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韩国笔记】 心在首尔,情在江原道

范... (武汉) LV.10
2016-08-23 22:32 370/15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Ha~我期待已久的韩国之旅终于拉开帷幕了~~~
简单说明一下,这次出去呢,其实也称不上是自由行,算是半自由行吧~因为我们是报团出发的,但到达景点后基本上在自由活动,也算得上是特别Free的那一种。我们一共去了6天--3天首尔(有一天是Free全自由的);2天在江原道。行程都不太赶,特别High!

关于行程

哈~最重要的我放在最前来说~~~
江原道
 Day1:23:20~03:20的飞机--【江原道襄阳国际机场】
 Day2:【韩式汗蒸馆】--【小法兰西村】--【酒店】
首尔:
Day3:【酒店】--【青瓦台】--【景福宫】--【民俗博物馆】--【乱打秀】--【首尔N塔】--【酒店】
Day4:【酒店】--【韩国紫菜博物馆】--【HDC免税店】--【汉江游轮】--【东大门】--【新罗免税店--【酒店】
Day5(自由):】--【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游乐场】--【明洞】--【梨花女子大学】--【宏大】--【酒店】
江原道
Day6:【酒店】--【雪岳山国立公园】+【神兴寺】--【束草阿爸村】--【洛山海水浴场】--8:10~10:20的飞机

先后顺序可能有所颠倒,请以后文所提到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货币

行前在中国银行兑了80,0000韩元(大约4800多人民币)

关于移动设备

手机,ipad神马的都不多说
重点来了--
韩国移动wifi Egg
这个真的很有用!这个真的很有用!这个真的很有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小东西超好也不用再另外去买什么电话卡什么的了,像国内的QQ、微信呐在韩国都可以随便发~好嗨森~必备哟~~~我在淘宝上租的15元/天(因为是邮寄的,所以贵了些),我一共租了6天,另外要交押金500元,回国后再把它寄回去 店家就会退还押金哦!不会太麻烦~
下面这个也很重要哦--
充电宝
别看这小东西很普通,但用处却大得很呢!在韩国时,拍照啊、地图啊、攻略啊、百度啊~神马的都很耗手机电量的,特别是租了wifi Egg的,也要以防电量不足哦!

关于APP

我只下了5个APP,不过个个实用!!!第一排3个APP似乎都要网(P.S这时就展现了WIFI Egg的好处!)第二排2个都不需要网
P.S
Top.1【currency】这是一款极其强大的汇率转换APP--里面各个国家的汇率都有包含,我把韩元转成人民币全靠他了
Top.2【韩国地铁】没有下过的蜂蜂们肯定觉得这只是一款普通的电子地图对吧~~NONONO,可千万别小瞧他,他可以估算你从一个地铁站到另外一个地铁站的时间、费用、总站数、换乘站数有没有一种特别敬佩的感觉!
Top.3【韩巢地图】不同于Top.2,此款APP是属于介绍详细地址的--像你的目的地附近的一些景点啊、酒店啊、地标啊、甚至是周围的小店铺啊~神马都可以查到!
Top.4【韩语翻译】如果不需要在线翻译的话也不要网,上面有不同地点所使用的常用语,还可以获取发音,我在家时学了几句实用的便于交流
Top.5【韩游网】一般用于自由行订各种门票、车票、当地跟团等,如果是自由行的话肯定特别实用。

关于语言

去到韩国应该说不需要太多的在乎于语言交流的问题,像要去的什么著名景点一般都会有中文提示。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在家学了几句比较实用的。
我准备了一本叫《韩语学习30天入门》的教材,里面讲的基本上是从单个的字体认起,学完前面一部分后发现没有太大的收获,不过会写了几个字,也会认了一些词语,算是几天学习下来的成果吧!在上面一个板块,我有提到过一个APP叫【韩语翻译】,其实讲实用性还比书要好呢!在这款APP里我学到了好多个极其实用的句子,不过学下来会说后还真的挺像韩国人的!学习的方法是用各种读音相近的汉字、拼音、英语等全部用上了,展示几个:
1.좀 몰 어 볼 께 요, 부근 에 화장실 이 있 나요?
  请问一下,附近有洗手间吗?
  充扑啦库里给哟,库给内帕江西里in奶哟?
2.김치
  泡菜
  kim起
大致就是像这样,这样反倒真的很实用呢!

