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记·恋上这清新般的青岛!

樱桃妹 (辽宁) LV.10
2016-08-23 21:54 2275/7
  • 出发时间/2016-07-28

一座小岛如梦,梦里花开繁盛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现代繁华与岁月沧桑的完美交融,时空重叠的感觉在此刻如此美好。

青岛,一座我向往已久的城市,爱上它很简单,因为一片海;一座座百年的欧式建筑;一条老街,一座小青岛。它有自己特有的温度,可以让人放松下来,快乐起来。就这样我和小梅同学踏上了青岛之旅。

我的青岛必做list

FIRST DAY~~~

行程:青岛火车站——中山路——天主教堂——胶澳总督府——基督教堂——信号山——劈柴院——栈桥

上午10点左右高铁到青岛,看到青岛火车站的建筑就能感受到历史的沧桑,青岛的特别。有别于其他城市现代化风格的火车站建筑,具有德国文艺复兴时的建筑风格。

很多城市都有一条中山路吧,而青岛这条中山路很不同,走过这条街会很忙,眼睛要忙着捕捉,耳朵要忙着收集,心要忙着获取,唇齿要忙着满足,就是这样一条街,即使人声鼎沸,只要用心聆听,会发现,中山路正在演奏独一无二的乐章。在青岛,定要放慢脚步,到中山路逛一逛。

中山路的两旁伫立着百年的欧式建筑,不远处就是天主教堂。通往天主教堂的街道是上坡路,我好喜欢街边咖啡店,茶货铺,旅馆的名字和外观设计,别具一格,充满浪漫的格调。在千遇千寻家我买下一本盖章本,从此踏上了盖章的征程

感觉暖暖的壁画。

天主教堂,大门上方设一巨大玫瑰窗,两侧各耸立一座钟塔,它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
在这里 我完成了“青岛必做LIst”的第二条,许下一个关于未来的愿望

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新人超级多,祝福。

午后伸个懒腰

胶澳总督府是原胶澳殖民地统治机构,具有19世纪欧洲公共建筑特色,呈“凹”字形,屋顶用红筒瓦覆盖。现在是青岛市人大、政委的办公地。

为了照下它,我也是拼尽全力啊。最终也没有照下全景

胶澳总督府斜对面的欧式建筑,现在是检察院,都蛮有气质的嘛!

青岛这种林荫大道很多,看着心情就会很舒畅,沿着胶澳总督府右手边走一小会儿就能看到茂密树丛中高高的尖尖的建筑物,就是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由德国胶澳总督府出资,于1910年10月23日落成。我更喜欢基督教堂的风格。

基督教堂前也是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教堂背景很是受欢迎啊。所以我和它合个影也是很不容易的,心疼小梅同学三秒。

钟楼上钟表的机械结构仍是原来的,历经100余年仍能可靠工作,准确报时。我和小梅同学验证过,下午五点有准确报时。

信号山是观花赏绿的好去处,更是登山望远青岛市风景的最佳地点。所以"青岛必做List"第三条实现啦。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我一直都觉得形容青岛再好不过了。

信号山的设计别具匠心,特别是山顶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它寓意中国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支红色火炬,屹立于满山青黛之中,十分夺目。在信号山的观景楼上,极目远眺,青岛的全貌及汇泉湾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栈桥、小青岛与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在这里可一览无余。

信号山公园的五龙潭,霸气。

照片里的建筑是迎宾楼,德国提督官邸的旧址。据说建筑上所有的窗户都是斜的,子弹是打不进去的,真心佩服设计师的智慧。

站在山顶上,起风时,空气是凉爽的,头发会飘起来,美景就在眼前,是一种享受呢。

离开信号山已经是傍晚,到了晚饭时间,“青岛必做List”第四条,逛劈柴院,吃美食。

灯火通明的夜晚,因为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游客,青岛的夜晚此时更富有魅力

劈柴院的盖章处,吃饭前先把章盖好

劈柴院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现在看看,我真的是每去一座城市都会去一次这样的小吃街,去了很多次之后会有一个心得,就是去吃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是去感受那种热闹的氛围吧。

青岛的海鲜很有名,商家们会把它们都摆在门店外,供客人挑选,看中了就直接下锅喽,是不是很诱人。

夏天最少不了的就是大排档,青岛这个盛产海鲜的地方,海鲜烧烤是爆款!

