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熊猫研究基地成都市区九日游

行动派 LV.8
2016-08-23 21:45 871/10

第一天

八月十四号南京出发,南京晚上飞机到成都,订机票之前可以看百度的飞机低价日历,坐的是中国东方航空,大灰机,飞机上有餐食饱饱的,虽质量不高,但还是美美的吃了一顿,下机后出机场对面有机场大巴,不用担心时间,到最晚一班飞机结束后的半个小时,乘坐机场大巴终点站下,周边有很多住宿的地方,我们定的蜀汉路东的布丁酒店,提前网上预订的,因为考虑到定的包车要在这附近上车,订的包车单程成都黄龙一千一,前一晚师傅会联系你确定时间,以及确认上车地点,只要在附近,师傅都会来接。
注意:一定要提前订好包车和住宿。

第二天出发

第五点半到六点师傅来酒店接我们出发。师傅技术很好,一路上都是飙速的,一直在超车,中午大概十二点到黄龙,上车之前吃晕车药或者高反的药,黄龙的山路是U型的,很折磨人,我感觉自己不是晕车的人但是吐了,下午同行的伙伴也吐了,师傅说是高反,可我感觉更像山路折腾的晕车,师傅让我们三点下来,我们完全没有理他,给黄龙预留了四个小时,景点就全部走完了,包车师傅在山下等,把我们接去九寨沟,送到住宿的宾馆,下车网上支付或者现金都可以,不可以刷卡,住九寨沟那家小栈,环境很好,就是空调另外收费二十,不过这个季节去夜里还会冷,也用不着,出去的时候开着窗户通风就好了,外面是九寨沟一条不知名的小河,河水湍急,晚上可以伴着流水声入睡,(老板有两家店,另外一家有点旧,有味道,注意要住那家小栈这个名字的),老板人很好,入住会送青稞酒,好吧,我喝不惯。晚上在客栈周围吃的烤鱼,八十八有鱼有配菜,米饭很难吃,凑合吃吧,九寨沟景区比较成都吃喝都很完备,但是价格很贵。
注意:多准备干粮,特别是水,九寨沟景区什么都贵。一定要先看黄龙再看九寨沟,否则你会很嫌弃黄龙的,黄龙的景色以钙华池为主,这是九寨沟没有的,但是整体不如九寨沟让人惊艳。

第三天九寨沟

早上六点半到达景区,景区没开门我就在取票机前面等着了,人还是很多,需要提前网上订票,比现场买快很多,在自动取票机取票一定要随时注意取票机还有多少票,我排了三次才取到票,观光车一定要买,只有徒步和坐车结合旅行,一天可以全部走完,其实很多地方大同小异可以跳过,审美疲劳,还有很多停下拍几张照片即可,原地等车。晚上住继续住九寨沟那家小栈。
注意:乘坐观光车要注意方向,上行下行。还有第一站一定要去镜海,早上没有风,镜海的精华才能展现。个人觉得长海非常美。
十七号大巴车回成都。强烈建议包车:我们本打算九寨沟镰刀坝到成都,草原很美,后来为了省钱直接坐大巴回了浪费了一天时间,一定要去草原。路上遇见去了若尔盖的,看照片后又更加后悔,

第四天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和三星堆博物馆

住在速8春熙路店,之后几天我们一直住在这里,交通便利,价格优惠,环境也不错。注意:如果是工作日去住下的那晚买第二天的,不要一下子都买了,我们住四天,三种价格:第一天一百六十八,第二天一百六十一,第三和第四天一百三十八,如果是周末去连续买两天就好了,他家客满比较快,推荐大众点评购买,也可以团购网站挨个比价。晚上去了春熙路上的春熙坊,吃得很多价格比生活区的稍b微高一点,能接受,是个尝鲜的好去处。注意:推荐速8春熙路店住宿。
 早上六点起床准备出发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网上买省五块。价格53。从住宿的地方走到太平路口坐18路地铁动物园站下,原地等车换乘198或198A到熊猫基地站下。早点去否则人很多,买十块钱的观光车,上下都可以做,但是不能随时停车,上去到熊猫那里,下来到出口,只能起点到终点循环,中途不能下车,但是可以随时上车。天热熊猫不出来在室内看,大约游览三个小时。出来之后坐87路到终点站昭觉寺公交站,往回走一点买到广汉客运站的车票16一人,流水发车,没有固定时间,坐满就走。到了直接在门口坐十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三星堆,三星堆原路返回,在广汉客运站门口师傅可以帮着换零钱。

