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环游世界之吉隆坡我们来啦!

lily小汤圆 (深圳) LV.4
2016-08-23 21:39 949/19
  • 出发时间/2016-08-17

在机场昏睡的某人

嘿嘿嘿~等待红眼航班自娱自乐

这次是第二次马来西亚,选择吉隆坡的主要原因还是喜欢这个城市的悠闲,相比起泰国普吉岛,这里有国际大都市的便利,包括交通、饮食和购物。在深圳待久了,会发现整个城市都是高楼大厦,人与人之间的交谈,除了问“中午吃什么之外”,剩下的就是问“买房了没?”本次吉隆坡深度游的目的是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作为一次纯度假的旅程,行程安排算是比较合理,一天只去一个地点或是景点,5天里面,全程使用的都是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地铁MRT、LRT,机场大巴SKYBUS,云顶大巴,云顶缆车skyway等。

先从签证开始说,马来西亚在2016年3月8日起对大陆居民实行免签,其实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说走就走,我们还是需要在链接填写资料办理ENTRi电子签证,很方便,但需要证件照的文件(扫描件不可以),护照页扫描件(手机对着拍也可以),关键还要机票行程单(硬性规定PDF文档),哦,对了,还要交160元(可以支付宝支付),提交成功后会自动发ENTRi电子签证的PDF文档到你的注册邮箱,打印就可以带着去机场出发了。

既然上面提到了机票,那就来聊聊机票,机票毋庸置疑选择了亚航,双人深圳往返,一共1600元左右,相当于单程400元,不包飞机上的餐饮和行李托运,当然时间也是传说中的红眼航班,不然不会那么便宜。这班机是深圳机场当天最晚的一趟航班,凌晨3点15分起飞,抵达吉隆坡是早上7点10分(吉隆坡的时间和北京时间一样,没有时差)。回程是晚上22点15分从吉隆坡起飞,抵达深圳时间是凌晨2点15分。记得带着眼罩,耳塞,长裤长袖是必须的。对于亚航的飞机座位不要想得有多么美好了,它的座位就跟普通大巴一样拥挤,看在钱的份上凑合凑合吧。毕竟4个小时时间,不算长,省下的钱可以住得更豪华,吃得更奢侈。

接下来,认真的聊一下吉隆坡的交通,吉隆坡的亚航机场叫做kila2,是亚航自己的机场,亚航的飞机在吉隆坡都是在这里起降,kila2出市区的公共交通有两种选择,1是机场快线,2是穿梭大巴,因为不赶时间,我们选择的是穿梭大巴skybus,15-20分钟一班,直达吉隆坡的中央车站叫做KL sentral,KL sentral是吉隆坡的心脏地带。可以在KL sentral各种转车到你想去的目的地,这里交通指示通俗易懂,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到这里。

关于酒店,吉隆坡的酒店普遍都不贵,上艺龙搜索,都是200-300元已经很好的了,这次我选择了ibis和wolo,都是在地铁站旁边的,交通便利,ibis是全球连锁的酒店,含了双人早餐,每晚200元人民币,含了早餐的好处就是不用每天想着早餐吃什么,直接酒店吃就好了,而且ibis的自助早餐真的还不错,不会十分惊艳,但是绝对不比五星级酒店的早餐要差,酒店都是在艺龙上订的,就在Chan Sow Lin站出来走个天桥就到了,交通超级方便,我们住了3晚。Wolo hotel在Bukit Bintang站,也是出站过马路就到了,这个稍微贵些,而且没有早餐,一晚需要350元,所以只住了1晚。

关于地铁和公共交通,地铁多为高架铁路,车厢较短,车次较多,人流不算密集,对比起深圳地铁简直是天堂,人再多也是能优雅的上下车,买票也是相当方便,基本上是1.2RM起步(对比深圳算贵了)自动售票机和深圳的差不多,只是深圳的车票价格都是整数,而吉隆坡的车票价格很少整数,所以会找你一堆零钱;机场大巴往返KL sentral的车次很密,基本上15-20分钟就有一趟车,车程1个小时,价钱是11RM(汇率大概是1:2人民币,也就是大约22块人民币)。

