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黔东南,友至梵净山

董婷儿 (遵义) LV.4
2016-08-23 21:14 324/4

行程计划

行程:
  第一天:贵阳——镇远古镇
  第二天:镇远古镇——高过河漂流
  第三天:镇远——铜仁亚木沟
  第四天:铜仁梵净山
  第五天:铜仁——贵阳

花费:
自驾游交通费:约2540元左右,其中包含过路费—约500元,油费—约520元,停车费—约120元,租车费--1400元;
住宿费:约720元,其中镇远古镇两晚—470元,侗寨两晚—250元;
景点费:约1040元,其中高过河漂流—440元,亚木沟景区—156元,梵净山景区—440元;
餐饮费:约850元左右。

炎炎的夏日,各地都是高温预警的时候,我和男友选择一场避暑之旅——镇远梵净山。选择了就在自个家的附近进行自驾游。我们从贵阳出发,路线是贵阳——镇远——铜仁

【遇见彩虹,遇见幸运】沿途中遇见了彩虹,这是我亲眼见过的彩虹中最大的一个,我和逗逼先生都很兴奋,彩虹是吉祥之兆,它为我们后面的旅行带来一系列的好运。

镇远小镇

【Day1:镇远小镇夜景】晚上9点半左右,我们到了镇远小镇,欣赏镇远的夜景。因为赶路,还没吃下午饭的两个饿死鬼赶紧找了家沿河的饭馆,吃了一顿美味的酸汤鱼。饭馆很有特色,还带有KTV供客人点歌唱,逗逼先生和几个大妈合唱了一首红日,果然是和大妈自然熟的类型,留下旁边一脸懵逼的我……

【Day1:镇远小镇酒吧】镇远古镇最出名的就是夜晚的酒吧驻唱,街边歌手,我们找了一家名为以梦为马的酒吧兼住宿。点了一杯鸡尾酒和几盘小吃,鸡尾酒的酒精味不重,味道很不错。因为我酒量不好,之前喝了几杯米酒,一杯下去就已感觉醉醺醺。

高过河漂流

【Day2:镇远高过河漂流】听说漂流人排队多,我俩第二天一早就起身出发前往高过河漂流。那里的漂流一路险石丛生,水流很急,中途时不时艇内就被灌满水,一路都在用水瓢往外舀水。水很清凉,让人很有冲动跳入河中游泳,逗逼先生几次跳入水中,显摆他的“好水性”。漂流过程中会耗掉较多的体力,山间随处都有卖小吃的摊子摆在浅滩的地方,可以供人随时补充体力。大家都备有水枪等武器,我和逗逼先生就一个水瓢,不敢“惹是生非”,只得找看似弱的人,趁其不备攻击然后顺着水流“逃之夭夭”。全程漂流下来需要三小时,人都疲了,总体感觉挺刺激的。

镇远小镇

【Day2:镇远小镇傍晚时光】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回到了镇远古镇,在一家名为樵夫的饭馆点了一份干锅牛肉、一盘炒白菜和一盘炒小鱼,两人享受着镇远的下午时光。饭后,逗逼先生忽然说:“我们来一次逃单吧!”我想都没想,一口答应了,我俩商量我先走,他断后,在码头集合。于是我起身先若无其事地离开,等我走到码头,只见他兴奋又紧张地跑过来说逃单成功,我一时不敢相信,赶紧和他上了船,等船开走了,我才意识是真的逃单成功,逗逼先生兴奋的不要不要的,说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只见两个神经病在街上欢呼。能想象这时饭店老板气的头顶冒烟的样子,成功逃单的经历为我俩的镇远之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Day2:镇远小镇压马路】我们渡船来到河对岸,镇远有名的购物一条街,街上商业气息很浓,那刻的我很想拉着男友的手,就这样傍着夕阳压马路,可是街上人多车多,想法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亚木沟

【Day3:铜仁亚木沟戏水】告别两日古镇时光,我们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镇远镇远的气候算是贵州省最热的一个地方了,于是我们选择了消暑胜地——亚木沟。进入景区,首先就被忽悠到表演现场观看几位当地人的舞蹈秀,接着是重头戏,王庆山书法家现场执笔一挥,"马到成功"几个大字活灵活现地出现在纸上,非常有气势,逗逼先生看出我很想要那幅画,毫不犹豫地花300元买下这幅字画。我一路上保护着画,视如珍宝。亚木沟的避暑胜地称号名不虚传,尽管天气是非常炎热的,但是在景区里面是越走越凉快,沿着山沟清澈的水一路往源头方向爬,大概40分钟的样子就能爬到头,那里有天然的游泳池,水非常清凉,逗逼先生激动地下水游泳,这地方很适合情侣来玩我俩逗留了很久才下山。

侗寨

【Day3:欢乐侗寨有缘人】就在我们出景区的时候,路过一家卖酒的店,才打听到附近有个侗寨,酒家的老板就是侗寨里一家客栈的老板,一问房价才120多元,我俩就决定住他的客栈。老板非常真诚和热情,对我们视如朋友,晚上又是请吃烧烤,又是带我们去游泳,还结交了他的朋友,也是侗寨的人,缘分这东西很奇妙,也许是说话投机,也许是几杯酒的作用,我们和他们结下了友情,他们盛情邀请我们第二天去吃饭喝酒。

【Day3:欢乐侗寨篝火晚会】作为侗寨特色节目的篝火晚会,气氛很热闹,大家围着篝火手牵着手跳啊跳,跳的全身出了汗,欢呼着,玩得不亦乐乎。

梵净山

【Day4:挑战8000步的梵净山】我和逗逼先生决定用双腿爬上梵净山,而且我俩信心满满,认为肯定能爬上去。真没想到这路有那么难爬,一路陡峭的石阶没让人停歇过,还没有风景安慰我们受伤的心,后悔没选择坐索道,但年轻气盛的我俩约定一定要爬上去,选择了这条就走到底。更巧的是我们在途中遇到逗逼先生的同事,这是何等的巧才能遇到一起呢。一路上遇到的人都互相鼓励,我和逗逼先生最终用3个小时爬到了索道终点的位置,又用了1个小时爬到了著名的“蘑菇石”,看宣传我以为是很大很大的石头,结果很小。等待我们的还有一座非常陡峭的石壁——红云金鼎。正当我们要爬上去的时候,天空不作美打雷了,不让人上去了,都怪我们选错了路,如果一开始选择爬红云金鼎的路线,就可以有时间在打雷前爬上去了,这留下我俩的遗憾。下山的索道坐了半小时,能想象山有多高吗。

【Day4:侗寨最后一晚】侗寨的朋友热情地请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请我们喝他们酿的酒,味道非常正,根据逗逼先生的描述,这酒喝醉了第二天起来一点都不头痛,就和茅台酒一样。这是在侗寨待的最后一天,很留念这里的时光,旅途中遇见的人都会成为我们的记忆,因此我决定写下这篇游记留作,纪念这次美好的旅行。

引用 董婷儿 的图片:

彩虹

2016-08-24 11:2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4 13: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9 10:52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6-08-29 10:52:03 的回复:

回复netshoppingman:可以啊,嘿嘿,关注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