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闺蜜的“逃婚”之旅,10天两个女生跨越3省4地——一场随兴而起,随遇而安,跨越古今的穿越之旅

肉杰克 (成都) LV.5
2016-08-23 21:35 548/6
  • 出发时间/2016-08-02

这个月20是闺蜜大婚的日子,以前总说一起去一个地方旅行,可是总是被很多事情临时左右了。
     这段旅行的开始,其实我们计划了许多地方。远至青海湖、近则贵州,或者就在四川走边的若尔盖色达走一走。最终,由于闺蜜婚期临近,只得定下离成都最近的重庆,说去重庆玩几天便回来。
     可是没有想到,这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从重庆走到了河南,疯狂的10天旅行,抛开了很多大事小事,一路从重庆的小繁华,走到了古朴的开封

关于行程

最初和闺蜜的计划是在重庆市区玩2天,再去武隆玩2天便回家了。可是,当计划去武隆时,我们发现武隆好像并没有如期待的一般。于是当天晚上临时决定去往西安,之后的行程便变得没有计划一般。
   出发时间:8月2日
   day1---2   8月2日至8月3日  重庆市区

day3—5   8月4日至8月6日  西安市区—博物馆—兵马俑

day6—8   8月7日至8月9日  洛阳市区—龙门石窟—古墓博物馆

day8—10 8月9日晚至8月11日  开封市区——清明上河园

关于交通

全程火车,一是为了控制花费,二是我个人也是火车爱好者,特别喜欢座火车,感觉火车上和沿途都会遇见很多新鲜的人或景,所以和闺蜜商量后全程都是坐的火车
   最后从开封坐回成都,历时24小时30多分钟
   不过,后悔的是,觉得长时间的火车还是和书比较配,所以以后出行还是要带本自己喜欢的书

关于花费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公共花费,不包括自己买一些东西的开销。不过算下来人均花费就是在2700左右。

关于旅途 【重庆篇】

其实我个人蛮喜欢重庆的,盘山而建的轻轨,高低错落的楼房,老区很老,旧旧的很有味道;新区热闹又有些小繁华,是一座有自己性格的城市。
      定去重庆的计划是8月1号的晚上,在闺蜜家帮闺蜜装喜糖时临时决定的。原计划说3号去的,结果当晚回去定动车票,发现3号的动车票都售罄了。唯一还剩的票是2号早上11点的火车票。于是当晚我两各自收拾了下行李第二天便出发啦。

近5个小时的火车到了重庆,一到重庆就体验了重庆闷热的天气和重庆人的高冷。问路颇受冷落,导航基本在重庆是处于罢工的状态。不过好在顺利到达酒店。
     重庆的酒店100多的几乎没窗,略干,多喝水还好。选择了在观音桥的一家酒店,叫什么名字忘了,不过地段蛮好的,出观音桥地铁站就是。酒店简欧的装修,感觉整洁,特别是卫生间值得称赞下,不过酒店的工作人员态度不冷不热的,估计也是这样导致我对酒店的映像确实不太深刻。

当晚在重庆的朋友,以及一个性格干脆的重庆妹纸带我们去吃了重庆人比较认可的一家正宗九宫格火锅【重庆佩姐老火锅】,地址:重庆江北区观音桥北城天街星光68楼上希尔顿酒店对面(协信星光68)。如果住观音桥的朋友,真的可以去试试。对于两个地道的成都人,吃这个火锅真的都是赞不绝口,味道真是甩我们成都的火锅几条街啊。作为吃货的客观评价

在重庆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川美,解放碑,洪崖洞,几个重庆的必去景点。川美虽然小小的,但是周围的街景真的是超级好看,是个适合年轻人拍照的地方。一下午都在川美拍拍拍,从川美到解放碑,交通还是有点距离,乘公交转轻轨,到了解放碑感受了下重庆的繁华,就步行到洪崖洞,刚刚好赶上日落和夜景。洪崖洞的江景和夜景真的是特别美,不用后期都可以出照片。上部分拙照,大家感受下吧。

在洪崖洞看完夜景,我们选择了沿江步行,看着重庆的夜景、轻轨以及来往跑步锻炼的人们,真的是特别喜欢这个城市的生活和生活方式。
      当天回到酒店已经快11点了,在定第二天武隆之行的时候,我们改变了计划。当晚临时决定,订票去了离重庆10个小时车程的西安

关于旅途 【西安篇】

西安,有着“十三朝古都”“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这样或那样的美名。也是一直想去这座古都看看,但是受身边朋友影响,对于西安的评价褒贬不一,一直望而却步。但真的觉得,旅行,一定是要自己去过了,才能评判好坏。
    对于西安,或许真的就像这首歌唱的一般:有一座城市,它让人难以割舍;有一种怀念,它叫做曾经来过。同样,我也觉得对于一个城市最好的评价,就是还会再去!西安就是这么一个让人难以割舍,让人怀念,还会再去的地方!

