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想起你的时候——青海甘肃大环线。八日久时

李一如 (青岛) LV.5
2016-08-23 21:07 904/27
  • 出发时间/2016-08-01

写在前面——放我肆无忌惮的感慨

这是我回青岛的第三天,百无聊赖的躺着发呆。开始强烈的低反,想念溢的出来
想抬头就能看到厚厚的云层湛蓝的天空
想伸手就能触到夹杂着草香的清风
想不冷不热不出汗的好天气
想荒无人烟的戈壁,想广袤无垠的平原
想一望无际的沙漠,想连绵起伏的冰川雪山
想喝昆仑山脚下凉爽清神的矿泉
想看可可西里中成群结伴的藏羚羊
想在延伸到天边的公路上撒了欢儿奔跑到大汗淋漓
想去最大拐弯的盘山公路上飙车感受汗毛微立
想把自己当成男人那样的发歇斯底里的西北情怀
想盘着二郎腿在敦煌温热的沙丘上看着落日点烟
想手撕羊肉,想放声大笑,想对着瓶喝雪花,想高歌
想亦无所想。
如此大的地方能硬生生的把心撑出个天开
此刻,甚是想念。那时那刻。

就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准备篇(行程,必备物品,其他)

总要有三两好友,是带着你成长印记的那种
师傅和位儿就是我生命里这样可以勾肩搭背不论性别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城让我们和他们的关系更加微妙了些。所以我想,既然毕业,是该有一场属于同学的旅行。所以当师傅把去西宁的火车列表PO到群里的时候,我们毫不犹豫的抢到了五分之三的余票,即使当时没有钱没有行程计划,我也没有恢复脚伤不能正常走路。
总要有三两好友,是一见如故,再见互诉的那种
吉吉于我便是这样。当他好不容易抢到了退票,在火车上与我们相见的第一面,我和位儿就很开心,因为吉吉比师傅帅气多了呀~~~~~
四个人包一辆车,不多不少的正正好。
这样,再加上一个靠谱的司机大哥,五个人的旅行就可以开始啦。

准备工作重点有以下5。
1>在青海旅游的旺季,找一个靠谱有档期的司机大哥成了我们最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各自加了几个司机大哥,最后经过层层筛选决定定下朋友推荐的赵大哥。果真,这是一个极其正确的选择

2>定下大致行程然后计划好回来的时间,抓紧把返程的票买了!话说从西宁返回的票真的不是一般的紧张!我们提前一个月只剩下三张到青岛的硬卧上铺了。吉吉买了到枣庄的想着补票,然而上了列车被告知只能补无座所以,一定一定一定提前买票!!!以下,是我们和司机大哥商定之后的行程。从离开青岛到返回青岛,13天。

3>接下来就是针对行程,要把住的地方定下啊,旅游旺季实在是什么都贵什么都紧张,提前半个月一点都不过分~我们比较穷大部分都是青旅,后来觉得委屈了每天都差不多开600公里的司机大哥跟着我们一起睡青旅了。好感谢大哥啥怨言都没有还尽心尽力的带我们玩

4>列以下我觉得是必备!必备的物品。
   1.防晒!!我的是安耐晒小金瓶和曼秀雷敦的红色户外新碧。我玩的太爽,不大注意,没有隔一阵子涂一次,变黑大概0.5个色度,没有明显晒黑。哦对,物理防晒很重要,我们带了墨镜,冰袖,披肩,帽子,还有那个什么可以遮住脸的神物。(见下图)真的是神物,可以遮面,当头巾或者扎头发啊哈哈哈。
    2. 补水喷雾!!真的在青海甘肃很干。特别是甘肃很热的时候,一瓶保湿喷雾简直太必要了!!
    3.唇膏,油性的面霜,面膜。如果需要可以带上护手霜。我刚开始不知道,在大西北被呼啸的风吹的脸疼,起皮。沿途买了一瓶大宝!!真心太好用了!!每天都摸厚厚的一层,厚厚的,嗯。如果你贪图沿路的美景,开着窗一路吹过来真的是很伤皮肤的,还有敦煌鸣沙山的大太阳实在是能烤出“高原红”。所以如果你稍微注意一点保养的话,建议带面膜。
    4.女生,一定带颜色鲜艳的裙子或者披肩啊。风景太美,不照几张美照都对不起看过的风景!嗯,但是就不要买我这个啦,爆款爆到我宁肯晒着都不想披啊哦对,一只大红色的口号我也觉得很适合大西北的气场。
    5.大包湿巾。这个额,就是疯玩回到车上擦擦手再吃东西或者就是很热很干的时候擦擦脸胳膊腿什么的啊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的。
    6.厚衣服。冲锋衣,薄线衣什么的。绝对穿的住。高原真的不能感冒!

