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国度—埃及(一)

• 出发时间/2016-06-24

埃及之人物篇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本互不相识 ,来自川渝两地。2016年6月17日一个平常的日子,他们因为相同的目的地组成了帅哥美女埃及团。而在埃及这个神秘的国度,他们跨越年龄跨越地域成为了忠实团友。

团友之爱情:
        有这么一对中年夫妻,从外貌更像年轻夫妻(悄悄泄密他们的儿子都26岁啦~)。在这段奇妙之旅中,我们经常听到艾嘉阿姨呼唤着:“刘*,拍这里。刘*,这里,这里好美 拍下来!”而总是有那么一位帅气的叔叔一手拿着微单一手拿着手机四处奔跑,按照指示拍下美景美人。夕阳下的他们的自拍多么唯美多么温馨多么让年轻的我们羡慕。祝愿他们幸福恒久!

还有这么一对来自绵阳的年轻“小夫妻”,男生外向幽默女生稍稍内敛,时常看到他们都是手牵手形影不离。男生时不时帮着女生整理衣物。拍照POSS都那么有默契的!祝愿他们未来向那对中年夫妻一样天长地久~~

团友之友情:
       有这么四位阿姨,他们的友谊长达30多年,是高中时代的同学。他们互相了解互相帮衬。记得旅途中,其中一位阿姨是马大哈,丢三丢四,而总有另一位阿姨帮她拿这个拿那个。而忘记拿东西总会拥抱表示感谢!这样的友情在这儿计较的社会里显得更外突显,格外美好!祝愿他们在未来更多的岁月里互助友爱~~

团友之亲情:
       有这么一家人,爸爸总是对女儿嘘寒问暖,递这个递那个。而妈妈眼中女儿是绝对的明星,拍照都是数十张的连拍。而女儿对于旅游的事情应该比较在行,一路也是对父母给予爱的关怀。

没能找到他们一家的合照,无意发现原来阿姨有跟我们合照

有这么一家,姐姐带着初中毕业的弟弟和妈妈旅游,姐姐是独立坚强的小女生,而弟弟是虽然初中毕业,但自主能力强,英语口语不错。妈妈呢?应该国外旅游并不多,许多不明白的都会问问姐姐,虽然姐姐偶尔会不那么耐心解释,但都很支持妈妈尝试那些想尝试的,转账支付爽快!

还有这么一对母女,与其说是母女其实更像姐妹!女儿果儿初中毕业,外貌小女生内心女汉子,照顾妈妈一人双手提两个行李箱,很不简单的哦~妈妈年轻美丽,偶尔一点小迷糊更体现女儿能力非凡!

在这样的和谐的一个集体,有一位异国的他,埃及本土伊斯兰教教徒—我们埃及的导游阿穆。第一次国外旅游跟团,第一次接触异国导游,跟想象中有点不同。他会阿拉伯、英语和中文(说的中文有点川普的味道)他具备优秀的业务能力,能解说埃及博物馆的陈列品,能告知卢克索神庙的秘密,还能告诉我们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的意义;最关键他会告诉我们什么可以买什么最好不要买!这个月正好是伊斯兰月的斋月,信奉伊斯兰教的他从太阳升起到太阳落山是滴水滴米都不吃不喝的!阿穆导游绝对的遵从,即使在艳阳高照的撒哈拉沙漠,即使看着我们游客大口吃肉都始终遵从!让我们看到了信仰的神圣。

埃及之前言

埃及是个有着七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与黄河流域的中国恒河流域的印度、两河流域的巴比伦同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记得初中读过一本描述四大文明古国的古文化和古建筑。而金字塔的神秘、狮身人面像的神奇深深的影响着青春时期。在即将告别青春时期的今年,终于踏上了这个探索神秘的旅程。
       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埃及最早的文明就发祥于尼罗河畔。 斯帕特”是埃及最早的国家称呼,在公元前4000年出现,它形成在小的地理区域,不同的“斯帕特”之间有争夺与战争。之后的统一趋势出现在大约公元前3100年, 公元前3200年出现奴隶制的统一国家,在历史上称作第一王朝。当时国王称法老,著名的“金字塔时代”是之后的第三、四、五、六王朝时期,在这期间大量金字塔被建做陵墓。
        埃及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中国大陆公民进入埃及必须事先取得签证。旅行社想组织团体旅游,可申请团体旅游签证。个人申请旅游签证则根据个案决定,请直接与埃及北京大使馆和驻上海总领事馆联系,也可向埃及移民局入境签证处申请。
        当地的货币称为埃磅。建议在国内适当换取一些小面额的美元,1埃镑大概等于0.7-0.8元人民币,也就是1美元大概可兑换8埃镑(除非银行之类地方兑换,其他比如商店之类兑换一般对方都会少换点。另外埃及小商户买东西经常会被店家一会埃镑一会人民币一会美元的说,大伙反应要快,数学不好的可以事先手机下载货币兑换的APP。)
       在埃及,向旅游者索要小费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埃及所到之处,凡是可能要麻烦别人或是参观什么的,都要准备好小费,否则会十分尴尬,建议您事先准备好一些小面额的钱币,在接受他人的服务后,以示感谢。有些也比较喜欢清凉油之类,不过LZ买20个清凉油没用完,团友30个不够用,大家自行考虑吧~~

