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釜山天气晴,夏末撒欢之旅 (5天4夜)

carfieldding (上海) LV.9
2016-08-23 21:31 625/7
  • 出发时间/2016-08-17

出行前准备

和Ella已经两年没有一起出游了,这次也是一个月之前临时起意,去釜山玩。
行程-------在携程上订的机酒套餐,算上接机 2861元,5天4夜的行程。
签证-------在某宝上搞定的,288元,普签办理,一般1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出签了。沪籍简化版签证办理也是极其是方便的,由于韩签办理需要身份证原件,蜂蜂可以选择是把原件寄过去还是送资料上门。
身份证只需要在旅行社的机器上扫描一下即可。所以送资料过去就可以拿回来了。

在蚂蜂窝上,穷游网,还有别的网站上找了很多釜山的资料,基本上一般就是1-2天的行程,所以这次基本上把釜山各个景点都玩遍了。

Day1 8/17  东航MU5043 09:00- 11:35  到达釜山-> 釜山大学->札嘎其市场->乐天百货
Day2 8/18  晨跑->甘川文化村->太宗台
Day3 8/19  冬柏公园->APEC世峰楼->海云台海水浴场->迎月路->广安里大桥
Day4 8/20  BEXCO(会展中心)-> 釜山博物馆->龙头山公园->釜山塔->南浦洞光复路购物街
Day5 8/21  梵鱼寺 回家 东航FM830 17:50- 18:25

釜山交通

釜山一共有4条地铁线,还有一条通往机场的轻轨线路,基本上地铁就可以到你想要到的各个地方去了。
地铁收费分两档:一档1400(T-money优惠收费1200), 二档1600(T-money优惠收费1400)
如果每天乘车超过4次,那买一日券就更划算,一日地铁券 4500可以无限次进出地铁站
也可以买T-Money卡,由于T-Money本身就要收费3000一张个人觉得还是适用一日券划算。

T-Money如果是巴士-〉地铁-〉巴士,或者巴士-〉巴士-〉地铁,就可以优惠换乘,如果是地铁换乘地铁就不可以,等于要重新购买地铁票。

另,务必要注意换乘方向乘错方向是要出站的。还有韩国80年代的时候就经济发展了,所以地铁建造的比较早,很多地方都没有手动扶梯也是比较累的

** 所有转程点的标志都是可以同站换乘的,其他如果做错方向则需要出站,重坐

总体来说,釜山虽然是韩国第二大城市,整个城市还是人比较少 比较休闲的,基本上任何时候坐地铁都有坐到位子的。

Day 1

早上9点的飞机,5点半出门,一路坐着2号线晃晃悠悠坐到浦东,一个半小时就到釜山了。由于携程自由行套餐是赠送接机的,一个在南京留学2年的小哥来接机。小哥工作超级认真,而且还帮忙我们提醒提行李什么的,这里要给韩国人的敬业精神点个赞

虽然说天气预报说只有28-32度,但是在大太阳下还是感受到釜山的热意.......
放下行李都就奔赴我们釜山之行的第一站-------釜山大学  1号线釜山大学前站(128)1号出口
釜山大学门口一条大路上还是有不少吃的和卖东西的地方,但是釜山给我的总体感觉是商业氛围要比首尔差多了,甚至不如济州岛,所以随便逛逛可以,特别去没有必要了

感觉釜山大学没有什么好逛的,周围的小店也不好玩,我们就坐地铁到了Biff广场。釜山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Jagalchi)7号出口出站。然后和小伙伴乱走八走就走到了札嘎其市场,本来也没有打算去,所以穿过充斥着浓浓咸鲜味的市场,就到了江边,真心豁然开让。

然后发现乐天百货就在不远处,就走过去了,釜山其实不大很多地方走走路也就到了。乐天百货就和一般的百货公司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乐天11楼屋顶公园,可以看到釜山全景。看着天空慢慢的变暗,灯慢慢的亮起,吹着海风,小伙伴忍不住说生活在釜山还不错,这个城市真美

然后这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Day2

和小伙伴昨天很早就睡了,然后去酒店周围跑步,住的酒店是在莲山附近不是很适合跑步,因为都是叉叉弯弯的小路。虽然一路上没有看见酒店附近,但是等到我们跑完的时候酒店就神奇的出现在面前了。

