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州的8天6晚——带给我不一样的日本

sandy LV.3
2016-08-23 22:07 526/10

自叙

之前跟团去过一次日本,但玩的很赶,不能尽兴,所以这次约了4个同学来了一趟日本自由行!这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所以为了记录这一历史时刻,特地写了这篇游记!
       这次旅行照着旅行社线路走;大阪-京都-东京,我们在大阪住了3晚,京都1晚,东京2晚
签证找的旅行社(北京青年旅行社)500一人,淘宝上也有便宜的,有些也是靠谱的,但因为第一次出行,所以选择找北京青年旅行社。
      住宿用的airbnb,一个现在非常火的软件,也能让你有一次非常特殊的经历。我们大阪住在中央区,心斋桥边上,300多一晚一人,能让人体验到不一样的日本,但是房子很小,30多平,我们住三晚,每晚很晚回来,回来就睡觉京都住在鸟羽,一个真正日本人居住的地方很清静,夜晚没什么人,离伏见稻荷大社特别近,100多一晚一人,房主是中国人,很好交流!东京住在要町,离池袋很近,也是100多一晚一人。选择民宿不仅要挑选周围交通方便的,比如有地铁,还要挑周围有些小超市的,711,罗森等等,因为你会发现到日本吃顿饱饭好难啊啊啊啊!!!!!
      机票是全日空的,机餐好吃!尤其是从日本北京这段的,我们7月底出行,6月订的机票,4000往返,也是找旅行社订的。其实在携程,蚂蜂窝上也有特价机票,但是要实时关注。

此次行程,用到最多的是换乘案内,对于交通,如果一天能坐4次地铁或电车等一系列交通工具达到4次以上,建议买西瓜卡。因为买票真的好麻烦,jr属于电车,和地铁票不能一块买,到转站还要再买票,不如一张西瓜卡来的快。
日本的食物真的特别贵,学生党为了省钱多玩,一天三顿饭,午饭或晚饭来顿大的,但也不保证吃饱,日本的食物碗小量少,幸亏有便利店。

走咯!!!!!

1;凌晨的心斋桥与道顿堀

关西机场随着人群出来,其实当你下飞机后,顺着一条路走出,有个小火车,坐火车到总楼,出来,有专门卖票的地方,你可以看见两种颜色的入站口,看好了要坐的车,去买票,这里有英文服务,能很好的沟通,我们住在难波,坐南开急行直达!

出了25号地铁口再走一段就是民宿,离心斋桥好近!!!!

渣像素!!!大阪的民宿,房主是个非常好的日本人!虽然没见过面,但后台问问题时,很耐心的解答。这个民宿在的地方很繁华,周围有一些酒吧,虽然感觉周围的人穿着方面很大胆!感到有丝丝害怕与惊讶外,治安很棒!

到达时已经9点多了,放完行李,去玩啦!!!

心斋桥到晚上人还很多,尤其是当地的俊男靓女,穿着打扮都很时尚,但是店却都关了,这里的店晚上6,7点就都关了,道顿堀关的晚,像我们去排队吃章鱼烧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但是人还很多!药妆店关的也晚,凌晨4,5点关门,店里都有中国人,道顿堀的药妆比心斋桥的便宜!比较来说,大阪的药妆是我们去这几个地方最便宜的!!!

2;淘气的奈良小鹿

行程一开始,我们还都不会买票,但是日本卖票的地方大多都是自助的,日本的地铁真的如传说中的乱,我们遇到一个老爷爷,比划着他说日语我们说英文,虽然不懂,但那个老爷爷还一直比划着问去哪,我们说nara,热情的老爷爷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快步一边走着还一边说着#@#¥%……*此处省略1000万字,总之我们听不懂但还一直在点头!小碎步跟上!!日本买地铁票要到相应票的票口,否则买的票是不对的,日本地铁你可以补票但是不会退你票。我们吃了两次的亏。票就当纪念了。

出地铁后便是奈良町,不长的商业街,旁边卖的是纪念品,有一些药妆店,饭馆!

