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北欧

亚萍 LV.6
2016-08-23 20:38 1236/15
  • 出发时间/2016-07-26

看到朋友旅游北欧发回照片,挪威哈当厄尔峡湾松恩峡湾美得一塌糊涂,无可阻挡的叫我前去旅行。与几个旅行社几次接洽,选定气候最佳旅行期、路线、经济又覆盖心仪的景点等,终于在某旅行社下单,跟团去北欧
2016年7月26日下午1:20 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开始了8晚10天,周游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四国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交给旅行社和参加自费项目、旅行期间私用等人均16500元人民币。
气候和穿衣:7、8月是北欧短暂的夏季,昼长夜短,玩的时间就多,由于纬度高,夏季的北欧不热,最高和最低在10度到20度之间。是当地旅游旺季。(当然,想看极光,这个季节没有)。因属于海洋性气候,下雨不多,下的话也是阵雨,一会儿就停。白天大太阳底下,体感较热。短袖衣、长袖衣、薄外套、薄毛衣都带上。

签证:申根签证,我们这次是挪威签证。因为是跟团游,较省心,出行前10天左右,去上海签证中心验指纹(申根签证,自2015年10月起新规定)
货币:丹麦瑞典挪威三国用本国货币,芬兰用欧元。准备好VISA卡后,不建议兑换携带丹麦瑞典挪威的现金。VISA卡在以上三国非常好用。欧元适当带些零钱即可。

游览各国景点简述:(1)丹麦:美人鱼雕像、神牛喷泉、阿美琳堡宫、国会大厦、市政厅、安徒生铜像;
(2)瑞典哥德堡大教堂、维纳恩湖、斯特哥尔摩市政厅、瓦萨沉船博物馆、皇宫、老城、皇后岛
(3)挪威:维尔兰雕像公园、皇宫、奥斯陆市政厅、阿克胡斯城堡、哈当厄尔峡湾松恩峡湾
(4)芬兰:西贝柳斯公园、奥林匹克公园、赫尔辛基大教堂、岩石教堂;
(5)爱沙尼亚塔林老城

起飞,北欧

D1:2016年7月26日,上午我们在上海浦东机场集中,下午1:20,搭乘北欧航空公司SK998航班飞往丹麦哥本哈根,开始8晚10天北欧4国加塔林的旅程。

北欧航空为我们提供的飞机餐中有三文鱼和红酒,我倒了一杯红酒将酒瓶还给空姐,她居然说整瓶送给我们。后来一次送餐还问我要不要白酒。豪爽,北欧航空!另外还有空哥呐,不像我朝只有空姐。

美中不足,坐在前几排的照片上的小女孩,你看到的是她笑嘻嘻,其实,每隔2-3个小时,她就会拉大嗓门,宣布她的存在。这是个中丹混血儿,说得一口纯真的汉语,妈妈是中国人。

哥本哈根机场在距市中心约8公里的阿马厄岛上,是全欧洲4大机场之一。从机场到市中心只需15分钟车程。飞机在海面上降低高度向地面滑行时,你好像有船靠岸的感觉。

经过10个半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我们抵达丹麦哥本哈根机场,机场指路牌居然有中文。祖国强大啊!

牛逼,哥本哈根的的士是奔驰

今夜我们入住哥本哈根郊区的QUALITY HOTEL HOJE TAASTRUP,房间比去过的西欧东欧宽大许多。

行走在丹麦

D2:当地时间清晨4点半左右,倒时差睡不着,拉开窗帘,北欧的日出展现在眼前。

北欧的第一顿早饭,有鹅肝酱、各种肉的切片,当然还有主食面包、水果等,比出发前从网上看到的多许多。

这是我们每天乘坐的旅游大巴和大巴立陶宛国籍的驾驶员。虽然我们团只有17人,但北欧就是阔气,安排45人座的大车。

骑自行车赶去上班的哥本哈根市民。丹麦是自行车王国。

哥本哈根街景,你仔细看,路灯、道路中央红绿灯、交通指示牌都挂在电线上

小美人鱼,坐落在哥本哈根长堤公园。大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上已一见芳容,从1913年落成,小美人鱼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就来到上海丹麦人民支持中国举办世博,太给力了!