初到西安,将近十个小时的火车精疲力尽,好在遇到了【小西安客栈】的良心老板——姚大哥!再此先附上【小西安】的地址:【西安新城区解放路万达公寓楼4号楼315】 姚哥这个硬广是绝对要给的
      小西安客栈其实离火车站不远,走路应该不到20分钟,坐车就是1个公交站。但是不熟路的我们,第一次还是走到附近就找不到路了。好在遇到了中国好老板姚大哥,姚大哥接到我们电话二话不说就来接了不熟路的我们。那天小西安生意特别好,满房了。忙晕的姚哥把房间给我们弄错了,为了赔不是,我们到酒店收拾完后。姚大哥特地给我们做向导,带我们去了回民街,请我们吃了很多西安的特色小吃,虽然真的觉得不是好好吃。。。  后来还带我们去了钟鼓楼,陪我们散步,给我们介绍西安(其实作为宁夏人的姚哥,也不是那么了解西安

说起西安,真的很喜欢的是它们的建筑。西安的每栋房子都有着它的特色,古色古香的特别好看。原计划第二天就去兵马俑,但是真的是舟车劳顿,所以决定市区一日游。睡饱后,吃了除了火锅外,几天来最好吃的一顿——【汉堡王】。作为南方姑娘,真的是吃不惯泡馍、羊肉
      花了4个小时逛完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借着百度百科和随机蹭讲解了解了许多中国瑰宝,虽然走到脚都要断了,但是真的特别值得。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大家经费充足的话,建议大家还是租个讲解器或者请个导游吧(不过有些导游真的讲的像上历史课,特别无聊,大家注意选择)。西安真的有很多故事值得大家去了解。
     对了,再多说一句,陕博其实是免费的。凭省份证可以免费领取门票。但是人特别多,网上买票是30,包含了两个珍宝馆的票,领票时略快。大家可以酌情选择的。

逛完陕博,我们确实是花费的时间太多了。大雁塔正在维修没发观赏,赶到小雁塔却又遇上了关园。略有遗憾。大雁塔附近的音乐广场的音乐喷泉算是西安一大特色,又热又挤的苦等音乐喷泉,原定8:30的演出由于人太多,延迟到9点。音乐喷泉开场还是震撼,但是看久了也就那么回事的。和闺蜜看了大概10多分钟,就买了一大包吃的回酒店去休息啦~~~

在西安的第二天,真的感觉是收获颇丰。有幸遇到了古道热肠的出租车师傅还有特别多的热心人,听说我们隔天要去兵马俑,他们给我们讲了许多防坑的攻略。
     真的特别喜欢西安,更喜欢西安人,就和他们的公交车票价一样亲民。最后,当晚承蒙姚哥照顾,给我们换了一个可以玩体感游戏,有影院试听感的大床房,超级棒!

兵马俑,从小学课本就对它有所了解。但是真正的震撼还是亲眼所见!
          市区到兵马俑特别方便,西安火车站有直达班车,票价也是亲民的很,7元一张。不过每天去兵马俑的人特别多,大家还是早点去排队吧!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这里特别要提醒下大家,兵马俑景区真的是特别多的坑,大家千万别信。好在我们是在网上订好了票,直接去取的。因为下车就有票贩子告诉我们说什么我们买错票了之类的,好在机智如我们没有亲信。也特别谢谢之前遇到的热心人们的嘱咐。
          兵马俑,俗话说“三分看七分听”,大家到这里就别吝啬钱啦,一定要请讲解,而且要请正规的讲解!正规讲解都是白衬衣西装裤的标配,90元起价。由于和闺蜜属于问题比较多的类型,所以我们2人请了一个讲解。
           真的觉得这段旅行我们特别幸运,遇到的都是特别好的人们。兵马俑我们也遇到了超级耐心的导游李姐,她从兵马俑到模拟地宫陪了我们一天。告诉我们了很多历史和故事,有惊叹也有遗憾。
           虽然一直知道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脚下埋藏了许多王孙显赫,但是直到踏入兵马俑才真正对这些历史有所感慨。   模拟的秦地宫,无法言喻的气派恢宏,当李姐告诉我们,始皇陵百年内无法开启时,真的是特别的遗憾!而古人的智慧也真的只有用牛逼来称颂!