预告

第一天

晚上11:30的飞机,赶的很累人,再加上有些晕机和耳鸣,3:20到襄阳机场之后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头是晕的、路都走不动。
还好接下是去汗蒸房,可以睡觉,要不然我就直接倒地睡了。。。

第二天

下了飞机就直奔汗蒸房--也不想汗蒸,简单的尝试了一下就到常温的地方睡去了。一直睡到了8:30。头还是有点晕。。。
没办法,为了回来写游记,我头晕着硬拍了几张。

左右两边有各种汗蒸房:热蒸、冰蒸等。

去汗蒸房都有统一的服装。前台的阿姨不会讲外语,所以我只能用我速记的韩语应付一下。

辛拉面  3000韩币(约19块钱)

拌饭  7000韩币(大约43块钱)

饭后在冲凉房里洗了一个冷水澡,挺舒服,也精神了许多。之后便结账出来了。一共消费了10000韩元(大约62块钱)--这是一顿早餐的钱。。。只吃了一碗面和一碗最最简单的拌饭而已。也让我初次体验到韩国的餐饮消费之高。

清晨的江原道

看见旁边有GS25(韩国一家便利店的名字)便想进去买香蕉牛奶。这里的香蕉味的是1400韩币,在首尔也有卖1300韩币的。

之后便前往景点【小法兰西村】

简单的介绍一下:
位于韩国京畿道法国村Petite France,是玄彬、河智苑的《秘密花园》和当红小生张根硕的《贝多芬病毒》、韩国热播综艺节目《running man》他们共同的拍摄地——小王子的故乡,在韩国足不出户便可以直观的感受欧式风情的文化,建筑,法国工艺品等的体验文化村。

景点门口有地图指南。

售票处。

『经验👉』在小法兰西村里,其实藏着很多的小博物馆,里面也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里面,有,空,调。(P.S:小法兰西村直面太阳,想躲都躲不了,真的很热!)

到处是台阶。心塞。

好美~

真的有一种法国的文艺气息。

原谅我的头晕。。。

邓超躲在后面吗?  请原谅我的逗比。

出发了。

『点评💡』喜欢文艺的同学们还是可以过来看看,如果不是太喜欢文艺的也可来可不来,毕竟有一点远。

接下来该解决温饱问题了!去了附近的一家春川炒鸡排店。具体的地址忘记了。

【经验👉】春川炒鸡排里面有鸡肉、年糕、各种蔬菜,再加上韩国本地的特色辣酱,味道真是绝了!伴着饭吃也是特别的美味!推荐给蜂蜂们!

吃饱了,喝足了!那么,景福宫 我来啦!
【景福宫】+【青瓦台】+【民俗博物馆】

介就是青瓦台了!当然,游客也只能在门口看看照照相。

顺着景福宫走就可以看到民俗博物馆。

好像穿越了。。。

差不多逛了两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出来后没过多久肚子又饿了。。。没办法到处找吃的。最后找到了一家石锅拌饭店。

味道不错!价格...忘记了。

吃完饭后又买了四瓶牛奶,买四包装的比较便宜一点。5200韩币=4瓶。比较便宜。

这是乳酸菌味的。

之后就去了酒店了。我们住的是仁川的酒店--HOTEL SKY,每个房间里面都有自己的Wi-Fi。

【经验👉】韩国当地的一些宾馆基本上都是会有地暖的,蜂蜂们去韩国旅游要注意,进房间的时候一定要换拖鞋,千万不能穿自己的鞋子进去。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就出去浪去了~~~

UP cofe 好像是3100韩币吧。

传说中的蜂蜜黄油薯片(这一种是三角形的)。

差不多逛了有半个小时就回宾馆了。洗完澡后看了一下电视,全部是韩语的。。。然后就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

早上起得很早,差不多6:00多钟就醒了。洗漱完之后差不多7:30左右。之后就下楼去了一家韩式自助早餐(其实是团餐啦)。

韩国的早餐其实也没有什么。都是馒头、稀饭、花饭伴着各种各样的泡菜吃。其实从昨天开始,就已经开始了吃泡菜的不归路……

吃完早餐之后 就开始赶行程了!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首尔N塔】

再来介绍一下: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要想看到美景就必须要有付出。
从车站爬到山顶的全程都是一个斜坡,爬上去之后真的感觉有些累。

传说中的爱情锁🔒。锁住情人之间的爱,当然也有其他的祝福。

爱情锁底下有一个卖冰淇淋的店,里面有空调,也有位置可以坐。

6100韩币 大约31块钱左右

之后去了旁边的纪念品店买了一张明信片和一个纪念手带。
明信片好像是1400韩币一张 9块钱左右。
纪念品买完之后就转到下一个景点去了。

下一个目标是:【乱打秀(忠正路专场)】

在车上偶然看到了清溪川。

乱打秀开场之后就不让照相了。

【点评💡】话说乱打秀这个表演,其实挺不错的,是发生在厨房的一个故事,有一种音乐剧的感觉。台上的表演人员与台下的观众互动也很有趣。总之还是值得去看的!

