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南到西北,我的间隔月。

西西 (云阳) LV.4
2016-08-23 22:19 699/5
  • 出发时间/2016-07-26

重庆

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出去走一圈的,因为开了一家小咖啡馆,不大却离不得人。后来,约好来重庆找我玩的小伙伴提议说去西北浪一圈,我很快就被说服了,并开始做起了攻略。一开始做攻略就无限放大了自己的贪婪心,像几年前去江南一样,硬是把长江以南的几个城市走了个遍,这次做西北的攻略就又把青海祁连喀什全都计划进去了。所以原本说最多只能离店一个星期的我,发现怎么着也得要小一月的时间吧。我内心一直咆哮着:gap year,gap year!然后欲望心膨胀到快爆炸的我毅然决定要开始我自己的间隔月。

成都

作为一个地陪,带着小伙伴们在重庆玩了两天,我们就出发去成都了,打算在成都呆两天,去西宁。嗯,讲真的,成都玩的话倒一般,吃倒是不错的,我们一直各种吃吃吃,火锅基本没断过。估计是料到后面的我们会到西北吃土吧。另外,成都的大熊猫基地不推荐去。我们住的青旅倒是不错哇,老板是一个93年的九江小哥儿,请了他妈妈帮忙做卫生什么的。我们当时到的时候已经好晚了,青旅的阿姨人也超好的,一直等着我们。

西宁

在成都玩了两天,我们才算是真的踏上了西北行的旅程,出发西宁

我们一开始做青海的攻略就有约好一个司机师傅,所以对西宁的住宿是没有计划的,毕竟只会在西宁住一晚。(青海的景点都是相隔比较远的,除了自驾,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人拼车,找当地师父带)我们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计划游完青海就直接去西藏的小伙子,这是一个很有诗人潜质的小伙子。他推荐了我们他定下的一家青旅,到了以后发现真的很不错哇,环境什么的都很好很美。

真的推荐大家出去玩可以考虑住青旅,青旅就像一个大本营,会让你认识好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交到不同的朋友,还可以整合特别多的旅游资讯和攻略。我们因为青旅认识了诗人小伙,住进青旅后认识了我隔壁床的河南漂亮,认识了独自骑行的北京大兄弟,认识了一个晒得黝黑像个藏民的攻略小哥儿,以及一大帮子第一天认识就一起拼餐的各地小伙伴。(所以后来我们一行人吃了两斤大排骨,两斤猪蹄,四斤还是五斤饺子~

青海三日游

我们一开始定的就是青海三日游路线,但是我们只有三个人,所以司机师傅又帮我们拼了一个人,于是就认识了在兰州读研的四川小陈。当然,最重要的是认识了我们的司机师傅,讲真的,这个广告我一定要打(毕竟不是随便谁都能接上我讲赵本山的段子,何况是一个穆斯林)。法师傅是一个回族人,很幽默的回族穆斯林。而且认真的超好的,除了本职的开车工作,还负责给我们当导游当解说当摄像,而且技术不错的那种,甚至还帮我们跟当地人讲价。我们在景区买东西他就上去帮忙讲价,帮我们定黑马河草原的蒙古包住宿讲价讲到50块,真的也是没谁了。所以我答应他回家写游记一定写到他,其实他不讲我也会写到他的吖,但是他说,不不不,一定要写他们公司。哈哈哈哈,我一直都以为他们这些司机师傅都是私人各干各的,实在没想到原来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哈哈哈哈哈。如果你要到青海旅行,又懒得做攻略的话,可以考虑一下他们公司(当然,去青海就想要联系法师傅的也可以,以下是联系方式:13299763360)。我不知道其他师傅怎么样,起码我们这个师傅真心不错,(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想必都不会差到哪儿去吧?)不仅仅是一个司机师傅,而是多了一个朋友。
    好了,下面插播一条硬广:资深旅游车队小马车队于2016年07月26日转型为青海研学旅游公司,集旅游咨询,旅游管理服务;汽车租赁服务;旅游纪念品设计及销售;广告宣传,设计,代理及发布为一体,为你的西北之旅提供更多高效优质的服务。青海研学旅游公司响应国家的号召,在传统旅游的基础上提出了“在学习中旅行,在旅行中学习”的新型理念,摆脱了“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照,回家啥都不知道”的哑巴式旅游。我公司更注重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旅行价值。定期对司机进行培训,加强司机的旅行素养和人文素养,在旅行中既是司机又是导游还是摄影师,为游客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渊源;为你拍摄最美的旅行风景照。让你的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其实这一段是在他们公司的公众平台复制的,反正文笔比我好。

