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赛琳娜,游泳就该上船游

林姿 LV.8
2016-08-23 22:33 808/9
  • 出发时间/2016-08-14

背景

同事发在朋友圈里的几张照片,让我顿时对邮轮心生向往。邮轮行并不是一场我期盼很久的旅行,初识是在泰坦尼克号里,年纪太小,并无概念。再见是在一本杂志上,这是当时新兴的旅行方式,觉得自己的收入水平什么时候才能允许来一场奢华的邮轮旅行?

于是迅速开始搜寻各种信息,买票,订好舱位,约好小伙伴,如期踏上旅程。

干货

首先,买船票的途径有很多,我选择的是万能的淘宝,也就是阿里旅行。各类旅行网站上都有,还有旅行社,以及船方官网。大家在选的时候可以多做一下对比,价格都不同。影响船票价格的还有时间,提前订会更便宜。暑假绝对是高峰期,人多价格高。

邮轮需要护照,不需要签证。在买船票的时候还需要提供财产证明等一系列材料,但都非常好准备。

------------------------------

上船的集合地点在上海宝杨路吴淞码头。集合时间是13点半,可以提前去。我们大约12点半左右到达,没想到已是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永远不要低估中国人的数量。在一个白色的大帐篷里面,人多,拖着箱子挤来挤去,找到自己的领队,交代完各项事务,然后去把箱子托运,再排队过海关。那也不叫队,叫一坨一坨人。这个过程起码用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船上,因为不熟悉,加上意大利花不隆冬的装修风格看得我头晕,在迷宫似的船上串来串去。找房间,找箱子,还要听一个上船说明会。这个说明会非常有必要!!!涵盖所有你要问的问题。所有这些弄完,都5点多钟了。我们是没有吃午饭的!!!饿了一下午!

上船建议:越早去越好,哪怕船没开门,你排队也可以排在前面。早上要吃饱,再带一些干粮去码头当午餐。船上是不允许带食物和水上去的。

----------------------------

邮轮上每人有一张专属船卡,船卡上有你的名字的拼音。这张船卡需要跟一张visa或master信用卡绑定起来,因为船上的任何消费都是直接从船卡里记账的。需要额外消费的东西并不多,吃的喝的都包括在船票里了。除此之外,每晚需要支付12美金(成人)的服务费,这是必须支付的。还有一些特色餐厅是在船票范围外的。船上交易货币是美金。如果没有信用卡那就得换一些美元带上船了。下船时,船卡可带走。

中间在日本韩国上下船时,都需要出示船卡。

-----------------------------

邮轮的房型分为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和套房。价格依次升高。內舱房并不憋闷,有24小时空气循环系统,灯一关就是黑夜,入眠很快。海景房带一个窗户,打开窗帘就可以看见海,窗户不可以打开。个人以为,盯着海平面看久了会晕船。所以海景房还不如內舱房了。阳台房的阳台是可以打开的,坐在阳台上看着海浪吃早餐,这种惬意和普通海景房还不同。我们出行碰上暑假,犹豫良久最终选择內舱房。果然不憋闷,而且运气好的我们房间就在6楼船中,整艘船是12层,我们可以说是在正中间。除了偶尔会觉得船有点小震动,完全没有晕船的感觉。

除了0层、1层和2层没有去过,赛琳娜的每一层我们都去过了,也没有眩晕的感觉。

房间里有电视,可以搜到很多频道,但是,搜不到CCTV5 !正在奥运期间,看不到也是蛮遗憾。洗手间挺大,有浴巾毛巾,还有晾衣服的线,得仔细找。:p 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就得自己带了,还有拖鞋。房间里有吹风机,可能是为了防烧坏,吹一会儿就熄火了,等两分钟才能再用。刚开始还以为是吹风机坏了。

大床房里的床好像是由两张小床拼起来的,还有四人间,两张床在地上,两张床从天花板里吊下来。感觉很神奇。

-----------------------------

到底有没有Wifi ?