洗洗刷刷,就出去我们本次旅游的最期待的景点了------甘川文化村 乘地铁1号线到土城洞站,6号出口。出口后右拐,步行过癌症中心,有很多小巴可以前往甘川文化村。
要注意的是,步行过癌症中心是穿过的意思,这里真的是感叹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还好我们问韩国小哥的时候,小哥带我们走,不然真心不能领回步行过的意思。然后坐1路或者2路小巴就可以到文化村了。

文化村错落有致,反正就是跟着人流走基本上都可以看到游记中大热的拍照点了。
编辑

总之各种小清新,女生到哪里就是拍拍拍,很多童鞋都会买盖章本子去盖章。不过大家视情况而定 要盖完 爬上爬下也是略辛苦。最有名的小王子和 狐狸的拍照点也是人们拍着长长的队伍,拍好后, 就找周围的宜家店喝杯饮料,看着窗外层层叠叠的房子,甚是舒爽

休息好以后就去太宗台了,从釜山地铁1号线南浦站6号口出,步行200米左右到影岛大桥汽车站,换乘66、88或101路汽车,在太宗台车库地站下车即到。66路一路上开的还蛮久的, 一路上的风景是极其美的。蜿蜒 了一路开到了终点站太宗台,虽然觉得开了很远,不过釜山的路况超级好,也不觉得堵。

到了太宗台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坐游览的小火车,会有几个停靠点, 到点下来参观即可。但是有攻略说可以沿着路走一圈也花不了多久。事实证明走一圈还是要2个小时的, 而且天气比较炎热,没有树荫的地方走上走下还是蛮累的。但是一路上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 也算是不错。

除了小火车的停靠站看到少许有点人以外,其他几乎是看不到什么人。一路上走来,只有两个老外姑娘在走路,还有三三两两的当地阿妈阿公,几乎是看不到人的。走在路上无比的舒服。如果体力可以,天气不是很热的情况下还是很推荐走路的。

这一天就这么充实的过去了,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很充实。

Day3

本来今天还是打算继续跑步的,但是昨天这么跑步+暴走导致后面3天腿直接废了, 那个酸爽自己知道。
早餐后就出发去冬柏公园了,地铁2号线到冬柏站下,1号口出,步行10分钟左右可到。其实冬柏岛就在市区很多写字楼群对面, 很小,四周生长着茂盛的冬柏树和松树,所以地上松果随处可见。

沿着小路一路就可以走到APEC世峰楼, 在这里可以参观到2005年召开APEC首脑会议时的会场

然后沿着海边的栈道就可以直接走到海云台,是釜山最有名人气最高的海水浴场,周围有很多五星级的酒店。由于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而且坐在海边两张躺椅+一把伞要24000,所以我们稍微坐了一会就离开出发去了迎月路。

乘坐釜山地铁2号线,在海云台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换乘100路市内公交,在岭南公寓站下车,然后步行10~15分钟即可(搭乘计程车起步价)

迎月路在樱花季的时候开满樱花是非常有名的景点,虽然一路上已经全然没有樱花的踪影了,但是还是可以想象樱花季的时候有多美。而且有一个小插曲, 我们再想一个欧尼问路,欧尼说再等朋友也要去迎月路,让我们等一等, 然后等朋友来了Taxi送我们过去。

虽然攻略上说迎月路有很多艺术咖啡馆,但是以连锁为主,少了一点特色,这远没有上海的小资咖啡馆赞。
不过喝点咖啡, 吃点蛋糕,刷刷女排的战况,也是很惬意的。

喝完咖啡后就一路走回地铁站,回酒店休息, 等下去看广安里大桥的夜景。总之在釜山就是一路走走走。

广安里大桥可坐地铁2号线到广安站下,步行10分钟左右,沿着有海的地方走可到。不是知道是不是时间的问题,广安里沙滩上的人要比海云台少很多,而且之前的人在沙滩上留了一张垫子,我们就坐在垫子上等晚8点的亮灯。 其实在海滩边上,正对着沙滩有很多view很好的餐厅,咖啡厅,但是都是西餐,实在没有胃口吃。

