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天堂 就去雨崩——记2016年行走在人生

陳cc (Shanghai) LV.15
2016-08-23 21:01 2210/18
  • 出发时间/2016-07-25

若敬畏大自然,它会给予恩赐。若虔敬神灵,它定会给予圆满。

梅里雪山,在藏族人称卡瓦格博,无法征服和著名的山难让卡瓦格博蒙上了一层神秘且令人敬畏的面纱,它是藏民心中的圣山,是藏传佛教的朝觐圣地。很多人知道梅里雪山,是因为日照金山那惊鸿一瞥足以让人难忘,而常年云雾缭绕难得能见到真面目的雪山山峰更是吸引着无数人前来守望,想要一睹真容。这样一个神奇而令人向往的吉祥圣地,当有缘人拜祭时,便会出现无限奇迹。
         而雨崩村,则是藏在梅里雪山腹地里一个如诗如画的藏族村落,至今未通公路的村落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两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是梅里雪山转山朝拜的必经之路。

早在2012年有幸来到飞来寺观赏梅里雪山,可惜恰逢雨季,卡瓦格博始终在云雾之后,没有福分一睹神山真容。在当时就听飞来寺的驴友提起雨崩,也是那时和雨崩结下一场缘分,时值去年,迎来卡瓦格博本命年,再次来到云南,又听云南友人提起徒步雨崩转山,当时就有想要行走的冲动,也正式和雨崩结下不解之缘。

行程

D1 上海香格里拉
D2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普达措)
D3 香格里拉—飞来寺
D4 飞来寺—西当—上雨崩
D5 上雨崩—下雨崩—高山牧场—神湖—上雨崩
D6 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下雨崩
D7 下雨崩—神瀑—下雨崩
D8 下雨崩—尼农峡谷—香格里拉
D9 香格里拉(古城休整、闲逛)
D10 香格里拉上海

去雨崩徒步,一般都是以丽江,或者从香格里拉作为出发地,如果怕有高原反应,可以先到丽江作为缓冲,再从丽江出发,一路途经虎跳峡、长江第一湾等景点。如果不怕高反,可以直接到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离飞来寺更近。
        进雨崩有两条线,大多都是由西当进,尼农出,不走回头路。由西当进首先会到上雨崩,所以一般先住上雨崩,从下雨崩走尼农线出山都是下坡路,比较省力好走,但是途中有5公里的悬崖路,如果有恐高也是比较麻烦的。
          雨崩中一共有三个景点,神湖,冰湖,神瀑,这次都走到了。

原本的行程是神湖放在出雨崩的前一天,正好从下雨崩到神湖比较近,但路上碰到的小伙伴说神湖是雨崩各景点中路线最长,海拔最高,最难走也是最累的一条线,建议先走,不然到后面走完冰湖、神瀑再走会走不动神湖,对于户外菜鸟的我来说,事实证明小伙伴是英明的,虽然多走了上雨崩到下雨崩之间的绝望坡,但是如果让我后面几天体力用的差不多了再走神湖,绝对是爬不上去的,因为神湖绝对是让人崩溃的线。如果体力好,去神湖还是从下雨崩走比较好,因为爬完神湖要回上雨崩还得爬一次下雨崩到上雨崩之间的绝望坡,这个时候绝对让你体验什么是真正的绝望。
        还有就是能凑到那么多小伙伴去神湖也不容易,神湖在雨崩三个景点中最为神秘,知道的人不多,在开始阶段岔路众多,和小伙伴请向导一起比较安全。

交通

上海没有直飞香格里拉的飞机,所以到昆明转机,以免航班延误,早上尽量越早越好,便能赶上下午2点多的那班飞机,到香格里拉3点多,还能在古城里逛逛。
         香格里拉到飞来寺每天有班车,也可以拼车,拼车有两种,一种是按人头算的小面包车,价钱没有问过,小面包车在山路上开安全系数太低,不放心所以我们就没考虑。还有一种是包越野车,市场价从香格里拉到飞来寺单程1000,但实际多少要靠嘴上功夫去砍价。这次香格里拉的朋友给我们介绍了一包车司机,只收了我们一个友情价,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太靠谱了这小伙。小伙是德钦县人,当天从香格里拉送我们到飞来寺后,他就回德钦县自己家,第二天一早来接我们到西当,我们出尼农那天早上还和我们联系,实时确认我们到哪了。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出雨崩那天,我们什么都没说,但他居然跑上尼农大峡谷来找我们,就因为我们有一位小伙伴恐高,他便一路扶着小伙伴下山,也幸亏有他在,实在太感谢他了。大家去那包车可以找他。