关于购物,这次购物地点和时间选择在了最后一天,毕竟是深度游,不想花太多时间去逛街和购物,而且我在深圳也经常去香港逛街。KLCC就是著名的吉隆坡双子塔,KLCC站一出来就是一个大商场,和深圳一样,各种大品牌都有,价格比香港要高,款式的话也是和香港差不多,对比香港吉隆坡的购物氛围不强烈,也许和全球经济有关,所以在这里购物欲望不会太强,多数都只是看看。

最后说说饮食,吉隆坡这边的饮食主要以鸡肉为主,各种咖喱鸡炸鸡烤鸡烧鸡,其次就是牛肉和羊肉了,这边穆斯林教徒较多,所以几乎没有猪肉,除了华人的餐厅有猪肉以外,其他包括西餐厅都不会有猪肉的。从第一天到吉隆坡,每一顿都想很久,太多选择了,有太多吃的了,从早餐就开始思考午饭,晚饭在哪里吃,还好我们都不吃宵夜和零食的吃货,不然真的是去到哪里吃到哪里。在KLCC我们吃了Nandos,chlils,old town,星巴克,娘惹菜,新锋肉骨茶,黄亚华烧鸡翅等等,nandos我们吃了3顿,主要是烤鸡太好吃,价格太亲民(一顿下来人均50块人民币),而且分店连kila2机场都有,怎能不吃?但是一直想吃的肯德基没吃到,麦当劳也没吃到,汉堡王更加没吃到,只能留到下次吃了!

Day1 宝安机场T3-吉隆坡kila2

12点不到就到了深圳机场,飞机是3点15分,亚航的柜台要到2点才开,所以只好选择肯德基来消耗时间了,还好深圳机场的肯德基不关门;2点后,顺利拿了机票,过关,登机,一切都十分顺利,唯一要吐槽的是座位都安排到最后一排,座位真的很挤,只能直着腰睡4个小时,还好戴了耳塞和眼罩,起码也能睡上几个小时。飞机很准时的降落到吉隆坡的kila2机场,过关入境也是毫无阻碍,之前我还一直担心电子签证会有问题,结果一点问题都没有,顺利入境,开启吉隆坡优雅之旅。
首先要找到穿梭大巴去KL sentral,巴士在负3楼,有柜台售票,因为到得很早,根本没人排队,也没几个人坐,买票就能马上上车出发。走的是高速,全程没有堵车,只是在进入KL sentral之前的路上堵了15分钟左右,很正常,毕竟是上班高峰期,这里的堵车不像深圳,在深圳堵车,是要想尽办法各种插队频繁换道;在吉隆坡,司机的素质都比较高,反正我是没看见有插队和频繁换道的,大家都有秩序的排队,一点点往前面挪。
大概9点到了KL sentral,其实没有想象中大,和大深圳的福田站对比,简直就是算小的,还没会展中心的地铁站大,但是KL sentral可以换乘地铁或者前往新加坡马六甲槟城等等其他城市的巴士,当然,这里还能逛街吃饭,是个综合的商场。
我们在自助售票机上买好了到Chan Sow Lin的LRT车票,要到MASJID JAMEK站换乘,一共6个站,相当的近。只是在MASJID JAMEK的时候换乘找错边了,拖着行李箱走得相当累。
顺利到达了酒店时间才10点多,一直担心酒店不让那么早check in,还好当天空房比较多,顺利check in。(Ibis的酒店wifi我要吐槽一下,网速是相当的慢,只能用来聊聊微信和刷刷新闻,特别是晚上用的人多的情况下,几乎是瘫痪状态的。)
在酒店补眠了大概2,3个小时,反正我是没睡着,可是我身边那头懵猪睡得很死,我实在是饿到不行,拍醒她带她出去吃饭。这天下午的行程可以用误打误撞来形容,但误打误撞的结果还不错,该去的景点都去了。哈。