此款围巾,爆款!撞巾撞到想哭~~~

全套装备啦~风真的好大~~

位儿~在涂她性感的嘴巴~~

5>关于景点
   1.莫高窟一定要提前网上订票,去了买应急票只能看四个大窟。其他八个有讲解的限制人数的小窟是进不去的。
   2.张掖的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也可以网上买票。建议网购。因为排队买票的人!巨多!网购的有专门窗口,人少而且办理的快。PS.我们是现金购票,但是人真的太多了,就很厚颜的排在了网购的通道,一样给票
   3.茶卡盐湖和鸣沙山,一个有盐水一个有热沙。我们提前在网上买了鞋套19.9包邮,实用。力推。
   4.带学生证。嗯,闪闪发光的学生证

八天——行程开始的地方

有趣的人总能遇见有趣的人。
在从青岛西宁30个小时的火车上,我们一路笑着闹着
和三个三年级的熊孩子斗智斗勇
听有趣的青岛老大叔和西宁哥哥讲去青海值得玩值得吃还有要注意的事
格尔木爷爷在我的下铺讲着他年轻的时候是怎么迁到这个有缘的城市又见证了这座城市怎么进步的故事。
伴着绒绒山和绵绵云,一路向西抵西宁

西宁的第一顿饭,好吃的想常驻。
烤羊肉嫩的流油,炕锅羊肉里面的土豆够我记一辈子
羊肠里面都是羊内脏,我并不能接受,位儿吃的好香,回来还在心心念。
话说,当地人有习惯吃羊肉一定要吃蒜,不然美味减半。
如此吃过真心很对味啊,好吃不是一点点
不过我觉得对于外地人来说吃蒜更重要的是杀菌,反正吃蒜!
吃!大!蒜!没错~

青海湖

DAY 1
塔尔寺,垃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橡皮山,宿茶卡。
1.塔尔寺
如果你走进塔尔寺金碧辉煌的飞檐流角之中
亲眼看见磕长头的善男信女纯粹坚定的目光,转而被他们身下久经摩擦亮到反光的长木板明晃晃的照到心上。
如果你亲耳听见几千僧人低沉肃穆的诵经声声
跟随着身穿藏袍的老妇人竭力虔心的转遍经轮,身在长相续的影堂香火里飘然过。
我想,你会懂人,是该有信仰的动物。
一即一切一发心,无量缘起。

ps.旺季,少睡一点,早起,玩。更古不变的真谛!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很多游客,僧侣们还在早课。等我们离开的时间,我只记得人挨着人,团连着团。
整个塔尔寺从前到后看下来还是要费些体力的,海拔高的地方,建议虔心的放慢速度感受。

2.垃脊山
从塔尔寺出来,我才感受到行程真的要开始了。一路西行,畅通无阻的柏油公路,满眼都是整片整片的绿色,雾蒙蒙的天空大朵的云,笼的周遭像是带着仙气儿。
庄严又厚重。
五彩的经幡,在天地间摇曳。笃信藏传佛教的信徒们说,风动经幡就是在每一次舞动中念诵一次经文,以此让信仰在大地与苍穹间无止境的轮回。
拖着依旧瘸的脚慢悠悠的爬上海拔4188的山顶,是有小伙伴的搀扶和某种力量的吸引。远眺之时,仿佛感受到通天的境界。

ps.海拔高的地方爬山要吃力些,一定慢慢爬,否则会喘的厉害。说到高反,我应该是平时好吃懒做需氧量低的缘故没有什么感觉。同行的小伙伴有轻微头痛头晕的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大哥给准备了葡萄糖,喝过之后状况缓解。

