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里寻他# 你看见孟加拉了吗——在这里的重生

Amy (石家庄) LV.14
2016-08-23 22:31 933/20
  • 出发时间/2016-06-02

文章有些长,分时间记录了我在孟加拉一年的生活感受,"孟里寻他" 这个名字是个二货赐给我的题目,感觉还不错就拿来用了。
觉得文字太多的直接看图好了,嘿嘿。
Maybe有些啰嗦,有些流水账, SO WHAT,只想留给自己点滴的记忆。
我没酒有故事,你愿意听吗?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日-6月2日,
我计划去孟加拉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告别一切,我在孟加拉重生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告

每天都能看到最美的日出和日落,看着飞机起落。远方的你看见孟加拉了吗?其实很美。
PS.内心想的是,啥时候能把我带走,逃离这不安的现状

前言·五彩缤纷篇

达卡的大巴车,至今我都不敢尝试,表问我原因~

中孟~cross

NSU~

清晨的楼顶,我享受着这里的一切,虽说飞机声、乌鸦声、声声入耳,但是美好的心情伴我左右

每天就是走在这条小路上往返学校和家,清晨的小路格外宁静,没有错乱的交通,无人打扰

学生篇~

班长兼足球队队长Sohan~帅帅哒~

唐琳姐~
达睿、贾杜、米海生、samul都顺利获得奖学金啦,中国的大门为你们敞开~

罗珊&陶天

外方院长拉拉~

我滴妈呀,竟然和小孩儿一样高,请忽略矮子的忧桑~

身处富二代集中营,还是有很多认真学习的好宝宝嘛,八错八错

学期结束,和学生一起出去玩儿喽~各种酷比爬楼哇~

奖学金颁奖典礼,哇咔咔

摇滚吉他手Momen,只想说,学生的T-shirt酷比爬楼
被他吐槽音乐素养差,英语文学储备不够,钢琴弹的差,好吧,宝宝面壁去。。。
好好在俄罗斯深造,最好整个乐队,说不定我还是第一批粉丝,哈啊哈

大清早的达睿给LZ送来一杯咖啡,Emm,a nice day

祝贺学生们获得奖学金啦啦啦,在中国等我哦,我马上就回国啦,嘿嘿

序 2016.4.1@办公室

首先这篇游记算是LZ的心路历程吧,废话比较多,如果嫌弃的的可以自动略过,直接看图。
一切来的太突然。。。我能说现在码字的我都在发抖么。。。神经线打结,语言中枢短路。。。得知消息的时候经理还在我站在我身边。。。不知道有没有看到我的聊天记录(我保证我有好好工作,只是码字的时候思想开了叉叉)。。。我真的是。。。不知道要说什么。。。紧张、崩溃、不知所云的情绪一股脑的袭来。。。我只愿上帝不要跟我开玩笑(OMG今天竟然是愚人节,要是敢跟我开玩笑,我就我就我就让某某过清明节,算了我也没那么大本事)。。。真的受不起了。。。希望一切能顺利(原谅我如此激动,如此语无伦次,如此失态)
昨天刚劝自己要放平心态,要释然,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八个月的等待注定我与印尼无缘,与美利坚无份,好吧,一切听从上天的安排,我要在孟加拉孕育新生了。
有关孟加拉的一切,我一无所知,耳边传来的都是不好的消息,SO WHAT!我只想逃离这不安的现状。
小伙伴还有三个星期就要粗发啦,等我等我,我晚点和你们见面,么么哒

微博Amy_小乐,可爱的亲们,求关注求关注,这一年我的喜怒哀乐应该都在这里了
明年等我回来,2017年六月见,该约的都约起,欠我饭的都给我补上,欠我钱的,嘿嘿,先留着给你救急吧,还的时候记得double哈哈哈。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几个人(不分先后,怎么整的跟毕业论文致谢一样,嘿嘿)
感谢爸爸妈妈放我出来,感谢哥哥姐姐包容我的任性。
康老师,这段日子让您费心了,尽管再忙,都会及时回复我信息,给我中肯的建议。都说军功章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那我的毕业证是不是也应该有您的一半呢,嘿嘿。
XING,感谢您给我践行,虽然不能吃辣,但是还是痛快的吃了,这一餐真的很开心,在师大的两年您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也看到了您的认真和雷厉风行,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多注意安全,认真工作和学习,不让您失望。(哈哈,硕硕,我开你玩笑表介意哈,shei叫咱开心呢)
LIAO,在我最彷徨无助的时候给我安慰,就像是认识了很多年的好友,总是能猜透我的心思,触碰到我心底里那柔软的角落。当初说的小岛还不如孟加拉,要把握机会,关于延期毕业啥的,有缘终会再聚。。。很多话我都记在心里。
DONG,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又不知道说什么了,感觉说谢谢太生分,不说谢谢又不知道说啥。我在孟加拉会好好的。
张小乖,泪眼萌棱~哈哈,你说的江普(江西普通话)总是能把我逗得很开心,谢谢你帮我改论文,表再嫌弃我语文不好了行不,表再让我臭美了行不,表再换头像了行不。
姗姗,愿你未来的路走得更好,没有印尼,没有孟加拉,还有你我他。
Mars,不知道要对你说啥,只能说感谢你让我成长吧。
高笨笨,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原谅LZ扯了这么远。
NEXT主题PART