。首先我们坐LRT到MASJID JAMEK站,因为这里有个叫做茨厂街的唐人街,茨厂街其实就是假货街,相当于旺角的女人街,都是做老外的生意。我们在这里吃了第一顿饭:金莲记福建炒面。吃完我们来到隔壁的中央艺术坊,培养一下艺术情操,其实就是蹭一下空调,因为外面太热了。

茨厂街

金莲记

福建面

老鼠粉

路边摊不知名超辣炒饭,某人说好好吃

去完这两个地方,我们开始寻觅国家清真寺的道路,还好出发前准备好了电话卡,用google地图能顺利找到,在找国家清真寺的途中,误打误撞路过了独立广场,看见一杆巨大的旗杆和一面巨大的国旗,真的很大,非常大。国旗的长度应该有20米(目测)。据说独立广场对面是国家石油大厦,反正我们都路过了,没太多留意。从独立广场走去国家清真寺要走15分钟左右,如果没有google地图导航,还真的不知道怎么走。重点说说国家清真寺,不大,但很庄严,外面看也不奢华,有点像深圳的大剧院,进入要先登记,男女都要脱鞋脱袜子,没穿长裤的要披一件紫色衣服,遮住双腿,穿了长裤的男人可以直接进入,女人则要带头巾包住头发。祈祷区非穆斯林教徒是不让进的,只能在外面参观,其实主要是没进过清真寺才会来看一看,感觉大家都安安静静围着建筑绕几个圈,坐下歇一歇,拍拍照就走了,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作为一个免费的景点,还坐落在市区,建议要来看看。
靠近国家清真寺的地铁站叫做Pasar Seni,也是要走15分钟左右,途径了一些很特别的建筑,由于之前没什么攻略,所以不知道这些大厦是什么地方,还蛮特别的。路上请懵猪吃了个梦龙雪糕,她没吃过很好奇,结果太甜,啃了几口就给我吃了,哈哈哈哈!!

独立广场

国家清真寺

Pasar Seni到KLCC是直达,不用换乘。KLCC算是吉隆坡最核心的地带,但是从车站到出站,完全没有感受到核心,按照我们深圳的标准,像万象城,会展中心这些核心地带,地铁站都是无比的大,数不清的出口和大到不行的商场,然而,以上这些KLCC都没有,从站台到出站,就一个小商场,人也不算多,但该有的都有,吃的也多,上到地面,有个较大的商场,应该跟益田假日广场差不多。还好,这个商场有nandos(是一家葡萄牙风味的烤鸡店,但总部发源地是南非,据说每天出售的鸡肉数量比肯德基还多),nandos出名在于他们家的酱料,有5种特制的酱料,在超市有卖,淘宝也有,只是淘宝卖得特别贵,在店里面吃鸡可以任意加各种酱料,吃的就是这个风味,反正我是超级喜欢!!两个人,点了一份5只烤鸡翅+薯条+沙拉+2杯特饮,说实话,我没吃饱,但是那只懵猪说吃少点,等会吃点别的(然而最终并没有吃别的,哭)。还是吃吃逛逛,大概7点多,我们去买电影票看电影,这边的电影有个好处就是有中文和马来文字幕,毕竟马来西亚的华人占了30%,而且电影也有分级上映,基本上是同步上映的,所以选择了一部国内没上映的《自杀小分队》P13级别,我觉得还不错,懵猪对这类打打杀杀的片是非常怕的,几乎全程要紧张的抓住我,还好,我很喜欢她这样。哈哈。