3.日月山,倒淌河
文成公主的传说比景点要好看很多。不会强烈推荐买门票进去,沿途看看就好。吃过午饭后,向着青海湖

4.青海湖
书上说。2.3亿年前这里是海。
但是倘若你来过,你会觉得如今这里仍然是海。和青岛的海不一样。
它的鱼在天上,浪在风里。
脚下可以踩着梦。

ps.远看青海湖要比近看美百倍。我们去的时间,鸟岛没有鸟。所以并没有进二郎剑风景区内,是在周围的私人领域看的。
然后,我有在风景区内工作的朋友特意提醒,油菜花田不要随便开车进,离着不远的南山可以俯瞰青海湖美景。因为时间有限,师傅想赶去茶卡看星空,我们就没有去南山。有条件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下。

4.黑马河
相比黑马河的日出,师傅和位儿更期待爱茶卡盐湖的星空。所以我们在黑马河稍作停留。看了看成片的蒙古包,想象了一下裹着军大衣、顶着朦胧睡眼人山人海看日出的场景。我们就走啦。
途中,大哥还带我们去看了青海特有的湟鱼。就是那种一年长一两,十年长一斤全身无鳞的小黄鱼🐠湖水清澈的小水沟里放眼望去满是的。

5.橡皮山
坑坑洼洼的山坡和漫山遍野的马粪,跟在小羊羔一扭一扭的屁股后面。我们一步一步一小时的爬到了草原的最高处。记得大四毕业的之际,朋友问我,山的那边是什么。现在我可以告诉他,登高皆风景,如果信,就是海天一色。

ps.登高带厚衣服很重要。风一吹很冷的。在这里骑马便宜一些。位儿和师傅骑了马,50一人一马。再次强调保暖。位儿在这里受寒感冒,加上她在青岛有夜跑的习惯,开始产生明显眩晕的高反症状。

5.宿,茶卡
没有遗憾怎么能叫作旅行。
在去茶卡的路上,天空骤然下起了暴雨。茶卡盐湖看星星的计划就此泡汤
却也因此,我们看见了生平最美的夕阳
金灿灿的,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
洒落人间,宝藏那样

晚饭的时候和大哥一起喝了青稞酒,同平日里喝过的白酒不一样,更加香甜些。醉醺醺的时候,深觉有老同学真好,有新朋友真好,有靠谱司机大哥真好。夜色里没有星星却是彩色的。

ps.我们住在茶卡天空之镜国际青年旅舍。距离盐湖很近。是我住过环境最好的青年旅舍,没有之一。唯一不足,男女混住。房源紧张。
位儿今晚晕的厉害,早早的吃过消炎药睡下了。然而!!!喝酒不能吃消炎药啊啊啊!!!后知后觉,还好计量不大

茶卡

DAY 2
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腹地,乌兰,克鲁克湖,宿格尔木
1.茶卡盐湖
白茫茫的水天一色,想飞只需要低头看看倒影。
随手抓一把云,舔舔的心情像是小时候吃棉花糖那样。
所谓天空之境,肆意做梦就好。

ps.本想早早去看日出,依旧天空不作美。但是早起,收获颇丰。整片白茫茫世界寥寥几人,才能美得不可方物。
等我们玩到九十点要走的时候,太阳渐渐看的清晰,水天相接之处像是镶了金边的样子,“美极了”都不足以形容所见。
之后从黑马河看完日出的游客都赶来了,也就没什么美景可说。建议,早!来!

2.至格尔木的一路柴达木盆地
看过千里之外的狂风暴雨,卷进暗无天日的沙尘之中
越山丘无数,赏绿草青葱白羊朵朵
戈壁的胡杨长得正旺,天上的大鱼变换作云
在海中遐想继而追着风飞过
一路上奔放着嗨着摇滚欢歌
快门记不尽景色,我说不清楚沿途的震撼
只是留在心里的可以刻到骨子里

青海就是这样,一山高过一山,一景美过一景,一感慨盖过一情怀。说爱都是肤浅。

ps.海拔2900的格尔木,位儿轻度高反,我们五个人就一起大晚上的去了格尔木人民医院吸氧,一小时后位儿眩晕好转。
我们之前还跑了很久找药店,后来发现,有高反症状的时候就直接去医院吸氧吧。
去药店那种小铁罐的氧气真的不好使。还有高反之后再吃药店工作人员推销的药,诸如红景天之类已经不是很见效了。
一起扛高反的时候,虽然每个人都很困,但是加上司机大哥我们都在一直陪着位儿。有种感动,无与伦比。
住,华东酒店,卫生环境其实还好就是户型很闷,又热又闷的让人发晕。
吃,马义黑白条烤羊肉。不知道那么多好评哪里来的。不好吃且贵。别无其他。