签证

先在百度上搜 孟加拉北京签证处,填写签证申请表格,下载打印。(LZ需要的是R签research)
签证材料有八个:两张白底照片、签证申请表格、邀请函、派出函、护照复印件、护照、(最好带上身份证吧,虽然用不到)、300软妹(加急)
具体地点在北京光华路,坐地铁到建国门B口出。
上午递交材料,下午就可以拿到啦,很快有米有,嗖嗖的。
PS。一定要拿二寸白底照片办签证啊,LZ明明在纸上写的是二寸结果拿了一寸,还美美的去了北京
到了孟加拉大使馆,门口的士兵真的好严肃,看了我的材料,皱了皱眉,
士兵:你这材料不行啊,啥都没有填!
我:我不知道怎么填啊,一会儿进去问问怎么填。
士兵:这是你不。
我:是我啊,只是照片上丑一点。。。
士兵:。。。进去吧
我:嘿嘿,谢谢谢谢。
签证小哥:NONONO,the photo is not OK.
LZ可怜巴巴的望着他,说:So should  I take the two inches of photos right now, and keep my material here OK? I will be back this afternoon.
签证小哥:(看了看表快11点半了,犹豫了下)OK, only this time, money quick quick!
旁边的一个姐姐:还是美女管用。
我:太感谢了。
话说下午拿签证的时候那叫一个悲剧,也没人告诉我4点半到5点之间拿啊,我早早的就来了,结果不让进啊不让进,WELL,去哪儿逛荡会儿呢,日坛公园吧,开走。一路上经过各种大使馆,门口的士兵也好帅,好吧,花痴心又犯了。
日坛公园逛着实在是无聊,想着去哪儿呢,去哪儿呢,去北大吧,找刚叔玩儿会儿,还欠着我两顿饭呢,好,说走就走。倒了地铁到北大,结果结果,总理去北大了,各种不让进,赤果果的“歧视”,给刚叔发了信息,说你们北大戒严了,不让进。小样儿还非常敏感的问我是不是来北大了,哎,不想麻烦他,就说没来(咳咳,表打我)。自己在那个桥上站了好久好久,看着人来人往,突然的心里不是很开心,之后去了外交学院,扯远了。回归正题吧还是。

行李&托运(大多数限重20kg,具体需要咨询航空公司)

以限重20公斤为例,原则上可以托运一个大的行李箱(千万不要超过23公斤,超了得交高额的托运费),随身带一个登机箱(注意是登机箱,体积必须要小,太大的话容易被安检人员拿去称重交额外的托运费,个人建议不超过10公斤),一个双肩背包(如果果行李超重,大家就把重的东西拿出来放在背包,只要不是太大太夸张,一般安检人员不会在意。)
我的全部行李,28寸小粉托运,剩下的小黑小花和小黄带上飞机,咳咳(希望能)。
实际上免费托运的控制在23公斤以内就哦了,可是LZ的行李忒重啦忒重啦忒重啦

过海关

预设情况
1)填写入境卡。飞机到达达卡后,需要填写入境卡(有时是在飞机上空姐提前发,大部分时候需要下了飞机在入境大厅自己取)
2)如何回答过境官员的提问。
过移民局检查,官员询问来孟目的时(有时候不问问题直接放行,万一问的话不用紧张),回答是:Research student,因为偶拿的签证是R-Visa(Research-Visa),不能回答Teacher or working here之类涉及工作的话(这个对将来办理签证延期很重要,如果回答是Teacher,那可能面临被征税的风险)。咳咳咳咳,楼楼不是来旅游哒,当然如果是来旅游的那就直接回答旅游就好了
3)在机场注意的问题
抱团行动,不要让陌生人帮忙看行李,即使是中国人。
抵达后不要急着在机场换钱(汇率极低)和办理手机号,抵达后取行李需要等待很长时间。
PS。做好自己出发的一切准备哇咔咔,一定要有人来接我啊啊啊,据说从机场到学校也就10分钟,没人接我我就走过去了,但愿能认路。
实际情况
安全落地后,LZ还帮别人(中国人)填了入境卡,我也是醉了,自己都是第一次来,咳咳。
办理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了很多问题,我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等LZ刚要去拿行李却发现机票丢在了刚才填表的桌子上,于是飞奔过去,还好没丢,嘿嘿。重新过安检,But,工作人员对LZ又是一番询问,LZ却也是云里雾里,问问旁边的人吧,人家指了指手中的护照,Japanese,well,天要保佑我顺利通过,不要那么严肃嘛。

