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的2016年春埃及的健康之行

悠哉 (上海) LV.6
2016-08-23 20:55 238/8

狮身人面像,吉萨金字塔群

阿斯旺大坝

有赞的卡塔尔空姐

菲莱神庙,伊丽斯女神神庙

神庙里的石刻,神庙在阿斯旺大坝建造时被淹,神庙是一块块砖头平

卡尔克纳神庙

未完的方尖碑,方尖碑的做法,用热水和混凝土隔离而成

阿斯旺酒店泳池,背景是尼罗河

卡尔克纳神庙,尼罗河上的惨案

拉美西斯二世方尖碑

哈素女王神庙,在帝王谷,哈素女王死于糖尿病

价值连城的水晶,里面是个金字塔和法老王印记

早晨的帝王谷

红海五星酒店

吉萨金字塔群

另三座金字塔,埃及有100多座金字塔

埃及是我小时候在看正大综艺的世界真奇妙旅行节目介绍的时候,就非常向往,非常想去的地方。想看看那里的法老王的石刻像,象形文字,大金字塔,以及尼罗河惨案中拍摄的落大石头的神庙。这不我又带上父母,庆祝我老爸70岁生日,第二啵旅行。
D1:乘卡塔尔航空公司,有五星级航空公司之称,晚上11点50分起飞,经多哈转机到埃及,使我有幸见识到了多哈国际机场高端科技技术,他们的轻轨直接在机场里开动,轻轨的支撑只用大理石柱,由此可以判断它所用材料之轻盈和造价的昂贵,真是个富的冒油的国家。值得一提的是,在卡塔尔航班上他们的宣传片,着阿拉伯传统服饰过着平常的生活,而一旦与外界交流、贸易往来和生意场合,着西装打领带,符合社交场合又多元化融入现代文明,他们突破了传统又以传统为基础与他国交流开放和发展,这是文明的进步,这是文化的延伸,学贸易的我深有感触,人就该这样与外界交流,我知道这样会进步很快,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我碰到飞埃及段的卡塔尔空姐,这种感受更为强烈,既大方又美丽,很灵活又端庄,我用英语由衷赞了2句,竟也得到我们领队的给赞和微笑。
D2:在卢克索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到达,一到埃及,我竟被我眼前所看到的吓坏了,虽然之前做过功课和看网评,但还是为当地人的生活所担忧,他们发展比较滞后,象以前落后的中国,特别是后来从阿斯旺大巴开到卢克索的路上,一路上没有厕所,后来埃及的导游告诉我们汽车上有个小厕所,只是我们觉得有味道不愿意上,不上厕所,人要生病的,我几乎和母亲要争吵了,语气也很重。其实,我心里很内疚,是我拉着他们来的,虽然我定的是全程国际五星,但事先做过功课和国外的五星不能比,这时我很难过,想哭泣,想到小时候的家境,烧煤炉煤炭的味道,工作环境的芳香厕所的味道和同事之间我根本无法达到他们那种所谓的阶层,一度极度厌恶这股味道和对自我无限鄙夷,我看着窗外,天很蓝,房屋也是旧旧的,这时有个小男孩在汽车上向我招手并对我微笑,他的笑容像尼罗河的河水,红海的海水一样,直至今日在我心里依然清晰可见,我与他如此陌生,他对我报以最友好的微笑,就象我在澳洲坐古董小火车一样,澳洲人们也会停下车,对我们欢迎招手和微笑,这微笑来自内心,无论它是贫穷还是富贵,无论这个国家科技发展发达还是落后,无论我是来自于哪个国家,我被他们的微笑深深感动,我再自己鄙视下去是对对方的不尊重,反而让他很尴尬,因此我振作精神,报以我最诚挚的微笑和友爱。我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工作中不出错,完成任务,自己获得进步,至于领导和同事们的言语伤害也一笑了之。社会一直在发展,自从改革开放后,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发展了,我也可以带父母出来旅行,让他们看看电视机里播放的东西,那个几乎让我死去的芳香厕和所谓人言,我一直积极的活着和运动中,一直加强大脑锻炼新陈代谢不要中毒。至于同事们的阶层关系,只是利用和利益的关系,我从不以为这叫人际关系,与人相处方式,就应像卡塔尔的空姐一样热情而大方,活络而聪明。这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D2:早上没去阿布辛贝神庙,因为我们第一天太累了倒时差,我休息了半天,在游泳池里游了会儿泳,酒店的早餐也很好。我习惯了有素食的早餐,自己退了房,与前台沟通了几句,让埃及的导游来接我们,这个英文也不能算流利,但我有进步了一点点。下午去末完成的方尖碑和菲莱神庙和纳塞尔湖,我第一次在尼罗河看到日落,美美的。
D3:在早餐用过之后,去了帝王谷,门农神像还有英国人起的,Hot chicken soup (因为这个女王名字太难念,这样好记)哈素女王神庙,马车巡游外观卢克索神庙和卡尔克纳神庙。帝王谷早晨有些许轻霾,但气势依旧磅礴,壮丽,因地势形状酷似一个天然的金字塔,竟成了100多座法老王的墓穴。更有趣的是,后来法老王盗前面的法老王的陵寝,财富的魅力,他们是否会想到,6000年以后竟吸引成千上万的现代人竟相参观?在帝王谷遇见了一个来自亚力山大的埃及小伙子,真帅气,看上去像欧洲人,我们用英语聊了几句,老妈后来跟我说我英文还行,我说我后两年准备独自一人去韩国旅游,还感谢他们培养我读书,老妈说,如果我不喜欢读书也是白搭,再培养也无用,关键是我自己要念,我也是会心一笑,是的每天进步一点点,就算在原地踏步也是一种坚持,工作上,学习上和身体健康状况都是,不是和他人比较,而是督促自己走对路,语言需要多与他人沟通,这才是语言的魅力,理解他人,了解自己;工作上是增长社会经验和阅历;健康则是丰富内心,变得独立和坚强。这样的世界观才对。