顺着奈良町走,随着指示牌,爬呀爬,走10多分钟,就看见小鹿啦。

买了鹿饼,150日币,也奇怪这里的小鹿鼻子灵敏,卖鹿饼的就在边上,但是小鹿不去吃,就找游人的吃,如果你不理它,它会拱你,撒娇,还会撩裙子,如果你给了它,它还会要,并像你鞠躬,很有意思。

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走到春日大社,在山上,没有上去,挺可惜的,原路返回的时候看到有巴士,直到地铁站的,小伙伴可以做作哦。

奈良回民宿后,就3点多了,去通天阁!!

晚上的通天阁很漂亮,周围是一些吃的店,通天阁上面有一家很大的pokey店,值得购买,但有些东西机场里也有!

晚上,不消停的,接着去心斋桥,绕绕绕,有一家非常大的无印良品店,黑笔一根6快多。

3;和海洋世界的朋友亲密接触

我觉得大阪海游馆和香港海洋馆差不多,不同的地方是,这里可以触摸海洋动物,滑滑的,这里还有许多印章,大家一定要准备好小本子,每张入场票也很值得收藏,上面的图案是不同的,旁边有一个大型mall,可以逛逛。

看见了日本的女性专用车厢

下午3点多去梅田百货,这里真的好贵,看一圈走人,对于学生的我实在是***,不过衣服的确很好看,是北京买不到的款式,但最便宜一件也要人民币600+,化妆品都是高端的的,建议买,因为退了税之后还是比北京便宜多得多的,尤其是植村秀,fancl等日本牌子。

看见了神奇宝贝的商店,特别大,有好多纪念物,都特别精致

4;红色的街道古老的景色

这一天真的是累死我们了,拿着行李坐电车找民宿,设置好两天的景点用一天赶完,7,8点钟找不到回去的交通工具从清水寺走到了鸭川新京极,从乡村一路走到市区内!上图!!

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去景点,地铁出来后,沿着袛园一路走到花见小路,如果是晚上来的话,可能会见到艺妓。

出了花见小路,还是顺着袛园走,看到了超多卖抹茶制品的地方,随意进到一家店里,抹茶巴菲,超好吃的1800日元,值得一尝!!!还有好多店铺也都卖这个的哟!

离花见小路不远一处红红的景点就是八坂神社了,里面有超大的蟹棒,还有一个美人神社,爱美的女孩一定要拜拜。

出了八坂神社,坐公交去清水寺,大家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啊!第一次体验日本公交车,进车在右手边会有一个机器,那里可以拿一张卷,是证明你在哪站上车的卷,下车的时候把卷给司机看,司机会告诉你交多少钱,车内不设找零!!

到了清水站,有指示牌,跟随人流,爬山!!先到二年坂三年坂,人山人海,周边卖一些小吃和纪念品,小吃建议一试!有甜瓜(我们所谓的小黄瓜冰镇后泡在水里或者辣椒水里)还有年糕串!

在清水寺建议如果看见旅游团跟上去,听听讲解,我们进去后就看见一个类似于休息台的地方,大家都拖鞋进去待着!清水寺是要买票的哟!

出了清水寺,找不到回去的公交车站,就走啊走,居然看到了鸭川,一条大河~~。上面有鸭子还有鹭,很漂亮,过了桥,看到一个大的星巴克,一直走,就是新京极了,这里比心斋桥要大,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这是哪里,后来一查,硬是走到新京极了!当天,下了巨大的雨不过就一会儿,但是雨好大,伞已经支撑不住了。

晚上7、8点钟回民宿,晚上的新京极特别火,而且关店的时间也晚,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在新京极多住一天,比心斋桥要好的多得多!!
9点多钟,回民宿休息休息,然后本来预计第二天一大早去伏见稻荷大社,但是晚上一查去东京的路线,坐电车地铁来回倒要7个小时,坐夜行巴士倒是好,我在日本的同学说,他从京都东京坐的夜行巴士,很舒服,车上一应俱全,特好。但是我们毕竟第一次吗,后来忍下心决定坐新干线!

溜达着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晚上的伏见稻荷大社有点“阴森”,不过也是有一番韵味的,很漂亮,但是旁边的店还有请签的地方已经关了,很是可惜,山顶听房主说可以看到东京的夜景,但我们没上去,第一太晚了,第二还有很长的路要爬,建议小伙伴要去的话还是早上去,一天24小时都让进,一大早去,既可以躲避人群,又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来京都,一定要参拜狐仙大神!