从兵马俑景区回来,刚好赶上了老城墙的关门点。匆忙买票,就登上了城墙。暴走在城墙之上,和老友静静坐在城墙上看着西安的夜景,消化着李姐给我讲述的这段历史。遇到了许多同样来西安旅游的旅友们,和他们分享了在西安的经历,听他们与西安的故事,也把我们眼中的西安告诉他们。这样的感觉真的是特别的美好!
     有幸能走在这穿越古今的城墙上,看着四四方方的街道,感受西安的古朴与现代气息的结合,真的有种跨越了古今的特别体验。这也让我们决定以后还会再来。

关于旅途 【洛阳篇】

西安洛阳蛮近,5个小时的火车就到了。
    到洛阳的第一感受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想象中的洛阳应该是很有历史底蕴的一座古都,是内秀的,但是现实中的洛阳,城区规划不太好,古都的影子也是少的有点可怜。
    不过,值得称赞下,我们在洛阳入住的这家酒店,一家位于古迹遗址中的酒店——【洛阳路仕达皇城驿栈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中州中路399。酒店的各种设计真的还是很人性化的,怕游客觉得不好找,各种标识相当醒目。酒店周围购物方便,交通方便,就是距离火车站有点点远。(忘了拍照啦,在携程上临时找了几张图片)

到洛阳的第二天我们便去了龙门石窟龙门石窟,雄伟壮观,但是石窟真的是损毁严重,去之前做的很多功课也没有怎么用到,很多石像已经是面目全非,看不出所以然。不过卢舍那大佛还是相当震撼的。逛石窟,可能也和兵马俑一样,3分看7分听,石窟所反应的宗教文化和历史故事还是值得了解的。
   个人觉得,龙门石窟,做的特别好的就是景区【互联网+】的思维运用的很好,全景区都附带4g网络。而且关注龙门石窟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收听语音讲解了,特别方便,租讲解器都省了。不过建议大家自备耳机,不然人多听不清。
    在逛石窟时,有幸结识了两位学地质学的弟弟,一路上和他们结伴逛完了石窟,倒是还给我们普及了一些地质知识。

洛阳城,曾经的那段辉煌已经被历史消磨掉了,残存的一点点城墙成为了晚上还算漂亮的景点之一。从龙门石窟回来,直接去了【老集】、【老城十字街】、【丽景门】。
    在【老集】吃不翻汤,喜欢不翻汤婆婆数落自己老伴的情景,真的很洛阳!同桌吃汤的婆婆,介绍了司马水席,说是当地特色,有老洛阳的风味。特地去试了两个菜,第一口美味,但是不能多吃,对于两个女生来说量多,略油。适合一群人去吃。总的来说去【老集】可以看洛阳
     【丽景门】就在老集的尽头,沿着老集走下去,一路上可以淘淘洛阳特产,吃吃洛阳小吃。因为看过了西安的城墙,丽景门这一段残垣就变得很普通了。不过客观讲,夜景还是美的,丽景门的特色是拜佛,丽景门之上有很多寺观,有这个信仰的朋友可以去拜拜。

在洛阳的第三天定了下午5点去开封的火车,一早在酒店寄存了行李,就趁着空档,参观了洛阳的古墓博物馆(现在改名叫做洛阳古代文化博物馆了)。一个不太火的景点,但是绝对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博物馆。没有门票,但是建议大家花20元租一个讲解器,不然真的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了。
       博物馆的所有展馆都是一比一的仿真古墓建筑,而且是建于地下的,刚刚进去的时候还是有点慎人,因为做的太逼真了,加上里面的一些藏品真是从古墓里挖出来的。确实还是有点恐怖。讲解器,把所有古墓的信息都讲的特别详细,绝对是一个涨知识的机会。
        另外博物馆还是在北魏宣武帝景陵原址上修建的,景陵是对外开放的。只是我们时运不佳,去的时候刚刚遇上景陵整修,无法参观。
        这也成了这段旅途的一大遗憾,参观了很多陵墓,始终无法一睹帝王墓的辉煌。