西当进雨崩可以骑骡子,如果决定骑在进雨崩村的入口就要开始骑,上山路好骑,下坡路一般不建议骑,比较危险。在雨崩村里,除了神湖,另外两条线都可以骑骡子,但不是全程可以骑,有些地方危险的必须下来自己走。但如果你是来转山的,还是自己走吧。我们听当地旅店的老板说村里骡队的人都不靠谱,人稍微重一点就要求加价,有时候叫了骡子,一个小时都不来,但叫了就必须等着,还不能反悔不骑。所以能走还是自己走,一路上风景也会不同。

住宿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圣地花间堂
         酒店位于独克宗古镇之内,离月光广场2分钟距离,附近美食众多,地理位置相当优越。酒店就像一个小花园,处处是美景,当然最令人满意的还是酒店的设施与服务,可媲美于五星级。去雨崩之前住的是一楼,窗口正对花园,雨崩徒步回来还是住这家,我们要求住2楼,结果为我们免费升级为套房,窗口望出去能看到转经筒。每天晚上回酒店,在前台的长桌上都为住客免费准备了银耳羹,甜甜暖暖的一碗,暖胃又暖心。酒店还配有免费接送服务,入住之前都会打电话来询问是否需要,总之服务很到位,下次去古城还会住这家。

飞来寺
   观景天堂大酒店
        可以说是飞来寺最好的酒店了,位于最高处,正对梅里雪山,房间窗户够大,是观赏梅里雪山的最佳酒店,酒店下还有个平台,也是观赏梅里的好去处。去的时候正好是酒店的火把节,在平台上面对雪山,围着篝火跳舞别有一番风味。

雨崩
   第一观景客栈
         雨崩村里都是民宿客栈,要求不能高,这家有热水洗澡,有独立卫浴,相对来说算不错了。房间窗外正对雪山,可以俯瞰上雨崩和下雨崩,价格稍贵也过的去。

雨崩
   七彩梅里客栈
         客栈门外有一片草地,从餐厅到客房要穿越这片草地,房间干净,独立卫浴,缺点是房间里没有观景。老板娘很客气,就是他们家饭菜一般,下雨崩的菜总体来说没有上雨崩的好吃。

除此之外,还不得不提一家客栈,大名鼎鼎的梅朵国际青年旅舍,典型的驴友之家。老板娘是昆明人,在雨崩里认识的小伙伴就住他们家,去神湖的向导也请的是他们家的,绝对点上32个赞。他们家的土鸡炖松茸不像别家是用高压锅炖的,他们家是直接用铜锅炖一下午,所以要吃必须得中午提前说,等一天走完下山就能吃到热乎乎的鸡汤,别提有多感动了。

行李

由于是高原,小伙伴买了浓缩红景天,一次三、四只一喝,也是够可以的,小伙伴觉得有用,这东西仁者见仁,不过高反起来,喝着求个心理安慰也是好的。
        户外装备不多说了,由于这次是和小伙伴第一次玩户外,经验不足,穿着板鞋牛仔裤就敢去爬山了,也是不知者无畏啊,下次一定买双登山鞋,买速干衣速干裤(哭)。
         进雨崩需要徒步,我们把行李箱都寄存在香格里拉的酒店,但还是带了太多东西进去,每个人一个大包一个小包,至少有10斤重,走到后面都要崩溃了,所以能少带就少带,除非你骑驴,但骑驴包也要另外算价钱。

好了,接下来还是进入正题吧。

游记

又逢雨季,再次来到香格里拉,唯愿云销雨霁,而这次雨崩之行也超乎意料,给了我们一场永生难忘的记忆。

D1 上海香格里拉

还未下飞机 天空就开始飘着细雨,但幸运的是来到古城之后,雨便停了。上次来古城还未被烧毁,而这次来已找不到之前那家令人念念不忘的藏餐馆了,感到遗憾的同时也欣慰大家并未停止对它的保护及修缮工作,古城也在渐渐的恢复。

