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历史文化沉淀的城市,需要慢慢品味。

• 出发时间/2016-08-12

莫名其妙的聊天,莫名其妙的促成了这次旅行,时间不长,闺蜜三人,充满了欢乐

总记

费用:5400元,人均1800元(吃得好,住的好)
行程安排:8月12日夜晚12:55到达西安南,宿王莽乡,诚轩荷塘人家
                 day:1:王莽乡荷塘-全季酒店-回民街-西安城墙-回酒店
                 day2:神州租车取车-临潼兵马俑-大雁塔-回酒店
                 day3:神州租车还车-南大街-回民街-西安南站
由于本次旅行时间较短,加上三人对人造景点不怎么感兴趣,所以缩减了很多景点。下面具体讨论一下整个行程吧。
我们提前一周定了遂宁西安的火车票,下午15:58分出发,晚上12:55到达,八个多小时,虽然不久但我们还是选择坐了卧铺。到西安南后,客栈老板来接我们去住的地方,在王莽乡,大概过去十多分钟,环境还可以。荷塘一大片。
第二天我们早上11点出发就在清北村的村口就有到西寨的公交车,三块一个人,然后在西寨坐地铁二号线就可以直接到钟楼站,大概40分钟。我们住的是全季酒店新城广场店,交通还是比较方便,酒店环境也不错。放下东西,在楼下就打滴滴到回民街,大概8块钱,从回民街出来就可以看见鼓楼,不远处就是钟楼,蛮近的,走路五分钟两个楼之间的距离。从钟楼向南直走,就可以到西安城墙永宁门,也就是南门,上城楼得买票,54一个人,学生证可以优惠,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骑行,看个人喜好,城墙上的风光蛮不错的。
第三天我们的原计划是上午去看兵马俑,下午去华清·爱琴海温泉泡温泉,由于种种原因下午的行程泡汤,那天就只去了兵马俑。我们大概早上8点半出发,从酒店到神州租车钟楼店取车,我们是提前在神州租车官网租了一辆丰田致炫,日租是195一天,加上保险一共给了305,租车需要信用卡,身份证以及驾照,根据车型的不同,信用卡的预授权不同,我们是先刷了3000预授,还车的时候退了3000,然后又刷了两千作为违章的使用。取车然后就直接导航到临潼,一定记得不要在临潼下高速,会有专门的地方到兵马俑的出口,但是那个出口比较堵,我们堵了半个多小时吧。然后到了兵马俑被当地一个人忽悠了,让我们去了不是本来兵马俑的地方,所以去那里切记一定只需要到秦兵马俑博物馆参观,而且可以先在各大旅游网站买票,反正都是150元,到了之后可以请一个解说员,90块钱,这样你能更加理解更加看懂兵马俑。看完兵马俑我们就直接返回西安,到大雁塔看晚上8点半的喷泉表演,蛮震撼的,一定要早点去,不然你找不到很好的位置看表演,北广场全是人。
第四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修整,上午出门逛逛街,中午吃吃韩国料理,下午再去回民街逛逛,买点特产什么的,然后就直奔火车站。

总体来说,西安还是不错,为了保存原有的历史风貌,城市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没有高楼林立,但是却看得出来底蕴有多深厚。

荷塘对面的山就是秦岭

这个地方叫王莽乡清北村,据说是有一段历史,感兴趣自己查。

这是在清北村村头一个小摊吃的凉皮,味道相当不错,后面几天在西安城里吃的凉皮没有一家味道有这个好。

作为四川人,表示吃不习惯酸的凉虾。

这边桃子特别甜,比水蜜桃好吃,口感相当好,西安呆了几天,几乎每天必买手那么大的桃子,真的很好吃。而且超级便宜,10块钱可以买5,6个。就在卖凉皮的地方就可以做村口唯一的公交车,几路忘了,但是可以直接坐到地铁西寨站,在哪里坐地铁到钟楼下,然后步行约十分钟,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对面的新城广场,就到我们住的地方了,很好找。

