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如说走就走的青藏线

尼玛族外星人 LV.3
2016-08-23 21:16 1117/3
  • 出发时间/2016-07-27

一切的游走由一张小小的车票拉开了序幕。

踏上了大西北的征途,我们本着既不穷游也不奢游的信念,选择了包车游。青藏圣湖旅游车队的熊大孔哥“俘虏”了我们这就是我们美美哒的孔哥啦

早早的来到火车站接待我们,送去旅馆放下行李,直奔羊脖子馆。大西北就是牛羊肉的天堂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啊

酒足饭饱回到旅店美美睡下,第二天开启了青藏线之旅,线路如下:

第一天:西宁—塔尔寺—哈城草原—151基地(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都兰县住宿

第二天:都兰—诺木洪戈壁—格尔木市住宿

第三天:西大滩(早晨5点出发)—昆仑山口(日出)—不冻泉—可可西里保护站—五道梁—沱沱河—唐古拉山口—安多那曲县住宿

第四天:那曲纳木错—羊八井—拉萨市住宿

第五天:哲蚌寺—色拉寺—拉萨市住宿

第六天: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拉萨市住宿

第七天:米拉山口—中流砥柱—卡定沟—林芝县住宿

第八天:巨柏林—鲁朗林海—南迦巴瓦峰—两江交汇—林芝县住宿

第九天:林芝拉萨市住宿

第十天:拉萨—羊卓雍错—拉萨市结束
塔尔寺是青海的象征代表,距离西宁市区不远的湟中县,可以去看一下酥油花,的确是一绝啊,兜兜转转一圈就拍了和门票一样的图出来了

哈城草原,草原小精灵的家,满目疮痍的草原地鼠洞啊,不过我们也来了次草原打地鼠,捕捉它们萌态可掬的瞬间,还有密集恐怖症似得牛羊满山坡。 PS:在尽情拍照撒欢的时候也要时刻注意着身后“温顺”吃草的牦牛哦,因为你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瞄准了你要来顶你。这是亲身经历啊,一定要注意安全。

唉,还没尽兴就被牦牛追上了车,向青海湖挺进。沿途是一路“扫黄”啊,与天相融的湖水,与湖水连接的黄花,还有那落到地面的棉花糖。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

夜宿黑马河,住的是帐篷睡得是电热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黑马河是看日落、日出、星空的最佳地点之一。到达黑马河还没黄昏日落,赶紧住下,顺手牵着店家的狗出门啦,溜了一会就黄昏日落啦!看完日落回来等着篝火晚会,大跳锅庄舞吃着烤全羊,一场狂欢结束已是零点,正是星空最美时,带上设备爬上山坡拍下最美银河,幸运的见到流星,但由于激动的都忘记许愿哦,但相机还是捕捉到了与流星的合影。

由于拍星空太晚,没有赶早起床看日出。就这样吃过早饭向茶卡盐湖去了,盐湖的天空之境,是需要天公的作美才能成就的。我们去的当天天气还算给力,有天空之境的效果,唯独缺了云的衬托。

逛完了盐湖我们来到了青海的雅丹,这里不要门票哦。看到这一眼望不到边的土包包,顿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下真的相信了有外星人的存在啊,感觉就是外星人搬来的土包包,摆下的迷宫阵,这绝对是人类无法做到的事情。

以上都是在青海游走,接下来我们走过青海格尔木真正向西藏进发。西藏一个神秘而令人神往的地方,一个用脚步去丈量你要看的风景的地方。海拔一路的在攀升,我们的心情也一路高涨,忽而为雪山欢呼,忽而为看到藏羚羊、野驴、藏狐等一切出现的美景而感叹。一路变幻莫测的云、变化无常的天气,时而狂风冰雹,电闪雷鸣、时而双彩虹挂在天空、时而耶稣光密布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刻在了我们脑海中。一路与青藏铁路并肩而行,翻过昆仑山口、穿越可可西里、趟过沱沱河、战胜唐古拉山来到了小城那曲。一路上拍雪山、拍云朵、拍路牌、拍动物、拍花草、拍彩虹、拍湖水拍到内存再也拍不了还是拍不下这一路的美。有些美是机械无法记录的唯有用心去领略,用心去珍藏。这可能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这一路在沱沱河住了一晚,条件艰苦,水里都有石油味,洗完脸特保湿,油滑油滑滴,皮肤瞬间变好啦!那曲小城住了一晚,小城在建设,哪哪都在重新修路。PS:呼吁一下在进入保护区,请我们爱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不要随手乱垃圾,你的一个小举措可能毁了整个动物的家园,也可能救了整个动物的家园,就看你怎么做。爱自然就是爱自己。

