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东京9日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亲子

全程手机拍照,凑和看看哈
主要目的地
大阪姬路城(规划理由:日本大名称之首,被称为国宝城池) 河豚餐(网友的游记里那么出名的河豚,怎么可以不品尝呢)
京都:北野天满宫(据说学子求学许愿的地方) 金阁寺(又称鹿苑寺,金光闪闪的很是耀眼) 龙安寺(著名的枯山水庭院)伏见稻荷大社(朱红的建筑,朱红的鸟居,绝对是视觉上的冲击)
山中湖:富士五湖之一,远观富士山的绝佳位置,名气没有河口湖大,但是没有那么多游客,清净。
东京:浅草寺 东京都美术馆 东京晴空塔(634米,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 日本科学未来馆 皇居(天皇居住的地方) 明治神宫 东京塔(世界第三高的塔,以埃菲尔铁塔为范本,浪漫的红色) 三鹰之森美术馆(宫崎骏的博物馆,动漫爱好者绝对不能错过)

关于签证:网上找旅行社代办的,299一个人,方便快捷,具体的材料网上一搜有很多相关的内容,就不用再多讲啦。
关于机票:第一次坐春秋航空的,是在春秋航空APP上订的,提前两个月定的,超级便宜,两个人含上选座费大约4000元人民币,天津大阪的时间段比较晚,10:45-02:15,飞机比较窄,不过飞行时间只有两个多小时;东京成田重庆的时间段非常好10:00-14:15,飞机坐着比较宽一点舒服一点,飞行时间5个小时。
关于住宿:BOOKING上订了新大阪会议中心满意酒店2晚,山中湖村日式酒店昆索酒店1晚,东京成田机场RICHMOND酒店1晚;Airbnb东京秋叶原民宿4晚,8晚用了约人民币5000元。
五、关于钱和通讯
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6万日元,带了两张建行卡,一张是银联借记卡,一张是visa 和银联的双币信用卡。
中国移动开通了国际漫游,关于网络,由于是从天津玩了才去日本,所以不方便租移动WIFI,在某宝上购买的仙鹤卡,7天不限流量。

7月11日
飞机落地是两点过,下了飞机排队才发现很多人手里拿了两张单子,大约是入关用的,说是在飞机上发的。心里不禁有点发虚了,在飞机上一直打瞌睡,貌似没有看到空姐在发,待会入境会不会受影响?随即用蹩脚的英语询问关卡附近的工作人,回答大约是前面去自取。于是跟着队伍往前走,看到旁边有个小桌子,确实有笔和单子。可是当开始填的时候,觉得这个太简单了吧?中文的,没有几项,也与周围的人在飞机上领的不太一样,远比他们的简单。填好了心里还是一阵打鼓。后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又填写了一项关于行李携带申报的单子。
凌晨3点办好入关手续,机场大厅里开始研究怎么使用仙鹤卡,这才发现问题不断。先是自己带上了以前的手机,因为网上有说上网卡对双卡手机一般会有点点影响,比如两个卡不能同时使用。结果发现以前的三星手机是电信定制版,仙鹤卡用不上。于是只好决定用华为的手机,才发现忘了带回形针一类的工具开手机盖。拦了两次来自中国的游客,都说没有,急呀。没有网络便意味着没有方向,不敢出发。后来待了很久才发现有专门的针对游客的咨询柜台,而且竟然是两个中国小伙儿。一问,有回形针!网络解决了!给仙鹤卡一个赞,非常好用;也给谷歌地图一个赞,这几天的出行全靠它。
拉着行李出了机场,看到一群说中国话的人,估计大巴就是这里了,准备搭乘5:30 到新大阪的机场大巴。第一次在自动柜员机上买大巴票,忘了试试有没有中文版的,硬着头皮用英文版的买了两张票,庆幸还好没有买错。大巴的工作人员很仔细,认真的询问到哪里,把行李做上记号,帮我们放好。8点过到了新大阪酒店寄存好行李,在便利店买了两盒便当,草草吃过后出发前往姬路城。

