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驾游

幸福的歌9 LV.2
2016-08-23 22:54 1195/6

2016年8月19日下午1点,小雨,我们三个人真的就说走就走,开始了我们的上海之旅……要知道一个多小时前我还在上班呢。话说我们可是自驾游,而且还是不久前刚刚买回家的二手小欧,小欧,我还不太懂你,吃饱了出发吧!你可要加油哦

司机师傅MM激动的早饭还没吃呢,十八乐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车上先吃个火龙果补补~~~火龙果一切二,一人抱一块啃啃,好好次

大约过了三个小时吧,记不太清楚了,我们就来到苏鲁界,一下子感觉到了江苏的繁华,看人家的高速路指示牌,是不是有点蒙圈,幸亏司机MM沉着冷静,就so easy了,来到一个叫沭阳的服务区,补补能量,小伙,加油,

时间紧迫,补充完能量继续赶路,沿途经过和我重名的服务区,高兴ing…MM师傅果断开进,唱歌一次……这是去的路上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停车,我们还共同见证了小欧的这一刻55555,感觉好牛,爽爽的

对了,我们在世博展览馆附近找了一家格林豪泰酒店住,美团的,284元每晚,然后直奔过去,到达的时候12点多了,太累了,MM师傅说腿索索了,为了让她赶紧躺下,忘记拍时间和里程了

20号,安排的是世博展览馆看亚宠展,所以六点多又起床了,头嗡嗡的,眼皮又疼又涩,还是坚持出发了 ……咦,难不成睡了一夜又来到莱芜雪野了,还碰到了莱芜车被查……天啊,这到底是哪!沿着雪野路走吧,听导航的!

开车到世博展览馆地下停车场,真悬,我们去的时候还有138个空位,车水马龙,MM师傅迅速停进。然后随人流入馆,经过安检,MM师傅急中生智,找人带我们进去,免了每人50元的门票,等候进去期间喝了点奶吃了点面包,算是今天的早餐了,特别说明的是,我随身携带的陶瓷小刀被安检出来了,经过检验,确保无威胁,同意让我带入,上海人,还是挺人性化的,以前有同样一把就被扣留了,那是在北京高铁站

说真的,没想到那么小资的上海人舍得花大资本有闲空伺候狗猫,亚宠展,真的是高大上,所到之处,各种品牌宠物用品,比人用的还精致,还昂贵,……所见狗猫,都干干净净,非常优雅……下面的扫货指南仅仅是猫的,还有一张狗狗的,可见之大吧……

亚宠展太大了,逛了一上午,只逛了四分之一,又累又饿,狗大夫MM买了一大堆东西,我们帮忙看着,她继续逛……我口渴,拿起一个展柜的水就喝,MM好坏,她吓唬我说是宠物喝的,不管了,反正解渴。

下午我们休息好了,继续陪MM逛,我们先去了地下展会,以鱼为主的,很不错,儿子喜欢,兴奋的给我当导游

期间遇到了一尤物,巨型贵宾,好美啊,主人是北京宠物美容大师,简直就是艺术品,我以为是假的,还特意摸了下,真的是狗毛毛艾,好美,不同角度不同风景,主人说,美容一次要两万多,还有人和她要名片以后去消费呢,好有钱哦

二楼还有一个爬行动物展,MM喜欢,我却怯怯的,她总是那么与众不同

下午四点多,开车离开亚宠展,MM大夫恋恋不舍……我们开车去城隍庙附近的乐购商城停车场,收费的,10元/小时,先逛商场买好明天迪士尼乐园吃的喝的,据说,里面超贵的。不过,乐购超市也比我们小莱芜贵多了,同样的方便面,价格要翻番呢!买好了东西先放车上,然后步行上海老街,城隍庙门前留影!

