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女儿的小手,绿色清爽七天之旅(桂林阳朔、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

小双.... LV.8
2016-08-23 22:59 575/7

背着行囊出发

关于行程

七八月的四川酷暑难耐,早就想出去旅行,可姐姐肚子里有了小宝宝,一拖再拖,八月十三日的清晨,一通电话惊醒了大家,于是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之旅,从四川出发,沿着重庆贵州,到桂林,最后去我们期待已久的北海吃海鲜,想想口水都流出来了……妈妈,姐姐,姐夫,我,多多,聪葱,组成一车开始启程咯!

赶路到河池

这一天都在赶路,由于我们上午11点才出发,必须要赶到河池住一晚,晚上很晚才找到酒店住下来,而一路上没有什么美丽的风景,估计是穿梭于这段路次数太多了吧,而美景都在晚上,看不到。河池的酒店相当便宜,我们找了一家三星级酒店,地下停车场,含早餐158元。河池树很多,花儿很美,山就跟桂林一样的。

除了河池市绿化带,从河池阳朔的高速路上,全是这样的扶桑花,我只见过紫色跟白色,还第一次见红色,好惊喜!

酒店含早餐就是桂林米粉,我吃的叉烧味,很好吃啦,就是好辣

到达阳朔

本来我们的第一站是北海,没想到没有买到船票,决定先玩阳朔再去北海。开了四五个小时终于到了阳朔。一觉醒来,我便看到了桥,沿着桥走就到了阳朔,这一路就被称为“百里画廊”。这里有点热,阴凉处还算凉快吧。

找了近两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这家客栈,就在抗战路的沿街边,很好找,到西街是一条路。我们住的家庭套房,两个房间,一大一小,落地窗,后面就是大山,干净,很舒服,340一晚。

阳朔真奇怪,说下雨就下雨,说晴就晴。
     五点半后,我们吃过晚饭寻找西街,在拐弯处发现了小河沟,正值太阳落山,小孩打水仗玩得嗨。

我跟妈妈。

我的宝贝女儿聪葱

一片小草地

多多玩得太尽兴,衣服全湿,只有溜光着身子了

太阳余晖消失于天空时我们去了西街

遇见贝克汉姆,来亲一个

跟一般的古镇是一样的,夜晚灯火通明,两边全是商贩,唯一的不同就是这里卖“啤酒鱼”,谢大姐什么的店,装修很棒。

再不同就是这里主打水果饮品——芒果。很有名气呢,这家就是卖芒果的。

因为人山人海,根本是挨着人行走,我们快透不过气来,于是走了一条人少的路,这里全是餐厅跟酒吧,装修跟束河古镇差不多,欧美范十足,酒吧多为一个小门市,小而精致温馨,是因为时间不对吗?各家酒吧人很少。

酸酸的,有荤有素,妈妈说好吃,我们都没喊尝,看看就好了。

游玩阳朔(杨堤木筏,百里画廊)

我们在一家旅行社订了游船,一米二一下跟70以上的老人都不能坐竹筏,中午要赶往桂林乘坐北海的火车,我们选择了一个小时的游船,每人一百元。

兴平码头,我们就从这里开始坐船到杨堤。

码头的对岸

终于见到了小学课本里面的渔夫,虽然不是披着斗笠,但也是白胡子老爷爷,心情很好!

传说中的鸬鹚,老爷爷带来的兄弟俩,拍照五元一人,导游肯定联营的,她拿着单反给大家拍照,十五元一张,好多人买。船上还有卖油炸鱼虾的,挺香。

美丽的妈妈

一如既往的红毛,没人敢惹,哈哈哈

姐姐说这个山跟北海鳄鱼火山一样的

这座山在阳朔路上也能见着

那么多座山的名称,我就记得它,叫鲤鱼什么的

最喜欢这张了

下船咯

鲜榨橙汁,10元一杯

黄皮果,五元一把

桥下密密麻麻的小鱼苗

走近看,其实好一般

这就是20元背景取景处了,其实就是在兴平码头

兴平码头往右走,下河走一走很好玩,一定小心,我妈妈就摔在河里了,哈哈哈

塑料管做的竹筏,其实我好害怕

百里画廊

吃过午饭,兴冲冲地往桂林行驶,北海涠洲岛酒店的老板打电话告知因遇到风暴,不能上岛,晕啊晕死!想了好久的海鲜,阳光沙滩,就这样去不了了,本次旅行的目的就是涠洲岛啊,船票,火车票,酒店全都要退,真是太伤心了!姐姐姐夫去过北海,说我们没必要去,所以就打算打道回府。下午决定骑行百里画廊。

我们六人租了四轮电动车,每小时80,两小时100元,很开心的一条,看到了图片没见过的风景,太赞了!