全季酒店,300多一晚,环境挺不错的,退房还可以寄存东西,就是停车的地方不大,晚了没有停车位。放下东西我们就去了回民街吃东西,打个滴滴,八块钱也是蛮近的,其实用不了这么多钱的车费,主要绕行了一截。

回民街小吃蛮多的,地方也蛮大的,就不一一上图了。

出回民街就是鼓楼,鼓楼对面儿就是钟楼。上去看要给钱哟,35

从这个位置向南直接走就可以到永宁门,也就是古城墙南门。

照片有点丑,懒得去找相机内存卡,就直接这样传了,实际上,在城墙上面看风景很壮观。车水马龙,但却没有高楼挡着你的视野。上面可以租自行车,好像是30还是45一个小时了,忘了,我们去的时候太热了,就放弃了原本打算的环城墙骑行。

晚饭就在南大街的中环广场楼上的表叔港式餐厅解决的,而且这个餐厅生意超级好,还要排队,重点是在上面可以完完全全看鼓楼整条街的夜景。

这就是中环广场银泰百货上面表叔港式餐厅上拍的鼓楼夜景。

吃过饭路,打滴滴回酒店,路过钟楼拍到的夜景。回酒店大概10点钟。然后就各种收拾洗漱。第二天一早八点起床,就去神州租车钟楼店取车,打滴滴大约10分钟不到。

兵马俑下了高速简直堵,堵了好几公里。而且路很窄

取车,半路买了桃子,油饼,茶叶蛋,梨,真的味道都很好,都是在小市场买的,完全 不是景区,便宜又好吃。

上述几张照片,就是那个兵马俑博物馆旁边的兵马俑馆,不大,票价128,里面值得看的就是做的3d效果,看喜好吧,但这不是正宗的兵马俑。下图才是教科书上看见的,真正的兵马俑。

兵马俑出土的时候是彩色的,由于保存技术还不够,颜色全部氧化了,还有几张玻璃柜展览的兵马俑就不传了,有一个佣通过德国的技术保存了彩色。

看完兵马俑大概下午四点多,温泉行程泡汤只有直奔大雁塔找个地方,临潼到大雁塔大概半个小时,到了感觉时间还早,天气又热就找了个地方聊天闲谈,两个多小时,就在大雁塔景区这个咖啡馆,蛮惬意的。

夜晚的大雁塔

一定要早点去,找个好位置看喷泉,我们聊天忘了时间。到处找空位,都没有找到,人太多了,喷泉是8点半开始。下面就是喷泉图。小心会淋湿哟。

在大雁塔北广场旁边吃的晚餐,都是陕西美食,味道还可以。

肉夹馍很好吃!

岐山臊子面,感觉不太正宗,据滴滴司机说西安找不到最正宗的,正宗的是一小碗儿,基本一口。北方这边的面比南方做得好,很劲道。

羊肉泡馍。

这就是biangbiang面,biang字打不出来,番茄鸡蛋做臊子,味道还可以,不过原谅我们作为四川人,吃惯了重口味,这个味道对于在四川来说还是比较一般,但是面确实是好面,明显吃得出来和南方的面差别很大!这边的面食确实要好一点!看完喷泉吃完东西就直奔酒店, 车就停酒店楼下,第二天一早9点多先去加油站加油,然后去还车。重点是我们开了一天才用50块钱的油,不过西安这边的油是92号、95号、98号,跟四川不同,这边是93和97号。

中午去泰熙家吃的韩国料理,味道还可以。

回民街的酸梅汤超级好喝

整个旅行就是这样,没有华丽丽的照片,没有华丽丽的一切。不过西安值得一去。

2016-08-24 13:5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4 15:26

引用 pioneerwork 发表于 2016-08-24 15:26:06 的回复:

回复pioneerwork:秋天吧

2016-08-25 16:1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