好了,下面的事就是吃了,来到有名的小吃广场,各色小吃来一点,好贵的,一个包子就顶四五十个馒头钱,就这点吃的,花了我们300多大洋,关键味道一般般啦,你说那么多人,都是来吃钱的吗?在等待座位吃饭时,发生一小插曲,看到两个男生,大约我们年龄相仿吧,暂且这么称呼着,看样子他们吃完了,我们端着盘子过去,我问了句“请问,你们吃完了吗”,他不屑一顾的说了句:还没吃呢!好吧,那我们另找座位吧,结果我们刚走,他们也起身走了……这就是我第一次接触上海男人的经历,不多语

吃完了,尽管味同嚼蜡,虽然脚疼腿酸,但外滩东方明珠就在眼前了,还是忍了吧,找了辆脚蹬三轮,三个人十元,直奔外滩,说真的,路上看着驾驶员拼命在蹬,再看看我和MM的体格,真想多给点钱。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好了,外滩除了看人以外,没什么更大的收获,回去吧,都太累了,这次吸取经验,找个电动车,15元,没想到又是残疾人驾驶,他说了一通话,我们一句也没懂,不过看出是正宗上海佬了,拉着我们穿街走巷,才知道上海人还有活的这么憋屈的,住的跟鸽子窝那么大,胡同仅供三轮车通过,各种电线光缆穿梭在胡同里,蜘蛛网一样,大城市也有穷市民,车太颠,腾不出手来照相,没法上图,发挥想象力吧!

终于,一天的参观结束了,开车前往迪士尼方向,离他越近,明早就能多睡会。导航到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转了一圈出来了,为什么呢,看图说话

就这样,也没空房,唉,小看中国人了!找附近酒店吧,经过几番周折,到了十里开外的秀沿路海友酒店,还不错,最起码停车方便,还免费,上海挺有意思,总是把车停在附近小区内,有的酒店可能和附近小区有协议,进出自如,这在莱芜可做不到,得有蓝牙设备

第二天,开启迪士尼之旅,七点多起床,一人一包方便面,八点钟出发,步行七八分钟,11号线地铁两站到迪士尼站,忒方便了。对了,迪士尼票昨天晚上网购的,499/人,周末价,平时370/人,迪士尼门口安检,换票……不拿包的不用安检,MM同志直接去换票,节约时间。大约不到九点钟我们就进园了,安检的地方有指南,还是很有必要的。记得拿!

迪士尼里面分五大块(探险岛、宝藏湾、梦幻世界、奇想花园、明日世界),103个景点,进园后,先看好哪些项目是可以取快速通行证的,那就去排队取证。我们是直奔探险岛,先排队拿到翱翔·飞越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大约排队一个半小时,取两张通行证的间隔是两个小时,这期间可以玩其他不用排队或者人少的项目。

探险岛的很多项目是需要穿运动鞋的,穿凉鞋只能眼睁睁看人家玩……

之后我们去的是宝藏湾,挨个景点观看,还不错……

接下来,来到梦幻世界,走过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然后排队一个多小时登上飞翔的海盗船,经历小飞侠天空奇遇,惊险奇妙,体会啥叫身临其境…对了,迪士尼的风扇可是相当充足的,别看你在外面行走艳阳直晒,汗流浃背,进入等候区却是相当清凉的……

值得一提的是,五个景区版块都有它的代表商店,琳琅满目,价格斐然……还有摇纪念币机器,十元摇一次,我们摇了两个。

这是十元一瓶的矿泉水,你一口我一口,一瓶没了,贵的就是好喝

紧接着我们慕名去了明日世界,先存包,排队两个小时,玩了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惊险刺激的项目——创极速光轮,骑着摩托车,100迈飞在半空中,我不知道你能不能行,反正我玩不了。一看架势,一听尖叫就汗毛直立,浑身发抖,手心出汗,脚底哇凉了……不过据他们说,太过瘾了,这是玩过的最最刺激的过山车,以前的都是小儿科!不管怎样,我还是不敢,干脆一个人去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仅仅排队半个小时,然后坐着可旋转的车车进去了,打了一派激光枪就出来了,很懵懂……由此可见,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幸会史迪奇吧,啊喽哈,说到底就是观众和演员的互动,十几分钟吧,玩到全身鸡皮疙瘩!适合幼儿园孩子吧!