看完电影,我们去双子塔下面打个卡(拍照),双子塔晚上真的很漂亮,下面拍照的人也很多,有个指定拍照地点,排队拍照打卡是在吉隆坡的第一个夜晚要做的事情,还好双子塔怎么拍都好看,所以我们随便拍了几张相片就去坐地铁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才10点不到,根据国际惯例,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必须找一家711便利店买点当地的特色零食和饮品的啦。然而,我和懵猪都不爱吃零食,在711一人买了一瓶益力多试一下,一瓶是紫色,一瓶是绿色的,味道就不评价了,反正没有国内的普通装好喝。酒店的附近有一家很大的夜店,然而我并没有什么兴趣想去,在酒店附近200米逛一下就回去洗洗睡了。

Day2Chan Sow Lin-Sunway Lagoon

早上8点起床,洗漱后吃了第一顿在吉隆坡的早餐,酒店的早餐真心不错,而且每天都不一样,品种多,分量足,反正我十分满意。

今天的行程是去双威水上乐园,这个乐园门票在淘宝上面有卖,我买的时候是140元一张,是换票证来的,需要打印出来带去乐园门口换门票入园。全程地铁大概50分钟,在MASJID JAMEK转线到Subang jaya,Subang jaya这个站感觉像是新建好的,有点像丹竹头(当然没有丹竹头站那么人山人海,也没有丹竹头站那么破烂),在Subang jaya出站就有公交车站(吐槽一下吉隆坡的公交站台,站台没有站名,也没有路线图,所以想去哪里最后先上网查好坐什么车),770这趟车是一条环线,去到sunway lagoon就掉头回来的了,全程是空车;公车比深圳的要好,前门上车刷卡,后门下车也要刷卡的(刷的是类似深圳通那种卡,为的就是分段收费,不同站不同价格,这样的设置需要提高国民的素质,无法想象在深圳这样的设置会怎样,估计后门一开就跑掉了,不过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例如下车不刷卡的人,此卡即要冻结,需要去指定地点缴费激活才能重新使用);单程车票是每人1RM,投币之后车票是机打的。巴士上只有我们2人,我不知道其他人去sunway lagoon是怎么去的,反正去到了sunway lagoon门口还是很多人在排队进场的。sunway lagoon里面有6个园区,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机动游戏,这里华人极少,基本都是外国人,所以我们在sunway lagoon里面总是被人用异样看着,感受了一把“外国人”待遇。建议在这里先找到存包的地方,很多机动游戏都不允许带包。租用一个柜子要22RM,很贵,门票就是手环,手环是防水的,上面有一维码和二维码,需要去存包的地方充值,相当于消费卡了,园区里面都没有现金交易的,都是通过刷手环来消费。这里的消费除了租柜子贵以外,其他餐厅都是和市区一样价格,没有涨价。评价一下这个sunway lagoon吧。个人觉得无法和香港的海洋公园和迪士尼比,不是一个级别的,里面的项目有些都破破烂烂的,但是不影响使用,只是看上去不怎么好看而已。印象深刻的有“大喇叭”和“5D影院”,反正都是会湿身的,建议玩完水上项目再玩别的,这样能节省不少体力。玩累了还能逛一下动物园,看看白虎,看看鸟,看看蛇(这个sunway lagoon真的还挺多元化的,感觉更适合带着小孩来玩)我们大概是早上11点到,下午5点走,足足6个小时在园区里面,除了十分刺激的海盗船的大摆锤没玩以外,由于我不喜欢鬼屋,所以也没玩。其他的项目都玩过了,原路返回.