埃及之正文

由于埃及本土各种不稳定因素,这次出行选择的跟团,重庆江北机场出发经7个多小时到多哈机场再经3个小时抵达埃及开罗机场。全程搭乘卡塔尔航空公司。之前几次旅行都是廉价航空公司飞机,而这次搭乘排名前茅的卡塔尔航空,个人感受觉得服务真的不一样。人文关怀也真的没话说。但这么长时间的飞行是第一次,的确不容易。(温馨建议:带件外套比如针织衫之类,转机时多哈机场空调很给力的,另防晒衣等随身带,开罗机场出去就是非洲的太阳
       飞机上会吃三顿餐,刚开始第一餐感觉很新奇味道也不错!但后面越吃越......大家还是自行带点类似泡面的吧,真心的!

毛毯、洗漱用品、眼罩、靠背等都提前每个座位备好。每个座椅后都有小视频可以自行选择喜爱的节目(包含了英语、日语、韩语、中文的电影、电视剧、音乐等。)最关键的是我们飞多哈机场的那趟飞机还可以为手机或者移动电源充电~~

DAY2 (因为第一天都在飞机,所以行程就第二天开始)
       由于这次旅行期刚好是伊斯兰教的斋月,许多景区都会提前关门,因此我们下飞机坐大巴匆忙的先到了埃及国家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内部陈列着古埃及时期至古罗马统治时期的遗物。来此可亲眼目睹镇馆之宝图坦卡蒙法老的黄金面罩,还可以参观木乃伊展厅中多具法老及皇室贵族的木乃伊,了解其制作过程。博物馆为古朴的砖红色建筑,入口的设计融入了古埃及艺术的特征,大门的外廓是一个圆形拱门,拱门两侧的壁龛中各有一个将法老形象欧式化的浮雕,其中一个持有纸莎草,另一个持有莲花(阿穆告诉我们是埃及国花),分别象征古代埃及的南北方。(埃及国家博物馆馆内拍照是需要另收费的哦~~)

虽然我们都很累,马不停蹄的游览博物馆,但看到听到博物馆展品的时候一切都是浮云咯~~
        第二站哈利利市场是开罗以至全埃及最著名的露天市场,14世纪起就开始营业。这里不仅是感受复古阿拉伯风情的必到之处,几乎所有的旅游纪念品也都能在这里找到。 感受阿拉伯风情市场中热情揽客的商贩与嘈杂的杀价声、四处弥漫的香料味与琳琅满目的小玩意,绝对会让你流连忘返。从Al-Azhar路的入口走进市场,路的两边尽是历史悠久的阿拉伯建筑,甚至还能看到老城墙和城门。 即使不买东西,这里也是个感受当地风情和拍照的好地方。在市场入口处还有一处著名的费沙维咖啡馆(Fishawi Cafe),不妨坐下来喝一杯传统风情的阿拉伯茶。 挑选纪念品雕塑、香料、纸莎草画、银饰、T 恤、伊斯兰长袍、肚皮舞服饰等特色纪念品应有尽有,感兴趣的话可在里面逛上一下午,但一定要货比三家、乐于砍价。不过,市场中很多小商品其实是中国产的,建议尽量挑选埃及棉、雕塑、玻璃制品、雪花石膏质地的东西,大多都是埃及本地产的。

实话在汗.哈利利市场喝了杯草莓汁之后,更感觉又累又饿。而且还有股汗味(LZ是很爱干净的,大家不要误会!)埃及的餐实话只是温饱而已,跟团也就这样,大家请自备好榨菜啊辣椒啊之类的吧!解决温饱之后回开罗入住的酒店。

酒店大门就能看到神秘的金字塔!

酒店内部 挺不错的~

刚好酒店有婚宴,看出跟国内区别吗?

偶遇童男童女,不要太乖咯~~

未完待续。也许点赞多些,更新快些哦~~

坐等LZ更新啊 么么哒

2016-08-23 21:4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4 13: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