可可西里

DAY 3
昆仑山脉,可可西里
1.昆仑山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
如此大气磅礴的句子会在你初见它的一角之时就变得渺小起来
没有任何形容词可以表达他的伟大
总之,我肯信
昆仑山上的一切传说都是历史
自然,他会告诉你该如何对他顶礼膜拜
他会和你说,自大的人类是有多么的渺小

ps.有明显高反的朋友们就不要来啦,位儿在格尔木修养一天。
入了昆仑山境地,海拔一直飙升,从海拔4200到最高4800那阵子真的让我这个从来都没高反症状的人一下子憋气胸闷的难受,呼吸会心脏疼痛,说说话都好像要断气的那种大哥给开了葡萄糖和缓解高反的药。
没有吸氧。一直默默的看着窗外的景色深呼吸,会深深的感受到这就是自然的力量。
等撑过最高点4800进去可可西里境内,海拔开始降低的一刹那,是没有了冰山骤然的平原景象,与此同时,骤然消失的高反症状,呼吸开始顺畅了起来,整个人神清气爽的,真的很神奇。
所有的文字都不足以表达我们那时的心情。

2.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四个字
便是一场可以穷尽想象的梦
你就放肆的去脑补那片的辽阔荒芜和神奇
都不足为过
你若问我可可西里有什么好看
可能我要告诉你他荒芜辽阔到没有暖气
可能我会回答你他震撼的会让你不住地的向自然致敬,向生命致敬
依然
传说中的可可西里

ps.
前些天的美景油然而生的是惬意,今天的行程却着实可以让我忘却之前的一切。
连绵的冰川雪山,昆仑山脚下沁人心脾的纯净矿泉,4800的胸闷高反,骤然出现的平原畅快,满地灵活的藏羚羊,一排排神秘的山洞基地,隔几百公里就出现的报废大卡车皮,一望无际了无人烟的黄土地,都是比《无人区》更真实的无人区。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鬼斧神工的世界,那是我第一次难受的害怕前行,那是我第一次激动感慨到想为自然落泪,那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渺小的沧海一粟,那时候,仿佛之前走过路过看过经历过的一切都变得不值一提。
所以,有说不出道不尽的情怀解了情怀。

来!看我们日行600公里的小白!
话说今天的路程危险又难跑,来来往往的,全是超级大的大货车,沿途时不时的出现事故报废的卡车皮和警示标语。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大哥这个车技,让人感觉很安稳。

敦煌

DAY 4
雅丹魔鬼城,苏干湖,当金山冷湖阿克塞,阳关,汉长城,敦煌
高温,干旱,十分恶劣的天气
整整开了一天的戈壁滩
过了当金山的48道弯
就成了整片整片的山丘,漫天黄沙
柏油马路上道道车痕
沙尘暴撵在后面
张口就是一嘴的沙子,还是温温热的
一天的土色,几乎看不到男人和女人
可以在公路上肆意洒脱的像个疯子
彻彻底底的感受到
落漠孤烟直,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句子
大。空。广。荒。
会让你感慨到自己的以前简直过得太小了
大,绝对是个大概念
醉氧在敦煌

ps.笔直的公路,满眼的黄沙,会行驶的让人犯困,建议备好水和食物,一路上唱着歌嗨一下。备好降温防晒的物品。冷湖的物价相对贵些。阿克塞旧城是九层妖塔的拍摄地,感兴趣的可以朋友可以去看看。阳关最值得看的就是那个烽火台旧址了,感受一下就好。虽然我一路没什么高反,到了海拔低的敦煌开始发晕,醉氧。
住,非你莫宿青年旅店。环境还OK啦。不过在市区内,跑了很多冤枉路。建议住在鸣沙山附近。

DAY 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露营
1.莫高窟
厚重的历史感
当是信仰的力量幻化作的莫高窟

莫高窟我见过管理秩序最好的景点了,分批次入场
先看两场教育宣传影片,再有豪华大巴带去莫高窟。
由专业讲解带队进八个小窟参观,每队大概25人左右。之后再自由排队观看四个大窟。
震撼。成人200学生100的票价非常值得。人很多,但是参观的非常舒服。

ps.一定要提前网络订票,不然只能看四个大窟哦建议定最早的票,人少不解释。
窟内禁止摄影,请务必保护历史文物。

2.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鸣沙山的沙子烤出我一脸的高原红,比海大的是沙漠,比沙漠大的是骆驼。

