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在首尔的四天三夜

• 出发时间/2016-07-20

出发前准备

和闺蜜是自由行,并且是第一次出国,所以准备工作必须做足,毕竟出门了人生地不熟的,不仅要玩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说一下签证问题,我们本打算让旅行社代签,一人500rmb,不用自己麻烦,可是准备好一切资料之后旅行社的那个人太贪婪,还想再加价,一点诚信都不讲,之前微信里说我两的签证绝对没问题,结果去了之后就这问题那问题的,无非就是想再加价,一怒之下我两决定亲自跑大使馆办签证,谁知去了之后,韩国签证非常好办,一个人260rmb搞定。哈哈,当时的心情爽歪歪。
        去之前看了很多的攻略,基本都是在蚂蜂窝看的,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分享,对我的帮助很大,所以鼓起勇气把我的韩国行记录下来,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此次最遗憾的是没有去青瓦台,大家一定要注意啊,这个是必须提前至少三个月预约的,而且一个时段只能进10个外国人,我就是提前一个月没订到,想去的朋友一点要计划好自己的行程计划。
       我两是在携程订的WIFE,网速超快,带电量强大,而且充电器帮了我两很大的忙,因为韩国和国内是不同的,他们是110V,咱们是220V。
       再说一下花费问题,我们人均大概消费6000rmb,机票+酒店+日常开销,不含购物
       照片用的是尼康D7000,三星S7 edge

DAY 1 龙山汗蒸幕

DAY1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到达首尔是早晨,首尔的时间比国内快一个小时,预定了酒店接机,直接奔向酒店,好好休息,熬夜的人伤不起啊,

我们预定的是首尔PJ酒店,熬了几个晚上,比较了很多,最终定下的酒店,到了之后很惊喜,前台有会中文的,出国门之后听到乡音的那个亲切啊,房间很大,而且有阳台,对面可以看见首尔塔,旁边好像有个训练场,每天早上会有练橄榄球的韩国欧巴,感觉很好,很怀念和闺蜜晚上在阳台吃着炸鸡,喝着啤酒,看着首尔塔的灯光,聊天谈心。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交通非常便利,距离明洞、东大门很近。

早就向往韩国的汗蒸文化,第一天旅途劳累,刚好去汗蒸放松放松,中间有个插曲非常搞笑,我们向酒店中文前台咨询就近汗蒸馆,她给了我们画了张图,果然非常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可是那个地方实在无法形容,大楼破旧不堪,那个汗蒸馆就像咱们这边的大澡堂子,一进去我的妈呀,全是韩国大妈躺在地上,那个画面实在太美看不下去,还有个大妈热情招呼我两,吓得我两撒腿就撤,多亏门口的大叔让我两进去看看没掏钱,估计也看出来我两不会在那呆。
       还是老老实实打的去了比较有名的龙山汗蒸幕,虽然出租20多分钟,不过和之前的那个比,实在是好的太多,环境很好,有很多的项目,当然最吸引我两的就是里面韩国当地的饮料西米露,好喝的不要不要,特别配上那么热的温度,感觉好的无法形容。舒舒服服的洗个澡,体验各个不同的汗蒸种类之后就呼呼了,哈哈,起来之后已经晚上7点,素面朝天的就往出走,韩国妹子精心的在镜前化妆卷发,哎,对比下来,我两实在是糙的无敌了。

从汗蒸馆出来随便溜达,惊喜发现了地铁站,从自动售卖机买了两张T-MONEY 卡,两个人乐呵呵的坐着地铁,说着在韩国的第一天多顺利,谁知接下来发生的事简直苦不堪言。打算在韩国地铁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看看我接下来所说,因为我们真是用自己的悲惨遭遇总结出来的经验啊。
       我们本来到站是忠武路,就是从忠武路下的,却从东大门出口出来的,由于是第一天去,不清楚酒店去东大门的大巴车停靠点,想着韩国就那么大点,怎么走都能回去,距离又不远,可是,实际情况是,我们跟着地图一直在周围绕圈,韩国的路真是让人崩溃,整整绕了快一个小时都没绕回去,而且时间越来越晚,我们只能打的回酒店,开出租车的大叔只会韩语,我们把酒店地址给他,他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堆,我们用蹩脚的英语他也听不懂,给他用手机翻译软件他也不会,最后实在是无法沟通打算下车的时候,他一脚油门走了,不到一分钟,韩国交警开着警车追过来,我两才明白原来他说的意识是双黄线不能压,他送我们就得违章,哎,当时的心情啊,下车也不是,走也不是,就这样回了酒店,他又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堆,实在无法沟通,我朋友留在车上,我回酒店求助,可是酒店前台不能出酒店大门,当时那个痛苦啊,崩溃啊,过了一会我朋友带那个司机到前台,和一个帅哥前台又是讲了一堆,我们只看见帅哥前台一直严肃的摆着手,最后那个司机很无趣的走了,我们问前台,也不告诉我们讲了什么,只是使了个眼色让我们赶快上去,大概猜到是让我们给他认那个罚单的损失。一天的好心情全没了,这才发现还是把韩国行想的太简单,语言沟通是个大问题,有时候翻译软件真是使不上劲,我两那英语水平也是只能呵呵了,做了那么多功课准备,唯独交通没做,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忠武路会从东大门出来?为什么啊?晚上躺着床上都睡不着,这剩下的几天该怎么办啊,注意了,重点在这,韩国的地铁底下是通的,下站后一定要马上出站,不然就走过站了,我两也是后面的几天才发现的,西安的地铁绝不会钟楼下走到小寨啊,千万不能有先占意识,不然就像我两那样吃大亏啊,还好有惊无险。对于方向感极差的来说,我两之前下载的那个地图完全用不成,最后发现了一个超级超级超级好的地图软件,那就是去哪儿,真的在后面的几天完全靠他了,从此再也不会迷路了。