看完之后就驱车前往【汉江】。我们在那里要坐汉江游轮。

【点评💡】风景真的是很美很美很美!这个还是值得坐一坐的。

该吃晚饭了。于是去了附近的一家参鸡汤店,有很多本地人也在吃。

【点评💡】作为韩国本地特色,还是不愧其名声的~~~

吃完饭之后就回到了宾馆休息了。毕竟第四天的行程也比较多。

第四天

起得比较早,然后直奔东大门。

这几张照片是在Doota刀塔上拍的。

传说中的REMICONE的乌云冰淇淋  ,6100韩币一份。
嗯。关于冰淇淋,还是比较有特色的。买一个拿在手上真的回头率超高!!!“乌云”其实是棉花糖,是薄荷味的(个人感觉薄荷有点吃不太惯)。乌云底下的冰淇淋呢,就是香草味的,还行。总的来说,不错!

一直饿到下午三四点才去吃饭。
于是准备去吃顿好的。

烤肉!!!

忘记店名叫什么了。在宏大附近。
两个人一共400人民币。。。

吃完饭后到新罗免税店逛了一下子。然后就回酒店了。

今天晚上在首尔住。酒店挺方便的,在booking上订差不多580左右。

第五天 Free

今天因为是离团自由行,所以一早安排的是去【乐天世界】
简单介绍一下:
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其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巨大的散心湖、各种表演场、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除了主题公园外,乐天世界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乐天世界】在蚕室站。

因为是赶的早上刚开门的点,所以人相对来说少了很多。

【点评💡】真的是全球室内最大、最全的游乐场!刚进去时,本以为只能够游室内,结果不曾想室外还有好多玩的!给一个特实用的建议:如果真心想在乐天世界玩痛快的话,那就最好是早点进去,进去室内之后呢一定是要从最高楼层F4玩起,F4有一个特别好玩、特别火的项目——法老王的愤怒,它算是一个惊险游乐设施,有过山车的风味!我误打误撞,早些进乐天世界之后就直接排的这个项目,没排队!!!后来再去看的时候已经在门口排了特长的一条队伍!!!真的!经验之谈!对于室外,一般都是比较适合于年轻人、喜欢刺激的人玩的。室外一般都算是很惊险的成人游乐设施:像什么大摆锤啊~跳楼机啊~快的要飞起来的过山车啊~~~别以为刺激就没人排队——NO!正是刺激,引来的全是爱挑战的人!然而不敢挑战的人就只敢在一旁躲躲闪闪!所以做人就是要勇于挑战自己才能够获得更多更丰富的生活乐趣,体验更多自己从未尝试过的新鲜事物,这样的人就会生活得更有趣得多!!!话不多说,反正我认为乐天世界是去韩国必须玩的一个景点!为它点赞!!!

差不多玩到1:00多就出来了,然后坐4号线直奔明洞。

要下雨的天。。。

明洞街边的小吃。

差不多逛了两个多小时就去看【梨花女子大学】去了。

这张照片好有诗意。

夕阳下的梨大。

简单的逛了一下就奔【宏大】去了。

热闹配美食,谁不爱???

后来因为怕太晚赶不上地铁便匆匆回去了。下次来韩国一定要专门留充足的时间逛这里!!!

第六天

眼看着旅行✈️的最后一天来临,心里多少的不舍参杂着归思,又不知心里是何等滋味……

今天要从首尔返回江原道束草然后转回襄阳机场。
因为回程江原道都是山路,弄的我晕头转向,整个人都不好了。。。
所以没有什么心情照相,随意拍了几张,大家随意看。

江原道海水浴场】
必须自带换洗物品哦~~~

选了半天就选了一张看的过眼的。。。

在浴场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就去机场了。8:10的飞机,提前两个小时到。

归来

回家了……我说好高兴可以吗……👅👅👅

也在此热烈庆祝我写完了这篇游记!👏👏👏

其实,生活不止于眼前的苟且,也要逾越诗和远方,那便是对未来的向往……

下一个夏天,我们在远方,再会!

2016-08-24 11:16

楼主好棒!想去韩国 有点事想问你~可以留个微信或Q吗?私信给我吧~谢谢啦

2016-08-24 12:5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4 13:26

写得不错。有参考价值。

2016-08-24 15:15

其实旅行的意义是庞大的。我们说不清道不白,却已然在心中扬起了船帆……

2016-08-24 16:06

引用 范大帅的寒舍 发表于 2016-08-24 16:06:57 的回复:

回复范大帅的寒舍:说得好!!!

2016-08-24 16:12

引用 canyuyixia 发表于 2016-08-24 13:26:37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canyuyixia:有时候真的是这样,心有余而力不足······

2016-08-24 16:13

支持一下

2016-08-24 17:50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24 17:50:40 的回复:

回复大傻志:O(∩_∩)O谢谢

2016-08-24 17:51

2016-08-25 22:0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9 01:0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9 12:00

引用 渔歌 发表于 2016-08-29 01:01:42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渔歌:快去!旅行就是说走就走!越拖越没有新鲜感!

2016-08-30 22:41

引用 zhgaotian 发表于 2016-08-29 12:00:26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zhgaotian:旅行✈️这个东西越拖越无味,所以想去就趁早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