海凉粉是青岛十大著名小吃之一,它不同于陕西的凉皮和北方的凉粉,这两种小吃都是以淀粉或绿豆为主材料,而“青岛凉粉”是以青岛独有的一种海底冻菜熬制而成。长的晶莹剔透,口感凉凉的,Q弹,有点像果冻的感觉,夏天吃解暑。

水晶包,一个样式一个口味,总共十总,买一盒就会都尝到,很好吃,外皮糯糯的,馅很鲜美。

崂山可乐,青岛大街小巷都有卖,我很喜欢它,喝了一口就会想喝第二口,哈哈哈,味道比可口可乐好。

青岛老冰棍,甜兮兮的。

莲花果,小商贩们说它是青岛崂山的特产,长的很吸引人,但是口感真的很不好,没有黄瓜的清爽,也没有南瓜的甜感。

逛完劈柴院从中山路一直走就看到了夜幕下的栈桥,它是全球闻名的青岛啤酒标签上的logo。

回澜阁,八角型的亭子,在中国古代建筑中并不少见,只是这海中的风景,算是稀罕的吧。回澜阁两层,由彩色琉璃瓦覆盖,24根红漆柱子支撑。

夜晚的栈桥不会出现人山人海,人挤人的情况,所以吃完晚饭,到栈桥上散散步,吹吹海风,欣赏青岛海上夜景。

SECOND DAY~~~

行程:红酒博物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崂山风景区

葡萄酒博物馆号称德国地下皇宫,防空洞里的葡萄酒故事。

葡萄酒博物馆的墙壁全是花岗岩材质,冬暖夏凉。所以里面的温度会比室外低很多,就像开了空调一样,凉爽。

这是当时德国人吃饭用的桌子,和现在饭店的转桌是一个道理,当时他们用车轮子当底盘,上面架一面玻璃,中心固定,吃饭喝酒就可以转啊转。真的是智慧的力量无穷大。

制作葡萄酒的过程,压榨

一直认为葡萄酒的塞子是木头塞,其实是橡皮塞,橡皮树制成的。

琥珀水晶杯。这套水晶杯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相传是英国贵族的御用器皿,几经周折落户青岛红酒博物馆,是镇馆之宝。

拿破仑蜡像,超级逼真,仔细看他的手部,可以看到汗毛孔。拿破仑的鞋是内增高他是第一个穿内增高的人吧。

葡萄酒最高级别鉴品师的服装,只有这种级别是黄色的样式。

可以坐下来品尝品尝葡萄酒,味道嘛,到嗓子眼的时候涩涩的,辣辣的

国内唯一的水准零点,水准零点是地面点高程的起算面,不同地点上验潮站所测得的各平均海水面均不相同,为统一全国的高程系统,而选用一个平均海平面为高程基准面。中国规定采用青岛验潮站求得的1956年黄海平均海水面为"全国统一高程基准面",由其他不同高程基准面推算的高程均归化到统一高程基准面上。

高度是从这里开始的,景区里有测量身高的标志,樱桃妹表示自己有长高1cm

贝壳里的樱桃妹  我真的很想吐槽一下我的脚脖子,在济南被蚊子咬的很惨很惨,加上暴晒,我咋有种烤熟的猪蹄子赶脚

私家游艇聚集地,据说在青岛富豪们比的不是车有多豪,房子有多豪,而是看游艇。

龙湾彩虹桥,小梅同学美丽的背影。

青岛有“帆船之都”的美誉,在水准零点可以看到这种深邃的景色。

别具一格,在茫茫船海中一眼看到了它。这主人对动漫爱的深沉

崂山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青岛必做List”第7条,爬一次崂山。我一直觉得爬山对于我来说有点难度,不过有了这次经历之后,我对自己刮目相看

要先坐索道到一定高度,然后在徒步爬山。小梅同学上山和下山坐索道的变化太大,上山时还表示很紧张,下山时就一副很享受的样子,看起来超级可爱。

上图索道上拍摄。索道到达一定高度后,四周都是茂密的树丛、高山,脚下也是。伴随着索道滑动的速度,有一种在绿色海洋里遨游的奇妙感觉。

崂山地貌中,最有特色的是剑峰千仞、山峦巍峨和各种奇石怪岩

炎炎夏日,顶着大太阳,认真爬山中的樱桃妹,已拼尽全力

让我静一静........欣赏一下这美景。

山海相连,山光海色,站在高峰处欣赏的正是这样的风景。一边碧海连天,惊涛拍岸;另一边青松怪石,郁郁葱葱,会感到心胸开阔,气舒神爽。

这姿势,我给我自己100分

下山之后,累到爆的感脚,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很可口的饭菜,不过忘了店名,多吃点补充下能量,然后睡个好觉。

