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的闺蜜德意志之旅——美食篇

anniexinyi LV.8
2016-08-23 20:51 291/4
  • 出发时间/2016-08-12

今年的8月,有幸和闺蜜Jing一同前往德国会见我们四巨头闺蜜组之一的科学家妹子Ann(因Rong是新妈妈这次未得成行,但以后的旅行一定要跟进哦)。所以我们的旅行既是度假,又是访友,当然又是旅游,因此少了许多奔波,增了不少休闲,对,你可以说,我们怎么不去欧洲各国转转,因为难民潮,我们的计划修改了不少,可是正因为这样,与一般旅游的人不同,我们却更加惬意,更加深度,就好像硬币的两面。来日方长,这次旅行让我们觉得以后会慢慢的游览欧洲,而不是走马观花。待到欧洲安全,也待到我们做好功课,更深入的了解欧洲文化的时候,正是我们再去欧罗巴的时候,fighting。当然我们也YY了各种去其他地方旅行的计划。旅行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更能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也更加明白彼此将会是一生的朋友:)

美食篇
一向不拒绝尝试新鲜事物的我,对此次的西方食物并没有任何的畏惧感,反而是充满了期待,哈哈哈。
第一餐与意大利风味:我们抵达德国的第一餐的地点是在入住的雷奥纳多酒店边上,也是国会大厦河岸大街,中午的河边,人不多,但却都享受着德国啤酒,果然是啤酒,难道你们都不吃中饭嘛:)。到了晚上则是灯火闪耀在河水里,很梦幻。风景暂且按下不表。
在pizza and pasta 的店里,映衬着红白格子桌布,我们喝的是:拿铁、纯咖啡和芒果汁。拿铁的泡泡很多,纯咖啡适合坦率的妹子,芒果汁果然是很浓稠的。吃的是蘑菇薄底pizza,蛋黄酱的pasta,还有一份熏鸡胸肉。菜单点菜看不懂怎么看,靠Ann,有时候我们也靠秀才认字认半边。这是我们认为最好吃一餐咯。蘑菇呢,是烤的脆的,不是一般的嵌入到pizza里的,而意面则是我觉得最好吃的,并不是像以往那样因为用了杜兰硬质小麦而很硬,也不糊,总之及其符合我的胃口,口感极佳。鸡胸肉里的紫色洋葱则是酸酸的口感,开胃,极度配合鸡肉和火腿,香料当然是西餐里必不可少的,只是那些可以在超市里出售一整盆的薄荷还是迷迭香,还是什么的都在一起,我们不认识也不能分辨,只知道这就是西方的味道。yummy。而其他几次吃的空心粉,一次是番茄虾,一次是辣味。Ann不爱吃番茄,竟然也能吃辣味了。而我觉得空心粉的口感也确实不如细长的面好吃。总之,意大利美食构成了欧洲主食重要的一章。

土耳其风味:土耳其是连接欧亚大陆的一块神奇的土地,因而自然的德国的每个商业圈都能看到土耳其风味的餐厅,主打是卷饼。用甜椒、生菜、紫甘蓝、番茄包裹着土耳其烤肉。没错,就是那种我们中国也有买的土耳其烤肉的转筒,不同的是咱是肉夹馍的感觉,他们是很长很长的用锡纸包裹的卷,土耳其小哥卷好以后,会放在一个烤箱里面再加热片刻。多种酱料可以选择,如番茄,酸奶和咖喱。我们三个会平分掉一个大卷。想象一下它有多长。

Asia Food:依然是一个神奇的事情,这里的每个商圈都有会亚洲风味的餐厅,但是几乎都是越南人垄断的。想跟黄皮肤的他们说句中文,可惜,哈哈哈。主要的菜基本都是盖浇饭,我们吃的是咖喱味的蔬菜饭配鸡排;鱼香肉丝味的蔬菜配烧鸭;纯蔬菜饭。(这里的蔬菜主要是胡萝卜,西兰花,豆腐如老而又老的冻豆腐,不过这也情有可原,毕竟这里做块豆腐有多难)。鸭子的皮是炸过的,就不显油腻,鸡排的表面也又脆脆的一层薄皮,不是肯德基那种厚厚的皮。