晚饭在昨天去过的Pasar Seni站下车,吃娘惹菜,就在中央艺术馆二楼(day1完全不熟路,所以不知道二楼还有娘惹菜),对娘惹菜的评价就是,两种文化的合体,马来文化和中华文化的合体,算不上十分好吃,但是能吃出一种独特的味道,这种味道既熟悉又让你感觉到陌生,看上去像中国菜,但吃进嘴里又是另一种味道。吃完后,在中央艺术坊逛了一下,其实这里卖的工艺品可以作为手信买点回国,但是我没有买手信的习惯,哈,所以就省了,每次想起买什么,然后就能想起淘宝什么都有,就更没必要在当地买了,毕竟这里的东西还没特别到非买不可的程度。
今天比较累,所以提早回了酒店,大概9点左右吧。懵猪真的是个很懒的女人,发现酒店有自助洗衣机后,已经换好了零钱囤了两天的衣服准备拿去洗,洗衣+干衣需要15RM,可以洗6KG,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人在用,实在没办法,只好我动手手洗了,遇到一个懒女人就只好变身成为居家男人了,动动手起码能省了15RM。

Precious Old China

红毛榴莲汁和洛神花水

娘惹小金杯

椰浆饭

咖喱鸡

嚤嚤喳喳

Day3 云顶bus-skyway

今天我们去的地方叫做云顶高原,是吉隆坡的一个旅游景点,在KL sentral负2楼有售卖车票的窗口。我们是提前一天去买的,车票不贵,往返+skyway缆车人均32RM。买的是早上10点出发的车票,车程刚好1个小时,1个小时后到达云顶的缆车站,已经能感觉到一点点“高原反应”(例如耳朵堵住之类的)。选择这里是因为我做过攻略,看蛮多人推荐才会来,但是云顶这个景点对我来说,来一次就够了,主要是来体验这个缆车,缆车没什么特别之处,缆车内部也没什么可讲的,但是窗外风景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下山的时候,周边全是雾,特别美。

Genting Skyway

上到云顶,你会觉得很失望,对比起澳门金沙城中心,这里简直太low了,不论是酒店还是赌场都蛮旧的感觉,而且指示牌也不清晰,我们到处绕来绕去,一个地方起码路过不少于5次,可想而知这里有多小。由于这两天吃的东西比较热气,懵猪又有点咳嗽鼻塞,so请懵猪喝了个恭和堂苦苦的凉茶和龟苓膏。在市区超市根本木有凉茶,但是发现了加多宝。。也是个别大超市才有,马来西亚人民不需要凉茶的吗?我们本来打算进赌场试试手气,但由于我背着包,保安要求我们去存包,存包的柜子是按小时算的,全自动投币的那种,然而并没什么卵用,这个柜子只收旧的马币,还是纸币的那种,我尝试过我身上的所有纸币和硬币,呵呵,根本用不了,只好作罢。转场去玩机动游戏(其实就是游戏机厅),这里的电动游戏机都比较新,维护得比较好,但是对比深圳,这里收费也太贵了,普通的一个打枪游戏,4RM一次,也就是8块人民币,我们玩了大概1个多小时就去吃饭了。这里吃饭的店比较少,我们用点评网搜索到这里有个old town white coffee(旧街场,没错,就是那个即溶咖啡的牌子,这是马来西亚本土的品牌,普及程度相当于面点王),再次吐槽那些坑爹的指示牌,我们走了起码半个小时,左转右转,问了3次路才找到这家店,其实就是在停车场隔壁,就不能在指示牌上写清楚吗?吃完饭,喝完咖啡,我们已经打算走人了,可我们买的是下午5点返程的车票,不管那么多,下山看看能不能提早坐车回KL sentral了。

恭和堂

Oldtown White Coffee

原来所谓的返程车票是可以提前走的,只是你要让购买本班车票的乘客先上车,上完车后看剩余多少车位才轮到你,很幸运,我们能坐到4点的车,刚好最后两个位置让我们坐上了,开心,终于可以离开这里,说实话,我再也不想来了,这里就是名副其实的赌场,对于在深圳的我们,赌场我们只认澳门。等车处有一些以前的巴士,缆车,电话亭什么的,所以拍拍拍打发时间。