THIRD DAY~~~

行程:栈桥——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

清早来到栈桥,栈桥在茫茫雾中朦胧着。渐渐地,大雾消散,栈桥开始变得清晰。可以看到长长的线条,直伸向深海里,仿佛是到了海的中心,遂停下,化作一八角形亭子,便是回澜阁。沙滩上有很多玩耍的游客,伴着他们的说话声,笑声,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照片中球型建筑物是海上皇宫,豪华大酒店,不过已经关门闲置了很多年。现在算是标志性建筑物吧。

栈桥和小青岛隔海相望,此时的小青岛有一种朦胧的美。

中国唯一能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大型专业性军事博物馆,收藏了海军各历史时期的重要文物史科和各类装备。由于部分展厅在修护中,这个大门不开放,在去小青岛的路上可以看到另一个售票处,在那里买票就可以进入。

室外的海上展区,停泊着数艘经历过赫赫战功的退役军舰。

青岛,在去青岛之前就莫名的喜欢它。

青岛小巧如螺,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又称“琴岛”。岛上最高处耸立着一座白色灯塔,是海上航行的标示。

手抱古琴的“琴女”凝视着海面。

在小青岛的角度看栈桥

站在小青岛的高处,远望到了信号山,意外的发现。

从小青岛沿途往回走就是鲁迅公园,它是莱阳路的一处滨海公园,一侧是蓊郁蔚然的松林,一侧是嶙峋岿然的礁滩。

青岛有很多公园,一部分公园的名字也很有特点,以名人的名字命名,也借此纪念逝去的名人们。老舍公园、中山公园等

照片里的建筑是青岛水族馆,很富有特色的建筑,远看 我以为是个歇脚的亭台楼阁。

临海观潮,站在礁石之上,观眼前浪花舒卷,起伏迭宕。

看着就觉得很刺激的冲浪

樱桃妹,可俏皮 可爱,可安静 温婉

鲁迅公园的前方便是第一海水浴场,人很多很多,“下饺子”这个词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在青岛玩水,洗海水澡还是要去正规干净的地方,第一、第二 海水浴场,石老人海水浴场,金沙滩都不错。

青岛必做List”第八条,达到八大关的时候天色已暗,不过并不耽误欣赏美景,但是对于拍摄有了些难度,因为八大关的树木很多,天暗,拍出的照片就没有很好的效果。

大关是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所以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其中,最著名的是花石楼和公主楼。
除了最著名的异域建筑外,八大关将公园与庭院结合,看似普通的马路其实蕴藏浪漫。每条马路两侧均盛栽树木鲜花,因此岁月流转,四季皆景,也因此有“花街”之美誉。

公主楼是一栋极具北欧风格的西式小楼,周身为天蓝色,屋顶为红色大坡度教堂塔楼式屋檐,楼的周围种满了茂密的落叶松,别致的院墙将之独立开来。

筛选照片的时候,发现八大关的照片拍的很少,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这张照片是来自网络的。很能体现公主楼的特点。

此照片来自网络。
相传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于此。花石楼的主体共分五层,顶层为观海层,看景拍照的最佳地放。建筑没有任何雕塑装饰,只采用了朴实无华的花岗岩贴于整个外墙。

大关真的很大,游完腿都直直了,和小梅同学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买了酸奶,这里要夸一下山东的酸奶,品种繁多,口味都棒棒的。

FORTH DAY~~~

行程:德国风情街——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奥帆中心

德国风情街位于馆陶路,两侧是德式、日式风格建筑的老街。街上人不多,很安静。“青岛必做List"第九条,哈一杯最正宗的青岛啤酒,青岛人说喝是哈,说着感觉很带劲。

德国风情街的很多建筑都是外资银行旧址,日本银行居多。

建筑四周有茂密的树丛,绿绿葱葱,感觉很好。

正宗的工艺美术运动及折中主义建筑风格,让这座前丹麦大使馆依旧保持着百年前的欧式情调。

道路交通博物馆,是我国首个以道路交通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

邮电博物馆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一楼可以买明信片寄出,二楼参观,四楼有咖啡馆。“青岛必做List”第一条给自己寄一张未来的明信片完成,还印了很多印章。