药品准备方面

这边天气湿热,带些藿香正气软胶囊或藿香正气水,保济丸,风油精(可以多带)。其他药根据个人平时所需准备(如需要中药的话),这边西药很好,不用带或少带。
蚊子较多,一定要带驱蚊的东西,不然得了登革热很不乐观,孟加拉医疗条件不太好。
此外,大家可以带一些降火的、消炎的、退烧的、拉肚子的药,还有消食片、创可贴,跌打损伤的膏药贴等。
事实证明,带点常用药过来是非常有必要的,LZ这段时间总是生病(10月份-11月份),孟加拉的药性比较大,而且有副作用,比较伤身,尤其是止痛药,千万不要瞎吃,血淋淋的教训哇。另外,表作,作的结果就是作死

服饰方面

冬天最冷气温在15度左右,而且只有几天比较冷,不用带羽绒服,带厚一点的外套就好了。女生尽量多带裤子少带裙子,外出不建议穿裙子,一是蚊虫较多,二是穆斯林文化不推崇女性暴露太多的身体部位。
运动鞋大家最好自己带1-2双过来,这边的比国内贵。女生最好自己买两双鞋带过来,这边的贵而且不好看,很难买到合适的。男生的不用担心,这边商场就是男性的天下。咳咳,最好还是长袖长裤吧,安全起见。

2016.4.4 小插曲~纠结ing

Part 1
孟加拉的邀请函三天就下来了,印尼你让我等了八个月,好意思么你(尽管你有啥啥啥美景,现在我不care了,喜欢巴厘岛的朋友表打我,并没有故意诋毁印尼这个国家,大家RELAX。以前总是希望能给我个解释,后来才明白不属于自己的强求不来,好吧,曲线救国了)
那么让我纠结问题来了,院长规定4月20号之前就得去孟加拉啊啊啊,说好了3-4周,消息来得如此之快,快的我都恍惚了,关键问题是下个月要答辩要毕业啊有木有,所有计划全部被打乱了。很多时候就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内心还在数着小九九,盘算着去西藏的路上,如今把我拉回现实,破碎了我到处晃荡的梦。也许吧,一切的不如意都会过去,我的脸上也会浮现笑容。(咳咳,说着说着心里又开始难受了,好吧,我去面壁,不给大家传递负能量bingo~)

Part 2
又要重新体检,800个软妹又800个软妹都以为是大风刮来的么,宝宝心里苦啊(还有莫名的1000软妹就溜走了,某人懂得

Part 3
需要带白酒,是个什么鬼,去了要喝酒么(内心YY滴酒不沾的LZ要是被劝酒该怎么办),在成都地铁站还扣了我一瓶酒,心里不爽哇。anyway,旅行箱的宝贝们,你们就姑且挤挤,不是说挤挤总会有的么,嘎嘎

2016.6.2 安全着陆

出发前写给自己的,愿自己一路平安
这个本子,本想走之前写完的,看来不能如愿了。
行程:7:25-10:35 昆明长水机场转机,13:05-15:10到达卡机场(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十分,两小时时差)

候机ing
跟爸爸妈妈哥哥合影之后就开始安检候机啦,太早了,应该多待会儿的。
我要跟妈妈道歉,您晕车还要执意送我,而我却唠唠叨叨,现在好想爸爸妈妈

pay attention please!
1、一定要把手机、电脑、充电宝放在方便拿的地方,不然过安检很麻烦,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会节省很多时间。
2、到了机场之后拿身份证或者护照办理登机牌,有的可以在自助机上办理登机牌,比较方便。
3、拿好登机牌,看好时间就可以候机啦
4、机场都有大WiFi覆盖,所以不用担心。登机前记得和接机人联系哦!
5、记得在飞机上要关机,为了您的安全和大家的安全,想要拍照的话可以自带相机。

闲的没事儿自拍,我也是够了。无美颜VS美颜,还是美颜好看吧,咳咳

好美的天空。体验着不同云层的变换,真是美哉。
陆地渐渐清晰,要到昆明

转机的时间真的是太太太紧张了,取行李,重新办理登机牌托运,我的28寸的大箱子啊,沉的到后来我都完全没力气搬了。还好一切都没有耽误,GOD BLESS

一觉睡醒就已经身像棉花一样雪白雪白的大片云朵之间了,好喜欢。
简单的缓了一下神儿就开始享用我的飞机餐啦
PS。国际航班的飞机果然是比国内航班的飞机好看,呵呵哒

为啥有好多胡萝卜,平生最不喜欢吃胡萝卜了。哈哈,让我开心的是空姐很客气的问我coffee,cokacola,or tea?I say 橙汁儿,哈哈哈哈哈哈(当然我语气很好好么)

