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拼命行

2016-08-23 21:28 741/4
  • 出发时间/2016-08-14

准备

写在最前面,给大家出个谜题吧~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看过po主三篇游记呢~有没有发现什么变化呢~哈哈哈 我的恶趣味

8月初才真正定下年假时间。决定去泰国一是便宜,而是由于心理未尽的泰国情结。13年一个人转了泰北。现在两个人,想来有底气去泰南海边了。两人中的学生党仍然对曼谷夜市念念不忘,上班族却不想重复暴走之旅,“我想找个海边躺着”,于是决定直奔普吉。机票是通过同程定的自由行。图省事的朋友可以试试,但还是推荐自己每一步亲力亲为,这样的打包定导致我们浪费了几晚酒店钱。

人数:两人
风格:穷游失败,海边闲适度假风格
预算:2W(含机酒)
花销:1W6软妹币左右(含各种冤枉钱,后详述)
时间:16年8月14日红眼至普吉机场——20日凌晨红眼回国
准备:在淘宝上买了happy卡、泳装、墨镜等物。摄影爱好者兴冲冲地入手了三脚架,oversize,走的时候放弃了。看攻略推荐Olympus水下相机,于是在海鸟窝租了,事后发现这是最明智的决定。带了70D也没派上大用场,不过也导致最后出来的照片都没有太好的。恩大家将就看,以体验为主吧。在淘宝懒猫定了接机99RMB/car。我觉得很实惠。

费用:同程往返重庆(别问我为什么是重庆)+5晚酒店(Blue Ocean Resort&Spa Phuket)共计8000左右。(不含接机哟)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发前两天普吉就爆炸了···orz。 壮着胆子到了机场,就收到了未来几天特大暴雨强风巨浪预警···Orz,18日以前请不要出海0rz。我们当时怀着绝望的心情,一人又买了一份保险。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暴风骤雨的人生。

第一天。
坐红眼到普吉,月光太亮云层太厚,期待的银河并没有成真。睡着睡着就降落在了普吉机场。小小的一个,简陋狭窄。过关的时候排到了最慢的一队,队伍胖胖的,三五成群,头顶上的电扇以手指可以放心伸进去的速度转着,小小地嘲笑工作人员的慢动作。这样一排,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出机场接机的人还是很多,不分昼夜的样子。懒猫的工作人员找到我们,坐上一辆旧旧破破的小车,就上路了。凌晨三点的神智只够勉强睁着眼睛,一路数路过的7-11.亮亮的招牌,很是亲切。
15日凌晨5:00,终于在酒店进入梦乡。

9点就带着兴奋醒了。如上文所述,住的是普吉岛Blue Ocean,蓝色大海,名字源于湛蓝的泳池,这也是我们在泰国几天遇到过最清的水了。或许是因为淡季,人确实不多,这片泳池被我们承包了,泳池承包人在这里试了浮潜工具和水下相机,好评。
第一天用来修整以及定去皮皮的行程。
住在芭东,海边还是要去的。酒店离芭东海滩也就10分钟的步行距离。芭东海滩名副其实的脏。当时还不了解情况的我还是开心的就着乌云踏了浪。
普吉的云跑得很快,所以雨季的节奏基本就是大雨去了又来。不用太在意。普吉的sewage system还好,没有出现我在曼谷遇到的一下雨积水迅速没过脚踝的局面。
完美跟着阳光的节奏,我们去了大众点评(你没看错)上排名第二的两兄弟吃了午餐,在泰国各种用WeChat和Alipay付款,感觉怪怪的。
我们的脚步,踩着骤雨和阳光,踩着普吉窄窄的道,踩着海边咸湿的空气,第一天过得又迅速又漫长。

普吉到处都是鸡蛋花,在假日了捡了一朵插在头上,很快就被海风吹掉了。

泰国每天都是穿着泳衣过的。回来以后,又黑,又不想穿衣服。

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皮皮岛
船票是电话订的。一定要提的是,如果订的是皮皮上假日、Erawan和Natural三家酒店,就得在Andaman Wave Master船公司订票,它会载你到酒店前那片海上,与从酒店来的小船完成交接。如下图,我们在甲板上等着小船的样子。

下图是酒店门前的海,比芭东好太多。

我们入住的Erawan小屋~

Erawan泳池,每次出海回来一身沙,全靠它了~

岛上没有什么餐厅,也就是每个酒店一两家,不过物价还算正常,下面这道菜是···宫保鸡丁···一份250B的样子。

汉堡套餐。250B

刚到皮皮不知道该怎么玩,于是···在海水里捞鱼度日···这样的鱼在我们浮潜的时候看到很多,总是成群成群地出现。

不管不顾往海里走,发现,浮潜也就是一低头的事。一低头,便出现了另一个世界。并不是那么清澈的海,但已经足够惊喜。不过,我想去海边还是应该得等到旺季的时候(11月-次年4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点的原因,我们没能见到更清澈的海水。埋下头都是沙。

