪,不过很温顺,也不怕人,直接无视我们的存在

不知不觉,竟然到了山顶,马在寨子里成了他们的交通工具了,用来驮东西,好悲剧

苗族的发展史,神话一般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夜晚爬到观景台看整个夜景,走了一会,越往前走越黑,感觉走错了,正好后面有两个大叔,问了他们发现果然是走错,他们挺热情的,所以在找不到的情况下,尽量去问本地居民,不然会有很多冤枉路,夜景还是可以的哈

5月19—21——迷茫中再次折回镇远

突然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哪里走了,迷茫了,离开之前再看一场表演,白天看表演不用再另外交钱,买的门票已经包含了,如果要看夜晚的表演就要另外交钱了

本来想着去凯里市玩一天了,谁知道青旅都找不到,美团上看到的宾馆的价格跟实际的价格又不一样,背着两个包走了那么多冤枉路,好心塞,不想呆了,临时决定回镇远算了,还是镇远好。公交车上,遇到两个也是去遇见青旅住的,这就是缘分

今天520,我们这样过,一群人去买菜,做饭,打牌,吃饭睡觉打掌柜

一觉醒来七点半,下楼一看客栈来了两个流浪歌手,听他们弹奏好几曲

此时此刻,一群人,遇龙河边,祝圣桥旁,青龙洞旁,唱歌,喝酒,吃瓜子,聊天,好惬意

这几天过的太安逸了,人一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有些事明明感觉已经遗忘了,却还是在不经意间会想起,会难过,今天休息最后一天,明天继续出发

5月22—23日红色城市遵义

遵义了,火车站附近看到一辆骚气十足的车

在学院前面的天桥有个小巷子,里面吃的东西不少,可惜扁桃体发炎,只能吃清淡的,吃完饭两个人去遵义师范学院逛逛,想重温一下大学生活,突然发现自己老了,不知不觉毕业三年了,时间过得好快,下雨了,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了

红军烈士陵园,邓萍同志之墓(红三军团参谋长,牺牲的最大的将领),那么长的红军英烈墙上那些为革命献身却不被世人所知的英雄,真的太多了,有种止不住的难过与悲哀

遵义会议会址,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5月23—26日红色城市赤水

23日下午到赤水了,找到住的地方安顿下来,安顿好之后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找饭店,而是找医院,路上的人少的可怜,而且又下雨了,找了好几家诊所都关门了,好心塞

赤水的基础服务设施太差,很多地方没有公交车能到,汽车站下午六点就关门了,没有车坐,长途短途都没得坐车,青旅只有两家,要来玩的同志要做好准备

24日满血复活,天气也很给力,昨天下雨,今天晴天,现在去赤水大瀑布淋浴了,应该可以看到彩虹

赤水大瀑布景区,门票90,学生证买了半价票,去赤水大瀑布,建议徒步过去,没多远的,沿途的风景更漂亮,坐车上去没什么意思,徒步的时候最好带把雨伞,雨衣在大瀑布的时候有人免费发送的

步行栈道很多都修在岩石下面,时不时会有水流下来,最好带一把雨伞

终于到大瀑布,很壮观,瀑布下面水雾很大,风大,衣服湿透了,手机掏出来立马屏幕都是水,不过也值得了,拍到彩虹了

双彩虹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4 11:54

引用 I'm fine。♥ 发表于 2016-08-24 11:54:11 的回复:

回复I'm fine。♥:哈哈,今天夜晚更新

2016-08-24 11:5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9 20:52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8-29 20:52:55 的回复:

回复amore:哈哈,在路上遇见最美的风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