神牛喷泉,传说:丹麦人民缺少土地,保护女神吉菲昂请求瑞典国王赐一块土地,瑞典国王答应女神,一昼夜在他的国土上挖出的都归她,女神把自己的四个儿子变成四头神牛,奋力驱赶犁地,挖出瑞典的土地填在丹麦造出了丹麦的西兰岛,而在瑞典留下了维纳恩湖,不信你看,地图西兰岛和维纳恩湖是一个形状,说的就是女神和她儿子挖湖造岛的故事。(照片依次为神牛喷泉、神牛喷泉与教堂、教堂内景。)

哥本哈根阿美琳堡皇宫,现今丹麦女王的宫殿。守卫小哥一脸严肃,不让靠的太近拍照。洋娃娃看到空的岗亭,过一把守卫瘾。

丹麦哥本哈根旧皇宫现为国会大厦。世界各地参观人络绎不绝。瞧,那男孩儿看的小眼神,醉了!

哥本哈根市政厅正面

哥本哈根市政厅正面上方雕刻特写。

哥本哈根市政厅窗户特写。

哥本哈根市政厅墙角特写。

哥本哈根市政厅内景。

哥本哈根市政厅过道门廊特写。

安徒生铜像。哈,好家伙,五个人,安爷爷累哇

北欧不热啊,那天当地白天最高才21度,布片美女。

再来一张安徒生铜像,清清爽爽的,不然对不起读者,对不起安爷爷。

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旁的牛龙雕像。丹麦人民认为龙是邪兽,牛压龙,抵制邪恶。这跟我大中华龙文化正好相反

过马路,走在横道线上,看到狗狗坐在专车里,好奇啊,主人乐呵呵给我拍照,通行灯亮起,来不及对镜头,没把妈妈照全了。

导游小哥真正亲民,这个时候是北欧短暂而美好的夏季,是个力度大的打折季,放我们2个小时哥本哈根步行街,团友们瞬间淹没在如织的人流中。

哥本哈根步行街随处可见H&M,这儿可是它的老家。

哥本哈根步行街的行为艺术乞丐,一枚美女。

建筑工地外墙搭的休息处。简约的北欧风格,一如宜家风格。

丹麦赫尔辛格渡口,搭乘轮渡渡过厄尔海峡前往瑞典。再见了,丹麦

轮渡上的咖啡吧。

轮渡上的超市。

我们旅游大巴进入瑞典境内了,瑞典警察大叔上车来检查了,前排领队在告诉他我们是中国旅客诸如此类,他还是逐排挨个儿查看护照。(抱歉,由于心虚,是偷拍的,照片有点糊)。事后领队解释,最近欧洲不太平,有恐袭、难民等,才查得紧了。

第二天晚上入住瑞典第二城市哥德堡的QUALITY HOTEL GRAND酒店。

不错哎,房间里还配有一张双人长沙发呐。,真正再一次感受北欧的酒店的房间比西欧东欧大耶!

卫生间也大的霸气,梳洗台是好大一个转角的。

行走在瑞典哥德堡、挪威奥斯陆

D3:早餐,你木有走错地方,走进大门,迎接你的是一台老式的缝纫机,这里是餐厅。哈,脑筋急转弯。 编辑

用完餐,请坐会儿,听听老式的无线电。(我怎么看有点眼熟,像是在上海浏河路原古董市场呢)

餐后,漫步在酒店的花园,青草、绿树、弯弯的小河、清新的空气。

拖着行李箱要离开酒店了,回眸望见酒店门口橱窗里的美裙,还是瓷器的,等等我,让我照一张。

麻烦哪位看官认识裙子旁的说明,请提示给我。提前谢了!

D3:瑞典哥德堡市街景。(看到过沃尔沃,忘了拍了,中国吉利汽车集团收购其轿车部分,哥特堡是沃尔沃总部所在地)

哥德堡市街景。

哥德堡靠海,以前民众靠捕鱼为生,跟我们的望夫石的意思有点像,高柱上站着的是等丈夫出海归来的妻子,咦,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无能为力。全世界都一样啊!