一楼有片墙展示了从古至今的电话演变的样式。

塔楼1901就是邮电博物馆四楼的咖啡厅,建筑真的很古老,爬楼梯时可以闻到古老独有的味道。

良友书坊,初见就觉得很亲切。是一家有故事的书店,书店很大,环境温馨 。可以参观,喝杯咖啡,看会书。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地——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结缘奥帆赛,青岛又因此多了个称呼:中国的帆船之都。

景区里的观光车,刚想和它拍照就开走了,,,,,,,,,

现在已经不挂各国家的国旗了

火炬和五月的风安静的伫立着,蓝色海洋里的一抹红。

青岛的四天,每天在景区都会遇到拍婚纱照的新人,真心觉得青岛是个拍婚纱照的好地方,山水、建筑样样都很赞。

青岛,总结为四件事:看山,看水,看建筑,哈啤酒。青岛是座小清新的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浓厚的城市。青岛,是胶东半岛上的那一点,坐拥半亩海洋的万种温热。唯有来到了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妙。

樱桃妹有话说

最初写游记是为了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回头再看时 眼前浮现一幕幕美好生动的回忆。渐渐地,我想通过游记和大家交流,和大家分享旅行中的酸甜苦辣,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的游记了解一座城市,也希望可以帮助想要去或者即将去这座城市的朋友们,从我的游记中得到有用的信息。 所以呢,老规矩附上简单的攻略!

7.8月份是青岛旅游的旺季,大街小巷都是旅游的大巴车和游客。所以这个季节对游客的一切东西的价格都是翻倍的,包括吃 住 行 玩 。

住宿问题
7.8月份到青岛游玩,住宿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以上预定,不然房价昂贵,标间400左右,青年旅舍一个床位100左右,不仅昂贵,房间、床位更是难求。

建议住在中山路 或者 栈桥附近的八大峡——瞿塘峡、巫塘峡附近。

中山
      邂逅国际青年旅舍,抬头是天主教堂,百米之外是栈桥,一站之遥劈柴院。
      自由行青年旅舍,仿造太空舱的新颖设计,别样温馨。
      海友酒店,背包族旅途上的栖息地。

瞿塘峡、巫塘峡
      都市118酒店,中规中矩,环境OK。

交通问题
青岛堵车的时候很多,出行做好提前量。

青岛的地铁在建中,公交的发达程度相比济南稍有逊色。青岛公交分为空调车2元,普通车1元,两者在外表没有本质区别,怎么区分呢,看车窗是关闭还是打开的状态,或者上车后自己感受车内温度,或者看刷卡器显示的票价。

青岛很多公交晚上8点左右就停车了,建议提前看好始发时间。
青岛租车,起步价9元。

景点问题
青岛的景点很多很多,大致分为两条线路。
[路线一]老城散步:中山路——天主教堂——嘉木美术馆——基督教堂——信号山——总督官邸博物馆——老舍故居——中国海洋大学——小鱼山

[路线二]海岸线:栈桥——欧人监狱——小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海滨木栈道——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崂山风景区可以最为一天的游玩目的地,崂山风景区分为巨峰、仰口、华楼、太清宫。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舍取。

青岛景点的门票价格分旺季价格(4月1日-10月31日 )和淡季价格(11月1日-3月31日)。学生票是半价。
不过以我的经验,青岛的门票价格不稳定,实际价格和网上给出的有一定出入。列出我去玩的景点门票价格,仅供参考。

我的游记

武汉!阴雨天也没有挡住她的美:http://www.mafengwo.cn/i/5507600.html
【六朝古都——南京 南京太湖明珠——无锡 无锡:http://www.mafengwo.cn/i/5515655.html
【夏日旅行日志|漫步青州济南。附自由行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75043.html

莲花果被骗了,我作为青岛人告诉你,青岛不产那个,新闻报道好几次了,呵呵

2016-08-24 14:58

文笔和照片清新自然

2016-08-25 09:16

引用 樱桃妹 的文字:

为什么斜的就打不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