瞎拍了这么多空中的云朵,我也是够了,哎,谁叫咱这么闲呢,嘿嘿,旁边的哥们也很友好的和我聊天,不知不觉马上就要落地了

就是这个小伙子,落地以后还分享网络给我用,太感谢啦,要知道没有手机卡是一件多么令人恐慌的事情

安全着陆,一切顺利,棒棒哒

过安检,填入境卡,一切顺利,第一次来达卡的我竟然还帮别人填入境卡。
入境卡一般就是填写护照信息,签证信息,联系人地址和电话,孟加拉可以落地签比较容易。
当工作人员询问的时候,记得一定要面带微笑哦。
取完行李后就要和大潘&媛儿见面啦!
Dhaka,here I come! 热浪来袭呦!

放下行李换了衣服就大使馆拜访参赞,内心既紧张又激动,小心脏扑通扑通的。好在参赞人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有种回家的赶脚,嘿嘿
好累的一天,人生中突然多出来两个小时

2016.6.3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早早地来到学校,享受着属于我的空间,我们的孔院棒棒哒。

太自恋啦

我们的报告厅,也是棒棒哒

2016.6.5 书法展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看我们这一大家子,咳咳就是我穿的有点休闲了,黄色color出卖了我正式的内心,咔咔。猜猜哪个是院长,嘿嘿

2016.6.6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奠基仪式

由 云南大学 和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共建的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增建区开工典礼,在孟加拉首都达卡顺利举行。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右三),孟加拉达卡大学校长阿列芬·西迪基教授(Prof.Dr.AAMS Arefin Siddique)(右六),达卡大学财务总监卡马尔·伍丁博士(Prof.Dr.Md.Kamal Uddin),以及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出席典礼仪式并剪彩。所有在孟加拉的孔子学院(课堂)负责人和许多在孟加拉的中资公司代表也前来祝贺和出席仪式。南北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左一),打卡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左三),两人都是年轻有为的实力派。

中国国家汉办2015年年底正式批准 云南大学 ,与达卡大学合作承办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这是该校承办的第四所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也是该校在孟加拉国承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两所大学为夯实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基础建设,决定在达卡大学艺术大楼上增建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专用场地,用于教学及各种文化活动的开展。

中国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在致辞中表示, 云南大学 和达卡大学都是历史悠久的大学,而双方共建的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则是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成果,也是未来教育文化等领域更深入交流的平台。孟加拉达卡大学校长西迪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达卡大学与 云南大学 是姊妹学校,两校在建校历史、学科发展等方面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也是为两校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也为中孟文化交流提供更多机遇。

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于2015年11月5号获准设立,是达卡大学直属的国际合作机构。作为 云南大学 承建的孟加拉国第二所孔子学院,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一开始就立足于中孟高层次教育文化交流,培养本土汉语教师等双边国际合作教育模式,探索和立足研究服务社会的思路,探索新型的服务型、研究型、互补性的高层次交流平台的建设。
ps。官方报道,真实出席

学生抓拍的这张,还不错哦。对于刚来孟加拉没几天的我能够参加奠基仪式,真的是荣幸万分,还幸运的在校历上签了大名,瞬间感觉逼格高了好几个LEVEL,咳咳咳咳
其实这一天好累啊,天气闷热,穿着长袖长裤高跟鞋站了一天,还好有顿可口的饭菜,嘿嘿,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回来的车上,司机急刹车,我直接栽倒在了地上,过程就不过多赘述了,我的胳膊,我的胯骨,好疼啊

2016.6.8 Picture Show

大潘亲手策划的中国风图片展吸引了很多学生,他们渴望了解中国,学习汉语,我呢也有幸充当了一把解说员。其实对一些历史文化建筑,很多英文表达我还不会,大家都是互相学习,更多时候我觉得学生才是我的老师。

你这个吃货,连图片都不放过

就我是个胖纸。。。

原来美食是没有国界的,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外国学生也是两眼放光,好吧,图中是粤菜(我的最爱哈哈),叽里咕噜解说一大堆,要是能有实物就好了,哈哈哈哈。中国的烹饪有时候没办法解释清楚

2016.6.9端午节VS舞蹈课

咳咳,先声明,放了某人的鸽子来了孟加拉,我不是故意的。
端午节,在国外的第一个节日,天降暴雨,早上又是我人生中第一节舞蹈课,其实很担心没人来捧场,事实上大家还是很配合的,太给我面子了。
下课后又能吃到我念念想的粽子,EMM,美好的日子不想家

暂时没有申请到舞蹈教室,但是大家都很热情,每个人都棒棒哒。
舞蹈对于我而言是融在骨子里的热爱,所以,我的舞蹈梦就在孟加拉再一次燃起了。
孟加拉,不是你想想的那样不堪,她是多姿多彩的