那么早回去,肯定要找个地方去逛逛啦!结果,我们还是选择了熟悉的KLCC,这次晚饭我们选择了另外一家西餐厅,Chili's Grill & Bar是我们留意了两天的一家西餐厅,几乎每个mall都有它,而且到了吃饭的点,大家都在排队,上点评网看看大家 果然,没有选择错,菜品真的很正份量也是超级足,调酒也是很好喝,五星好评。吃完饭,循例也是看部电影,选了一部懵猪很爱的题材,关于猫的,国内也是没有上映。这里有个小插曲,看完电影出来,我听到很多人在大叫,我一开始以为是有明星出现,原来是电影院旁边的Chili's Grill & Bar门口的电视在直播奥运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对李宗伟,羽毛球是马来西亚的国球,普及率相当的高,而且李宗伟在马来西亚深受欢迎。我出来的时候,刚好是最后一球,赢了林丹,整个商场快要炸开了,大家欢呼鼓掌大叫,只有我们略显失望,毕竟林丹输球了。

Strawberry Mojito

BBQ Chicken Salad

Mashed Potato

Nine Lives

今晚晚饭吃得早,回到酒店后,我强烈要求要出去试试酒店对面的宵夜,有个关东煮,是华人开的小推车宵夜档,呵呵,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善良还是怎么,一串西蓝花,一串鱼丸,一串鹌鹑蛋,一串青菜,一份沙爹猪肉,收了我52RM,比一顿nandos还贵,个人觉得这个价格略坑,我没有去讲价,就这样乖乖给了钱。下次再去的时候,记得砍价或者直接不要来这家吧(味道其实一般般,估计也只是做游客生意)。

很贵的路边关东煮

Day4 Bukit Bintang-Imbi

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其实我的自然醒大概就是8点至9点左右,劳碌命没办法,要操心的东西太多,无法睡太多),9点起来收拾好东西,下楼吃个早餐准备去Bukit Bintang换酒店,Bukit Bintang中文名叫做武吉免登,相当于深圳的东门,Bukit Bintang和KLCC的距离大概就是万象城和东门的距离,当然Bukit Bintang卖的东西比东门更多,吃得也更多,这里有一条很出名的阿罗街,整条街都是大排档。Chan Sow Lin到Bukit Bintang也只是几个站,我们坐了大概15分钟就到了,酒店就在Bukit Bintang的出口对面,一眼就看到了,wolo hotel的价格比ibis要高,毕竟地理位置就摆在这里的嘛。今天是周六,我们11点不到就到酒店了,一般这个点酒店都不会让你check in,然而我们还是顺利的check in了,酒店房间是无窗的,整个风格都是黑色,黑到什么程度呢?黑到关了灯,关了门,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所以睡觉超级舒服。放好行李,我们开始逛街去了,Bukit Bintang隔壁的Pavilion是个超级大的mall,和欢乐海岸差不多大吧,各种品牌应有尽有。大概逛了一下,我们就步行去吃新锋肉骨茶,这家店据说很出名,肉骨茶排行榜排名第一,为什么要突出我们步行呢?因为一开始我以为很近,然而,走了差不多30分钟才到,烈日当空啊,走30分钟啊!走到懵猪都快发脾气了,去到的时候老板还要求我们坐外面,当下懵猪就爆炸了,吓到老板赶紧拉我们进去有空调的大桌就坐(有两个大房间是用来招待旅行团的,被我们独占了一个大桌),好的,说说菜品吧,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双人份的肉骨茶(都是大块的猪肉),一份青龙菜(具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也不懂,反正第一次吃),还有泰国的椰子水(超好喝,完爆超市买的椰子水,懵猪最爱,接下来的日子都吵着要喝)光两个菜已经饱到不行了。

青龙菜

肉骨茶

泰国椰子水

因为肉骨茶的肉是在太多了。吃完我们走路到imbi的时代广场,因为这里有个室内游乐场,有室内过山车,然而我真的很饱,感觉随时都会吐出来,就没有进去玩,我们在游乐场外观察了好久,里面的机动游戏都是超级刺激的那种,各种旋转跳跃闭着眼的那种,看着都觉得可怕。门票要55RM,略贵,喜欢玩刺激的机动游戏就来这里吧,反正我是没什么兴趣的。