谷歌真的很好用,跟随他的指引,在新大阪车站乘坐JR东海山阳新干线大约一个小时到姬路下,车费3220日元每人。出站后远远的便望见了姬路城的建筑,步行十多分钟便到了。来的比较早,姬路城还没有开呢。天气很热,在树下坐了几十分钟,陆陆续续有游客来,也在门口等待。
9点半左右,排队购票进入。景区入口处有英文、日文、法文、中文等的导游图,很是方便。姬路城是江户时代的建筑代表,是日本的四大古城之首,不愧被称为日本国宝级别城池。白墙灰瓦飞檐,绿树蓝天古道,既有将军般的气势恢宏,又有贵族女子般的高冷气质。姬路城不大,两三个小时足矣。

日本的文字与中国的汉字有很多一样的地方,而且在旅游景点也有中文的标识,所以语言不是太大问题,会点英文就更方便了。

一看时间还早,不如回大阪品尝传说中的河豚料理。于是乘坐JR回大阪,大约 2点回到大阪的道顿崛,品尝网友热推的河豚料理。
    这个时段的道顿崛非常清净,吃河豚料理的人不多。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四千多日元的套餐。菜单有中文的,连河豚火锅怎么煮都用中文制作成卡片示意,看来咱们天朝子民的脚印真的是广阔呀。套餐首先上的是生的河豚鱼皮和鱼片的刺身,然后是炸的河豚鱼块,接着是河豚煮清汤火锅(不知道是不是叫火锅,这和咱们清汤火锅很像),包含了河豚鱼肉鱼块、白菜、金针菇、粉丝等,配了些爽口小菜,看着很是漂亮。最后吃完了火锅服务员端上了一碗米饭倒入汤锅中,打入一个鸡蛋搅了搅,辦碎一片海苔洒在煮过的米饭中,倒入类似酱油的调理,味道好鲜美。不会喝酒的我还点了一小壶类似热的清酒,喝了两口头便晕乎乎的了,赶快停下了。

汤足饭饱之后,入住酒店。顺便唠一唠,日本的酒店房间真的是很小,放下行李,就快转不过身了。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所有的设备诸如吹风、水壶等都有,而且摆放整齐,当然用了必须归位,否则桌上就乱的放不下了。洗漱用品是自取,用多少取多少,花王的儿童防晒霜还有一种什么牌子的洗颜粉,感觉还有有点富足呢。累了一晚一天,倒头便睡,醒来时已经很晚了,于是凑和着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盒便当,吃了继续休息养精蓄锐。

7月12日 游京都,住大阪
     今天8点准时出发,跟随着谷歌的指引,在大阪站乘坐JR大约6、70元人民币到达西院站,然后转乘公交。复杂的日本JR这次着实让我们晕头了。先是坐错了车次,稀里糊涂上了北千里的列车,乘坐了几站发现线路不对头,赶紧下车到对面坐返程车回到起点站,重新乘坐。第二次却又乘错了方向,乘上了往梅田的列车,于是再次返回,第三次终于没有搞错了。真心的想说感谢仙鹤卡的网络,感谢谷歌的地图卫星定位。

日本的轨道交通

京都计划的是北野天满宫、金阁寺、龙安寺。北野天满宫,是很多学子前来祈福的地方。我们先来到神牛的泉水前用小勺舀了水净手,然后进入宫中祈福许愿。祈福的时候还拉动粗壮的长绳,长绳上系着的硕大的铜铃。旁边一眼泉水,有两个妹子买了纸符放在泉水里占卜。雨后的天满宫,满眼的绿,有很多枫树,想必秋天枫树红了的时候更是一番美景。

这种灯让人有一种走在动画片灯中的感觉

净手的地方。

占卜用的泉水

铜铃

金阁寺,也叫鹿苑寺,好像一休小时候在这里生活过吧。金光闪闪的金阁真的很是吸引人。

离这里不远的的龙安寺,以枯山水庭院闻名,没有一草一木却表现出了宏大磅礴的山水气势,着实令人惊叹。这三个地方都离得比较近,步行便可以到达。

龙安寺著名的枯山水庭院

京都的街道也是小巧玲珑,车和人都不多,非常的清净。每家都是一栋独立的小院落,建筑两层左右,庭院精致,时见绣球花等植物,羡慕这样的住房。从第一站北野天满宫出来,差不多中午了,于是品尝了路边一家“天下一品”拉面馆的拉面,貌似在哪篇游记中见过。不少日本人也在这里进餐,味道还不错,800日元左右一碗,分量足。

