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游走在泰国——曼谷+普吉岛8天6晚随意游

奇葩兔 (广州) LV.6
2016-08-23 22:35 204/3
  • 出发时间/2016-08-13

实际上游玩时间应该是7个整天,周六一早飞抵曼谷,周六凌晨的飞机从普吉岛飞回。
虽然已经提前一个月请了一周的年休,但是由于工作关系和未等到特价机票等等原因,一直拖到出发的前6天才订了机票和酒店。结果!就在出发的前一天早上央视新闻播出了泰国多出爆炸的消息吓坏本宝宝了求第一次出国的小白心理阴影面积!
但是光是机票和酒店,已经花了我6K了咬咬牙狠狠心还是去吧!虽然生命是无价的,但是钱是实在的而且觉得这些小概率事件不会这么幸运发生在我身上吧所以出发前吃晚饭的时候跟老公又好气又好笑地讨论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还是决定去吧!

红眼航班就是有日出看~~~

先说说这几天的实际行程吧~
第一天:广州曼谷—卧佛寺—入住—考山路
第二天: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湄南河夜游
第三天:换酒店入住—赏城景—逛中央世界中心和big C—赏夜景
第四天:暹罗广场—曼谷普吉岛—入住—逛班赞夜市
第五天:芭东海滩附近逛逛—逛江西冷—夜逛芭东海
第六天:换酒店入住—租摩托车环岛游
第七天:芭东海滩游泳—酒店游泳—酒店SPA—芭东海滩吹风—普吉飞香港

不想事无巨细地写,把一些感悟和收获跟大家分享一下~
1、出门度假,要住得好。
要住得好,但是经济条件有限,怎么办?选择性住得好!我们这次只安排了曼谷和普吉的最后一天才住得比较好,在曼谷住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霄酒店,在普吉岛住R Mar Resort and Spa 马尔温泉度假酒店,其他的能满足基本需求就好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曼谷的Baiyoke Sky Hotel看看夜色~看看市容市貌赞爆!楼顶还有360°旋转观景台只有房客和自助餐客人能登顶噢还赠楼顶早餐房间的景观除了楼层矮点,与顶楼差不多!还有个90°的拐角玻璃,视野超好~在普吉岛住的R Mar Resort and Spa也很不错,提前11点多就让我们办入住了。我们最后一天大部分时间在酒店悠闲地度过,随便游游泳,做做SPA,费用也没有比外面贵~
其他的酒店以位置为主,自己看得上眼就好啦

2、机票要早定!
我们这次是临出发前一周才定的机票,所以都没有折扣了之前一直看着广州曼谷往返也才1000左右,到后面单程都要1000了,心在滴血但是,机智如我想到了香港机场,所以就比较了广州曼谷、普吉、香港各程价格,最后综合考虑,不走回头路,就有了后来的曼谷进普吉出。

3、随遇而安
出门度假最重要的是心情,享受每个意外的风景,不要拘泥于攻略的推荐,美食的推荐等,要相信自己,当下觉得喜欢的路线、看着想吃的美食,就是最好的方向。我们喜欢把未知留给旅途,所以在出发前的准备我们就大概看看有些什么好玩的行程和景点,了解预定渠道,做到心里有数,就可以出发啦~~~要相信万能的淘宝,备好一张happy卡,能解决网络和电话问题,便可解决一切问题不过还有最郁闷的事情,就是从曼谷普吉岛的前一刻,才发现我来大姨妈了啊啊啊啊啊!!!本来已经看好了出海皇帝岛浮潜的啊啊啊啊!本来我这次去泰国就是为了浮潜的啊啊啊啊啊!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哎,算了,也省点钱吧,还好昨晚淘宝上拍下的皇帝岛浮潜还没付款也为下次再来留了点盼头,想想也就放宽心了
整个旅途还是充满了惊喜~一段是在曼谷,从酒店走去大皇宫的路上,看到有个公园风景很好,就进去随便看看,结果一坐就坐了一个小时……公园里满地鸽子,年轻人在一旁玩拓展,爸爸带着小孩子在过周末,树上竟还有松鼠在偷望凉风阵阵,好舒服好和谐~~~

第二段是湄南河夜游~提前一天才在淘宝上订的,超值啊!曼谷虽说是泰国的首都,但是感觉城市建设什么的跟国内很多大城市都比不过,但是好歹是首都,游游夜景也是蛮不错的~最后事实证明,夜游没啥看头,吹吹风还是很不错的~最关键是游船的自助晚餐完全意料之外啊!菜品多,量大,最后虾都还有剩!船上有泰国人,中国人,还有印度类似~有人妖表演,有乐队驻唱~最后在驻唱美女的怂恿下,不分国界,唱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跳小苹果,江南STYLE,还有印度阿三的印度腰舞,气氛超HIGH,真是笑cry了