圣地花间堂的三楼视野不错。古城最大的标志物便是世界最大的转经筒了,刚来高原,爬龟山公园也是件体力活。转经筒下众人协力,顺时针推动,使它随着念诵的六字真言一起转动起来,一圈、三圈,乃至更多都是在积累功德。

D2 松赞林寺、普达措

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上次来朝拜时还有一部分在修缮,这一次来,门票也涨了。寺院内随处可见藏民导游给游客讲解寺院的建筑历史,早上早点来可以避免大多的旅游团。

普达措因谢娜结婚而闻名,之前来过两次,但都伴随着下雨,留下些许遗憾。这次来终遇太阳,也感谢阳光的恩赐弥补心中的遗憾,能够遇见蓝天白云令人惊叹的普达措。

在属都湖时天空还有一大片乌云,但当来到第二个景点弥里塘天便开晴了,十足给了我们一个小小的惊喜。78月份的普达措里,草甸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格桑花,蓝天白云青山绿草鲜花,美不胜收,着实是一场视觉与心灵的享受。
        普达措公园内景点与景点之间有班车,属都湖和碧塔海可以乘船,在碧塔海的小道上有许多不怕生的小松鼠,但是为了生态保护,最好不要喂食。公园内有一家餐厅,位于弥里塘和碧塔海之间,上一次来的时候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觉得这里的东西真是人间难得的美味,这一次来还是冲着这里的野味来的,可惜许多东西都过季了,那就让记忆中的美味继续留在心中吧。

一天走下来回到古城准备饱餐一顿,这个时节不得不提的就是新鲜野生菌了,最出名的当属松茸。

古城火灾幸存的店家之一,这家店着实好找,就在月光广场和圣地花间堂之间。门口特色的藏式风情引得许多人驻足拍照。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菜的味道很不错,量也不少,价钱不贵,业界良心噢。(照片中松茸已被馋嘴的猫吃了不少)

D3 香格里拉—飞来寺

一大早司机来到酒店,今天即将前往飞来寺。一路的山路来到奔子栏已是午时,野菜、菌子各种城市没有的东西都令人食指大动。就连西瓜都是让人垂涎三尺,这种纯天然的味道不像大棚里出来的淡而无味,那么就大口过瘾的吃吧。

飞来寺的雾浓顶观景台现在需要买票进入,观景天堂酒店位置偏高,离平台有一定的距离,所幸在酒店足不出户就能守望梅里,酒店一楼也有观景平台,所以还是值得一住的。

这天的梅里依旧披上一层面纱。傍晚,在梅里雪山之下,黄昏晚霞之间,围着篝火过一把别具一格的藏地火把节之后早早的睡下了,晚上睡前没有拉上窗帘,祈祷着第二天一睁眼就能看到神圣的卡瓦格博。

D4 飞来寺—西当—上雨崩

早上睁开眼,视线所及之处一片白蒙蒙,原来老天和我们开了个玩笑,开始下雾了。在浓见度只有20米的山雾里行驶到西当,一开始的担心也随着云雾的消散渐渐消除,背上行囊,整装待发,其实心情是激动的,终于要去往充满未知,满是心中期待的“香格里拉”了。

在上坡路上,时不时就飘来一阵雨,走到后面每一步走的都很艰辛,下了雨的路上泥泞的不能再泥泞,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登顶的那一刻,云开雾散,当地人兴奋的对我们说“你们太幸运了,一个多月没看到山顶了”天道酬勤,梅里告诉我们“无论多辛苦都要坚持,你可以哭但不能怂!”