下午的马车巡游很带劲,我向往的卡尔克纳神庙,我终于去过了,狂拍1小时40度高温,我一口水也未喝,我快要疯掉了,心里想着去看金字塔时,如何被震撼到。那天我很快乐!
D4:从卡尔克纳神庙出来,我们开往红海,晚上入住红海超赞的五星国际酒店,我又幸福看到了我喜欢的游泳池。大堂宽敞,亮堂而整洁,第二天的早餐碰到了一个厨师,他是埃及人,非常想打听我的年龄,我只说比他大一点点,称他为兄弟,他说我的笑容很亲切,我说我的工作就是对外服务,因为有这样的笑容是更好地为他人服务,他也笑了,人都一样的。
第二天早上是红海出海,我是最喜欢游泳,只要有泳游就乐,晕船的时候一个人在甲板上睡了会儿,再游泳了一下,嘿!是红海,再看看天堂岛冲积沙滩,真不错,心情特好。
下午是撒哈拉沙漠冲沙,好玩极了,第一次看见沙漠,广阔无垠,又了解到游牧民族的生活,他们的小孩拿到了一个桔子竟然那么快乐!而我们物质丰富,又有什么不快乐和比较的?他在物资那么缺乏下,会把他的桔子给他妹妹,我内心深感震动!骑了大骆驼,心里一直慌不要摔下来,我依然胆小。再留了张撤哈拉的日落,美哉!
D5:一天驱车赶往开罗,6小时,欣赏一边大海一边沙漠的海景,午饭也不错,到开罗时,我们的车有点小故障,车停在高架上的时候,我第一次感触这座城市,埃及人依然那么友好,我不禁对我的同行团队员说,埃及的发展水平并不高,但是他们那种平和的心态,值得学习,虽然中国这三十年改革开放发展猛增,但是人人想当第二个马云的那种着急的心理,不仅幼稚而且心态不成熟,处处比较会极易造成心里落差和心里不平衡,团友也同意我的看法,是的没这个必要的,而国内有的人的心态是到我们国家的外国旅客,他们也分阶层,更没这个必要
D7:最精彩的一天是看了埃及博物馆,狮身人面像和吉萨大金字塔,太快乐了,就像小时候电视的里看到的那样,它们是如此真实的在我眼前出现。哈哈哈!
D8:在亚力山大,最后再看一下埃及,快乐一直伴随,我也因为身体有些不舒服,心情低落,但我克服了自身弱点,打开自己,快乐自己。爱他人、爱自己。
D9:亚力山大飞开罗,经多哈转机,在多哈机场再次感受他们的高科技,苹果电脑我也玩了一会儿,上网冲浪,太累了,脑袋不好使,意外的在机场免税店被一个女老外请教腮红的选什么颜色,外语一般,但她能听懂我表达的确切意思,我对自己好满意。语言来自于生活。给自己一个微笑,也就忘记了埃及多哈与乘客的不愉快,一觉醒来也忘记了,杯子漏水的麻烦事,替团友对外国人说声感谢,我也是一样要感谢他的。
这样,我渡过了我的假期,回来工作也在坚持,有点疲惫我知道自己,所以趁这次五一、十一加紧休息,不要太累,今年秋天再次出发,完成我许下的诺言,带上父母,去欧洲,再次出发,健康快乐的旅行!
红海的渡假酒店,我碰到了一个瑞士人,一口气问我,你是否去过法国意大利瑞士,我说我都没去过,我想说如果我有假期,还有我的身体状况是否能去。他见我没响,也没问什么,我说我去过澳洲,他夫人说是吗,我说是的。后来我觉得他们一直问我,不如我来问他们一下,你们什么地方人,他们说瑞士人,我顿时恍然大悟,哦,他们怪不得问我,那你们是否来过中国,你们来过上海吗?他们他是微笑说会来的,接着我用澳大利亚的问好方法,向他们问好,希望他们早日来中国旅行。其实人都一样,不是比较而是找到共同点。我回来想,这是一个起因,对于爱写游记的我是承上启下,但我的确是答应父母,在老爸70岁前去一次欧洲,下面将是我的欧洲之行游记,也是心理上又一次旅程。

带爸妈旅行,超赞,但要是图文相互穿插的方式写的游记就更好了

2016-08-24 19:19

呵呵,以后改进拉

2016-08-24 19:4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4 20:22

引用 lonemonica 发表于 2016-08-24 20:22:05 的回复:

回复lonemonica:希望你梦到埃及艳后哦!

2016-08-24 21: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9 11:52

引用 daysp 发表于 2016-08-29 11:52:43 的回复:

回复daysp:哈哈!iphone拍的

2016-08-29 17:05

很不错

2016-09-02 03:0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2 03:09:4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给赞,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