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下——2015.11跨越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的独自旅行

2016-08-23 20:57 404/6
  • 出发时间/2015-11-04

准备启程

2015年的休假,提前很久就在考虑去哪里,正好广州的大欢欢邀请我一路南下,于是目的地轻松简单的确定了,可惜的是没有找到能够共同休假一路同行的小伙伴,所以变成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需要准备的并不多,一个拉杆箱,一个斜挎包,定好来回机票,请好假,飞啦。
简要行程
DAY1 南京广州,约午饭,下午沙面,上下九步行街,晚上市中心花城广场,小蛮腰
DAY2 上午红砖厂创意园,中午潮汕牛肉火锅,下午中山大学南北校区
DAY3 华南理工大学,晚上海鲜烧烤和潮汕粥
DAY4 大巴到香港,中午稻香餐厅,下午香港大学,晚上坐山顶缆车到太平山顶,坐天星小轮过维多利亚
DAY5 上午油麻地警署,重庆大厦,买买买,晚上翠华餐厅,地铁回深圳
DAY6 上午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下午深圳大学,晚上海底世界
DAY7 跟团澳门一日游,上午赌场和威尼斯城,下午大三巴牌坊和新葡京赌场
DAY8 品尝深圳早茶凤凰楼,深圳飞回南京

DAY1 广州嗨起来

特价票果然时间都比较尴尬,为了坐过最早班的飞机,乘坐最早班的机场大巴,困困得到达禄口机场,不过意外收获是看到了日出的太阳,陪伴我一路到广州~从秋天飞到夏天~

坐地铁到高中妹子大欢的单位附近,约了同校的佳颖,三只先到就近的饭店尝了尝广式午餐,点了比较特色的虾饺皇,鱿鱼须和奶茶~很有味~

下午直奔景点:沙面。长长的一条街曾经是英法租界,文艺的欧洲建筑群,各式各样的人物雕像,总体感悟是太适合拍婚纱照啦!!!

来一张和佳颖的合照~

文艺浪漫的火车餐厅~

接下来坐地铁到上下九步行街,简单来说就是美食一条街,各种知名的广州小吃都在这里!比如:银记肠粉店,陈添记,顺记冰室,还有老牌店铺:陶陶居,莲香楼,广州酒家。。。

传说中的小蛮腰

一路杂七杂八就吃饱啦,然后直奔市中心花城广场,欣赏羊城夜景和小蛮腰

晚上住在大欢家里,畅聊一夜后进入梦乡啦~
PS,在此附赠宗大欢广州拍摄作品两张~么么哒~

DAY2 红专厂创意园

和大欢一早打车到就近的点都德,单看外头门牌,就是老牌中的老牌,生意兴隆,很多广州当地人都在这里吃早茶,所以有幸品尝广州地道早茶!

早饭后我继续开始第二天的旅游啦,好不容易坐公交走路找到目的地,红专厂创意园,以前是废弃的老厂房,现在改造为各种咖啡厅展览馆,适合各类妹子前来拍拍拍~

逛完回到市中心,果然又看到高大巍峨雄伟的中信!

佳颖带我来吃地道的潮汕牛肉火锅咯,哦哟哟,拼图上面的是炸支竹,第一次吃哦

中山大学南北校区

下午去找在中山大学读研学医的赖子嘿嘿嘿,也是高中同学

这天果然微信运动第一名

DAY3 华南理工大学

一早先来吃个肠粉~银记肠粉店在广州很多分店,到处都有,最受欢迎的就是牛肉肠粉和艇仔粥

下午一个人悠哉逛大欢和佳颖的母校:华南理工大学

学校里成排的棕榈树

这个就是后门啦

好大学都有逸夫馆

晚饭在大欢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吃了海鲜烧烤,这是印象中最好吃的皮皮虾

夜宵夜宵,大欢家门口的海鲜粥,现烧,时间虽然长了些,但是非常好吃鲜美

DAY4 出发去香港

大欢带着我出发咯~乘坐广州直达香港的大巴,方便快捷

想想有点小激动啊,第一次出大陆,海关处排队好久。。。

过了海关,换了另一辆大巴,到香港油麻地,这是深圳湾大桥,过去就是香港啦!