DAY2 明洞

由于有了超级无敌强的软件,我两第二天满血复活,重拾信心,从酒店走着去了明洞,话说这几天在首尔真是暴走啊暴走,不过八月的首尔还是不是特别热,中午两点多走在大街也还好,不像西安的夏天,中午在街上走一圈试试,不中暑才怪。走有走的好处,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建筑,体会当地的民俗,放慢自己的脚步,真正感受旅游的美。从酒店走去明洞也就20多分钟,如果觉得累,可以坐地铁,很快,一站路。

第一天时间赶,随便吃了点,第二天就正式开始了逛吃逛吃的节奏,来韩国,怎么能错过烤肉呢,第一站直奔了烤肉店,两个吃货啊,味道真的超级好,还有很多的配菜,不过价位也是刚刚的,一顿烤肉下来85000韩元,相当于600rmb,而且吃的是最普通的哦,这里土豪可以飘过,哈哈。对了,说一下兑换货币问题,大家在国内兑换一点就可以,韩国汇率比中国高,明洞里面比外面高,下来可以省一些,省一点是一点嘛,对吧?
        明洞里面有很多的化妆品店,爱丽小屋呀,悦诗风吟呀,等等,最棒的是可以随便试,店员根本就不管你,不像国内的店,一进去就有人跟着你,试两下就不好意思了,韩国随便试,只有你需要的时候再问店员有货吗?我两在3CE里面玩的太开心了,基本把口红颜色试完,还尝试了很多平时不用的,而且有干净的化妆棉和卸妆液,所以韩国妹子都化妆真是氛围决定的,随便进个店,就能画个美美的妆容,而且是在完全自由的环境里。真羡慕啊!

强烈推荐明洞这个草莓麻薯,真的好吃到爆,请原谅吃货谈起吃来的狂热。

晚上去了跑男去过的广藏市场,很小,就一条街,到了这,真和韩剧里面一样,韩国大妈,韩国美食,完全一模一样啊。这的大妈会几句简单中文,估计中国游客太多了吧。我两去都晚上了,人还是很多,也有当地人在那吃,这个地方距离我们酒店也很近,走路十几分钟,哈哈,所以挑对酒店很重要。
       炒年糕很好吃,不过当地的那个糯米和鱼皮结合的那个我吃了一口,实在是吃不惯。活章鱼根本没有勇气挑战。烤红薯非常好吃,现在想起来还是会使劲咽两下口水。

DAY3 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 三清洞

韩屋村是一个当地居住区,免费参观,但是去的时候尽量讲话小声一点,而且那住的都是有钱人,真的很高大上,完全就是韩剧里面的社长家。我们在附近租了一套韩服,我们选择把韩服装在袋子里提上,到跟前想穿就穿,不穿就脱了,实践证明真是明智之举啊。那个韩服很不透气,好多人把自己衣服留在店里,只能穿着,那感觉,真不好。我们租的这家衣服非常干净,两个漂亮的韩国女孩会简单中文,穿着韩服在韩屋村和景福宫照相,很应景,不过我这种脸型实在不适合韩服装扮,脸瘦小一点穿着很好看。

韩屋村、景福宫、三清洞是一条线,从韩屋村下去就是三清洞了,我们两走的有点绕,拿着美美的韩服逛完韩屋村直奔景福宫而去,应该从北门进去,我们两走错了,在纪念馆门口转来转去,明明地图已经显示到达目的地了,可就是找不见门,一路走竟然走到青瓦台门口,被一个美女拦住,估计再往前直接武器就掏出来了,哎,迷路的人伤不起啊。继续原地绕,原来从纪念馆门口进去就是景福宫,我的天,这个地标还能再模糊点吗?咱们的故宫可是远远的大门都能看见啊,又吃了固定思维的亏了。景福宫很小,而且路面还有沙子之类,个人觉得看看就可以了,没什么意思,这也是韩剧屋塔房屋王世子的拍摄地。因为之前很想看换帐仪式,但是绕路浪费了很多时间,门还进错了,基本又开启在景福宫的暴走模式,结果还是没赶上,终究旅途遗憾在所难免,想看的朋友一定把时间计划好。调整心情,在景福宫逛一逛,拍拍照,也不错。不过本人穿韩服真的丑的不行,大家随便看看吧。