然后,我们当天游了塔尔寺,拉鸡山,倒淌河,青海湖,夜宿黑马河草原的蒙古包,还参加了篝火晚会。一直在高原上,除了有点冷以外,真的是一点高反都没有,沿路的风景也是美得没话讲。我们在路上还一直开玩笑讲着为什么要多读书呢?为的就是你看到美景的时候能出口成章,比如什么风吹草低见牛羊,比如什么长河落日圆,而不是一直尖叫着说卧槽,卧槽,卧槽。可是我想说,我看到一望无际,连绵不绝的草原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凤凰传奇怎么破?

其实这一路一直有一个梗,就是我们发现萧敬腾不是雨神,我们才是!因为我们到青海湖青海湖下雨了;我们到祁连祁连下雨了;一直延续到后来,我们到吐鲁番,甚至吐鲁番都下雨了;我们到喀什喀什下暴雨了;我们到沙漠,沙漠下雨了。。。。。。不过还好的是,我们领略了青海湖不一样的美,经历了不一样却也十分美好的过程。法师傅一直说,天是什么颜色,湖就是什么颜色,所以我们见到的青海湖不是平时蓝得发亮的颜色,却也是美的。车一直开到湖边,沿路都是油菜花,大风吹过湖边的玛尼堆,拂过经幡。直到大雨来的前一刻我们才急匆匆的奔回车里,有些狼狈,心里却还是美得开出花来。在去黑马河的路上,雨过天晴,又见了超美的落日还有彩虹,所以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处的。

晚上到草原上的蒙古包时,已经晚上十点过了。匆匆吃过饭后就赶去参加篝火晚会了,不会跳舞啊,有一个藏族小伙有教一些锅庄的动作,无奈我自己太笨,只能绕着火堆瞎蹦跶。中间老板为了点燃气氛往火堆上泼了好几次汽油,引得大家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天上满是繁星,地上的人们在唱着跳着,这大约是对自由最好的注解了吧。

路线第二天,我们去了茶卡,再掉头往祁连赶,又路遇了一场暴雨。经海拔四千多米的大冬树垭口,最终到达祁连。很庆幸自己没有一丁点高反的迹象。

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其实心里已经有些离别的小忧伤了。主要是真的舍不得师傅,哈哈哈哈。我们早上去了卓尔山,讲真的,卓尔山的门票有些贵了,不太值得,风景虽美,也还没到惊艳的地步。后来下山去吃饭的路上,跟师傅讲,师傅也是这么觉得,但是定价什么的都是旅游局批的,没招儿。下午的行程安排是去门源看油菜花,然后回西宁。由于路途漫长,于是我们在车里开启了KTV模式,我所能用到的美好词汇全都用来形容那个午后的时光了。我们开车行驶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中央,偶尔路过一群羊,偶尔路过一群牛,还有放牧的骑马人,我们在车里唱着歌,讲着不痛不痒的小玩笑话。那真的是难得的美得不像话的旅程。当然也有囧事,比如被一大群羊堵在了路上,比如为找厕所绞尽脑汁。但这些小趣事儿也都只是为所有的美好锦上添花。

然后青海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后面又经历囧事滞留西宁一天,才出发去喀什。先这样,喀什的游记留到下次写吧。哈哈哈哈哈,朕乏了~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4 15:26

引用 davidsl 发表于 2016-08-24 15:26:15 的回复:

回复davidsl:嗯嗯,谢谢。还是有好多地方没去,遗憾。下次再去。

2016-08-24 18:1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9 09:53

真的值得去走一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