5;狂走东京不回头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做新干线!坐新干线的话先要买一张乘车卷,这是自由席,也就是说你可以进去坐车,但没人坐你坐,有人坐你就得让开了,也就是咱们所谓的站席,然后你可以买坐票,座位要单买票,旁边有人工售票,刷master卡或者现金,没有银联!

到达东京后到池袋转站,去要町,然后找到民宿后,已经3、4点钟了,晚上去逛街,先到涩谷,从涩谷坐地铁到表参道走到原宿再去新宿吃一兰拉面

在东急百货吃的饭,小哥做的海鲜饭还挺好吃的,还送了我们可爱的寿司棒棒糖

这里是涩谷,一个年轻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去109逛,里面有些衣服还是挺好看的,不过感觉在北京有点穿不出去。在这里还能看到老年跳舞队,女生109前面有节目,只可惜不懂日语看不懂!

从涩谷坐地铁去原宿,这里有好几家可丽饼的店,特好吃,但是上面的水果好像不太新鲜!这里还有照大头贴的地方20多两版,超大的一家店在地下。

吃的可丽饼,很漂亮,种类也很丰富!

紧接着去新宿吃一兰,所谓的到了日本一定要吃一兰的

一兰到晚上9、10点钟还在排队,自助买餐,有四个套餐,抹茶豆腐最好吃!

6;不一样的乡村之美神奈川

神奈川,这里是一个海滨城市,很美的一个地方,年轻人来的也很多,这里有印章,在各个商铺有,车站也有。

第一站:江之岛

这里就是一个岛,一个花半天时间就能逛完的岛,但它吸引我的还是它的景色,如果没有游人的话,这里对我来说仿佛一个远离声喧的仙境,犹如宫崎骏的画一般,大海蓝蓝的。一路走下去,绕岛一周,有小船直接可以把游客送到江之岛车站,山上也可以买票坐直梯上去,当然也可以爬上去。

接着去了镰仓高校站,坐江之岛线

在这里能看见许多人对着这个场景拍,还是蛮逗得,在这里出站不用插票,估计也知道,大家都会来这个景点

晚上继续逛涩谷!!

在涩谷没买到衣服,那就吃吧,图一大阪烧,图二吃的串。
在这里,告诉大家,如果你要去涩谷,见着好的,就买,学生党,有所顾虑,回来及其后悔!

7;动漫炫地带秋叶原

依然早上8点起,最后一天了,该走了,拿着行李去秋叶原,这里真的是喜爱动漫的人的天堂,9层楼,每一层都卖关于动漫的东西,漫画书有3楼,上到日本的老人,下到日本的小孩都在这看书,还有许多家女仆咖啡馆,但是要有500日币服务费,同行的男生体验了,因为要看行李,这里也有大头贴,但是机器3台,要排队,如果不是要去照大头贴,我就去体验女仆了,带着小耳朵的发夹,上的甜品要说咒语,如果要来,小伙伴一定要体验

夹娃娃机多到不能再多!

不知道什么组合再做宣传,底下全是男的,还蛮有气氛的,亲眼看到老爷爷拿着她们的签名,场面壮观。

接着我们去成田机场,日本拜拜!
我们留了大约4个小时,结果走错航站楼,亲们一定要注意啊,机场里有很多免税店,大家可以在这里多买点东西,但我觉得免税店的服务员态度不好,我用英文问一个日本人售货员哪里可以结费,她硬说让我排队,我又不是不排,就问问她,态度恶劣。
这就是我的日本之行,旅行还在继续

引用 sandy 的图片:

本来以为都是一个表情的 结果发现后面有张嘴的 哈哈

2016-08-24 11:4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4 13:26

看见皮卡丘大好,下次我也要去

2016-08-24 13:28

楼主好棒~有点事想问问~留个微信或Q吗?私信给我吧 谢谢啦

2016-08-24 15:16

写得很详细,下次我也来一趟自由行。

2016-08-24 21:1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4 11:46:44 的回复:

本来以为都是一个表情的 结果发现后面有张嘴的 哈哈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对啊!那有好多表情的!超可爱

2016-08-24 22:04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8-24 13:26:3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pchybaby:谢谢

2016-08-24 22:04

引用 三泡茶 发表于 2016-08-24 21:14:23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下次我也来一趟自由行。

回复三泡茶:谢谢!值得一次自由行!

2016-08-24 22:04

引用 神牛一头 发表于 2016-08-24 13:2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