三个景点都不大,苦于不会日语,英语也没有学好,很多介绍看不懂,所以结束的比较早。最后一站龙安寺游完才4点过,于是临时决定去一趟伏见稻荷大社。这个大社给我感觉就是——“惊艳”,幸好没有错过。这里是祭祀与农业丰收等有关的地方,传统的国画中的朱红,朱红的廊檐朱红的屋檐朱红的柱子朱红的鸟居,配上白色和黑色,在绿油油的树木映衬给人一种震撼的红色。京都游必推景点哦。

日本的文字有很多和汉字一样,大部分意思也相通,所以自助游在这里并没有太费力,在龙安寺里还有很多繁体字的书法,街上竟然有一家四川豆腐专门店——麻婆家,哈哈咱们四川的名菜也闻名到这里了。当然也有不太理解的,比如在街道上看到一处招牌写的是“食酒处——酒吞童子”,哈哈怪不得未成年人不可以饮酒,因为酒会吞下童子嘛!

今晚的晚餐是安排特别品尝JR的便当。便当店远看不太像是买盒饭的,倒像是精致的点心,因为每一个便当都是那么的精美,看着都舍不得下口了。我们特意选了有名的“幕之内”JR便当,850日元,对于我这个“食物外貌协会”的吃货来说,真的是太喜欢了。

7月13日 大阪-东京新宿-山中湖村
睡个自然醒。连续两天的快节奏,的确有点累了。今天的计划是从大阪山中湖村,全天就是赶路,从大阪乘坐JR到京都新宿站,再从新宿乘坐高速巴士到山中湖。早餐是在酒店外的一家小巧的店吃的,名字叫啥不知道,只是看着菜单好看就点了,味道还不错。JR乘坐非常舒适,安静快速,价格也不菲呀,13620日元每个人。在火车上我们再次品尝东海新干线的火车便当,感觉比车站的略微高一点价格,一份东海新干线便当、一份饭团便当、一瓶矿泉水、一份抹茶冰淇淋一共1820日元,依然是精致新鲜。
接下来是要乘坐高速巴士了。之前酒店主人和我沟通过如何去,在哪个网站上提前预约购票,可是我用手机无论如何也预定不上。昨晚在酒店请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预定巴士票,她说她不懂,今天只好碰运气了。事实证明这一决策是错误的。我们到达高速巴士站是一点过,按照原计划顺利的话到达山中湖还可以欣赏黄昏时候的富士山。可是去购买票时被告知只有7点过的票了,抵达山中湖便是会9点过10点的样子了。于是在邮件里和今晚的酒店主人联系,告诉他我们会来的很晚。酒店主人立刻帮我们在网上预约,订到了5点过的票,谢天谢地,不用那么劳累了。  日本的巴士经停额每个小站,都有一个小小的房子,乘客在这里等候车辆,司机会下车帮助取放行李。巴士会经过河口湖,河口湖也是富士五湖之一,人气非常旺,很多人在这里下车。过了河口湖站车上就只剩我们两个人了,继续行驶半个小时便到达山中湖站,入住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的昆索酒店。

特别想说一说山中湖村的酒店。这家酒店的主人是一位大约六十多岁的老人,不会中文,但英文交流基本没有太大问题。他是位退休的电脑工程师,非常的热情周到。由于车晚点了,他等了近一个小时。酒店离站点只有4、5分钟的步行路程,可是他却开了自己的小轿车来。他说:“我以为你们会有很大的行李,怕你们拿不动,所以把车开过来装。”他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山中湖村的情况,给我们提供游览的建议。还带我们去租自行车,后来发现确实比外面的便宜,我两辆自行车三个小时一共1600日元。第二天中午,他开车带我们去吃当地日本人光顾的乡村小餐厅。餐厅很小,都是日本人,每天提供一种定食(套餐)。那天我们吃的是肉末茄子,还有两样素菜,一小碗酸奶,米饭不限量,一份500日元,在日本旅游真的是很划算了。老人家的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湖边一两百米远。酒店房间是传统的日式房间,提供了洗漱用品和日式睡衣,带卫生间,使用公共的传统的日式澡堂,非常的不错。