晚上的皮皮岛很静谧。沙滩黑着,有人在默默地慢慢地散步。在看不见的脚下,有无数的螃蟹爬上沙滩觅食。还有无数的寄居蟹,躲在各式各样的壳里。

本来梦想着斯米兰的星空去的泰南,无奈闭岛了。所以,抓住一片天就解解馋

面朝大海,做个spa。皮皮的spa比普吉贵,做一个全身oil,能用难得的赤裸身体看海的体验补回来。可以试试。

皮皮日出

租了一艘长尾船出海去竹子,只要1000B,浪大船小,小心晕船~船跟酒店前台订就好,他们会根据当天浪的情况推荐出行时间。船夫英文真的不好~所以有事跟前台沟通好。貌似假日和Erawan价格还不一样。但不知道人家的船是不是比较高级~总之我们的,就长下图这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天浪太大,船夫没能把我们送到竹子那片沙滩上,隔得老远就靠岸停了。我们跳下船的时候,海水没到胸口(我矮)。由于是岛上一处旮旯,无甚美景,不过确实看到一只很大的蜥蜴,趴在石头上慢慢悠悠地爬。此处应有图,但浪太大了,我们只顾保命~下图是竹子的沙滩,从我们停靠处到那儿还颇有一段距离,之前网上攻略说的穿过一片森林中的“森林小路”也并没有出现。或许浪真是太大了。几棵树横七扭八地倒在水里,根须全裸露在外边,我们就是扶着它们的残躯,泡着海水冲着浪走到那片沙滩上的。期间,两棵大树就在我们眼前轰然倒塌,太过震惊我们也没想着录像,总之还是保命为主吧~再次觉得还是不要在雨季去冒险了···

正赶上鬼节,所以有了下图的僵尸跳······

竹子的浪比皮皮大得多,海水也更浑浊。如果说我们在皮皮低下头就能看见(不甚清晰)的珊瑚和鱼群,那么在竹子就只剩沙了。浪把我们推来搡去,晕船之感更剧烈~没待太久,我们也就走了。Tips:一日游的船只是较大的艇,所以直接停在了这篇海滩上,如上图。所以人还是很多的,有很多Bikini妹子。不过~到了海边,也从不缺Bikini就是了。船夫一直尽责地在那儿等着我们,颇感动,赏~

离开皮皮啦~ 这就是与大船交接的小船。今天一整天就在等船~坐船~晕船当中过去了。因为Full Load 也没能成功升舱~~~晚上和同样也在普吉的朋友一起吃了饭(其实是蹭了饭,老脸都红了),这种在异地他乡见面的感觉好奇妙。大暖的帅气男生,不懂为啥还单着~~~

赖床赖床赖床~~~毕竟我们此次旅行的主题除了误打误撞的拼命,主要是躺着~~~最后眷念了下酒店的泳池,就出发去江西冷买买买,下图中大多数场景都是在Big-C超市拍摄的~其实江西冷的东西真的比较贵,尤其是打算买乳胶枕的朋友,根据载我们的当地taxi司机的建议,还是去普吉镇买比较好~司机的原话是“那些都是给外国人准备哒”(此处自动带入情绪(偷笑)(偷笑)(偷笑))。但是,琳琅满目的水果,嫩嫩的海鲜之类的真是赏心悦目呀~~~我爱超市!

上图纯粹是为了怀念下陪伴了我整个泰北行的炸鸡饭~在江西冷卖80B。在泰北只要30~~~

同行之人彻底喜欢上的芒果饭~

江西冷真的呆了好久~放下大包小包的手信直奔卡伦海滩(我的爱!)从芭东打车到卡伦400B。一到,真的就被惊艳了。最棒的是,正好,赶!上!日!落!

其实卡伦的美,用惊艳来形容并不合适,它淡淡地美着,咸咸湿湿的海风刮得人尤其舒服。人是真的很少,少到成了这篇海滩上的点缀,增添了活泼的气息。坐在海边真的生出些许面朝大海的感觉了~两条狗子来跟我们抢地盘,我有种占了别人的窝的心虚。

相比芭东的热闹,你看,卡伦人真的很少,下次来要住在这里~

尾声

接下来,就是回酒店、领行李、去机场。
来之前在懒猫上定行程,网页上特意注明了:泰国人时间观念较弱,希望大家理解~
于是接我们的小哥儿就提前了整整一个小时。
去机场的路有很长一段是山路。
路窄窄的,蜿蜒着。
车却很多,也不乏双层巴士那样的让人时刻担心会侧翻的庞然大物。
但大家都保持相对较快的车速。
好像大家都是三环十三郎(秋名山车神)。
我们的司机小哥儿接了一路的电话~虽然我听不懂,但听语气也就是在跟朋友互相调侃“你这啥X”之类没营养的对话,很驾轻就熟信手拈来的样子。
后座的我默默系上了安全带。果然,拼命行主题贯穿始终。
这次旅行,有惊吓
行前的爆炸和暴风雨预警都几度动摇了我们的计划;
也有惊喜,
比如,我们在泰国期间贯穿始终的好天气(自动无视间或的几场骤雨)
比如酒店的泳池,卡伦的落日;
更多的还是遗憾
也没拍到好看的照片,出行也总是误打误撞的样子
也是,怎么能奢望短短几天时间,有完美的旅行呢,
好在,记忆,泰美丽~
(最后以一张难得的合照结尾,所有看到这篇游记的小伙伴,旅行快乐哟!❤比心❤)

(鱼好偏心···)

等更新

2016-08-24 15:2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4 21: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9 09:53

之前在旅行社订的自由行,他们送了易途8的接机,还不错,正好用上了,挺划算,去普吉挺好玩的,消费也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