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极岛生活的三分之一年(三)| 悟空,有妖精

老米 (上海) LV.8
2016-08-23 22:10 225/7

东极岛主岛庙子湖岛(读起来真顺溜),陆域面积2.64平方公里,四面环海。

它盛产美景和令人垂涎的海鲜。

除此之外,它也盛产虫类。

我自小惧怕蟑螂,与之相见多是我往后退步,让它三分,像是遇上了皇帝出巡的队伍。但皇帝见了我不会跑啊,蟑螂会,所以蟑螂也是怕人的。那我为什么还要怕它。无解,就是怕。

长大后,住房条件改善了,蟑螂也见的少了。

这次上岛,像是回到了童年。

庙子湖岛的菜场边上,有一条水沟,水沟流经一个石洞。一次我上坡路过石洞,眼前突现黑压压的一片。我倒吸一口冷气。那是一群沙丁鱼洄游状的蟑螂,我从未一次见过那么多蟑螂。

打那以后,单枪匹马的蟑螂对我已构不成威胁。

要说被吓过一次,以后绕路走便是。但我不禁还会选择石洞那条路。弗洛伊德说人有生本能和死本能,我这显然就是找死的本能占了上风。

不知道死本能会不会散发出什么味道吸引虫子。一天晚上,我的房间里来了不速之客。要问是什么?蜘蛛。

蜘蛛好啊,遇到蜘蛛会发财。好似有这种说法。但是,如果有一只宛如大闸蟹那般大的蜘蛛爬上了你家的墙壁,你究竟会先想到财运亨通,还是‘不是它死,就是你活’?不用说,我是后一种情况。

虽然害怕,但长痛不如短痛,我下床找鞋,可是,再抬头的时候它已然从墙壁上消失了。我自然不敢主动去找,只得退回到被窝里把自己包起来,好像见了鬼。

可那蜘蛛不是鬼,但是不是妖精就不好说了。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蜘蛛。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西游记》里一群蜘蛛精在河里戏水的画面。

它又出现了。这次我轻手轻脚,下床,拿拖鞋,端凳子,上凳子,靠近,眯眼,扬手,啪!

落在地上的蜘蛛缩成小小的一团。我把它扫进撮箕里,扔进了院子。

至于刚才为什么要眯眼,是因为靠得太近不敢直视。且当掩耳盗铃吧。

一个人的房间不等于孤独,自己保护自己却是一种孤独。

恐惧会让人心生脆弱。

电视上在播出王志文版的《手机》,范明出场,逗乐了我。嘻哈一笑之下,心头松了不少。

再想回蜘蛛精,就觉得这不过是岛上的日常。

Tips

若是夏季上岛,请带好花露水等防蚊用品哦。

/背景音乐/   夜空的彼岸 - 宫西希

写这篇文章的这天早上,得知SMAP确定解散的消息。《夜空的彼岸》是他们的代表作,就作为本篇的音乐吧。不过不是SMAP的版本,而是古筝演奏家宫西希的版本。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4 12:46

在东福山岛那天准备离开客栈的时候,我背着包想从一条路下去,结果走进一看当时也是一大片的虫子钻来钻去,但是又必须得过去,没办法于是眼睛一闭心一狠嘴里喊着“呀~呀~呀”给自己壮胆跑过去了,结果悲催地发现跑到人家院子了并没有通下去的路…于是我只能再壮一次胆跑回来,真的是胆都要给吓破了!现在想起来都好可怕😨

2016-08-26 12:45

追到第三集了,意犹未尽啊,多写点啊~

2016-08-26 14:14

引用 蓝色水晶泪 发表于 2016-08-24 12:46:0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蓝色水晶泪:继续努力码字

2016-08-26 22:08

引用 下品 发表于 2016-08-26 12:45:40 的回复:

回复下品:是的。回想起来都还是会觉得恐怖。那是真的被吓到了呀。

2016-08-26 22:09

引用 晕死 发表于 2016-08-26 14:14:07 的回复:

追到第三集了,意犹未尽啊,多写点啊~

回复晕死:嗯,继续写。谢谢捧场

2016-08-26 22:1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