离开那曲小城,顶着日出,我们向高山上的圣湖——纳木错进发。一路也是在雪山的包裹下行进,一路上就是紧盯着车窗外不停的按快门,生怕错过每一段的美好。PS:在纳木错海拔较高,走路要缓慢,不可急躁,快走或跑。很容易缺氧哦!上去一定要备好氧气哦,一同行进的一个小伙伴一路都挺好,唯到了纳木错吸氧了。还是不能太兴奋啊,要保持平和的心哦。

离开纳木错,我们前往了日光之城——拉萨。到拉萨已天黑,提前订好一家藏式客栈,到了直接到店住下,环境不错老板人也nice。在拉萨我们共住了三晚,都是在同一家居住哦。一早我们就去了八廓街一家老字号藏式早餐店——光明港琼甜茶馆,进去里面人满为患啊,这家店比较奇特之处就是进门先去个茶杯找个位子坐下,掏出零钱放在桌上,自有人来给你倒上奶茶取完你的零钱找下余款在桌上便离开。奶茶味浓可口,不要说奶茶你天天喝,这和你奶茶店买的奶茶简直不能同论,正宗牦牛奶加红茶熬制出来的口感,一个字爽!还有进店必吃的青稞面,口感因人而异,我觉得挺好吃,比一般面条硬。吃完藏式早餐在八廓街逛逛了琳琅满目的精品小店,随后就去了大昭寺,买了门票跟了一个导游就进去了。门口很多导游叫你跟他,不然进去你也看不懂,跟个导游听听讲解由来,也挺好的。大昭寺门口跪满了虔诚的信徒,到了五点还有辩经,爬到顶楼可看布达拉宫。第二天我们便去了布达拉宫,在广场上拍照、药王山上拍布宫。喜欢的话还可以在街上编个藏式小辫子哦!

离开日光之城,我们踏上了塞上江南——林芝。一路上遇到了三次彩虹,两次耶稣光加一次电闪雷鸣的暴雨。所以让我们拍到了彩虹、闪电和耶稣光。在林芝住了两晚,去到鲁朗吃了石锅鸡,真的很美味啊。但没吃到藏香猪和高原上的无鳞鱼,唉,吃货本性不甘心啊。

林芝回到拉萨我们就踏上了归途,走过青藏线,看过山川树木,看过河流湖泊,望过满天星河,遇过虔诚信徒,还有发现野生动物的惊喜,这是大自然最美的画作,也是我最棒的旅途。与其说是被包车师傅孔哥的周到服务“劫持”,不如说被这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景所“劫持”。

美食推荐:青海的酿皮、甜醅、牦牛酸奶看这家老店,要排队的哦!一路上的吃货本性,就这样展露无遗。

tips:1、带好优惠证件!!!可以优惠很多。
         2、带好氧气、头疼药物、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忌跑跳大幅度动作。
         3、化妆品到高原会出现胀气现象,可以在路上稍微打开一点。
         4、带好防晒工具,墨镜、防晒霜、遮掩帽等,在青海可以穿民族风的长裙、披肩等凹造型,到了高原就要穿上冲锋衣或薄款羽绒服咯!
         5、做好没信号无服务的心理准备,穿越高原无人区时而无信号,基本都是畅游2G,凑活用吧,没失             踪已经不错啦。
         6、带上你的拍照工具单反、手机、充电宝等

7、如果你也是本着不穷游也不奢游的信念,那就一定要选择青藏圣湖旅游车队——熊大孔师傅哦,
热线微信都是这个号码哦(13897254610)周到的服务绝对让你一秒被“俘虏”,一路上你想到的想不到他都会帮你做到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4 15:26

引用 lauey 发表于 2016-08-24 15:2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