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多彩贵州之行

2016-08-23 22:19 627/3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写游记,只能是流水帐
      为了避开暑期游行高峰,特意选择在暑期将尽的8月中下旬,到多彩贵州去去暑气。
      此次贵州之行来回共5天,第一天是去程,8月18日晚上10点多从郑州起飞,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凌晨时分到达贵阳龙洞堡机场。旅行社选择这么晚的航班,原因大家都懂的:省钱。
      到机场后,与地接接上头,坐上车,匆匆到酒店。来贵阳之前,从网上和朋友处了解到,贵阳的气温较低,就带了长袖的衣物。但下机后,并没有感到有多凉。还有一点,从龙洞堡机场到酒店,20多分钟,竟然没有收费站。到酒店住下后,已是19日凌晨1点多了。
   下图是酒店外的小山包上的塔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黄果树大瀑布。早上6点半钟,酒店叫早,7点早餐。7点半上大巴车。这时才知道,这次拼的团,40多个成人(有老人),还有9个小朋友。来自四面八方。热闹。但带来的另一问题:走路时,这些小朋友就走不快了。
      导游是个十分爽快的遵义女孩。虽然称为女孩,但也是做母亲的人了。瘦瘦的,个不高,很秀气。名字中有个秀字,我们都称她秀秀。秀秀说话很直,在去黄果树的路上,秀秀说,云南是号称七彩云南,但贵州是多彩贵州,比云南还美。只可惜,这些年云南的旅游做的很成功贵州起步晚发展也慢,这些年国家加大了扶贫的投入,正在逐步改善交通设施。随后的几天行程,深深体会到交通不便,对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
黄果树位于贵阳的西南方向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距贵阳128公里。小七孔景区位于贵阳南方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内的荔波县,距贵阳268公里。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阳东南方向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距贵阳市260公里。这三个景区之间,直线距离不远,但没有直达的高速公路。贵州省的高速公路,还没有形成环线。从黄果树到小七孔,需要绕行贵阳。从小七孔到西江苗寨,也需要走回头路100多公里。在大巴上的时间太多。
     秀秀在最初的介绍中,特别提到贵州的小吃,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大的期望值。她戏称,看她自己的体形,就明白旅游途中的旅游餐,就是为了能活下去设的。
    经过2个小时的行程,10点多到达黄果树景区,大巴真不少。为了错峰旅游,秀秀带我们从最下游的天景桥景区开始欣赏喀斯特地貌。景区的特点,到处都有介绍,还是直接上图吧。

与天景桥的鬼斧神工相比,黄果树瀑布是大气。在旅游高峰期,黄果树瀑布游人多。体力好的人,完全可以步行到水帘洞,不坐上下扶梯。但是游览水帘洞,一定要有耐心,人真的太多,是一寸一寸向前行的。

到陡坡塘瀑布后,科普体检馆中的6D电影可以一看。

从黄果树出来后,3个小时路程,直奔龙里,晚上就住这里。
     20日早上8点,前往小七孔景区,又是3小时行程。
      个人认为,小七孔景区最好玩的是水上森林地段。秀秀特别提醒我们,一定要穿拖鞋或凉鞋,原因就是要与水亲密接触。

真正的小七孔桥,也就是到此一游。
    景区的摆渡车,人真是多,司机也是苗人,交流困难,问起路来,不知所云。只能跟着感觉走。
    小七孔可看的真的很多。因为要赶时间,小七孔景区的游玩时间也不长,这就是跟团走的弊端。
    还有一点,小七孔景区,随时有雨。即使进景区时是艳阳高照,一会儿一块云彩过来,就下雨了。一定要随身拖带雨具。

又是3个半小时路程,到西江苗寨,因住的地方在半山,秀秀特意嘱咐大家,一定要简装,带上日常必须的物品,大宗的行李放车上。
      吃上了有名的长桌宴。好看,并不一定可口。但很热闹。第一个仪式是用红鸡蛋砸脑门,蛋破才有福。还有热情的苗女在敬酒。
这个无所谓,晚上就住在寨内的宾馆。

苗寨夜景,相机不给力,没有三脚架,只能这样表示一下。因为是第一次到,不熟悉地形,观光车人真多,实际到观景台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因为要跟着导游走,只好坐了。

21日早起,5分钟步行到观景台,早晨的苗寨,迷人

苗寨的风雨桥,共七座,每个桥的名字,一个字也不认识。导游说,她也不认识,按偏旁发音吧

苗寨街景

漂亮的苗族服饰

从西江离开,回到贵阳,观看《多彩贵州风》,不错,值得一看。期间,安排到苗妹——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这里的银器很精美,但价格也不低,只要喜欢苗家的工艺,就可以购一件

22日早餐后,7点半前往花溪湿地公园,这是旅行社送的,真的是浪费时间。但周一早上,贵阳市区真是堵,9点40才到花溪,比预计时间多用1个小时到这个公园。也意味着下个景点的时间要压缩。因为团内天津的客人下午4点的飞机,2点要赶到机场。

11:30,到达此行的最后一个景区,青岩古镇。这个古镇,也是留个影。古镇都是这样子的。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匆匆,品尝状元蹄。说实在的,镇里的小吃,价格高,只是尝个新鲜。旅游景区的小吃,都是一个特点

下午2半赶到机场,全部行程结束。我们等到6点半才上飞机,9点到郑州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1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4 13:26

引用 lonemonica 发表于 2016-08-24 13:26:35 的回复:

回复lonemonica:谢谢

2016-08-25 11:1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