自己做的笔筒,就算是一个人也要过的精彩别致

在孟加拉能买到粽子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谢谢Peter&月月
PS。我能说我越来越喜欢做饭了么,咳咳,低调低调

2016.6.11 开斋VS聚餐(是不是有点残忍)

孟加拉人进入了开斋的节奏,而我们呢,后端午节的奢华,咳咳,低调低调。

看球的看球,打扑克的打扑克,玩手机的玩儿手机。
你猜我是哪一类,哈哈

2016.6.23主席换届啦

一脸懵bi样儿,宝宝我还没睡醒

右二就是新上任的主席啦(咳咳,南北大学的主席)

后面的小哥亮了有木有,好吧,你完胜了

2016.6.25 Summer Camp Party

我心心念日日想的蛋糕,味道真不错,咳咳,有没有人还记得我的生日,有没有人陪我过。。。想太多,还有大半年呢!OMG想吃生日蛋糕了,nonono,某人说我是想长胖
ps。我只想知道是谁把奶油摸我一脸的,站出来,至今没找到凶手!!!

孟餐,看到没,除了肉还是肉,就是这么油腻腻,真心吃不惯,还好把饭菜分给了别人不浪费

2016.6.29“两学一做”@大使馆

2016.8.1庆祝~

2016.8.2中学生汉语桥

我和薇薇老师的学生分别荣获孟加拉赛区第一二名,有去中国参赛的机会啦,欧耶

大使为选手颁奖,棒棒哒

2016.8.6夏令营

看这群小孩儿的小眼神儿

中国宝宝说:加油加油~

卜瑞尔——我和中国的故事。孟加拉赛区第一名

鬼马精灵的小不点儿

Jibon~摄影师

我的Jessica,付出就会有收获,也感谢她家人的支持,谢谢Jessica妈妈给我带的午饭,辛苦啦

A:你看看我的妆都花了。
B:哪有,好着呢
哈哈哈哈

上台之前小不点儿说我应该穿双白色的鞋子,你们觉得呢?

猜猜我跳舞的曲子是啥,猜对有奖

孟语大合唱

当地传统舞蹈

看这小模样,主持的很棒,不信你来瞧瞧

2016.8.17孔院奖学金欢送会

2016.8.24新华社采访

2016.8.26奖学金欢送会@大使馆

大卷子这个门神,笑的跟花儿一样

中国驻孟加拉参赞陈霜先生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马明强阁下

从左到右,贾杜——中国科技大学,孔院院长,达睿——中山大学

看看我们这一大家子。祝贺学生们都有自己的归宿,大家要在中国等我哈

2016.8.27汉语教学研讨会

2016.9.10第一个教师节

自己做的蒸饺,算是给自己的教师节礼物吧。

商务英语课的学生,各个年龄段都有哇,咳咳

教师节学生送的花,谁能告诉我那个白的是啥

这个白色的花是啥花~

2016.9.12宰牲节

不开心的宰牲节,并不是因为血流成河,而是我内心的不安与彷徨,让我没有一种归属感,心情low low的。孟加拉最大的一场雨,我就消失在雨中,不想说话。尽管现在正在码字的人儿已经平静,可回想起来那段岁月,LZ还是很伤心,一次次的告诉自己,没必要让自己伤心,对自己好一点儿。小乐,想笑就笑,想哭就躲起来偷偷的哭吧。生活还是要继续,期待阳光开朗的小乐。

待宰的牛儿,悠闲的吃着路边的青草,我只想说吃一顿少一顿了,吃饱喝足了好上路,伙计,保重!

2016.9.15中秋节

给我的小窝儿添点儿色彩,没买到彩色的折纸,就用便签纸凑合着了,颜色有点难看,将就着吧,在孟加拉这种物资缺乏的国家,不能要求很多

和朋友一起过的中秋节,很开心~
我爱的松鼠鱼~我爱的柚子~小小的幸福,你们给的浪花~还好有你们~美好的日子~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远方的你有没有和我欣赏同一轮圆月,有没有和我一样仰望天空,想着心里的人。
老爸老妈,你们还好吧,想家了。

在这里能吃到月饼是件幸福的事儿,LZ是太容易满足了么。So what,感觉一定是上辈子是积了福,被宠被爱着,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今后的日子我也会好好照顾自己,不让心疼我的人担心。远方的你,还好吗,想你

最近放假,LZ天天去跑步,看着远处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心情好爽!
PS。在国外第一次开车,打了转向灯却没拐弯儿,被后面的哥们用孟加拉语说了一顿,咳咳,还差点被警察拦下来,我的脑袋一定是瓦塔了,好在LZ比较淡定没慌,不然忒危险啊,在孟加拉这地方开车,忒考验技术,我等二把刀马路杀手还是算了,老老实实的搭车吧,不过车瘾了。