关于旅途 【开封篇】

由于参观古墓加上洛阳车站的极其不人性化的设计,导致我们差点误车,再次给洛阳差评。
   开封站也是够差的,当晚到开封已经快9点了。到酒店的沿途路过了开封的很多地方,好在开封虽然小旧破,但是还是保留了些古韵。
    去之前便订好了酒店,选择了开封大梁门处的【竹里客栈】。客栈位于龙亭区大梁门外西关北街向北50米处,竹林丛中 ,城墙脚下。竹里客栈的装修特别好看,外面是栋小洋楼,里面确实古色古香的。客栈老板娘阿姨超级热心,也超级和蔼,客栈是阿姨自己的房子,阿姨也就住在客栈里面,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找阿姨。而且如果早上起得早,还能有幸免费吃上阿姨做的早餐。
    落脚开封后,和闺蜜随处找了家吃灌汤包的地方。开封的灌汤包真的是皮薄、馅儿实、汁浓;特别大一笼我们两个女生居然吃完了,还吃了其他好多菜
     不过特别提醒下大家,到了洛阳开封,和闺蜜明显感觉水质不好了,水里有点说不出的味。所以如果不习惯的话,就请大家备好矿泉水吧。

开封,其实我没有来得及怎么去玩。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去【清明上河园】我就明显感觉自己中暑啦。玩到中途就回酒店休息了,所以也提醒大家夏季出游一定要防暑降温啊!
   闺蜜倒是在园中玩了很久,还去了开封的特色小吃街,说是吃的都特别好吃,然后小吃街规划特别好,干净整洁,没有一点垃圾,而且卖东西的相当丰富。
   【清明上河园】还是很有特色的,是仿照【清明上河图】中的景象修建的。我觉得最有特色的应该就是景区的文化了,从宋朝的市井文化、民俗风情、到皇家园林,甚至是古代的娱乐项目,景区内都有体现到。而且里面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古装造型,进去真的是有种穿越的感觉。
    并且景区中有许多免费的演出可以观看,每天定时表演节目就有:包公迎宾、梁山好汉劫囚车 王员外招婿、编钟乐舞、马术、气功绝活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天下午3:30的【东京保卫战】的演出,真的是相当壮观,几乎座无缺席。我也是熬到这个演出完了才回的酒店啊!

对于开封,由于看的太少,所以感触也不那么深刻。不过,开封也是一座保留了许多底蕴的地方,喜欢历史的还是可以去看一看。但是,开封旅游大家还是要特别注意的,一些三轮车甚至是出租车特别喜欢给你推荐去处,甚至会热心的说拉你去某某地玩、吃特色小吃;如果你一不留意可能就上了“贼车”了,一般都是一个坑!

记这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趁着年轻有这么一场说走就走,没有目的,不定归期的旅行真的特别好!
    十天,跨越三省四地,感受了重庆的小繁华,西安的历史底蕴,洛阳的三教文化,还有开封的古朴,一路上看景、看人、听历史。
     看过了重庆人的高冷,遇到了古道热肠的姚哥,认识了熟悉西安历史的李姐,巧遇了爱吃的洛阳婆婆,还有开封和蔼可亲的客栈阿姨,以及许多不知道名字的旅友。庆幸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他们的热情是初入一个城市最好的认知。
      作为吃货,少吃了一顿重庆火锅甚是遗憾,每个城市都还或多或少有些地方没来得及去看看,遗憾到了开封就热到中暑,没能真正去了解这个地方,最后只能走马观花的逛逛。
      旅行,识人看景,剩下的感受就是自己的!

特别感谢看完游记的你,祝你旅途愉快!

三大古都游,不错不错,赞一个。

2016-08-24 14:1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24 14:11:0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嗯嗯,真的是收获特别多。

2016-08-24 15:1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4 21:25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08-24 21:25:17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谢谢点赞~😊😊😊

2016-08-24 21:4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9 12:00

引用 暴走狂人 发表于 2016-08-29 12:00:19 的回复:

回复暴走狂人:加油加油,我也是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