我们就这么坐在沙滩上从早上到晚上,看着大桥,有一句每一句的搭话,吹海风, 发呆。

有一天就在疲惫中结束了

Day4

随着人越来越疲惫,我们也起来的越来越晚了。发现自己的行程走的差不多了, 釜山的景点基本上都已经走遍了,所以今天就打算体验一把韩服。

第一站先去了BEXCO会展中心,地铁2号线Centum City(BEXCO)站。
其实最关键的目的是去体验韩服来着, 在 一楼可以免费体验韩服。由专人帮忙穿好,然后就是拍拍拍,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两个香港姑娘和我们,一共4个人。我们简单的听他们介绍韩国服饰后就开始拍拍拍了。一直拍到后面一堆游客过来,不得不说,香港同胞比我们更加会拍。

然后极其不过瘾, 记得有人攻略上写到釜山博物馆的一楼文化馆也可以体验韩服的, 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就这么过去了。中间问路的时候,警察叔叔还是很热情的送我们去了博物馆。真的是意外的惊喜。

去的时候由于是中午休息,我们就先参观了博物馆,说实话本身的藏品就不怎么吸引人,外加没有讲解,就走马观花的走了一圈。等到1点钟就去体验韩服了。

被告知要等到14:40分才可以体验,然后大妈很好心的也帮我们预约了15:00的茶道体验。
喝杯咖啡打发时间

终于等到14:40,大妈带我们去体验韩服,只有20分钟的时间,其实我们希望快点穿衣服拍照,但是大妈很热情的介绍,我们也不好拒绝。这次的服饰升级了, 大妈说是皇后的服装,开心。

直到有人来催了,我们才脱了衣服去体验茶道了。

到了南浦后,实在没有地方去了,去了龙头山公园,真心就是一个路边公园而已,如果不是时间多,我们也不会过来打法时间,龙头山公园上的釜山塔也远没有南山塔好看,所以坐了一会就去觅食了。

Day 5

最后一天了,觉得实在没有地方去了,本来不想去的地方, 决定还是走一走。
梵鱼寺 釜山地铁1号线梵鱼寺站5号或7号出口出站后沿两个出口之间的道路步行5分钟,即有三辰交通汽车站,乘坐90路汽车可至梵鱼寺。

我们地铁下来看到离梵鱼寺只有3公里,想也不长就走着过去吧,没有想到这个真心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行程。走的路耗费的体力远远不止3公里应该耗费的体力,但是一路上真的很美。
以至于,我们一路都再欣赏路上的美景,到了寺庙反而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了。

我们至此 也结束了我们的行程, 带着疲惫又舒畅的身心回上海

TIPS:

1. 釜山这5天我们基本上把该玩的都玩过了,以至于中间想是不是可以去首尔转一圈。所以如果你像慢慢玩4天绝对足够了,如果你想节约时间2个整天也差不多可以了。
2. 釜山就和别的韩国小城市一样,其实蛮适合散步的,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其实可以多走走路,多感受感受当地的气息。
3. 釜山的商业没有首尔这么发达, 甚至不如济州岛。不在中心区域,永远只有看到2-3个牌子的美妆店。
4. 釜山的东西真心不怎么好吃,就当填饱肚子吧。
5. 其实感觉釜山的声色场所蛮多的, 所以虽然韩国安全,但是出门在外也要注意安全。
6. 虽然感觉釜山打的也不贵,但是釜山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既然来了, 就深入的去感受一下去这个城市吧。

网上釜山一地的攻略不多,希望新鲜出炉的攻略可以帮到你哦。

引用 carfieldding 的图片:

好奇怪的造型

2016-08-24 12: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4 13:26

引用 hahawanggouwu 发表于 2016-08-24 13:26:27 的回复:

回复hahawanggouwu:夏天还是蛮热的,所以感觉春天可以看樱花,秋天没有那么热看看枫叶,比较合适。
但是夏天可以下海

2016-08-24 13: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0:52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7 12:03

亲,早上Bexco你几点去的呀?

2016-11-05 15:17

引用 .猪嘙..σ 发表于 2016-11-05 15:17: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