第五天都江堰和青城山

早上从住宿的地方出发太升南路站地铁换乘到犀浦站,出站在旁边客运站乘坐城际铁路到都江堰,下车有坐景区公交车,注意城际列车票要提前买,这样时间可以和旅行行程对上,还要买好往返的,都江堰门口有直接到青城山的景区车,终点站下车,景区观光车上山不要钱,是从山脚送到景区大门口售票处,下山十块钱一个人,山上道馆提供住宿,我们没有在山上住宿,如果想玩好,作深度游,可以前一天中午到,游览一下午,住宿山上第二天就能把所有景点逛完,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道馆多,后山景色多,推荐光脚爬不累,路上都是平的石板,只有一小段路是石子的不好走,我们去的晚只看了几个点就下山了,感受下氛围就好,山下有公交车直接到高铁站。最晚一班公交车是七点,还要注意下山的观光车,建议上山之前问清楚下山观光车多少点下班,反正遵循从哪里下从哪里上车就好了。我们下山的时候下山的观光车已经下班了,山路很难走很考验体力,我们是跟着山上摆摊的师傅的车下山的,和观光车一个价格,但是观光车在山脚下去,我们跟着师傅在山腰下去,省了很多体力,要不然腿和脚肯定就废了。

第六天成都市区一日游

从住的地方出发太升南路地铁,对了,我们住的这地方最近的地铁站就是太升南路,第一站宽窄巷子,地铁直接到,出了地铁站对面就是,推荐李雪火锅,不过十点半后才开门营业,是本地人推荐的本土火锅,味道正宗,一定要早去,空调比较少,早去选择好位置,要不然很热,吃的推荐牛杂,牛肝,牛肚,鸭血,鹅肠,猪脑花等,红汤底辣,推荐吃法:把东西房间白汤锅煮熟,在红汤锅蘸着吃。第二站天府广场,这是四川最中心的位置,在地下当地人叫他下沉广场,广场的地面上有毛爷爷像,可以拍照,下沉广场值得逛,有很多手工小铺,小玩意,价格不贵,可以砍价,但是没有什么太特色的吃的,看看即可。第三站锦里,和武侯祠在一起,先逛武侯祠,再逛锦里,锦里吃的不及宽窄巷子,以商品居多,建议小吃在宽窄巷子。晚上芙蓉国粹锦江剧场看变脸,任何地方都不要去,一定要坚持在这里看。团购票位置也不错,关键价格便宜一半还要多,但是至少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场场满。
注意:在成都很多地方都有看川剧的,特别是锦里和宽窄巷子这些人流量大的景点,三个字:不要去!

乘坐K292硬卧火车回徐州,这个车环境很好,卧铺干净卫生,没有味道。今天没有景点行程安排,主要以吃为主,在住宿的地方出门向左有个老成都担担面,这家店不大但是集齐了成都所有的小吃,价格合适,每一样都好吃,我们在这家连续吃了两天,再往前走的宜宾燃面也很好,就这条街,你会发现一堆好吃的,之后我们坐地铁去了人民公园,本地人推荐的老妈蹄花,双流兔头一定要吃,五香和麻辣多吃几个,很过瘾。

引用 行动派 的图片:

我的天呢 这么多人啊

2016-08-24 13:58

这只是刚开门的时候,后来更多

2016-08-24 15:3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5 10:25

请问九寨沟到诺日朗以后上行可以在镜海下车吗?还是一定要到最高点才能下车?

2016-08-27 16:28

引用 夏半年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8-27 16:28:35 的回复:

回复夏半年的尾巴:不用到最高点,不过你得看清楚班车去哪里

2016-08-27 20:4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9 10:52

2016-09-06 07:22

成都的午后,一杯茶就是一下午,这是让工作狂如何羡慕恨的休闲啊。我这次行程共6天,成都3天,九寨黄龙3天!出门前就预约好了接机的出租车刘师傅,特别满意,几天时间都是他一个人开车,太阳特别晒,很晒很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QQ:1134533030,人特别好,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开得稳稳的。包车出行玩起来真的方便许多,玩黄龙时行李放在刘师傅车上也放心!推荐,推荐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