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青海----那云,那水,那人

yiyi LV.8
2016-08-23 22:24 115/4
  • 出发时间/2012-07-02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份迟到的游记,一个不怎么会用的模板,哈哈,头图不会设置,无法显示完全我的照片啊,重新上传用来镇楼,哈哈
再接再厉,我又写了一篇,嘻嘻
行迹,遇见江南http://www.mafengwo.cn/i/5644697.html

题记

一本流水账,一份爱的记忆,一次美好的旅行。。。

写在前面的话

青海是某人的梦想之地,而他想去的地方就是我想去的,所以我们谋划了很久,终于完成了这次青海行。青海最美的地方是青海湖青海湖最吸引人的是变幻莫测的湖水颜色,和那无尽的蓝天白云。同时他允诺每年带我至少去旅行一次,可是第二年就泡汤了,呜呜。。。。这是后话,以后再表。
 某人说要旅行就要有旅行的样子,于是我们准备了防晒衣,一模一样的速干裤、鞋子、帽子、背包。以及托同学买了网上疯传的防晒霜,还有一些必备的药品。
        网上查找各种攻略,在人人上看到有去过青海的人,我都去询问,碰到师弟,也问了很多问题,准备了很久之后终于确定了我们的大体行程。
  关注了车票一阵子,发现车票不是那么好买,于是采用了转车的方式,先到兰州,再从兰州西宁,这样车票变的狠好买,轻松买到卧铺,还有去西宁的硬座。
    百度西宁住宿之后,突然跳出了去哪儿网,于是在浏览对比了各种价格、评论之后,通过同程预订了我们要住的青旅,并且很不厚道的通过艺龙订了格林豪泰以防万一。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我俩都无法适应那个超级文艺的青旅,之后还是住格林豪泰这种快捷酒店了。

行程安排

DAY 1 兰大--中山桥--马子禄牛肉面--西宁
DAY 2 西宁--二郎剑景区--黑马河乡
DAY 3 黑马河乡--原子城--西宁
DAY 4 塔尔寺

起程

2012.7.2熬夜看了欧洲杯的决赛(作为一个伪球迷,决赛不能错过,哈哈),补觉三个小时后,起床整理最后零碎东西,冲到银行去取钱,但是悲催的是学校周边的取款机全部都没钱了,我带着身上仅有的几十块,拎着我那没有干的被罩出发去找某人。一背上背包,发现重量比我预想的重很多,并且时间紧迫,打车才是正理。奔到某人宿舍,借着他的阳台晾干了被罩,吃了中午饭,还帮他的室友拍了几张装酷的照片,我们出发了。
        第一次一起的正式旅行,爱睡觉的我,竟然一下午都没有睡,挨在一起聊天。晚上他帮我盖好被子,要我好好睡觉,但是我却碰到了我坐火车这么多年以来,最龌龊的人,喝醉酒耍酒疯,在车厢里吵吵闹闹,我在心里咒骂了他无数遍之后,终于按捺不住,坐起来警告他说不要说话了,某人告诉我好好睡觉吧,别理会那些人。于是重新躺倒,这次我终于睡着了。
附上一张我的背包图。PS.背包下面带的防潮垫一次也没用过,整个行程都没有摘下来过。

2012.7.3早晨一睁眼,火车要到站了。出站后,拍一张火车站的照片作为留念。

我的计划是吃早餐,然后去博物馆,但是超级懒癌患者的某人不想去,他问我,兰大离火车站远不?幸亏我的攻略够充分,我说不远,我都百度过的,但是还是问了路,答曰:两站地。某人说,咱们走过去吧?于是一路问过去,到兰大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食堂。因为某人坐火车不喜欢吃东西,在火车上什么也不吃,于是我吃了两个汉堡,吃了很多他剥给我的核桃,他几乎没吃什么东西。委派某人找美女问路之后,我们去了食堂,豆腐脑,饼,鸡蛋,小菜就是我们的早餐,某人一顿狼吞虎咽,他实在饿坏了,吃完饭,原以为,这个西北的985高校。足够我们溜达很久,结果十几分钟,我们就溜达了一圈。
下面是兰大内的路牌,我超喜欢各类路牌啊