7月15日 浅草寺  东京艺术大学 东京都美术馆  晴空塔
早上9点出门,发现公寓不远处便有一家卖盖饭的店,应该是连锁吧,点了两份肥牛盖饭,味道和分量都真心不错,480日元一份。接下来是去买东京地铁的三日券。网上很多攻略都说在机场凭护照才有的买,我们是阪进京出,根本就没法买。还是感谢万能的网络,搜到有帖子说在LAOX买的到。正好附近的秋叶原便有一家LAOX,10点开门,我们吃完早饭刚合适。地铁三日券,以24小时计算而不是以前的自然日计算,所以第四天还用了一次,1500日元一张,的确很划算,因为日本的地铁180-210日元起。

上野附近先逛了京都美术馆,运气很好遇上了20世纪杰作展,一睹了毕加索的大作。买票的时候我告诉工作人员一张大人,一张学生,对方问我学生多大了、有没有学生证,我回答了年龄,并告诉她没有学生证只有护照,她告诉我:“She is free.”也没有让我出示护照,便卖给我一张成人票。检票口的工作人员问到票,我告诉她工作人员说这个孩子免票,便放我们进去了。这要换成国内的景点,怕是要看证件甚至没有带学生证就不行吧,看来有人讲日本诚信是有道理的。美术展览上大部分是日本人,他们认真的听着讲解;还有不少的小孩子,拿着笔和板子,一板一眼的临摹或者创作,很有氛围。和中国的美术馆不太一样的是,这里不允许拍照。

接下来漫步到东京艺术大学一带,门口竖了牌子,大约是与学院无关的人员禁止入内,也就没有去了。上野的绿化非常好,到处是高大的树木,绿油油的一片。上野公园还有动物园,也可以去看看。

浅草寺也在上野公园不远。人气很旺,有很多卖特色小吃和特色商品的,我们品尝了“团子”,味道不错,老板特意告诉我们在店内吃,不能边走边吃。

浅草寺有自动投币抽签,这是一张签。

非常好吃的团子,个人喜欢后面那串口味。

站在浅草寺的位置可以清晰的看到天空树,世界第二高塔的上半部分高耸入云端了。今天天气不太好,于是只上了第一展望台,成人票2060日元,学生1540日元。如果是遇到节假日人多的时候可以购买快速通道的票,要贵一些。今天没有多少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有必要购买这种快速通道的票,蛮为游客着想的。

在晴空塔上一直待到天黑,看到灯光上来才下塔。能见度低,没有看到想象中那么美的夜景,遗憾的作罢。

塔下有个大型超市,我们忍不住进去逛了逛,结果发现晚上的海鲜打折特便宜,于是买了三文鱼片、三文鱼段、章鱼,还买了蔬菜和酱油,回去煮海鲜餐吃。8只有手掌那么长的虾590日元,好大一片三文鱼310日元,两块三文鱼段490日元......青菜一小把108日元,这个就比较贵了啦。还买了饭团、章鱼丸子等熟食,美食一顿。(超市里听到好多普通话、四川话,中国游客不少呢)

好大的虾

章鱼烧

早上又去吃了那家牛肉盖饭,真的很好吃呢。

今天对东京比较熟悉了一点点,熟练的进入地铁,很快到了都厅,人很少,来这里就是看看外观。

还有标语,关于选举的。

地铁站的一面墙

明治神宫是祭祀明治天皇的地方,最大的感受就是绿化超级好,全是高大的树木,森林一样。

500日元,可以在祈福的木块上写下祝福或者愿望,挂起来。

明治神宫也是新人们举行婚礼的首选之地。我们恰好遇到了一对新人的婚礼。

据说明治神宫也是很有爱的地方,可以见到很多爱心。我们一寻,果然如此,在廊柱上发现了很多爱心形状。

从明治神宫出来,下一站皇居。地铁站路遇一家拉面馆,再次体验了日本特色的拉面。

要了一碗加了生鸡蛋,洋葱末,葱,虾皮,韭菜、肉松、笋等的拉面,有生第一次品尝生鸡蛋,貌似没有吃出怪味来。面很劲道,也是800日元左右一碗。

皇居,据说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入园没有费用,但需要安检并领取一张入园票方可进入。

游完皇居,便直奔东京塔,传说中最最浪漫的地方,远远的就看见了标志性的红色。东京塔乘坐电梯上去,然后走楼梯下来。下塔的时候走在红红的廊道上,红红的串灯,吹着微风,真的感觉很浪漫。