位于军区的酒店,看着还不错~
对面就是高尔夫球场,看来军队建设还不错

看到么,捕鱼的渔网,从这里买的鱼,回家做了吃了就闹肚子。。。我的肠胃是有多差

就是这里,我跑步的地方,享受着出汗的感觉

学生的涂鸦还不赖

学校门口新开的快餐店,除了冰激凌,别的一个都不喜欢吃,哈啊哈

回学校的路上,看见没,孟加拉的狗狗们就是这么任性,别说雷打不动了,连地震的时候都安详舒适的躺着,我也这么没心没肺就好了,嘎嘎。

下午和两个朋友出来消遣,这咖啡馆环境不错,谈天说地,别提有多自在了,哈哈

看这小哥的眼神儿,哈哈,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憨憨的挺可爱。不得不说,这里的服务态度真的是棒棒哒!

我:Choose one?
张小琢:一个哪够啊,来三个
常姐姐:先买一个吧,不够了再点,咱还点了意大利面啥的。
张小琢:乐乐爱吃,就点三个吧
我:。。。。。。
真爱啊,么么哒,点的蛋糕的口味都是我喜欢的,知我者张小琢也。

哎呀呀,好好吃,我好没出息,这些糕点就把我打发了,咳咳
吃这么多卡路里,长肉的节奏,事实证明,LZ经过这三个月的洗礼,已经长肉肉啦!

行走在路上,镜头捕捉到了路上谈情说爱的couple。Emm~还不错,你们继续

孟加拉小伙儿都喜欢骑摩托车,达睿,我觉得你在中国买摩托车是不可能了,买辆电摩还是有可能的,祝你好运~

最右边像8的数字,其实是4,哇哈哈

痛痛快快的玩儿了一天,好开心好开心,谢谢有你们的陪伴,谢谢张小琢,谢谢常姐姐,谢谢我的学生~
哎呀呀,我好幸福~

2016.9.18开学第一天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就发大水,LZ和室友穿着拖鞋来上课,也是够了。上次下大雨,LZ还是光着脚丫趟过河的,要知道这水有多脏么,哎!入乡随俗!

院长来听课,我都不紧张,学生反而紧张了。好在学生们很给面子,没有冷场

下课后,同事大潘带着LZ去校园逛啊逛,来了快四个月了,竟然还没有好好观察一下我朝夕相处的校园,真是可惜。

排练厅,申请了很多次,但是屡屡被拒,为啥申请个教室辣么难啊啊啊啊,我和大潘的课啊,咋上!

传说中的图书馆,进去才发现像食堂,好乱啊!好在大多数学生在认真学习。

看见没,绝对没有PS,我们学校就是这么霸气

透过长廊,看到外面的教学楼,EMM~八错~

Level2的学生,每个人都对学习汉语抱有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我也很开心他们能做我的学生,和学生在一起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儿。忘记烦恼,忘记自己的老师身份,just refresh myself and enrich myself。
谢谢韩悦(右一)因其总是找借口,以至于磨了我的性子。
谢谢陶天(比剪刀手的那个女孩儿)带我出去吃喝玩乐哈哈哈哈,当然,更多的是互相学习,不得不说她的英文真心好,要知道在孟加拉不是每个人都会说英文的,只有受过良好教育的孩子才有机会学英文。
谢谢那海(左三)巴基斯坦人,人超级超级NICE~在LZ不开心的时候耐心的开到,还会给我找一些不错的书来看,关键人家年龄比我还小,这让LZ情何以堪。。。

南北大学摄影社,颜值还算可以,哈哈哈哈哈哈

葫芦丝课,看来学生们对中国文化还是很感兴趣滴,有的学生乐感很好啊。
每次上完课,宝宝的内心都是崩溃的,满手都是脏脏的,根本没时间收拾就要上下一节舞蹈课了。
舞蹈课真的是笑点多多,学生们僵硬的身体和不协调的动作把他们自己都逗乐了,尤其是男生,哈哈,尽管如此,孩子们还是很有兴趣很有耐心的来学习,棒棒哒~

下课,忙里偷闲,喝杯冷饮降降火,哈哈,我真有闲心。事实证明,我在作死

2016.9.26 孔院日

民族服饰~

教你如何用筷子,我想说,来孟加拉这么久,我都习惯用叉子了,咳咳,然并不习惯手抓饭

唐琳姐在剪纸,至于为啥叫她唐琳姐,这个,习惯问题,并没有比我大多少

妖怪,哪里逃!