哥德堡大教堂耸立在masthugget的山丘上。这是哥德堡大教堂的外景。教堂钟楼有60多米高。

哥德堡大教堂内景,简约的北欧风格。

由于哥德堡大教堂耸立在masthugget的山丘上,站在教堂前,可以鸟瞰整个哥德堡市。

看,车头前方的边境警察,又要过境了,我们的大巴顺利通过,没有要求停下来检查。这样我们就从瑞典进入了挪威

我们的旅游大巴一路向挪威首都奥斯陆进发。公路上房车不断,海岸里私家游艇星罗棋布。嚎富喔,挪威人民!偶下辈子投胎投到这里哈!

奥斯陆街景。

维尔兰雕像公园。这位就是挪威著名的雕刻家古斯塔夫·维尔兰。

维尔兰花了40年的时间,留下的杰作。公园占地80公顷,按几何图形设置,共有192座雕像和650个浮雕。有石雕,和铜雕。表达了人类从生到死、父爱母爱、情爱、友爱、生生不息,循环往复的人生百态。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雕塑公园。

感悟生命,为自己美好的每一天雀跃。

奥斯陆的阿克胡斯城堡。该城堡是挪威喻康五世国王为抵御瑞典的侵略,于1300年建造,是欧洲中世纪最具代表建筑之一。

在阿克胡斯城堡上可以眺望市政厅和奥斯陆市中心全貌。

挪威皇宫,是挪威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1814年起挪威历史的见证者。

奥斯陆市政厅。每年诺贝尔和平奖这这里颁发。(其他诺奖在瑞典斯特哥尔摩颁发,见以下部分)

奥斯陆市政厅外廊上的壁雕。

奥斯陆市政厅庭院里的雕塑。

奥斯陆国家歌剧院和剧院旁易朴生雕像

奥斯陆码头,奥斯陆湾。碧海蓝天,船帆点点,让人心旷神怡。

奥斯陆码头上休憇的人们。

在路边餐厅休息晒太阳的人们。奥斯陆夏季短暂,人们非常珍惜宝贵的太阳。一个个赶趟儿都出来了。

这是今晚入住的酒店,COMFORT HOTEL RUNWAY。

COMFORT HOTEL RUNWAY酒店房间内景,对了,窗就这么窄窄的一条。可以看到窗外飞机起降。原来外边是奥斯陆机场。因为窗户狭小,又是双层,也听不到飞机起降的声音。

峡湾小镇

D4:我们一路向挪威的我的最爱哈当厄尔松恩峡湾挺进。

沿途挪威俊秀的自然风光像一幅幅重彩浓墨的山水画,美得叫人窒息。

前往今晚住宿的峡湾小镇的车程要5个多小时,由于拉车时间较长,中途分别在两个小镇停车休息。第一次在熊镇停留休息、午餐。有趣的是去程我在这里的河边丢了太阳眼镜,隔天回程再到熊镇,抱着试试的心态,找到去过的河边,我的太阳眼镜居然完好无损的躺在河边草地上,这是一份怎样的缘分啊,太不可思议!

小镇旁的房车基地。

前往今晚住宿的峡湾小镇的途中,由于拉车时间长,在GEILO小镇安排了第二次停留休息、用餐。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参观了停车场附近的主题公园,该公园展示了挪威人过去的居住、生活场景。

今晚入住在峡湾小镇位于山坡上的STALHEIM酒店。风景好的不要不要。

在STALHEIM酒店内、庭院里,深感酒店本身就是风景,忍不住多发几张。

STALHEIM酒店的客房。

松恩峡湾揽胜

D6:我来了,松恩峡湾

烟雨蒙蒙中的哈当厄尔峡湾、峡湾大桥。

由于前几天山体滑坡,大石头滚落到公路上,影响了我们大巴车的通行。我们要去乘峡湾小火车,就先改乘一段从卑尔根米达尔的通勤火车。我们在沃斯上了通勤火车。

乘坐通勤火车将近50分钟后,我们到达米达尔车站,迅速换乘开往FLAM的观光绿皮火车。挪威人民在险峻的峡谷山地里建了峡湾铁路,于1940年开通。它是世界上最陡峭的铁路之一,从海拔2米的FLAM峡谷,到海拔866米的米达尔,20公里长的铁路80%的路段超过55度的坡度,最小转弯半径只有130米。