这是东京塔的吉祥物,么么哒。

7月17日 三鹰之森美术馆 池袋ANNIMEIT
        今天的交通依然是地铁主打,谷歌导航,非常方便。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是热爱宫崎骏动漫的人必追之地。美术馆在池袋,门票必须提前一个月订,这个只好找著名的某宝代购了。
      美术馆小巧玲珑,非常的卡哇伊,遗憾是馆内不可以拍照。

参观渴了,可以到美术馆外面买玻子汽水喝。天蓝的玻璃瓶子,瓶口有一个玻璃弹珠,150日元一瓶,卖水的老板非常热情,摆好了姿势让我拍。
参观饿了,美术馆有个红猪主题餐厅,不过人超级多。也可以尝尝热狗,500日元一根。

池袋的ANNIMEIT也是动漫迷们的首选。

来几张街景吧。下水道盖子也做的很精致。

7月18日 台场  日本未来科学馆 入住机场酒店
        今天是在东京市区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把公寓里的东西整理还原,然后将钥匙放回邮箱中,给公寓的主人发了一封邮件,感谢他提供的住宿。行李寄存在JR秋叶原站的自动寄存箱里。寄存箱是按照大小来收费的,400-600日元,寄存时间是晚上7点前。我们选了一个中号的,两个箱子一块儿放进去了。
        接下来乘坐JR到新桥换乘海鸥线,不到半小时便到了日本未来科学馆。这真是个适合孩子们去的地方,关于科技、关于未来,尤其是大厅的硕大的地球,萌哒哒的机器人。遗憾的是是很多可以体验的项目,因为不懂日文,没法参加。对于吃货三月来说,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未来科学馆的套餐,蓝色的地球包子,太有未来科技的感觉啦。

台场,站在这里东京湾尽收眼底。海边的一块牌子上写着海拔2.3米,未来有一天,东京会不会真的被淹掉?这里也有一座自由女神的雕像,模拟一下到了美国。台场还有一座游乐场,远远的便看到了摩天轮。

傍晚回到市区,拖上行李去往机场酒店。机场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因为是上午10点的飞机,怕耽误了行程,所以住机场附近。酒店房间很干净整洁,人民币不到700元。这家酒店有到机场的免费接送车,不过需要到达酒店后预约,我们到晚了,没有位置了,所以只好自己乘坐天空快线。天空快线的站台距离酒店不远,步行不到5分钟,也是很方便的。

7月19日东京成田机场准点起飞,5个小时候到达重庆日本之旅结束。
日本之旅TIPS:
1、语言不用担心,日本的文字和中国的汉字很多相似的地方,而且在很多通往旅游热门景点的公共交通还有中文播报,大的站点也有中文咨询台,大的商场也有很多中国人做导购,出行前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就更加保险了。日本人的英语发音口音很重,不太听得清楚。
2、买东西很多地方接受银联卡,住宿有的地方只收现金,这点在订的时候要搞清楚。高速巴士售票也可以刷VISA卡。7-11有取款机,银联卡可以取日元。大的商场有货币兑换,人民币换日元,不过汇率太不划算。
3、日本大街上没有人边走边吃,一般是在便利店买好后站在门口或者便利店里面有小桌子吃完了再走。
4、垃圾桶不多,街道很干净,垃圾自己要带好,最好带个塑料口袋。
5、夏天去日本,室内外温差有点大,建议带上轻薄方便的外套。日本人喜欢使用汗巾擦汗,这样不用到处找垃圾桶丢用过的纸巾。
6、公共场合没有人大声说话或吵闹,注意维护国人形象。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4 11:08

好的,接着上贴

2016-08-24 11:5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9 11:52

引用 jinye 发表于 2016-08-29 11:52:49 的回复:

回复jinye:不好意思哈这几天有点忙 来不及写完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凑合着看看哈

2016-09-02 20:26

2017-07-11 16:51

想听听蜂友东京游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2017-09-10 19:14

引用 行者 发表于 2017-09-10 19:14:46 的回复:

想听听蜂友东京游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回复行者:什么呢?

2017-09-10 19:17

引用 三月看世界 发表于 2017-09-10 19:17:36 的回复:

什么呢?

回复三月看世界:你看到的…人   文

2017-09-10 19:20

引用 行者 发表于 2017-09-10 19:2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