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我们行驶在草原天路

莹子 (北京) LV.6
2016-08-23 22:36 954/4
  • 出发时间/2016-08-06

正巧周末,正巧立秋,8月6日、8月7日在北京最炎热的两天,到草原天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篇
两天时间去天路,说紧不紧说松不松,我们的路线大致是:
D1北京——崇礼
D2崇礼——野狐狸——桦皮岭——崇礼——北京
第一天,一方面我们考虑上午孩子要上课,家里老人也有点事,另一方面想想京藏也堵车,决定中午吃完午饭踏踏实实出发。但依然感慨高新高速太畅通,京藏高速太堵了,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出了北京。12点半出发下午16点半抵达崇礼老少五口一路欢歌笑语,一路胡吃海塞,还算畅快。到了崇礼惊喜发现:晚上很凉爽,根本不用开空调,真是避暑胜地。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不过也才8点。洗澡收拾,开车出发。从张北高速到野狐岭,野狐岭很美,远处重山叠影,脚下庄稼遍地。景色很美,但这是个三岔口,高速进天路、国道进天路,还有出天路的三股车流把路口堵得死死的,整整一个小时才过去。
野狐岭到天路的大门也还有一段距离,进去后路两侧有很多休息区,可以骑马、射箭、拍照......,不过有些是当地人自家的,需要收费,费用也是不等。我们看见一一大片油菜花地,五个人要价一人5块,讲了讲价五口人收了10块钱。临近天路入口有密集农家院,吃住都可以。
看过网上介绍,“草原天路” 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由张家口张北县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
但我感受最深的是湛蓝的天、洁白的云、清爽的风,层叠的远山、碧绿的草原,黄橙橙的向日癸、五彩缤纷的格桑花,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心情都是清爽的愉悦的。沿途景色后面上照片。

吃住篇
因为行程较短,我们第一天住在了崇礼的旅行家宾馆,旅馆很小,没有电梯,但是很干净,全家都比较满意,主要也便宜,一个晚上大床房是160元
说了住宿,重点说说吃
来了张北地区,老公很想吃下羊肉,当天晚上就在大众点评临时选了一家口碑不错的馆子——“两吃一涮”,(地址:崇礼县欲兴路中国银行附近,联系电话: 0313-7681678)我们吃的火锅,铜锅炭火,味道还不错。烧烤也还成,不过没什么特色。不过人很多,估计是网上口碑挺好的缘故。
第二天早饭老爸遛弯给我们带回来了油饼,很面很厚实的那种。老爸很喜欢,但我更喜欢吃起来脆脆的。中午我们在沿途随便找了一家农家乐。五个人吃了莜面、烟肉串、烤玉米、羊肉炒蘑菇,沙葱炒鸡蛋......都好吃   女儿最喜欢他们家的豆腐白菜汤,味道确实不错,土豆粉有点小劲道,娃娃菜很嫩,豆腐味道很足,不错。由于中午饭吃的太饱,晚饭大家都没吃。

美景美人篇
沿途的景点导览

来到这里,用心去感受我们的一切。上照片喽

草原
南泥河空中草原位于张北县小二台镇,为百里坝头代表性景观“百花草坪”之一处,海拔在1600米以上,夏秋凉爽,花艳草深,蝶舞蜂飞,微风吹拂,气象万千。

梯田是北方不多见的风光之一,如果不是草原天路,不知道还要跑多远才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夏天的颜色还只有翠绿色的单一,但依然能看得见分明的层次。

风力发电塔
风力发电机,俗称风车,一座座高高耸立沿着天路蔓延开来,占满了人整个视线。白色的风车、蓝天白云,还有绿色草原相得益彰,构成天路最经典的风景之一。

花海
天路沿线,野罂粟、苜蓿、土豆花、向日葵和油菜花,各种颜色的花朵点缀在草原之上,五彩缤纷,漫山遍野,随风摇曳,仿佛置身童话里。

祝好运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4 15:26

第一次写攻略,想到哪写到哪,和这次天路之行一样,没有规划走哪算哪。但天路很美,蓝天白云,天气凉爽,舒适宜人。吃住行都比较成熟。

2016-08-25 20:1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9 12:00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08-29 12:0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