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攻略泰国#机票交通篇

机票

泰国基本大家都订亚航的机票,但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1.千万别在去哪儿那订廉价航空的机票,因为廉航都是要自行买托运的,除非你是个背包客,但也要注意手提不能超过7公斤哦~如果行李不多,可以几个人买一个托运就可以,而且别以为买得多就便宜哦,有时宁愿每个人买一个,会比一次买齐全部人的便宜,具体大家总计一下就知道了(嘘!大家没留意到的细节吧)
2.亚航买机票前需要注册会员,如果贪方便直接订,之后要查询信息或者修改就很麻烦了。
3.亚航一年一般是四次大促销,在大促期间的机票,国际段(指从中国出发飞往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机票)的有100块左右的特价票,国内段(这里指的国内是指境外的国内航班,如曼谷-清迈吉隆坡-槟城等)会有0价票或50块钱左右的特价票,其促销时间段和规律如下:
2月:促销期间为今年的9月到明年的春节前(含十一,不含春节)的机票
5月:促销期间为今年的10月或11月到明年的春节(含春节)的机票
7月或8月:促销期间为今年的2月到明年的5月(含五一)的机票
11月或12月:促销期间为明年的5月到明年的9月(含十一)的机票
小促:亚航的小促销其实是长期存在,每个月都有,但促销的力度没有大促时的大,基本是比你在没有促销时购买的机票再便宜200-300块左右吧。要想及时知道促销活动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 www.airasia.com 亚航的网站注册一个会员,然后接受注册时发送促销信息给你的电子邮箱。这样,每次有促销之前,亚航必提前3天到10天左右就会有促销的信息发送给你。(不过每次打开邮箱就是一堆亚航促销,然而没钱没假期看着,是一件多么心痛的事情!!!)

1.交通-从曼谷机场到市区

注意:上面的时间去的目的地不同哦~别说我没说清楚!如果3个人以下且行李不多,时间较多,可以选择巴士;如果4个人以上就是的士其实方便多;如果想更加方便,可以选择网上订个包车,一出飞机口就有人等着你帮你拿行李,也才不到200人民币,就可以避免找不到路,语言不通的问题。但是如果酒店有免费的接机服务最好,穷孩子千万别使用酒店的自费接机,这个价钱比上述的任何一种都要贵,我第一次去就是享受总裁级的服务以及费用(心塞!)

2.交通-曼谷到芭提雅

往来曼谷市区与芭达雅间的交通比较大众化的选择有巴士、包车或Minibus / Minivan,人数比较少想要节省交通费就选择巴士或Minibus / Minivan(小巴),三个人以上就可以考虑直接包车。搭乘巴士的车程约2小时,包车会快0.5小时,不过最快也大约要1.5小时,以下介绍各种交通工具搭乘方式与价格。

1) 从曼谷汽车东站Eastern Bus Terminal坐大巴到芭提雅
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芭堤雅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票价:单程117-128泰铢,往返240泰铢左右。
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Get a map:到了芭提雅,下车从车站出来方向左手就是家Family Mart,向前走一点点就是Tourist  Informaiton  Center,那里就有免费的芭提雅地图拿。)

2) 从曼谷汽车北站mo chit到芭提雅
每天6:00至18:00,每小时开出一班。回程车自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自6:00至18:00,每小时开出一班。票价:单程134-150泰铢,往返200-270泰铢。如果当天抵达廊曼机场又想当天出发去芭提雅的同学可以从汽车北站出发去往芭提雅(廊曼机场离汽车北站比较近,打车120泰铢左右,乘坐公交车从廊曼到mo chit站17泰铢)

3)Minibus / Minivan(小巴)
Minibus / Minivan(小巴)要搭BTS空铁到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走2号出口到Century the Movie Plaza建筑物外侧就有售票处,价格约140B,早上6点到晚上8点半有车,约每半小时1班,不过小巴的经营模式都是塞满人才发车,所以真正发车时间不固定。

4)出租车/包车
租车可先上http://www.pattaya-taxi.com/网站去询价预订。包车可以去携程、去哪儿、淘宝,价格大致差不多。1200-1600泰铢(供参考)。

3.交通-曼谷到清迈

1) 曼谷坐飞机到清迈
曼谷的两大机场——素万那普(Suvarnabhumi)机场和廊曼(Don Mueang)机场每天都有很多航班直飞清迈,大家可以在机场直接转机。特别推荐廊曼机场的亚航(Airasia)和鸟航(Nok Air),是非常出名的廉价航空,特价票有时比火车票更便宜。但是,小心天灯节那三天,曼谷前往清迈的飞机都会被取消。
2) 从曼谷坐汽车到清迈
曼谷开车出发至清迈需9个小时的车程,在曼谷BTS(天铁) Mo Chit站和MRT(地铁)Chatuchak Park站附近有【北部和东北部汽车终点站】(Mo Chit),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大巴开往清迈,当天购票当天走基本不成问题。另外,汽车终点站附近的NakhonChaiAir (NCA)汽车总站,是泰国最好的客运公司(没有之一),他们主要经营各地往返曼谷的路线,去往清迈的班车也很多。

3)从曼谷坐火车到清迈
曼谷-清迈火车最佳时间:Special Express Train 19:35-09:45 / 18:00-06:15;价格,卧铺(上)791B (下)881B / 坐票 611B;每天有5班火车来往曼谷清迈之间,分快车(rapid)、特快(express)及加特快(special express)一定要提前买!!!反正我去了几次,提前几天都买不到票,我通常就坐夜班车去清迈的~

4.曼谷市内交通

1.出租车
曼谷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写着”taxi-meter”,一种不写。但其实直接问司机“”“BY MATER”, 如果司机说“YES”就上,要谈价就不上。在曼谷市区打车价格通常在60-150泰铢之间,机场到市中心最高不超过500泰铢。小贴士:在堵车的时候,出租车的计价器是一泰铢一泰铢跳的,因此,在高峰时期建议选择乘坐轻轨(BTS)或地铁(MRT)出行。
2.曼谷tutu车
一般来说,tuk-tuk的价钱会比计程车便宜30%左右,最好是在上车前先跟车夫讲好价钱。下面的价格表可作参考:
估计步行时间为10分钟:价格在25-30泰铢
估计步行时间为20分钟:价格在50-100泰铢
3.曼谷轻轨 BTS/ 曼谷地铁 MRT
下面以图说话。

碎碎叨叨

1.换钱
泰国的换钱跟在国内银行差不多,不想麻烦对比汇率,直接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好是最方便,再带着华夏银行卡提款或者信用卡刷刷刷。老实说哪里汇率好,我特地跑过去的交通也在那里了,还不如就近呢,也不是换个几万几十万的。
2.插头
跟国内是一样,不用担心。
3.衣着
有多凉爽穿的多凉爽,那个热啊,只想永远泡在水里!不过需要带件外套,商场里的空调太可怕,会冻着!
4.电话卡
7-11买HAPPY卡299B,但未必每间都有;提早在淘宝买也就35元左右,比WIFI蛋便宜,每人一张卡方便些,如果多人分享,其实热点经常断线。

终于要准备些游记正文了,写攻略的前篇真伤脑,还是大家有疑问,可以留言!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4 14:4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