西当线一共18公里,上坡12公里,下坡6公里。每隔一段距离会有一座玛尼堆、垃圾桶和电线杆,电线杆上面标有海拔高度,看着这个走到海拔3700就到垭口了。上坡路上一共有三个休息补给站,当走到第一个小茶馆时,才走了上坡的三分之一,第二个休息站是有名的泡面之家,在这里我们也为泡面墙贡献了一把。第三个休息站就在垭口,到垭口说明最艰难的已经走完了,接下来就是下坡路,一溜小跑下山很快就能到上雨崩

上山走了7个多小时,下山1个小时就到了客栈。躺在床上,看着雪山,想着今天的一切,从刚开始的大汗淋漓,到后意志力战胜了体力,你会发现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你看,带着这份勇气和坚韧的毅力,遇见的则是最美的梅里。

晚上在上雨崩间隔时光吃了土鸡炖松茸,他们家在雨崩里算烧的不错的。还有一只阿拉斯加萌化了我们的心。

D5 上雨崩—下雨崩—高山牧场—神湖—上雨崩

天还没亮便从客栈出发,来到梅朵与去神湖的小伙伴集合。厚厚的云层遮挡着卡瓦格博,看来又一次要无缘日照金山了。神湖一路上没有补给站,所以这天要自带干粮。在梅朵吃了早饭,打包好干粮准备出发时,一声惊呼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是的,来自于卡瓦格博的恩赐,一分钟后,山峰再次隐于云雾之后。我们是幸运的,此行也不再有遗憾,就这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神湖之行。

四个多小时的上山路,从海拔3000米上升至4700米,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特别是一开始的上坡路,没有任何缓冲,山路陡峭难走,刚起步没多久就开始气喘吁吁,到后面每走一步都是痛苦的,有块平地都想要立马躺下来,没有一点精力去欣赏山里的风景,也没有一丝的力气拿起相机去拍照,大家都认真看着脚下的路,一门心思跟着队伍向前爬。走到后面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多久,还要走多久才能到,走到感觉自己都要绝望,走到想着自己是疯了跑来自虐。途中好几段都是凭着意志走下来,对自己说,坚持,坚持,坚持,加油,加油,加油,然后咬着牙埋头继续向上爬。这也是雨崩中走过最最艰难的一段。

这一路很感谢能够遇到这群伙伴,在无穷无尽的山路上寻找欢乐,减轻疲惫,沿途中有他们的帮助鼓劲,才能让我完成这一次的挑战。

在中午时分终于登上垭口,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在山顶随地而坐,补充能量,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
        接着向前走,山路逐渐平坦,行走起来也没有刚才那么累。一个转弯,眼前豁然开朗,瞬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条半坡小道横切于山腰上,两旁边开满了黄色小花,呼吸着新鲜空气,迎着股股凉风,穿梭在云雾之间,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之前的一切疲惫都在这美景中消散。

走过半坡小道,便来到高山牧场,已经废弃的牧场处处都透着安静祥和的气息。

在这里,我们的脚步都轻快了许多,再上升海拔100多米即将到达我们的目的地。翻过牧场围墙,爬上最后一座小山头,终于抵达神湖。
         向导在进入牧场之后就和我们说,到了神湖不要大声喧哗,不然则会下雨。怀着无比虔诚的心,大家静静的朝拜。

喝一口冰凉纯净的神湖水,静静的坐在湖边,或仰望或打坐或发呆,你会发现心是如此的澄净,生命如此静好。

休息了一段时间,天空开始飘雨,不禁使人怀疑,是不是我们的到来打扰了这里的神明,由此请我们离开。
        收拾行囊,每个人都装上一瓶神湖水,有些依依不舍的离开这片圣地。

如果说上山让人绝望,那下山绝对是让人崩溃的。过了垭口开始下坡,陆陆续续在下的雨使得山路湿滑,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挑战,湿滑的山路走起来实在太艰难,一不小心走一小步都要滑上一大步,手脚并用也无法避免滑跤的可能,下雨天这条路绝对是无法想象的难走,又继续进入上山时的状态甚至更可怕,山路像永远走不完,永远不知还有多久才能到,不禁怀疑刚刚是怎么上来的,体力逐渐不支,还要高度集中精力在脚下避免滑跤,走到后面腿都开始打飘,内心崩溃的想哭,而且越往下,山路越是泥泞湿滑,简直是走一步滑出一道坡,最后路段,靠着向导一路搀扶着下山,自己已经累到没有一点思想,身体机械的凭着感觉在走。

