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Summer in 彩云之南 | 2016夏 才发现一直在草稿箱没发布

终于盼来了今年的休假了,端午假期加双休加4天年假,拼凑了8天,出发,前往我的向往之地——云南
我最想去的就是丽江了,就算身边大家都说那里已经变得商业化,但是我对那里还是充满了对一米阳光小镇的美丽想象。看了一下云南的地图,发现如果除了去丽江,再去一下香格里拉,也是非常方便的选择。只不过,高原地区,多少有点担心高原反应,但是一句“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还是多少让人感觉有点魂牵梦绕的。

上海出发,我们选择了上海昆明(7:25-10:55,春秋含税860元),昆明火车到丽江(21:58-次日7:00,软卧226元),丽江大巴到香格里拉(10:20-15:00,75元,丽江两个客运站均有售,每天有非常多的班次,可以提前让客栈代买送上门),香格里拉迪庆机场)飞昆明(8:50-9:45,东航含税410元),昆明再飞上海(20:30-0:00,东航含税760)。
特意罗列价格,让大家出行预算有个参考。这些机票是端午节的价格,机票价格其实一开始跌过后来又涨的,反正我观察了一下,貌似临近假期一个月之内,价格就开始一路往上了,所以过早订和过晚订都不是最好选择。TIPS: 携程如果卖完了你想要的舱位价格或者所剩无几时候赶紧上东航官网看看,另外春秋座位真心小而且飞机上乘客好吵,价格也没有太大优势啊。

六月的这8天出游,我订的预算是5K一人,结果花了五千多六千不到吧,包含买的杂七杂八纪念品。
也许你要问有什么可以买的呢?
1. 在丽江客栈老板那里买了普洱茶(其实很多普洱茶叶店的,但是买不来不敢乱买,但是有挺喜欢喝熟普洱的,客栈老板每天泡给我们喝,所以知道是好茶,在他那里直接买,还是很放心的)写这游记的时候,我正在喝呢,飘着些许像云彩一样的茶油在杯子里面,不错喝。
2. 丽江的手工首饰,各式的石头串起来的饰品琳琅满目,白松石、绿松石、苹果石、藏银……不是特意去买宝石的话,就不要研究真假问题了,挑选自己钟意的,带了开心就好,记得要砍价啊,那里开价真心高啊。
3.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买了手工羊毛靠垫套,开价580元一个,让客栈老板带去好不容易250拿下(无论在丽江还是香格里拉,买东西一定要从一半开始还价呀><,本人实在不在行砍价,多亏了客栈老板和夏洛特同学)
4. 香格里拉买的藏刀(独克宗古城里面到处是卖藏刀的小店,如果你有看中的,也不是很贵,小刀大约50~100就能拿下,可以直接让店家给你快递回家,PS飞机是不给托运藏刀的,而且带出了香格里拉再想快递就不给发藏刀的了)
5. 昆明的鲜花饼(品牌买的是昆明连锁相当多的嘉华,主要是用来送人的,味道的话就相当于玫瑰味的苏氏月饼,其实还可以的,我非常推荐大家旅游回家之后上“天猫”的“嘉华”官方网店直接购买,价格是一样的,买了再送人呗,自己带来带去麻烦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