我们爬上了车窗上贴着的标有我们领队名字的车厢。(再一次感受到跟团游的方便,以及北欧人民工作的细心周到)

观光火车在蜿蜒的峡谷山地里缓缓行驶,山崖上一道道瀑布映入眼帘,如白色的缎带,在山妖们的舞动下,千姿百态。真是神奇,挪威峡谷的山是曲曲直直,它们孕育的瀑布也是龙飞凤舞哈

观光火车行至肖斯弗森瀑布,停车5分钟,让游客下车拍照。瀑布气势磅礴,声震云霄。

瀑布旁的山崖上,挪威红衣女郎扮成山妖,边唱边舞,婀娜多姿。

观光火车经过的峡谷山地风光。

观光火车到达了FLAM小镇。FLAM在挪威语中是山地里的小块平地。小镇有一个配套齐全的商业中心。有火车站,还有轮船码头。

在FLAM小镇的商店门口与挪威人的吉祥物小山妖合影。

在FLAM小镇的咖啡吧用餐。

松恩峡湾,是挪威第一大峡湾,因地壳裂变,海水倒灌而形成,全长240公里,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游船航行在平如镜面的海面,两岸高山谷深山坡陡峭,远处山顶白雪皑皑,云雾缭绕,近处山崖上处处飞瀑,海水穿过丛林,穿过高山,在峡湾里蜿蜒缓缓流动,山抱着海,海缠绕着山,山和海依偎着、缠绵着绵延向前。海鸥呱呱叫着,追逐着游船,向游客讨要吃食。岸边峡谷平地上,鲜亮色的小房子,星星点点洒落在苍翠的草地上、树林里。天空时而露出太阳、时而飘起小雨、时而云遮雾障,把夏日的峡湾渲染的如诗如画。坐在游船上犹如观看一部360度露天全景山水电影。(无法用更多的语言和照片来描写,建议读者身临其景。)

当晚,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从松恩峡湾回到了奥斯陆,人住第三天住过的奥斯陆机场旁的COMFORT HOTEL RUNWAY酒店。

行走在瑞典维恩湖、斯特哥尔摩(一)

D6:再见,挪威奥斯陆,再见了,我的最爱松恩峡湾。我们向瑞典斯特哥尔摩进发。

就这么简单,没有岗哨和守卫士兵,没有鉄栅,就我双脚下一条水泥线,身后的两面国旗,就是挪威瑞典的国境线,我脚踏两国土地啊。

瑞典维纳恩湖,是北欧最大的湖泊,也是欧洲第三大湖

斯特哥尔摩湛蓝的梅拉伦湖。由于北欧所处纬度高,夏季短暂,冬季漫长昼短夜长,太阳对北欧人来说是太宝贵了。在明媚的夏日阳光里,人们躺在湖岸边的木板上尽情的嗮太阳、游泳,我也学着他们躺下来嗮太阳,木板暖融融的,舒服极了。

今晚入住在斯特哥尔摩QUALITY HOTEL GLOBE酒店

行走在斯特哥尔摩(二)

D7:今天我们要参观斯特哥尔摩的闻名遐迩的宫堡基厅。

斯特哥尔摩市政厅,位于市中心梅拉伦湖畔,是斯特哥尔摩的形象和代表,也是该市市政委员会的办公场所。建筑两边邻水,一座魏然耸立的塔楼,沿湖与水面展开的裙房形成强力的对比,窗户是纵向长条窗,整个建筑犹如一艘航行中的雄伟的大船。

雕刻在斯特哥尔摩市政厅外墙上的诺贝尔。

斯特哥尔摩市政厅前的雕像。

斯特哥尔摩市政厅的廊柱。

这里被叫做蓝厅。但你看到的是呈现橘红色的墙体。原来是,当时设计师是把它设计成蓝色墙体,但未及上色前设计师惊讶于你现在看到的,于是决定不上蓝色,但还是叫原定的大厅名字即蓝厅。每年诺贝尔颁奖后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宴会。