4点终于抵达下雨崩,历时8个多小时终于完成22公里令人绝望崩溃的神湖线。

但这还没有完,还要走上绝望坡才能回到上雨崩,这个名字起的太太太贴切了!走到后面气喘如牛,累成狗都不能形容这时的状态。
         回到客栈不禁流下热泪,是累的,也是激动的,虽然身体像进过地狱一般,过程如此痛苦,但终点是幸福的,内心是无比骄傲的。经过大自然的历练,我们还有什么是不能承担的呢。就凭着那份热情,没有轻言的放弃,带着坚强的意志,去征服脚下的路,去收获最美的风景,这会是我一辈子美好的回忆以及财富。
        在徒步中挑战极限与自我,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坚强,直到有一天除了坚强别无选择。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坚持多久,直到有一段路除了坚持别无选择。首次徒步,收获很多,有如那一腿的酸痛。

最后附上两位来自梅朵的帅气向导,背着三个包还健步如飞的藏族卓玛,以及摄像担当的年轻小生,感谢一路有你们。

D6 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下雨崩

这天带着酸胀的两条腿继续前行,目的地冰湖,冰湖线公里数没有神湖线那么长,所以出发的比较晚,过了日上山头的时间,没有看到金山却看到了银山。

有了前一天的经验,这次适应的很快。从上雨崩出发,会经过一座白塔,双手合十顺时针绕塔一圈。
         在经过一片树林之后,便开始爬山,没有神湖线山路那么险峻,爬起来还是很轻松,冰湖线有许多捷径,跟着别人踩过的痕迹向上爬就行,只要认准垃圾桶就不会迷路。不久来到一片长满云杉的原始森林,宁静的森林里,重重叠叠的枝桠,只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一路只有我们的呼吸声,透着不可捉摸的静谧。

来到垭口,登高眺望连绵的群山与树林,你会发现在自然面前我们是如此的渺小。

走过一段异常陡峭的下坡路之后,渐渐听到潺潺的水声,溪流边到处是游人留下的玛尼堆。

沿着溪水而行,便来到笑农大本营,这一片平地是中日联合登山队攀登卡瓦格博时修建的大本营,大本营周围连根拔起的树木据说是卡瓦格博愤怒后那场惊天大雪崩的见证。延至今日,这里是进入冰湖驴友的休息补给站。

翻过最后的陡坡,就可以看到幽蓝的冰湖了。

冰湖不像神湖水的水源无出处,冰湖的水是山顶冰川的融水。绕过湖边的玛尼堆走到冰川底部,可以亲手触摸一下正在消融的千年冰川。不过在冰川上走的时候要异常小心,山顶雪水从冰川下贯穿流至冰湖,在夏季冰川特别脆弱。

坐在冰湖边,仰望雪山、冰川,暂时摆脱世俗的牵绊,忘却所有的烦恼,在大自然之中放飞自己的心情。

16公里冰湖线,历时7小时。靠着自己一步一步地丈量,看到的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走的不仅仅只是路,是一点体验,一点自由,一点释放,一点感动,一点梦想,一点自豪,一点感悟,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

D7 下雨崩—神瀑—下雨崩

神瀑是雨崩中最简单轻松的一条线,沿路的风景虽人没有神湖和冰湖那么令人惊叹,但神瀑历来是藏传佛教朝拜圣地和梅里转山的终点,可以说是意义非凡的。

一开始的山路平缓,跟随一路的经幡渐渐向上走。山间有许多菩萨圣水,藏族人都会去喝上一两口。以平路为主的神瀑线走起来很放松,不久就来到乃农,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圣地内宫之上的卡瓦格博。

去往神瀑的最后一段山路比较崎岖,爬上之后,就能看到两条飞流直下的瀑布,藏族人以到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纯净心灵的修炼,来到这里必定要赤足合十诵经朝拜,接受神瀑圣水的洗礼,以除净累世的障碍和罪孽。

冰凉刺骨的神瀑水灌顶而下,绕上一圈出来之后,冷的浑身发抖,冷的面部都僵硬了,赶紧在旁边缓缓,没有太阳都觉得外面的世界是温暖的,这才体验到之前驴友说的,转好神瀑出来重生的感觉。
       在神瀑旁有一间更衣室可以供沐浴神瀑的人更换衣物。我们没有带备用衣服,一路发抖一路爬下山,到雨崩身上的衣服也干了。