出发去看黄河,在黄河边遇到很多骑行的人,对于他们我总是心怀敬意。
      看过黄河,到了中午饭的时间,在兰州自然要去吃最有名的兰州拉面,步行去了马子禄牛肉面,打票,排队,吃到了可口的牛肉面,也是不同于平常吃到的,味道不错。
      吃完饭,某人哪儿也不想去了,于是乖乖的去火车站等车。我突发奇想,要不改签早点到西宁,结果没票,只能坐订好的那趟了,幸亏,我们网上订了票,还有位子坐,呼呼~~~
     某人蹭拍的骑行者的照片

我的伪驴友照

西宁很神奇,一出车站,凉意扑面而来。在公车站偶遇一个背包的女孩。在公车上偶遇了一起拼车的伙伴。最后我们在同一家青旅碰面了,偌大的西宁,那么多的旅店,我们竟然选了同一家。
       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好独特,我和某人都接受不了的文艺。。。
       安顿好东西,出门找吃的,结果发现西宁的消费真高。
       回来被老板拉着拼车,思虑再三同意了,现在还为我们的决定庆幸,看到了美丽的风景,结识了三个可爱的东北小伙伴,让我们的旅程异常欢乐,弥补了租车的不快。那时就知道一群靠谱的小伙伴的重要性。
当时还十分简陋的西宁西站。

文艺青旅房间里的涂鸦

行摄匆匆的旅程

第二天,要开始我们行摄匆匆的旅程了,尽管我们俩是摄影小白,但是青海真的不需要摄影技巧呀,大自然已经为我们调配出了最美丽的色彩。
       八点半准时出发,一路上看着阴沉的天气,再想想百度的天气预报,为即将开始的旅行担心啊,怕看不到美美的青海湖,还好老天心情好,翻过日月山,天渐渐晴了。。。
看着窗外的细雨,大家感受一下我当时焦虑的心情

看风景的我

于是我们看到了在油菜花映衬下的蓝色青海湖,天空是淡蓝色的,湖水是深蓝色的,还有金黄的油菜花,大自然用他的画笔调出了最美丽的色彩。
与蓝天合个影

来,大家感受一下女汉子的力量

色彩艳丽的青海

快到二郎剑景区的时候,司机师傅带我们从藏民的油菜地里穿过去,这是我们与青海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五个人都很high,第一次看到那么美的湖水,那么蓝,那么清澈见底,那么浩瀚无边,难怪叫青海,真的是青色的海哪,兴奋持续中……
        午饭去二郎剑景区解决的,但是菜味道一般般,价格不一般。
         吃过饭,溜达一会,让司机师傅稍作休息。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高原反应,我竟然会觉得走一会,就要大口喘气。溜达中,无意中发现了卖唐卡的店,一个小师傅在认真的作画,那些精细的花纹,惟妙惟肖的佛像,让人叹为观止,佩服小师傅在这个浮躁的世界中,依然保持的那份纯净。他手中那幅还要很久才能完工的唐卡,已经画了十个月了,接下来不知还要画多久。

又启程了,下一站黑马河。在车上又看到一半晴天一半阴天,我又开始担心天气不好了。
         到达目的地,风呼呼的刮着,冲进藏民住的房子,让我们暂时忘记外面呼呼的大风。某人看到左面是青山,右面是青海湖,天然的美景,兴奋的抱着相机去拍照。。。后来风实在是太大,才回到屋子里。
       我们坐在烧着牛粪的炉子边,喝着地道的酥油茶,暖暖的。
       和某人聊着天,突然他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叫起来,彩虹。。。美丽的彩虹就在半阴半晴中,从湖面升起来了,他冲到外面看彩虹,我回到屋子叫大家一起出来看,但是藏民老板依旧平常的做着家务,对于他们来说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错过了多少美景呢?
       兴奋的拍照,然后就看着彩虹迅速的变大,最后变成完整的一道美丽的弧线,就那么摆在我们眼前,一头在湖中,一头在山上,而不是我们平常说的挂在天上,我们兴奋的想冲到彩虹的下面,才发现那根本是不可能滴,彩虹又在迅速的变小了,但是在他旁边又出现了一道小彩虹,我们好幸运,看到了双彩虹。
       天完全放晴了,刚刚还飘着细雨的天空,现在完全放晴了。我们五个兴奋的走在山坡上,拍照,还是拍照,感觉眼睛都不够使啊。
       爬了会山,某人很想去山顶,但是大家都不想去,我们只好作罢。去湖边,现在湖水的颜色和前面看到的又不一样了,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不断用光线变幻着湖水的颜色。