Time Square

从imbi坐地铁去Bukit Bintang只要一个站,回到了Pavilion,懵猪突然很饿,好吧,吃了个之前看到很多人排队的BR雪糕,服务员用尽洪荒之力给我们挖了2个很大很大的球,买单时候只要18马币,性价比完爆哈根达斯,DQ,heyyo,懵猪吃的一脸开森,吃完就去看了一场电影,《谍影重重5》我们看的时候国内还没上映,这边也是当天才上映,呵呵,我和懵猪由于吃完午饭就想睡觉,所以,在影院里面,我是睡了前半场,她是睡足全场,佩服我们两个,但是不影响我对电影的热爱,情节我是看懂了,然而动作方面不敢恭维,不像是一部大片。因为实在困到不行了,看完电影我们直奔酒店回去睡觉,睡醒了再出发去阿罗街吃饭.

BR雪糕

谍影重重5

选择了一家叫黄亚华的大排档,人真的超级多,都是游客,感觉都是被点评网推荐过来的,不过他们家的烧鸡翅和魔鬼鱼确实很不错。

黄亚华小食店

撸串儿

魔鬼鱼

奶油虾

懵猪最爱的椰子水

炭烧鸡翅

吃完我们去了一家小酒吧,个别饮品买一赠一,所以也不贵,看羽毛球男单决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我算是懂了,在全场都支持李宗伟的情况下,我在默默给谌龙打气加油,有时候兴奋得大喊,全场是鸦雀无声的,真害怕被打。最后谌龙赢了,我和懵猪也可以欢快的回酒店去了,然后买了个猫山王榴莲给懵猪尝尝,其实夜晚可以再逛逛街的,但是我们也没什么买的,打算最后一天才集中扫货。回到酒店已经是9点多了,洗个澡,看看当地的电视,也是一种写意。

新加坡司令

猫山王

Day5 Bukit Bintang-kila2

酒店的一楼是家面包店,叫Tous Les Jours(多乐之日)我们进出了多次,每次看到别人在吃的面包或者咖啡都十分诱人,所以今天早餐我们打算就在这里解决。最后一天在吉隆坡,打算把该买的都买好,然后回来打包。

Tous Les Jours

首先我们去了super heros的专卖店,这家店专卖DC漫画人物的周边,T恤是必须买的,因为这些T恤在国内都没卖,而且香港卖也是超贵的,所以我们在这里扫了八件T恤,关注他们的Facebook可以打九折,平均下来一件T恤不到100块,懵猪给她家堂弟妹都买了一件,而我,只给自己买了一件,哭。买完T恤,接着又去隔壁店给自己囤了点秋装,衬衫长裤什么的,主要是便宜, buy 1 free 1. 然后就在Pavilion的B5楼一家超市买了很多包咖啡回来作为手信,咖啡是马来西亚特产,价格不算贵,在这边我们没买旧街场,因为香港都有卖的,所以我们不打算买。建议大家去商场买咖啡买特产什么的,货正品种多,价格公道。(星巴克在超市只要11马币,然而7-11买了我18马,气死!!!)

Super Heros

买完咖啡,发现这一层又有一家nandos,无法抗拒进来吃了一顿,其实我和懵猪的食量都不大,每次都是两个人点一份,可乐可以无限续杯的,也是点一杯就可以了,所以在nandos吃饭无形中帮我们省了不少钱。吃完,买完,真的没什么事情可以做,就回到酒店去打包行李,然后在大堂坐着上上网,差不多5点的时候就去KL sentral坐大巴去机场了,到机场才6点半,时间真的相当充裕,然而这个时候,发现了机场又有一家nandos,一天吃两顿nandos我们也是牛逼,因为它真的太好吃了。吃完,逛去拿登机牌,排队过关,磨磨蹭蹭的,就这样结束了整个吉隆坡之旅。

很多人排队的不知名麻花?