回到下雨崩,天空放晴,露出了蓝天,这时的下雨崩美极了。经过一片草地,群山之下,牛羊马儿悠闲的漫步,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清新。

在雨崩的最后一天,给我们留下了最美的雨崩村。
          14公里神瀑线,悠闲的慢慢走用了7小时。在这之中细细品味沿途的风景,享受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感受信仰的力量,用心体验徒步的乐趣。

D8 下雨崩—尼农—香格里拉

出尼农,我们请了个向导,一是可以帮我们背包,二是小伙伴恐高,在峡谷上可以帮个忙搭把手。事实证明向导还不如我们的司机小伙好。
        尼农可以分为三段,第一段平缓的下坡路,第二段沿着雨崩河谷走,这一段山路稍微有点陡,第三段就是峡谷路了,平均道宽约1米5,一边是水沟、峭壁,一边就是千丈悬崖。

奔腾而下的雨崩河震耳欲聋,过雨崩河有一个客栈供游人休息进餐,在这里可以预定出尼农的车。客栈之后不久就进入峡谷路,需要注意的是在峡谷道上如遇马帮,一定要在内侧避让,之前有出过事故,就是因为游人避让时站在外侧,被马帮身上货物挤下去了。峡谷路上还有一段横风特别厉害,也要注意安全。

15公里尼农线历时5小时。走出尼农也意识着此次雨崩徒步的结束。一路驱车返回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再次用蓝天白云迎接我们。回到城里吃上一顿全牦牛火锅犒劳自己一番。

第一次户外让我收获了许许多多,在徒步中挑战了自我意志的极限,在徒步中遇见不同的人一起分享快乐,在徒步中看到了最美的风景,在徒步中感受生命体验,感受行走的真正意义,在徒步中是如此艰辛,却又是如此的幸福。行走吧,趁年轻去征服脚下的路,直到腿脚不能动时才会无憾。
         雨崩,我想我还会再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4 11:54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08-24 11:54:12 的回复:

回复linda_david_:雨崩值得一去哦

2016-08-24 12:17

2016-08-24 12:34

引用 雨崩梅朵国际青年旅舍 发表于 2016-08-25 10:07:19 的回复:

(打广告咯

梅朵,初听到这个词,觉得很好听,好喜欢。当知道梅朵的藏语意思是“花”,心里更觉得美丽。

加入云南的户外群,逐渐被一个美若天堂的世外桃源所吸引。那就是雨崩,梅里雪山脚下还不通公路的小山村。终于,如愿以偿,2015年10月完成徒步雨崩。特别喜欢门口那块“上有天堂,下有雨崩”的大石头,从此与梅朵国际青旅结缘。

经过几次辗转,2016年3月我们顺利签下梅朵国际青旅。是缘份吧,亦或是卡瓦格博的召唤。进山,养只大狗,屋前种花,屋后种菜……梦开始飞翔!

为了更好的为驴友提供服务,我们对梅朵进行局部翻新。困难比想象的要艰巨得多。经过几个月紧张的准备,新装了光纤网;全新的厨房和厨具;新建的公共卫浴间;标准间热水器是全新的等等。单单掌柜是昆明人,我们大多数的材料、电器、厨卫用品是从近千公里的昆明运过来的。为了确保品质。

千里迢迢,一起运进来的不仅是上面各种物料,还包括各种食材。因为在雨崩不少人抱怨,餐食贵就算了还难吃,作为一个吃货,这是无法忍受的。有机会要尝一尝梅朵的张氏炸酱面,还有云南山珍材料的张氏秘制卤面,一度重要原料缺货。

单单掌柜是个生活很精致的人,对人友善。她热爱自然,是个徒步登山和跑步爱好者,有不少户外经历。她还是国家认证的高级化妆师。有兴趣的驴友在她空闲的时候,可以聊一聊哟。

不码字了,再码下去,可以学大冰当作家了。还有太多的事忙,洗床单晒床单收床单......总而言之,欢迎驴友徒步雨崩。

再啰嗦一句。

徒步雨崩是一次修行。一个人,可以不聪明,但只要用心,就会发现勇气和坚持比聪明更重要。雨崩的路上就是这么坚持着,几天走六七十公里山路,有的人送自己两个字:“疯了”。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带着这份勇气和坚韧的力量,遇见的,是更好的自己。