出行前问了客服,也在蚂蜂窝提了问,问了同事,反正是问了各路人马。大家回答都不一致。我可以肯定地说,在歌诗达赛琳娜号上面,是有免费wifi的,每天每人50M。

----------------------------

关于上岸,我们的行程是先到济州,再到福冈,最后巡游回国。看过的游记里,没有不说上岸的行程是鸡肋的!它就是个大鸡肋!

济州行程:民俗自然史博物馆--化妆品店--乐天免税店,一共5小时。

这个博物馆倒还比较合我的胃口,用各种模型还原古时的济州岛民生活,和天朝太多太多相似之处。

第二站化妆品店,感觉是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偏僻地方,周围啥也没有,一个破棚子搭起来的小卖部,卖点小零食和雪糕。一堆不想买东西的人蹲在门口吃雪糕。再往外走点,可以看到海,我们就去海边走了一会儿,想找炸鸡没找到。

为了吃到炸鸡,在乐天免税店这一站,我基本没时间去购物了。当然,看到菜场般的乐天,我连买东西的欲望都没有了。面膜都是6盒起卖再送2盒。你让我扛着8盒面膜回去吗?!但是,吃到了炸鸡真的好开心,真心好吃,健康油,面粉少。不过物价可真高,一瓶可乐10块人民币。然后满大街都是宋仲基。

福冈行程:福冈塔--太宰府天满宫--免税店--免税店,一共7小时,午饭自己解决。

讲真,在脚踏上福冈的第一步时,我激动得不行,这就是我心心念的霓虹国,三两个聚在一起聊天的欧吉桑、面无表情的7-11收银员、耳边偶尔传来的日语对话、低矮的一排排房屋,这一切都跟日剧里是一样一样的。由于在韩国没买任何东西,决定在日本不管怎样也要买一些东西。

福冈塔是地标,周围有7-11,我就去买了盒明治牛奶和巧克力。太宰府天满宫在太宰府市,刚下车一阵暴雨,我们三个人只有一把伞。天满宫的外面很多小店子,我看着就兴奋不已,要去买伞。付钱时尝试说了句阿里嘎多裹扎以马斯,艾玛小心脏紧张得!买好伞,一出店门,雨停了,出太阳了……此后,这把伞再也没有打开过。而且,还是个长柄伞,塞不进箱子,一路拿在手里拿回来的。听说这里的特产是梅枝饼,但并不是那么好吃,我没吃。又听说这里的星巴克非常特别,时间有限也没品尝。至于天满宫,求学业的神社,我也没进去。因为……我看见一家吉卜力周边店,进去了就出不来了。真心贵啊!买了两双筷子,一双上面是无脸人,一双是龙猫,折合人民币大概60块一双。这一片的商品价格都会增加8%的税费。之后再飞速去一家手工面馆解决了午饭。很!美!味!

随后的免税店和济州一样,人挤人,大菜场。这些免税店的员工都是中国人,商品样式很有限。购物感受很不好,习惯了自由行的人,跟团会产生尴尬症和焦虑症。

济州的导游是本地人,中文讲得很好;福冈的导游是个居住在日本中国人,她起码花了半个小时表达爱国感情,也是不容易。两趟行程结束上船后,都累得要死,感觉看也没看到,吃也没吃到,买也没买到,还到处赶。不想下船的人可以和领队商量,或者下船想自由行的人也可以和领队商量,但得提前把行程安排好。

顺便说一下换钱的事,我们三个人,没有换韩元,一起换了1W日元,带了华夏卡以防万一。结果在济州岛买炸鸡时人民币也可以用,其他地方都可以刷银联。日本也一样,哪都可以刷银联。再说,我们所到之处本来就是游客区,就算没换钱都不怕买不了东西。