蓝厅里的荣誉门。祖国大陆的莫言、屠呦呦曾经参加诺贝尔颁奖后的盛大宴会,走过这扇大门。为他们点赞。

斯特哥尔摩市政里的金厅。迎面看到的是的保护水神。斯特哥尔摩是一座水城,有欧洲北方威尼斯之称。

金厅里有众多的壁画。有一副壁画中有我们国人形象。金厅的设计师没有到过中国,但又非常想把中国人加入其作品,于是凭借着他在中国瓷器上看到的形象,塑造了这么一个国人。(见戴三角帽的那位。)

斯特哥尔摩市政厅气魄非凡的走廊。

夏日的阳光照进斯特哥尔摩市政厅纵向长条形的窗户,窗外,湛蓝的梅拉伦湖水波粼粼。

这是一幅中国杭州出产的丝绸窗帘。从市政厅建成后将近100多年,一直悬挂在这里。(又一个中国印迹在斯特哥尔摩市政厅)。

市政会议大厅。

投票表决器。与会人员按不同的颜色表达赞同、反对、弃权。无须在众目睽睽下举手投票暴露自己的尴尬。

市政会议大厅的屋顶。像不像船舱横梁。(建筑师室内室外处处巧用船型打造斯特哥尔摩市政厅)

斯特哥尔摩市政厅挂毯,精美绝伦。

皇后岛上,瑞典皇宫坐落在梅拉伦湖畔。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素有北欧凡尔赛宫之称。整座皇后岛景观是有宫殿和遍布的绿树花草、喷泉、雕像组成。(建议:去北欧四国旅游的,一定不要错过。因为团费问题,有些人如果选择放弃,是非常遗憾的。我们团费里不包括,自费参观皇后岛,每人300元人民币,非常值得。)

皇后岛,站在皇宫台阶上回眸一瞥,湛蓝的梅拉伦湖波光粼粼。

皇宫的楼梯。

皇宫的壁雕。

皇宫里的来自中国的古瓷器。

遍布皇宫的油画。

历史上某位瑞典皇后的寝宫。

皇宫屋顶上的壁画。

用来自中国的古丝绸贴的墙布。(又一个中国印迹在瑞典皇宫)(皇后岛上还有一个中国宫,抱歉没有去无配图。)

皇宫图书室。

皇宫精美家具。

历史上某位皇后亲手刺绣的椅套。

皇宫里造型各异的暖炉。

当今瑞典国王卡尔第十六世古斯塔夫和丝维亚皇后,这座宫殿的主人哟。每年诺贝尔颁奖仪式和宴会就有他们主持的。

步入皇宫花园,喷泉、雕塑、绿树、草地、湖泊,美不胜收。

皇后岛上,卫兵在巡逻。

瓦萨沉船博物馆外观。这里展示着一艘从海底捞起的17世纪的战舰“瓦萨号”。从前北欧多海盗,他们建造坚船厉炮,纵横波罗的海北海挪威海,曾经一路驾船杀向英国伦敦,围困伦敦,直到伦敦答应他们提出的条件才撤离,强取豪夺满载而归。

瓦萨沉船博物馆建有三楼。这是一层拍摄的瓦萨号沉船的船头、船身和船尾。

瓦萨号精美绝伦的船雕。

黑洞洞的炮口,张开血盆大口的狮子

这是第二层参观平台拍摄的瓦萨号沉船。

这是第三层参观平台拍摄的瓦萨号沉船。

,哇,300多年前海盗们的船造得如此宏伟、精美,可见当年北欧海盗之厉害。不幸的是这艘当时的超级巨轮,刚出海就沉没了。 编辑

停车等红绿灯间隙,偶然发现车窗前方右侧大楼上飘着一面特殊的彩旗,北欧非常包容同性恋。

游览瑞典皇宫、老城区。瑞典皇宫是现今瑞典国王办公和庆典的地方。老城区有中世纪小巷、圆石街道、古代建筑,弥漫着日耳曼式风格。
那个光头躬身抱膝蹲在石凳上的小铜像,是个许愿小男孩。
那座红房子上打着补丁的是一家咖啡馆。历史上这里发生过当局镇压改革人士的惨案,一个补丁代表一个牺牲的人。