Nando's

我的最爱——洗PP神器,超舒服

一些感想

回想一下整个旅程,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马来西亚的货币,这边1毛钱都能起到很大作用,而且1毛,2毛,5毛都是硬币,1块钱以上就是纸币,对于一个货币稳定的国家,货币更加保值,在深圳你给我10个1毛钱,我不知道怎么用,除了去菜市场买菜,找零钱,基本上都没什么用处,但是在这里,吃饭,坐车,购物,1毛钱也是其到关键作用,例如坐地铁,1块3,投币就需要投3个1毛了,然而在深圳,地铁自助售票机是直接1块钱硬币起步的。马来西亚今年建国59周年,比我们中国还年轻,但在控制货币稳定和民生方面做得比我们好太多了,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没看见有什么大型的小区和楼盘,普遍都是小矮楼或者平房,小别墅这样的,街上也没看见有房产中介;深度游可以让你更多的感受这里的人文历史,同时也能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同样是标榜着国际大都市的深圳,感觉落后很多,落后的是一种文化底蕴,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通过接触一些不一样的文化,来反思我们的自己,反思我们现在的生活,把外面所看到的一些好的现象带回来,一些好的感悟带回来,带回到我们自己的人生中,从而慢慢改变一些对世界的一些理解。
吉隆坡之旅是我和懵猪的第一次长途旅行,也是她首次踏出国门,能带着她走遍世界是我的理想之一,期待下一站的来临。

引用 lily小汤圆 的图片:

哈哈哈哈冷漠

引用 lily小汤圆 的图片:

这是炸的吗

2016-08-24 11:33

楼主没写完呢吧?

2016-08-24 11:3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4 11:33:47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还没,今天更新完毕,稍等哈。

2016-08-24 12:08

真棒!期待哈哈!

2016-08-24 13:49

居然一万多字,楼主都是手机写的吗?好厉害啊

2016-08-24 19:16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08-24 19:16:27 的回复:

回复粒粒陆:电脑啦~然后手机传图

2016-08-24 20:0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4 20:25

引用 leemarkgz 发表于 2016-08-24 20:25:39 的回复:

回复leemarkgz:感觉一年四季都可以,毕竟是处于热带,冬季应该算是旺季吧。7、8月份由于是夏季,酒店机票什么的都普遍便宜。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都挺好,不会很晒。吉隆坡哪都是冷气好像不要钱一样。

2016-08-24 20:3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4 11:33:24 的回复:

这是炸的吗

回复边钢镚儿:对滴

2016-08-24 21:13

居然写得这么认真好棒噢~

2016-08-26 00:42

引用 Lorraine 发表于 2016-08-26 00:42:06 的回复:

回复Lorraine:谢谢支持哦!

2016-08-26 14:45

居然写得这么认真好棒噢~

回复Lorraine:刚刚那么官方的回复一看就不是我~嘻嘻嘻

2016-08-26 14:50

引用 lily小汤圆 发表于 2016-08-26 14:45:11 的回复:

谢谢支持哦!

回复lily小汤圆:你对我哪有这么耐撕😏

2016-08-27 18:12

引用 Lorraine 发表于 2016-08-27 18:12:21 的回复:

你对我哪有这么耐撕😏

回复Lorraine:一向很nice

2016-08-28 12:1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9 09:53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08-29 09:53:08 的回复:

回复xiaocai:谢谢支持

2016-08-29 15:47

想问问楼主,super heroes那家专卖店在哪里呀?!

2016-08-31 17:02

引用 Sweet Bee 发表于 2016-08-31 17:02:47 的回复:

回复Sweet Bee:在武吉免登那边,有好多大商场,其中有家在乐天隔壁的brand outlet里面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