中午吃过饭,我们找了一家农家乐,吃瓜摘葡萄打水仗,玩的不亦乐乎。四点之后才敢进景区,不然真的会被烤化的
滚烫的沙子,湿透的衣衫,40度高温的体验,发现骆驼也是好神奇的存在。
骑骆驼很好玩,驼峰抖抖的超可爱

ps.建议自己买鞋套,茶卡和鸣沙山都可以用。相对省钱。
骆驼一人一只100,大概一圈50分钟,感受一下还是很建议的,缺点很颠簸,很晒。
做好防晒!而且是物理防晒!带水,最少一瓶。
话说敦煌的葡萄真的是很好吃。

3.露营
仗着自己一瘸一拐的脚和软磨硬泡的功力,被骑沙滩摩托骑的哥哥径直带上了最高的沙丘。近乎90度的高速上坡下落,比过山车什么的刺激多了。瞬间就有种汉子非我莫属的感觉。三分钟的车程,小伙伴们爬了半小时
越过山丘到了最高的点,一个人坐在沙丘上,眺望远方,正巧夕阳西下,静悄悄的,就只有沙细细的流动声。天黑成片的时候,和小伙伴一起从沙漠里抹黑回露营地的经历,能记得,很久。
凌晨十分,有银河在天,流星成幕。

ps.热,热,热。必备有三,防晒,喝水,晒后修复。
露营其实就那样,傍晚在沙丘玩的很爽,但是饭菜和篝火晚会就不要期待了。
特别是睡觉的时候,基本上是不能洗漱的,搭好帐篷就钻进去伴着风沙睡吧。真的全部都是沙子啊啊啊!
如果你不是痴迷于蚊虫遍野的星空的话。在鸣沙山多玩一会儿就可以了。
其次,露营带点关于蚊虫叮咬的没错。

张掖

DAY 6
瓜州嘉峪关,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临泽张掖七彩丹霞,住张掖
1.瓜州
没去过新疆,所以这里的哈密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很甜,真想搬几个回家
2.嘉峪关
热到爆炸,赶上正午到嘉峪关,120的票价,我们都实在是没有兴趣顶着40度的大太阳登城看看。
加之,看过了阳关,体会到了语文课本里的所思所感
SO.在正门拍了一张游客照我们就去嘉峪关博物馆啦~身份证免费领票,还有空调和椅子以及嘉峪关的前世今生
3.悬臂AND第一墩
沿途看到很多长城墩旧遗迹,就没有特地去景点。要赶着去张掖的七彩丹霞看落日啊~~~

4.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度过整整48小时漫天黄沙的日子,晕沙之后,过了嘉峪关,沿着临泽,向着东南。
终于,看见张掖的山。只四个字。
神彩泼墨。

ps.落日很美,人,还是蛮多的。不要披爆款披肩不要挤人群。散漫的散散步看看天,那感觉简直完美~
住,悠游青年旅店,环境OK,喜欢胖胖的店长,很可爱很认真。缺点,在市区,距离比较远,看过落日再回去的话,要开一两个小时的夜车。

祁连

DAY 7
民乐县,扁都口油菜花,鄂博,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山,门源,达板山,黑泉水库,住西宁
景点看上去很多,但是都是沿途。感受就好。

我们原定计划是要去卓尔山的,住一晚第二天返回西宁。然而大早上大哥的团队群里得到消息,卓尔山发生了大巴车侧翻一死三伤的事故景区封闭了。所以我们就更改了行程。直接回了西宁
一路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随手拍一拍都是电脑屏幕。

赶上七夕节。女生有玫瑰花,男生有青稞草这个团队,我很爱啊

油菜花大多已经败了,满地的青稞倒是可爱的很。
祁连大草原真心很大,雪山和昆仑山脉的没法比。
达板山的盘山公路依旧很考验车技,黑泉水库的景色很美,大哥说秋天才好看,都是金灿灿的。
回程的路上下起了暴雨,伴着车里低沉的摇滚格外搭调。雨过天晴之后,心情美好的看见彩虹。

ps.住,因为是临时更改的行程,大哥给找了一家青旅,60床位,名字记不得了,环境好,人少。有一只小奶猫,让我要养一只叫圆子的猫的想法更加坚定了。
吃,西宁大名鼎鼎的益鑫羊肉手抓馆,黄焖很好吃。我喜欢喝甜醅。其他菜就一般般了。