无法拍完全的彩虹

看,彩虹……………………

东北小伙伴演绎的多角恋,哈哈哈

鲜花插在牛粪上

不一会,旅店主人叫我们回去吃饭,完全的牛羊肉,吃不惯,某人吃的狠happy,吃到半中间,我一抬头,怎么外面有个黄黄的东西,大家往外一看,原来是月亮出来啦。好黄,好圆,一看日历,五月十六,月亮最圆的时候,我们赶上了好时候。大家都跑到外面拍照,没两分钟,全给冻回来了。天好冷,现在真是夏天么?
        晚上睡觉前看着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就挂在窗户外面,感觉好棒。

不知是兴奋还是什么,总是睡不沉,早晨早早的爬起来,望着外面那么亮的天,心想我错过了日出?但是出去什么都没看到。不到两分钟,湖的那边,天稍稍有点泛红,太阳要出来了。兴奋的奔回屋子叫某人起床看日出,好兴奋,第一次看日出,并且是和某人一起,好happy。
       看完日出,吃过饭,我们又要赶路了,这天没有什么好风景。只是不停的走在路上。
       下午回到青旅,再次遇到在兰州看到的那一队骑行的人。
        退宿,给格林豪泰打电话订房间,打车去了格林豪泰。我们的住宿终于正常了。
        安顿好,溜达着去吃饭,吃过饭,竟然溜达到了王府井百货,逛街兴奋中。

赴一场虔诚之约

一路颠簸还是很累,早上睡到很晚才起,去车站买到兰州的车票。买到票,准备去塔尔寺,约好了玩伴。一点半在管理站集合。20块钱一个人打车去了塔尔寺,逃票进去了,其实也不算逃票,塔尔寺很多地方是不要门票的,只有几个地方要刷票才能进去,我们进去的地方几乎都不要票。
          塔尔寺在藏传佛教中有很高的地位,我们看到了活佛住的色彩艳丽的院落,也看到了金光闪闪的佛像,也第一次亲眼见识了可以找钱的供奉,看到了磕长头的人,十万个,我们无法想象的数字,但是他们就那样一日重复一日的磕着,信仰的力量。
          在一个到处都是喇嘛,到处都是有很多禁忌的地方,不知道什么可以拍,什么不可以,所以照片很少,匆匆结束了塔尔寺的行程,返回西宁市区。
       继续逛街,继续买东西。回到宾馆,躺倒就睡。

结语

计划了那么久的行程,就这么匆匆结束,总觉得有很多遗憾,没有去成茶卡,没有去博物馆,没有去。。。
       或许留有遗憾,青海才会让我们念念不忘吧。
       第一次旅行,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我们可以这么一直走下去,一起去看风景,一起经历生活的味道。。。
小tips:在青海包车,一定提前跟师傅说好行程,我们当时是和青旅老板订的车,自以为老板会和师傅交代清楚,然后我们没有和师傅确定行程,师傅最后就没有带我们去茶卡,第二天的环湖也只是在赶路,一直都在车上,这样的价格和行程,不成比例。
最后的最后,照片合辑来啦!!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4 12:28

引用 糖豆的一天 发表于 2016-08-24 12:28:12 的回复:

回复糖豆的一天:没有写完啦,昨天太晚了,直接上传了,但是没想到会审核那么久,写完希望继续来捧场噢,谢谢

2016-08-24 13:1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11:52

引用 群山孤影 发表于 2016-08-29 11:52:51 的回复:

回复群山孤影:嗯呐,给自己留下一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