我们的蔡老师和飞扬~ps人家是乌克兰人哦

二死了,没有最二只有更二

看大潘这么刚毅的表情,平时的他是大家的开心果,经典语录就是
1、大潘,你虾啊(因为他爱吃虾)
2、稀稀拉拉的笑声
生活中有这么个活宝儿也是件开心幸福的事儿

朱老师的书法课

2016.9.29 @中石化驻地&讲课

SINOPEC的员工,大家的水平还不错,我压力好大好大

驱车三个小时到达中石化井上驻地,还好没堵车,吃完午饭稍作休息我就开始给大家上课了。。。
三个小时。。。真心累,没枉费凌晨精心做的PPT,哥哥辈叔叔辈的都很给我面子啊。。。感谢大家。要知道宝宝还在发烧,就这么晕晕乎乎的打着鸡血般的热情上完了下午的课程。。。
最近状态不佳,总是生病,先贴照片,文字部分待我回头再补充。。。安了日子
十月一并没有放假,宝宝心里苦。。。。。。
心情不好,容易瞎想,宝宝需要静静,好好静静,受打击了

病怏怏的十月

先嘚瑟一下,这个月大病小病不断,备受折磨,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一直觉得红指甲油太妖艳,但是不得不说,生活也需要色彩,偶尔尝试一下从来不会想不会做的也未尝不可。

孟加拉的冬天虽然不冷,但是学校的中央空调吹啊吹啊吹的人难受,在大家还穿短袖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穿棉衣了。感冒发烧弄的我无力吐槽,宝宝只想每天睡个好觉。

2016.10.2 Birthday

拉拉生日,蛋糕嘛,哈哈,分给我好多。。。果真是Blackforest的真爱粉。

2016.10.5Cox's Bazar

遛螃蟹的小伙子~

2016.10.27@稻香村

2016.10.31万圣节

国外的第一个万圣节,下了课去看了场电影——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我只想说,那个爆米花是什么鬼,咸死了。出了电影院都找不到贾木纳(号称南亚最大的商场)的出口了,好不容易跟着工作人员出去了,结果门口好多小贩还有瘦瘦小小光着脚丫的小孩儿,宝宝内心是恐惧的。回家的那条路上基本都没人了,连电梯都给关了。。。要是碰见个装神弄鬼的不得把我吓死,洗洗睡了睡了

2016.11.5中文歌曲比赛

为歌唱比赛准备的礼品~

晚上汪汪带LZ去Westin,还有露露姐给买的提拉米苏和冰激凌,好好吃啊,幸福的人儿啊,就是这么的被溺爱着,谢谢可爱的人儿,么么哒

意大利餐厅,米其林厨师~看人家多认真~

回到家,我们家小黑黑依然在等我,好乖啊,么了个哒~

2016.11.12社团日

爱吃各种冰激凌,快把达卡的冰激凌吃遍了~心情好与不好都会吃点儿,我不长肉谁长肉,嘎嘎~

世界真是小哇,那个头发个性的孩子在Westin见过啊,还问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呵呵哒

看这孩子们玩儿的挺high的,好想加入其中啊

川普赢啦,希拉里好像不是很开森~
你也觉得川普赢的很意外吧,我反而觉得在情理之中

咦?谁的小爪子出镜了

20个社团齐聚舞台,有种演唱会的赶脚,原来穆斯林国家的人儿也可以辣么的疯狂,哈啊哈

Club Fair 2016@NSU~
这一天玩儿的太嗨啦,很开心,有种回到大学的赶脚,好想回到学生时代,无忧无虑的真好。
不过现在也挺好的,一直被宠爱一直被疼爱~谢谢我的学生,谢谢关心我陪伴我的人,GOD BLESS~
慢慢的褪去我的稚嫩,学会珍惜,幸好somebody must be here waiting for me~

快半年了,宝宝想家了,想爸爸妈妈想那个他,LZ也知道一切的不如意都将成为过往,轻轻地问一句,远方的你,还好吗,LZ有好好照顾自己,你不在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微笑着奔跑。你也说过,知道我在就好,我也知道,你一直都在。
那个公园,我想,以后我也不会再去了,只是念念不忘每天早上对我微笑的老爷爷,还有和我交谈的伙伴们,有机会我会去找你们的,等我。

2016.12.2华侨华人联合会

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2日在孟首都达卡揭牌成立。中国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中间带花环)及使馆成员、华联会理事会成员、孟加拉国中国商会和其他侨民代表等出席,庄立峰被推选为华联会会长(右8).