贵德

DAY 8
贵德黄河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1.贵德黄河
因为原定两天的行程合并成一天,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来贵德
天下黄河贵德清,有清澈见底看得见石子纹路那么清。

2.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坎布拉的景儿醉到了心坎里
我觉得这里有青海最美的景色和最难跑的公路
180度大拐着越过了50里的盘山
分分钟觉得开在天路上,身在仙境里

ps.很推荐的景点,值得来玩。
坎布拉的票价是50但是捆绑销售190的大巴车票和船票。不让自己的车开进去。
司机大哥是本地人,和售票的人说了好久讲通他自己带我们进去。所以我们只花了25的学生票。
之后他和我们说,是觉得路太难跑,不放心让我们坐大巴一路真的很险峻,坎布拉车神在,就安心啦

八天的游玩行程就到这里了~
看过风,摘过云,听过千里之外的暴风雨,逃离过近在咫尺的沙尘暴。
比海大的湖
比湖宽广的戈壁
比戈壁荒芜的沙漠
比沙漠辽阔的草原
比草原深厚的莫高窟
比莫高窟神奇的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更可爱的朋友们
如此,值得欢喜。

DAY 9

因为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吃散伙饭
我,作有点疯狂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然后就检验血象指标超高了
一天都在胃疼腹泻或者吐
医生阿姨告诉我感染的很厉害,能撑到下午再来医院真是年轻身体好
小伙伴的各种不嫌弃脏照顾我,司机大哥帮我们找人晚退了房间,感激不尽
西宁的青医附院静静的打完了五个吊瓶
22:50的火车离开这个我深爱的地方

ps.海拔高的地方千万不要胡作非为,慢慢走少吃少运动生病的感觉真的要比在海拔低的地方难受很多。青医附院的医护人员都好温柔啊,认真又仔细。如果你病了呢,我会比较推荐来这里哒

不问归期

如果你要来青海,拜托你慢点走。
我说没有看到低矮湛蓝的天空就可惜了
电话:18997188065
微信:zgl926926

引用 李一如 的图片:

哇楼主去的茶卡盐湖感觉没有其他人啦 只有你们几个小伙伴 好赞!

2016-08-23 23:53

2016-08-24 04:00

我是7月30日到8月10日 ,完全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路程。顶

2016-08-24 07:22

2016-08-24 09:31

顶下

2016-08-24 09:4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4 10:26

楼主好棒~~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问~私信给我吧 谢谢啦

2016-08-24 10:34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8-24 04:00:36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08-24 14:39

引用 北极熊 发表于 2016-08-24 07:22:20 的回复:

回复北极熊:哈哈,我是二号晚上到西宁的。可能咱们还有重合的呢~

2016-08-24 14:40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24 08:10:19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来了就不会错

回复Lauyu:嗯呢,很美得地方

2016-08-24 14:41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24 09:05:15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亲~

2016-08-24 14:4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3 23:53:14 的回复:

回复如飞*.:是的呢,本来想看日出就去的很早~很早~

2016-08-24 14: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4 09:08:0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呢!风景如画

2016-08-24 14:4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24 09:31:56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8-24 14:4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24 09:46:1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亲

2016-08-24 14:42

引用 索尼 发表于 2016-08-24 10:26:26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索尼:去吧,真的很美

2016-08-24 14:42

引用 李一如 发表于 2016-08-24 14:40:56 的回复:

哈哈,我是二号晚上到西宁的。可能咱们还有重合的呢~

回复李一如:应该没有重合 ,我是自驾去的  2号已经从张掖到了瓜州了

2016-08-25 15:08

2016-08-27 21: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9 10:5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27 21:01:0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8-29 18:14

引用 biangzi 发表于 2016-08-29 10:52:02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biangzi:会有机会的~

2016-08-29 18:14

楼主 几月份去比较好呢

2016-10-14 12:08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6-10-14 12:08:21 的回复:

回复Cecilia:七八月份吧。现在已经冷了

2016-10-14 19:30

引用 李一如 发表于 2016-10-14 19:30:19 的回复:

七八月份吧。现在已经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