再啰嗦一句。

背上包,踏上旅途,任性一次,多年以后,照片里会记下一种叫做青春、叫做美好的东西。耀日金辉,气贯苍穹;圣洁冰瀑,福寿绵绵;最美雨崩,如诗如画。一起看过美丽如天堂 、一起经历艰苦如地狱 ,感谢一路有你。

真的不能再啰嗦了,长微博也表示要无法忍受了,洗被套晒被套收被套......欢迎入住梅朵,一个如花般美丽温馨的国际青年旅舍。

回复雨崩梅朵国际青年旅舍:

2016-08-25 10:3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9 13:52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8-29 13:52:00 的回复:

回复yuanxjh:是啊。 最好的礼物,不是在红袜子里,而是在自己脚下,最好的经历,不是听来的,而是自己走出来的。

2016-08-29 14:16

你们去神湖,天没亮就出发,那会儿大概几点呀?看到有不少人说去神湖得差不多10小时……

2016-09-01 14:12

引用 超哥要去浪 发表于 2016-09-01 14:12:33 的回复:

回复超哥要去浪:我们约6点在梅朵吃的早饭,然后正式出发是7点,因为我们在上雨崩,还要到下雨崩才能进神湖,开始爬山是7:40,到神湖12:20,然后下山到下雨崩是4点,回上雨崩还用了1小时。差不多来回是要10小时,而且我们算爬的快的。

2016-09-01 14:20

引用 陳cc 发表于 2016-09-01 14:20:54 的回复:

回复陳cc:这体力果然够强悍! 我们也是西当进,住上雨崩,然后去冰湖,当晚下撤到下雨崩,第二天去神湖;第三天走尼农出去。你们去神湖的路餐是在客栈买的么还是自己带的。不知道雨崩村里有没有卖烙饼、榨菜的地方

2016-09-01 14:26

引用 超哥要去浪 发表于 2016-09-01 14:26:57 的回复:

回复超哥要去浪:这样安排不错,你们可以节省走绝望坡的时间。神湖只要不下雨,就是体力的问题,下雨了就非常难走。我们是客栈做的饼带去的,然后小伙伴还带了牛肉啊什么的就着吃的。榨菜有,我在雨崩里有一天吃早饭就是烙饼加榨菜,在上雨崩的间隔时光里吃的。

2016-09-01 19:14

引用 陳cc 发表于 2016-09-01 19:14:10 的回复:

回复陳cc:哈哈 我上雨崩也是住间隔时光

2016-09-02 07:58

引用 超哥要去浪 发表于 2016-09-02 07:58:13 的回复:

哈哈 我上雨崩也是住间隔时光

回复超哥要去浪:我们在他家吃过两顿饭,在雨崩里算烧的不错的,还有只阿拉斯加太可爱了。

2016-09-02 14:09

引用 陳cc 发表于 2016-09-02 14:09:40 的回复:

回复陳cc:之前也不知道他家,一个在泸沽湖开客栈的朋友推荐他家。做了些功课之后发现很多人说他家阿拉斯加很帅气可爱。

2016-09-02 14:11

引用 超哥要去浪 发表于 2016-09-02 14:11:35 的回复:

回复超哥要去浪:恩恩,老板是山东和福建人,在雨崩认识然后留在雨崩,所以做的饼不错。

2016-09-02 19:52

引用 陳cc 发表于 2016-08-25 10:35:57 的回复:

回复陳cc:咦 这次去可以住啊

2016-09-05 22:25

引用 君无戏语 发表于 2016-09-05 22:25:46 的回复:

咦 这次去可以住啊

回复君无戏语:啊?

2016-09-05 23:42

您好,神湖、冰湖、神瀑三条线您觉得风景最好的是哪条?如果选两条?

2016-10-13 08:53

引用 富_裕 发表于 2016-10-13 08:53:46 的回复:

回复富_裕:冰湖最好,一定要去,有宗教信仰可以去神瀑,神湖相对来说三条线最难,体力不行可以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