绝美波罗的海晚霞、日出

D8-D9:(由于第八、第九天芬兰塔林交错游览,为方便编写、浏览本篇游记,芬兰塔林按旅游国家编排)再见了,美丽的斯特哥尔摩。晚上7点,我们搭乘邮轮前往芬兰图尔库。今晚在邮轮上过夜,明天早上当地时间6点到达(瑞典时间早上7点)

贴心小提示:建议走北欧旅游线路的,瑞典芬兰一定一定乘坐这趟邮轮。

这是一艘M/S Galaxy银河号斯特哥尔摩开往图尔库的大型邮轮。由芬兰的Akeryards集团于2006年制造,船身长度212米,船体宽度29米,甲板10层,客舱795间,载客量2800人,铺位2500张。这首巨轮还有酒吧、咖啡吧、免税店等。
我们旅游团订的是5层甲板内仓4人房。经与其他团友商量,双方共同分担加一间内仓房间,各自用去不到50欧,拥有了自己独立的船舱。
房间内有一张沙发床、3张高低铺、小桌、杂物台、好几个电源插座、储衣柜、带淋浴房的卫生间(还有沐浴梳洗液)。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生活起居非常方便。

在游轮的酒吧喝啤酒看表演。嘉士伯啤酒,北欧的特产,爽口,6欧一大杯。

船平稳的行驶在波罗的海,晚上8-9点,夏季的太阳还挂在天空,落日的余晖照在深蓝色的海水,海面泛出粼粼金光。海鸥追逐邮轮,呱呱叫着向游客讨要食物。波罗的海的晚霞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

第二天清晨4点刚过,我们起床赶到10层露天甲板,冒着凌冽的寒风,守候波罗的海日出。太阳终于冲破云层,跃出海面,霞光万道。

邮轮提供的免费的自助式早餐。丰盛吧,有三文鱼、鹅肝酱滴。

行走在芬兰

西贝柳斯公园的管状管风琴。

芬兰音乐大师西贝柳斯。著有《芬兰颂》等著名作品。

西贝柳斯公园湖畔、草地。

西贝柳斯公园,请流动售货车的芬兰小伙榨橙汁一大杯,花费4欧,用掉4个鲜橙,我吃了半天才吃完。

奥林匹克公园。为纪念1952年第15届奥运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而建造的公园。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奥林匹克公园里的著名的芬兰运动员PAAVO NURMI的雕塑。这位仁兄用这种方式向全世界宣布向自己心爱的姑娘求婚。

芬兰赫尔辛基大教堂外观和内景。

芬兰赫尔辛基大教堂前的议会广场。

议会广场中心耸立着塑于1894年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铜像,以此纪念他给予芬兰的充分自治。

议会广场上卖艺的艺人。

赫尔辛基大教堂外跳芭蕾的姑娘。

赫尔辛基岩石教堂。这是一座掏空岩石而建的,同时可以容纳1000人。教堂内的屋顶是用铜丝盘成。因为周遭的墙壁是岩石,屋顶是铜丝,回音效果非常好,所以这里经常举办音乐会。唯一显示教堂身份的是门口岩石上的镂空的十字架(见上图)。

教堂里欧洲美女弹着钢琴,悠扬的钢琴声在岩石教堂内回荡,一位中国游客小女孩伴着美妙的旋律翩然起舞,世界是多么和谐、美好!(见上图)

芬兰赫尔辛基街景一瞥。

塔林,中世纪遗落的古城

我们在赫尔辛基搭乘邮轮,经过2个小时的芬兰湾海上航行达到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邮轮有免税店、咖啡吧、饭店、超市等,一应俱全。