从北门出来到了首尔广场,有乐队排练,晚上好像有什么演出,阵容挺强大,不过我这个年纪对韩流基本不知,歇歇脚就离开了,一路碰见很多很多的警察在为晚上演出准备,估计明星很多。

把韩服还之后,我两打算去三清洞,这才发现原来韩屋村沿台阶走下去就是三清洞,我两晚上又逛了一趟韩屋村,还稀里糊涂把韩屋村八景逛完了,哈哈,所以旅行有意思就在这,不管多完美的攻略,总有一些地方缺憾,恰巧这遗憾会有很多乐趣。韩国三清洞真是个浪漫的地方,很多装修精美的咖啡店,当时顿时理解为什么韩剧里面男女主角总在咖啡店或者男主在咖啡店等女主,因为随便一走就是咖啡店啊,非常有情调的地方,听说美女很多,不过我两对咖啡兴趣一般没进去店里,错失了看欧巴美女的机会。只可惜晚上手机像素有限,无法拍到那种浪漫的感觉。

DAY4 梨花大学 弘大 东大门

梨花大学风景很美,不过转起来也就一个多小时结束,门前的女人街很小,店里的衣服很漂亮。弘大我们觉得最好玩,只可惜时间紧张,都没有找到艺术墙,因为晚上要赶去东大门,我们入住的酒店晚上有去东大门的直达车,这点很好,毕竟晚上了,两个女生还是安全最重要。

不免俗的在梨花标志前面留个念,哈哈。

仿佛回到了美好的大学时代

太喜欢拍我的闺蜜了,本人不太喜欢照相,自从有了孩子就更不喜欢了,所以一路就是我给她拍拍拍

我们在弘大附近吃了有名的芝士排骨,没去网上比较火的店,想着去韩国本土的店才正宗,因为现在好多店味道一般都是炒作出来的,我们进的这家店全是韩国人,和服务员小妹就一个辣和不辣的问题比划了半天,最后还是翻译软件帮了忙,年轻人就是好沟通。很正宗,很辣,很过瘾。

吃饱喝足,我两定了乱打秀演出,还是跟着地图饶了半圈,就在乱打秀门口还是找不着,刚好咖啡店门口有个长的超帅的服务员,比划着把地址给他看,欧巴当时正在店门口打扫卫生,看见后去店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搜,笑着给我两指方向,那个笑容太迷人了,哈哈,原谅我花痴一下,没好意思要帅哥合影,当时应该厚脸皮一点的。乱打秀特别适合小孩子看,我们那场有个小孩从头笑到尾,有很多喜剧的梗,可能我真的年纪大了,虽然觉得幽默,但也只是默默的笑,开怀大笑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当时就下定决心下次一定带我的宝贝看这个演出。弘大的乱打秀门票比明洞的便宜不少,有计划去弘大的可以选择在这里看,剧情一样,价位便宜很多。

看完乱打秀下雨了,我们两个糙汉子出门不带遮阳伞,还好首尔的雨只下一会,我两去了我的最爱HELLO KITTY咖啡店,没办法,我就是那么的爱HELLO KITTY,虽然对咖啡不感冒,但是对这个卡通形象有着执着的喜爱。哈哈。

晚上去了东大门的DOOTA,里面的衣服真心不怎么便宜,但是样子好,质量不错,最上面是免税店,由于第二天启程去济州岛,所以早点回去休息,哈哈,其实已经逛到凌晨两点了。

结尾

第一次写游记,真心觉得不容易,好累啊,希望看到的朋友对你们有帮助。

引用 背着行囊看世界 的图片:

超级爱吃炒年糕!看的我都饿了

2016-08-24 14:3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4 15:26

引用 oumak 发表于 2016-08-24 15:26:18 的回复:

回复oumak:谢谢鼓励

2016-08-24 16:4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4 14:31:57 的回复:

超级爱吃炒年糕!看的我都饿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是真的味道不错

2016-08-24 16:46

不错不错,看了后都有马上背包出发的冲动,以后多多学习,争取出门都是自由行,望以后多多分享,谢谢!

2016-08-24 22:38

从机场去酒店方便吗?

2016-08-25 10:02

文章写的太好了!希望下次继续哦!😘

2016-08-25 10:15

看了一遍游记 就想再去一次

2016-08-25 16:4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9 10:52

引用 奶茶 发表于 2016-08-29 10:52:15 的回复:

回复奶茶:好的啊,只要我知道,一定告诉你。互相关注哦

2016-08-31 00:4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