-----------------------------

船上第四天是唯一的完整地待在船上的一天,从早上吃完早餐,我就换了泳衣打算泡它一天。邮轮旅行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在船上的泳池里游泳。船在海上,我在船上,的泳池里,这感觉多奇妙啊!可惜很可惜的是,即便有三个游泳池,但是都非常小,基本是一蹬腿划两下就到达对面。水深最多的是1.3米。当然,这样我也可以游,凹个造型拍照是没问题了。但,问题是,很多很多熊孩子,以及保护熊孩子的爸爸妈妈。只有在吃午饭或者晚饭的时候,人会稍微少一点。池子里的水是海水,很闲,感觉在这样的池子里游泳对鼻炎患者很有好处。游完起身全身都是咸咸的

娱乐活动当然不止游泳,多得玩不过来。棋牌室、游戏厅、KTV、电影、健身房、各种讲座、瑜伽、SPA、小女孩的公主趴体、趣味羽毛球……晚上还有各种演出,魔术、歌舞、古典音乐、流行歌曲,最后一晚的演出有提示不适合小孩观看。性暗示太多了,比如把一条道具蛇呈S型从女舞蹈演员两腿间缠绕至上身,比如蜘蛛女情趣内衣般的演出服。即便这样,很多家长们还是热情地把自家孩子带来观看。后面的小孩一直在问他老爸,这是什么那是啥意思。

怎么获取这些资讯?Today。每天晚上八点,服务员都会把第二天的Today放进房间,这份报纸一定要仔细看,你脑中的所有问题都在这个上面。

船上的服务员大多是印度菲律宾的,所以听他们说英语的时候real要用心,不失一个锻炼听力的好时机

---------------------

穿什么衣服?这个季节去,即便上甲板也不冷,带了一条长裤,没用着。酷暑之外的季节还是要多带两件衣服以防万一。

----------------------

下船前一天,会有下船说明会。这个说明会也最好去听一听,都是实用信息。下船后,绑定的信用卡会自动解绑。也通过这个说明会,了解到船上的工作人员有一千多名,来自20多个国家。他们马不停蹄地工作8个月,休息4个月。船上的乘客大概3700名,熊孩子900名,OMG。对,很适合全家老小出行,对于小清新来说,很难找到一处安静的地方想心事。

---------------------------

干货就到这里。以上。

另外,我get到的另一项技能是,在甲板上跑步

照片

额…照片毫无顺序可言,就酱紫吧

在邮轮上游泳 get√

好吃的手工面

某天一进房间,哎呀嚯

以下同一风格照片都是在济州岛民俗自然史博物馆中所拍

炸鸡好吃!

夜色下的歌诗达

邮轮夜跑

岛国护栏都是萌萌哒

吉卜力周边店门前的大龙猫,里面不让拍,我用眼睛记录下来了。

好吃的手工面就是这家

来几张房间外的意式风格图

最后一顿船长晚宴,本以为幸运到被安排在了船长旁边,没想到是酒店经理

还有小提琴助兴,拉起了《梁祝》。

同学说,泰坦尼克号既视感

叠毛巾工作坊

迷你泳池

菠萝菠萝蜜

日落

日出的霞光洒在水面上

灰机!

又一架灰机!

清扫中

bye bye了大海和美丽的云朵。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4 13:26

引用 当瘦猴遇见企鹅 发表于 2016-08-24 13:26:37 的回复:

回复当瘦猴遇见企鹅:第一次尝试在蚂蜂窝写游记,谢谢支持,哈哈

2016-08-24 13:40

👍

2016-08-24 14:16

棒呆啊!邮轮游记里的一股清流。

2016-08-24 14:45

引用 静默的树flower 发表于 2016-08-24 14:45:11 的回复:

棒呆啊!邮轮游记里的一股清流。

回复静默的树flower:你居然还有APP啊!

2016-08-28 20:4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9 09:53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08-29 09:53:14 的回复:

回复lamer_j:哈哈

2016-08-29 18:04

引用 林姿 的图片:

好吃的炸鸡,甜甜手指,再来一盘

2016-08-29 18:51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8-29 18:51:38 的回复:

回复Glamorou$:哈哈,那得带两个胃才行,量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