对了,来回明日世界的路上,我们还顺便排队领取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和小熊维尼历险记的快速通行证,一个人排队就行奥,按门票发送的,每个排队不到半小时,很顺利的

这个时候我们该去探险岛玩飞越地平线了,意外的收获——恰巧人猿泰山故事舞台演出到点,我们本着凉快凉快,歇歇脚的目的进来了,却歪打正着,看了一场货真价实的杂技舞台戏,真功夫!小插曲:坐下看戏,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寻思一边看戏一边吃点东西怪惬意,没想到刚咬了两口就被制止了,戏院内不准吃东西,可我们饿啊,还是偷偷摸摸吃了点,嘿嘿,嘘~……这是这次旅行唯一犯规的一次,我们可是良民啊

看完演出,不到三点,赶紧去玩飞越地平线,还好没迟到,据工作人员说,比通行证上时间晚点也没事,这次体会到力气没有白下的了,之前的排队加速了我们此刻的进度,很快就轮到我们了。这时候屏幕上有个老婆婆在讲解游玩须知,咋?有恐高症不能玩,我有啊,我不要玩了,不要玩了,好怕怕……MM生拉硬拽,我也身不由己了,一阵五花八帮,出发了,手脚早就冰冷,哆嗦的不成样子了,准备死里逃生,豁出去了……动起来了,我狠狠地闭着眼,开始尖叫,旁边的儿子跟我说,其实我没动,是四周在动,我豁然开朗,不再害怕,破天荒地睁开了眼,玛雅,我遨游世界了,巴厘岛,冰山,南极,金字塔,长城……尽收眼底,美不胜收!好悬,如果没有他俩的鼓励,我可能终生抱憾了,战胜自我,有时就是这么简单!

如法炮制,依次玩了七个小矮人和小熊维尼,矿车我也是一路尖叫咬牙挺过来了,吭吭,嗓子现在还在疼呢……

这些项目都玩完了,才四点多,还有时间,直奔加勒比海盗船……排队游玩,慢慢来吧!

五点半钟,整个乐园项目全部结束,准备出园,直奔迪士尼小镇,路过奇想花园,看看节目吧,很隆重!

时间定格在5:53,我们要离开迪士尼乐园了。“再见,欢迎再来”,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非常暖人心……我还会再来的!

迪士尼小镇的夜幕很美,很安静

小镇里面有个乐高店,儿子很感兴趣,里面有超大的乐高积木作品,价格也高大上

还有一个糖果店,孝敬的MM给妈妈买了巧克力糖,结果,回来的路上化了,没事,MM,妈妈知道一样会很开心的……因为你的孝心

好了,不早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迪士尼乐园,再见!大学舍友从浦西一路地铁来和我会面,早在酒店等候两个多小时了,赶紧回去吧!然后开车去陆家嘴附近吃正宗上海菜了,可能正二八经吃顿饭了,这两天吃方便面吃的打嗝都有调料味了!舍友怕我们吃不饱,点了一桌子好吃的,吃撑了也没吃完,打包带走!这桌菜看着不起眼,却很精致,花了近八百大洋,看出舍友情深了,还给我带了吃的和礼物。有朋自远方来……

吃完饭大约九点钟,开车路过世纪公园,偶拍标志性建筑,美美哒

第三天,要回家了,还是不能睡懒觉,八点钟起床,去吃上海早餐,老字号连锁店~老盛昌!都挺好吃的,就是那个被我叫做叉烧包、烧包,实际叫烧麦的包子不好吃,里面是糯米、肉馅,又甜又咸,硬呼呼的,不喜欢,后来丢在广陵服务区了

吃完饭启程,回家之旅,中间还有个小插曲,从徐州下,想去新沂窑湾镇的,又改变主意,去连云港吃海鲜,结果还是因为家里有事返程了,凡事都有遗憾吧!一路顺利,结果进去山东临沂堵车两个多小时,之后新泰东到莱芜东高速暂停,走205国道……晚上12:33,终于到家了!睡觉!

整个行程1747公里,油耗112升,过路过桥加停车费775元,住宿720元,门票1500元,矿泉水、饮料大约20瓶,吃饭没法估算,就看你喜不喜欢桶装方便面了

此次旅行,应该感谢小欧,感谢高德地图……最该感谢MM,近2000公里呀,眉头都没皱一下就开过来了,还一路给我们安排食宿、当导游,你太棒了

就这些了,谢谢!

引用 幸福的歌9 的图片:

哇,这是豹猫

2016-08-24 11:2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4 15:26

引用 胖达姑凉 发表于 2016-08-24 15:26:19 的回复:

回复胖达姑凉:没有传说的那么多

2016-08-24 16:03

2016-08-25 17:55

上海人一般没人在城隍庙吃东西的

2016-08-26 22:1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