宝宝主持完了,赶紧歇会儿~

宝宝和搭档思密达,合作愉快~
虽然主持的有很多瑕疵,但是每一次都在进步,都在成长~
2016.12.2是本宝宝在孟的第六个月,很开心也很荣幸受邀担任此次揭牌仪式的主持人。
感谢大家的厚爱,谢谢搭档的配合,我会继续努力,期待更好的自己~
借用某人的一句话,忘记过去一切的不快,迎着朝阳嗨起来~

2016.12.3@吉大港

借着HSK考试的机会,宝宝我终于可以粗去放风啦,哈哈哈哈。虽说自己出门还是不太安全,可是宝宝已经憋了半年了,早该出去转转了。

健身房,关键是还有镜子,真的是酷比爬楼啊,真好,有点不想回去了

大大的舞台,前翻翻后翻翻,艾玛,请原谅一个乡下人的自娱自乐吧,嘿嘿

在一个小角落发现了封存已久的钢琴,爱不释手啊,可惜,那首天空之城早已不再熟悉

楼顶俯瞰,谈不上美,但却很自由和舒服

楼下的小花园

亚洲女子大学图书馆一角~

嘿,美女,能留个wechat么,哈哈

学校的咖啡厅,挺有韵味,学生们喜欢来这里

这里就是LZ住的地方啦,土豪公寓啊,八错

累了一天,看看这两个可爱的小玩意儿,心里舒坦多了

机场大巴~从亚洲女子大学到吉大港机场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关键是要考虑堵车的时间啊,下午六点的时候真的是太太太太堵了。
吉大港之行匆匆又匆匆,一个人出门那种没安全感的恐惧油然而生,还好~一切顺利~
向往自由,殊不知,自由就在身边~
喜欢女子大学的这种开放与包容,更喜欢这种活跃和丰富的课余生活~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过来任教,说实话,我是想来的。
这一路上被照顾着,被担心着,我知道,有你们在真好~

插播美食~

吉大港回来我就陷入了买买买吃吃吃的模式。除了Jamuna Future Park,还有Dhaka Republic,附近的中餐馆也还可以,Bamboo Shoot,Golden RIce,Oliver Garden,韩国烧烤,日本料理,意大利餐厅,Westin~

Lzumi日料餐厅,安检相当严啊,而且重点是,从这个地方经过很多次,竟然不知道这是个日本餐厅,低调的外观还以为是个仓库。地址:House 24, Road 113, Gulshan-2, Dhaka, Bangladesh

快吃完了才记得拍照,还好还有几道菜供我拍拍拍,哈哈。
就个人而言,喜欢吃salmon sashimi, cuttlefish sashimi, Takoyaki(和章鱼小丸子差不多), Oden, Mentaiko, Udon, Maki-zushi, 讲真,日料还真的挺精致挺讲究的,那个牛肉6分熟啊,感觉虽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汤汁收的棒棒哒~
这个餐厅的环境还比较自在,舒缓的环境和干净整洁的餐具,喜欢~

结束了一天的买买买吃吃吃,回家的路上除了严重的雾霾别的一切还好,夜幕下的达卡并不宁静~
12月了,马上就到新年了,在孟的日子每天都在感悟和成长,慢慢的看淡一些事情,坚持一些事情,放弃一些事情,有些快乐一起分享,有些伤痛自己舔舐,LZ会开心的过完未来的半年~无论有多少风浪,LZ都会勇敢面对。 Trouble is a friend~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4 15:26

请问去孔子学院任教有什么条件吗?

2016-08-27 17:02

旅游签证好办么?网上说要至少八九百元,还要面签,是么?我想明年一月来达卡~

2016-08-27 19:18

引用 千岛浪 发表于 2016-08-27 19:18:14 的回复:

回复千岛浪:我不知道旅游签好不好办,我的是工作签

2016-08-27 21:4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9 09:53

你好,我申请了去那边的工作,不知可否加个微信,了解下一些情况。谢谢啦

2016-08-30 10:58

2016-09-01 15:21

引用 大熊猫团团 发表于 2016-08-27 17:02:34 的回复:

请问去孔子学院任教有什么条件吗?

回复大熊猫团团:详见官网哦

2016-09-01 17:15

引用 木心伊 发表于 2016-08-30 10:58:37 的回复:

回复木心伊:私信给你啦

2016-09-01 17:18

引用 sun_ling_ 发表于 2016-08-24 15:26:17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sun_ling_:欢迎来大孟加拉~

2016-09-01 17:19

好像没怎么拍摄当地的生活照  难道不敢出去吗?

2016-09-06 16:29

引用 金歌龙腾 发表于 2016-09-06 16:29:25 的回复:

回复金歌龙腾:对滴,目前局势比较危险

2016-09-07 12:50

亲,你现在还在孟国吗?

2016-09-08 13:48

回复木心伊:真的吗 ?我也申请了啊~不知道能不能过去~~
如果给的工资高就去~哈哈

2016-09-08 13:48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9-08 13:48:17 的回复:

亲,你现在还在孟国吗?

回复Grace:在呢

2016-09-10 01:38

你好 我马上去孟加拉工作了 方便加一下微信么

2016-09-13 10:18

很不错

2016-09-22 02:46

你好,我刚刚到孟加拉,可以价格微信吗

2016-10-03 00:57

你好,请问这是你去孟加拉国旅游的经理吗?

2016-10-27 10:39

我现在的住处居然能看到南北大学的楼,求推荐附近比较干净的餐厅,周末了,公司食堂没有饭,要出去觅食了,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