香港初印象,和TVB里头拍摄的一模一样,狭窄的通道,拥挤的筒子楼,繁华的商场

这边有名的小吃店哈哈

这就是我们今晚住宿的旅馆,300多一晚在油麻地地铁口,价位已经算很低啦,不过确实非常小,非常非常小,放了箱子就没地方放脚了

午餐在附近商场楼上的稻香,在这里约了培训时候的教官郁帅,正巧他在香港参加培训,这两天一路陪我们玩,太感谢啦

香港大学大学堂

坐地铁直达香港大学,顺着人流就走到啦,地铁站台出来后就有介绍港大百年历史的图片和文字,这天正好是香港大学开放日,超级多家长带小盆友来参观校园,我们也凑热闹啦

误打误撞坐了校车,载着我们到了香港大学的大学堂,也就是学生宿舍,古朴的老楼,房间数非常有限,只有提前申请再筛选后才有资格入住,其他学生都只能自己在香港租房子住哦

这是港大的学生做导游,带我们参观介绍大学堂,小胖墩很可爱,一开始一直说粤语,我就一脸懵圈地盯着他,他就说普通话啦哈哈

这是港大的办公楼,学校老师领导办公地方

这是有名的港大校门,校门很小,体现出低调与深厚的内涵

这是庆祝港大成立100周年的纪念墙

太平山顶

出了校园可以天黑啦,坐地铁到中环站,出来看来熟悉的中国银行

看到山顶缆车的指示标志啦

排队。。。排队。。。排队。。。

终于到山顶啦

晚饭在山顶的一家西餐厅~其实这会儿已经饿晕啦,缆车排队还是太多人了。。

香港制高点全景照,现代,华丽,灯红酒绿~

下山啦,准备坐天星小轮过维多利亚港,然后回油麻地

DAY5 转悠香港+买买买

旅途中果然更容易早起,抓紧两天时间逛香港,一早起来就去油麻地警署啦,看看香港sir办公地~

既然来了香港,买买买是必须的~先给自己挑选了萌萌的海豚项链,另外就是帮朋友们各种买化妆品神马的啦

又是各地看到中信必拍~哈哈

传说中电影的拍摄地,重庆大厦,进去转悠了一圈确实有点乱,什么国家的什么人都有,感觉是日租房集聚地

直走就到海港城,香港的“德基广场”哈哈,出来后还见到夕阳下的维多利亚港景色

晚饭在香港茶餐厅翠华解决啦,就在油麻地地铁站门口就有,特色的都点了~哦也~吃完就坐地铁过海关,到深圳

到达深圳市中心的地铁站换乘,晚上住在深圳的大学妹子焕焕家

DAY6 漫步深圳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

早饭是在家附近的小餐厅,小馄饨和椰汁红豆糕

坐公交穿越市中心到今天的目的地,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其实隔海远眺就是香港

没见过的像荷叶的植物。。

没见过大片椰林的南方人表示好羡慕这样的大草坪~

定位下,我在这里哦

深圳大学

不知不觉在这里逛了大半天,赶紧转车赶往深圳大学

紧赶慢赶还是天黑啦

问了深圳大学的学生,推荐我到科技楼楼顶,学校最高点看深圳夜景,对面就是腾讯总部~

校园好大还可以坐班车,还有站台,哈哈好幸福

深圳大学首任校长,高晓松的爷爷

高中同学唐森威(我都叫他胖子)带我去海上世界吃晚饭,地铁就可以直达,胖子学生物,现在在深圳创业,感兴趣的妹子联系我~嘿嘿嘿

晚饭在这里一家小资的泰式餐厅,风味给力~

DAY7 暴走澳门威尼斯和渔人码头

深圳的7-11哈哈,早餐非常之特别,以至于我都拍照留念,现在看来都口水不止。。。
我只想说每个我好像都没吃过。。。

我买了这个吃,只记得非常好吃。。。又口水啦

在途牛网上报名了澳门一日游,图个来回方便,大巴从深圳市中心集合出发,直接到珠海,过关就是澳门,不排队哦(因为是工作日=。=)

澳门不大的地儿,却有100多家赌场,而且很多都金碧辉煌

这是有名的澳门威尼斯,哈哈,人造景观

澳门银河,解决中晚餐的地儿,口味吧,团餐你懂得

澳门最高塔,很多人在这里蹦极

大巴一路到澳门回归贺礼陈列馆

江苏

继续坐车到澳门渔人码头,欧美风情的建筑群,又是适合拍拍拍的地方哦

大三巴牌坊

大巴在这里只能停留十分钟,抓紧十分钟冲啊

终于找到没啥人的合照地点

大三巴牌坊门口的小广场,也是手信一条街,各种免费试尝

BANK OF CHINA IN MACAO

大厅就是赌王收藏的各种宝贝展示区,耀眼。。口水。。。

和炫酷的盾牌自拍

咱们跟团的一帮小伙伴合照留念~

DAY8 深圳 goodbye

临走前和亲爱的焕焕自拍一张,在深圳短暂的三天都没空跟她一起吃饭,感谢收留~

拖着箱子准备撤啦,走之前再和桂兰吃个早茶,享受下深圳早茶:凤凰

看到菜谱就饿啦,我们点了很多招牌哦

吃过饭桂兰送我去坐机场大巴~来到密集恐惧的深圳宝安机场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4 10:34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08-24 10:34:04 的回复:

回复hemaka:前两天出差了,今晚就写~哈哈

2016-08-26 10:21

2016-08-29 06:5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9 11:52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hemaka:全部写好啦~

2016-09-03 22:55

引用 戴茜_daisy 发表于 2016-08-29 11:52:4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