塔林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堂外观、内景。

塔林建于12世纪的圣母主教堂。

位于塔林古城的赫尔曼塔,始于1360年-1370年间,芬兰人入侵时建造。16世纪重建。塔顶飘扬着是一面爱沙尼亚国旗。

塔林观景台远眺。

塔林古城墙。

塔林的建于11世纪的丹麦国王花园。

漫步在碎石铺成的上下坡度的塔林下城区老街,时光仿佛穿越回去,停留在11世纪。

塔林老城的街道小巷

塔林老城广场。

美丽的塔林姑娘。

位于塔林广场的市政厅,以前用来行政施政的。从上到下分别为警卫层、议政层、教堂层以及地下一层的监狱层。可谓一应俱全。

塔林老街的多姿多彩的商店装设。

位于塔林爱沙尼亚国会大厦。

位于塔林古城的上城区的政府办公大楼、大使馆、艺术机构、大学等。

乘船从塔林返回赫尔辛基已是晚上9点多了。今晚我们入住CUMULUS AIRPORT酒店。

贴心小提示:芬兰赫尔辛基爱沙尼亚塔林,隔海相望,仅2个小时的航程,坐船过去非常方便。塔林爱沙尼亚的首都,位于波罗的海咽喉,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历史上屡遭周边国家入侵。曾经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1991年宣布独立。塔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古老优美的建筑,非常值得一去。走北欧旅游路线的朋友,千万记得去哦!

再见,北欧

D10:为期8晚10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下午3点半搭乘北欧航空SK1723航班离开芬兰赫尔辛基返回丹麦哥本哈根,转机搭乘北欧航空SK997航班飞回上海浦东机场。

搭乘北欧航空SK1723航班,飞行45分钟,从赫尔辛基飞到哥本哈根。飞机很小,空姐很美,还供应了一次茶水。

芬兰是千湖之国,从飞机窗户俯瞰,非常漂亮。

芬兰赫尔辛基飞抵哥本哈根,在哥本哈根机场转机,于下午6点40分(当地时间),我们搭乘北欧航空SK997航班,经过9个半小时的飞行,第二天中午10点多抵达上海北京时间),顺利结束精彩的北欧行。
谢谢各位阅读、关注!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4 10:26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6-08-24 10:26:25 的回复:

回复子夜星辰_:可以的,治安、交通、住宿都好,跟团省心点,自助游要事前做好攻略。

2016-08-24 10:50

楼主好棒 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事想问问~谢谢啦

2016-08-24 15:36

引用 其晴曦 发表于 2016-08-24 15:36:43 的回复:

回复其晴曦:您就网上直接问,方便回答

2016-08-24 22:1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9 09:52

引用 satcom 发表于 2016-08-29 09:52:59 的回复:

回复satcom:,有空去吧,一定会收获满满,旅费不贵,人文、建筑、自然风光不错!

2016-08-29 12:21

很不错

2016-08-31 01:06

2016-08-31 01:07

看了两遍您的游记啊,手机一遍,电脑一遍。当年那个斯斯文文的文艺女青年又回来啦!一切都好像在眼前呢。真美!羡慕!期待您的下次出行和游记!

2016-09-03 23:59

引用 张 健 发表于 2016-09-03 23:59:58 的回复:

回复张 健:谢谢鼓励,去一趟不容易,一直在想用什么方式把游程记录下来,发现网友在马蜂窝网页上做的游记非常不错,尝试着做了本游记。写游记最大的好处是一边写一边好像又在哪里周游列国,非常有意思。再次谢谢鼓励,等下次旅行归来,还会再写游记,届时敬请关注、敬请阅读!

2016-09-05 09:24

引用 亚萍 的图片:

2016-09-05 16:03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9-05 16:03:18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鼓励!

2016-09-06 12:47

写的太好了!很详细!不过请问一下你做的北欧航空的经济舱吗?有没有晚点呢?

2016-10-01 15:28

引用 viva la vida 发表于 2016-10-01 15:28:46 的回复:

回复viva la vida:出发办登机牌时,在上海浦东机场付了升舱费,从普通经济舱升到超级经济舱,每人765元人民币。

2016-10-04 13:53

回复viva la vida:去程晚点近1个小时,回程没有晚点(包括从芬兰赫尔辛基到丹麦哥本哈根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