面包与蛋糕:
我们的最爱。Jing爱吃硬面包,这里简直就是硬面包的天堂啊。她说这种面包有嚼劲,因少油少糖而健康。之前我本不能接受,但是尝试过后,会发现其实比那种日系的奶油软面包更令人回味,不甜,只是麦子本来的味道,就好像火车经过的那一片麦田,阳光下的纯净。也好像是友人,退去华丽的外表,你能看到她真实的心。蛋糕,不必多说,永远是我的菜,永远的治愈系。我们下飞机的第一餐就是Ann亲手制作的柠檬芝士蛋糕。有意思的是,如果带饼底的芝士,则用的是面包底。酸葡萄的芝士蛋糕中和了甜度,我很喜欢。核桃巧克力蛋糕则因为枫糖的缘故,略显甜,但是甜品不就是要甜嘛。记得以前看过的一本书里说,德国的蛋糕是非常好吃的,女主人一定要会做蛋糕,但也因此会胖。还好,我只是在这里饱饱口福,回到上海就会节制起来,好不容易减少的体重不能就此恢复啊。

这是德国的著名面包,纽结饼,我们有一天吃的是里面是葱和黄油的,图上的是经典款,白色的不是芝麻,是盐粒哦

冰淇淋:第一次的冰淇淋是国会大厦门口的,旅游景点的食物还是有点坑的,你懂得。最关键是我要了樱桃的味道,可是,可是,怎么那么奇特的味道呢,我有点接受不了。还是抢了Ann的草莓味道来吃,Jing则更喜欢香草、核桃或者是巧克力的。我则偏爱水果口味多一些。之后又在马格德堡吃了芒果、香草、西柚。只要1欧元哦。味道美极了。甜品大杯的核桃冰淇淋造型美好,味道呢,也美好哦。中午好多当地人都会惬意的做在冰淇淋店的门口,望着喷泉吃上一小杯,在暖暖的阳光里感受一下人生的小美好。

卡迪威楼上的冰淇淋

热狗与黑鱼热狗:加香肠的热狗配着酸黄瓜;赛百味的儿童套餐;以及我们没敢尝试的像加着生的黑鱼一样的汉堡港的热狗。看,果然快餐需要热狗。

德国著名小吃,咖喱香肠,有🍅酱的,有咖喱粉的烤香肠哦

德国传统菜:猪肘子!没错,大家都知道德国的猪肘子,来了德国怎能不吃猪肘子呢。在德国的北部,人们习惯吃炖的咸猪肘子;在南部,则更流行烤的做法。跟中国有点相似对不对。我们这次是在北部,自然是要吃炖的才更正宗。Jing发挥她强大的搜索能力,找到一家超棒的餐厅。确实好多人,每个人面前几乎都是一盘猪肘子或是猪排,据说猪排也是传统菜,在周末一家人团聚会做猪排来分享彼此一周的故事。我们的猪肘子套餐包含一杯德国清啤,一小杯白酒,一份猪桌子配酸菜和土豆与土豆泥。我们还点了甜品与色拉。猪肘子略咸(德国菜在我的口味里都偏咸),但是却挺不错的。做在黑色木质的桌子边,不喝酒的我也尝试喝了半杯啤酒,这感觉让我想起了德国黑森林。而且灯光是在桌上的黄色暖光,只映衬着美餐和笑脸。

邂逅法餐:在Ann所在的城市里,她推荐了一家法餐。法餐当然是慢,因为需要慢慢聊天,我们聊着聊着就困了,因为白天走了太多的路。主菜是鱼和猪排,配合土豆泥与菠菜。猪排是很惊艳的,都是肋骨而不是上海的红烧大排的大肉。骨头上的肉总是最好吃的,嫩而且酱汁有着及其丰富的口感。总之,我们都很享受,分量很足,一个女生是很难吃完的。

小故事:
1、 法餐中招待我们的女服务员超美,五官立体而精致,说英语的感觉很棒。
2、 在土耳其餐厅,我们把餐盘收好,并擦干净桌子。旁边的德国老先生问我们是哪里人,是中国还是日本,我们说是中国。也许他觉得我们很有教养吧。哈哈。
3、 看到有用筷子吃亚洲餐的外国人。
4、 汉堡的“冯”氏亚洲餐店的幌子上写的是“一帆风顺,马到成功”。
5、 巴西餐厅里吃的血肠布丁,令我“难以忘怀”。
6、 最爱的当然还是是Jing亲手制作的高颜值铸铁锅焖饭和红烧猪蹄。以及Ann的小厨房,如同在异国的家。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4 11:54

引用 vivianlynnjj 发表于 2016-08-24 11:54:11 的回复:

回复vivianlynnjj:

2016-08-24 16: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9 13:51

引用 小裁缝_烟罗 发表于 2016-08-29 13:51: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