最后一段就是普吉岛租摩托车环岛游,100个赞普吉岛闲逛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很多店有摩托车租,回来研究了一下,一拍即合,走,租车去耍第二天办完入住,我们在酒店门口租了一辆HONDA,拉拉轰轰从芭东海滩出发,经过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卡塔观景台,还特地去了趟查龙寺,最后经过拉崴海滩去神仙半岛看日落普吉的神秘面纱一层层撕开,行程的未知给我们带来了百分百的惊喜啊!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4、订酒店慎重选择双早
我们两个是属于晚睡晚起型,前两天订的酒店是没有安排早餐的,我们睡到差不多10点自然醒,洗漱一下再悠哉悠哉出去觅食,愉快开始一天的旅行~~~但是后面的酒店都有早餐!而且泰国的早餐一般从6点半开始到10点多姑奶奶还没睡醒呢……所以后面每天早上我们都是调!的!闹!钟!起!来!吃!早!餐!再!回!去!补!觉!!都要差不多12点才出的门!我都被自己惊呆了!血泪教训啊!慎重慎重!

5、随心享受美食和娱乐~
逛~吃~逛~吃还有一些没来得及拍已经吃完了
平时逛街以小吃为主,看到想吃就买,想吃就吃,三餐混乱。在摩托车环岛游的时候,看完日落回来的路上,在卡伦海滩附近下雨了!就停下来找家店吃顿大的!本来也是想着晚上来顿大的,好巧~结果刚锁好车没走几步,雨就停了缘分啊卡伦海滩~芝士虾,咖喱蟹,菠萝饭现在想想都好好吃,最重要是新鲜!

在考山路吃完饭闲逛的时候,穿过小巷发现一家布置得蛮温馨的按摩店,享受了一次马杀鸡按摩妹妹手艺很不错,整整60分钟,专注投入,攻克全身关节,打通任督二脉,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儿~~~给老公按摩的女生稍胖,力道偏重,老公说差点被按惨了尽管如此,还是很享受整个过程,按完浑身轻松~
后面在普吉岛酒店也做了一次SPA~~~总结一下,做SPA或者马杀鸡最重要的是环境~恬静优雅的环境能让人放松,更享受整个过程

6、度假的方式
原来欧美老外喜欢晒日光浴是真的~在芭东海滩,哪哪都是老外或仰卧或趴卧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有些美女还裸晒至于拖曳伞、摩托艇这些海上娱乐项目大部分都是针对中国人,爱折腾~我们租了个躺椅,在海滩上找了个树荫晒了半天太阳吹了半天海风~~虽然是下午2点太阳正晒,但是海风吹得好舒服好凉快!我们还在海滩上看晚霞,吹海风,听海浪享受美好的夜晚,感受生命的美好

7、泰国
出行时适逢泰国国内公投,局势动乱,偶有爆炸适逢泰国母亲节举国放假一天,所以我们出发的时候刚好赶上三天小长假,街上都挂着王后的照片,灯火辉煌好不热闹
爆炸之后,能明显感到曼谷普吉岛的治安一天天加强,我们每天最深的体验就是,人有四急——扔垃圾!经常要端着个小吃盒满街找垃圾桶整条考山路和芭东酒吧街一整条路没!有!一!个!垃!圾!桶!!估计是防止坏人在垃圾桶里放炸弹吧……珍爱生命,远离垃圾桶后面我们出门逛街自带垃圾袋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谁也挡不住我要吃路过警察局、军事地方或者官方办公地点门前快步通过,感觉还是蛮危险的,怕怕……虽说有爆炸风险,但是,游人一下子少了很多!感觉不到现在是旺季了~~人少玩得还是蛮爽的~路上游人都悠然自得,好像没发生过爆炸一样~~说说笑笑,享受生活
泰国人应该是不按喇叭的,不管是坐出租车或者包车或者逛街的时候,几乎没听到有司机按喇叭,大家按道行驶,变道打灯,倒也和谐~~只是我们开摩托车的时候遇到有车或者有人,一时紧张,脱口而出,快叭他快叭他每次叭完路人莫名看着我们才反应过来纯粹是习惯问题。
曼谷的街道还是蛮堵的,街头的摩托车好拉轰~~发动机的轰鸣声跟国内的跑车一样一样,而且整个泰国主干道摩托车是限速80公里比小车都开得快开得潇洒~

8、主要费用
机票+酒店自己订,花了6000+RMB
大皇宫门票100RMB/人,赠送的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门票我们都没去看,郑王庙和卧佛寺都差不多10来块钱很便宜~湄南河夜游300RMB2人,租摩托车24小时300泰铢(约60RMB),马杀鸡/SPA一般250泰铢(约50RMB)1小时,小吃一般不超过50泰铢(10块钱),椰子30-50泰铢都有,曼谷打车一般不超过70泰铢(10多块钱),在普吉岛每天晚上逛江西冷的BIG C买水果和果汁尤其是山竹~不过每家酒店都不能带榴莲进去,所以就只吃过一次榴莲

写在最后
这次出国真切体验到,英语很重要!学好ABC,走遍天下都不怕!!好好学英语,明年继续出国玩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4 11:06

引用 cockatoto 发表于 2016-08-24 11:06:08 的回复:

回复cockatoto:应该都比国内非假期景点的人少吧~

2016-08-24 19:2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