一条小道的风景,美丽在后头

终于在广西看到了三角梅

这座桥好美,路两边是山,太阳照耀下,水黄绿黄绿的

桥的那头便是一家酒店,太神奇了,竟然在这里还有酒店,貌似很贵,全是外国人

酒店小院拍的

一群老外正在修身养性

又是一条小道

这里没有河,是金黄的水田,别有一番情趣

大肚子大双来啦

传说中的蝴蝶泉

好可爱的香蕉

再见,阳朔,你好,小七孔

睡到自然醒,吃了啤酒鱼,砂锅饭,螺蛳竹筒饭,喝了绿豆汤,酒足饭饱后,我们开往了小七孔

阳朔街道跟百里画廊到处都是这样的超大芒果,太大啦,这里特别强调下,芒果四,五元一斤商贩太可恶,一个芒果虽然很大,也不可能有六斤,我们选择了另一家,重量为四斤,做了多年生意的妈妈说一个芒果只有两斤多,哎,该他们赚!认了。

到处都有绿豆汤跟龟苓膏,图片都没有。这里有家叫“肥子”的螺蛳粉比较好吃,一进店全是酸菜的臭味,跟脚臭一样的。

走之前,到落地窗给大双拍了一组孕妇照。因为背光,拍出来都很黑,非常郁闷

晚上我们到了贵州荔波县小七孔景区的一个乡。

就在这里选了一家旅馆,120一天,还算好啦,干净就好。

小七孔收费站下道后有一个叫驾什么的乡,离小七孔西门很近,不用再从省道到荔波县城了。

茶树菇,好好吃啊!连续吃了两天,这家店真的挺不错。

荔波小七孔

七点半醒来吃过早餐,翻过几座山便来到小七孔西门景区,票价110。观光车40。教师资格证半价,晕!第一次碰到可以半价的景区,我们都没带证件…说说天气,昨晚的这里很凉快,我还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白天就热了,但是有瀑布跟阴凉处计较凉快。

出门前在旅馆给吆儿拍了一组,萌萌哒。

看到这里,就要到了,成了小七孔西门景区停车场。

这里就是68级瀑布所在的景区范围,有个地方水流湍急,气势磅礴,让我想到了丽江虎跳峡,这里真的太美啦!

休息自拍一张

从西门站坐观光车到达终点东门站,往下行走至小七孔中途,就来到了拉雅瀑布,小孩在这里玩疯了,倾泻而下的瀑布水成了大人小孩游玩天堂,若不是车辆多,小孩子会在这里玩耍很久。

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著名的小七孔桥,普普通通的桥加上青山绿水,还算人间仙境

桥那头的美景

聪葱跟多多

小蛇

走过一片树林就是这座铜鼓桥了,比小七孔桥好看多了

樟江

吊桥点都不吓人

东门站候车区

龟背山公厕盆景

这可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公厕了,比重庆洋人街的公厕干净,整洁

小七孔到处都是蝴蝶蜻蜓蛾子

第一次见到牛吃桃子

一路水枪耍到了水上森林,一路上全是山山水水,每走一步好像都要经过水,这也是整个小七孔最好玩最惊险的地方!夏天到这里就不要错过行走于水中了,又好玩又刺激,一定要小心我差点就掉进去了,一路上看见几个小孩子冲下去。

大人小孩的裤子都湿了,建议多带一套衣服

阳光太强,表情太难看

这里叫什么不记得了,一块湿地,有个平静的湖跟长瀑布,很多小孩在里面耍水,这条木栈道适合拍照,周围风景超美,栈道重点就是开往卧龙潭的观光车站台。

绿绿的一切,看起来都好凉爽

这就是景区最美的卧龙潭瀑布了,弯弯的月亮似的瀑布,太可爱啦!

这是卧龙潭瀑布观景台下面,也是去漂流的必经之路,漂流一个小时,四十块,我不敢去,嘻嘻

这里太冷啦!超好玩,孩子们都不愿意走,我们家的两个小调皮已经是全身上下都淋湿,多多直接再次上演溜光一身,哈哈哈

人多那里就是漂流处

西江千户苗寨

这里是贵州黔东南州著名的景区,我们晚上到的,在观景台看到苗寨真的是被惊叹到,好壮观的苗寨!这里吃了有名的酸汤鱼,住宿基本都是苗寨,不好,一个房间260,还算合适的价格,太亏了!

这就是白天离开照的,可以跟夜晚对比,白天是不是不好看嘛

我们都觉得没什么看头,所以就回去了。在这里必须说下牛肉,牛肉,牛肉,千万别买,我们买了好几大百块的,回来发现是臭的,跟我们在商店尝的风干牛肉完全不是一个味道,真正的就是熏腊猪肉,太坑了!

晚上我们到了贵州息峰县,大双推荐的酒店跟烧烤,酒店一百七的一百六,还算舒服啦,烧烤就简直不摆了,好好吃啊!尤其是五花肉跟酱牛肉,太好吃啦!

云贵两地都爱吃的豆腐,这里的有碱味,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好吃。

花甲粉,很好吃啦

最后留个影

旅行的路还很长很长,我想牵着女儿的小手继续前进…

引用 小双.... 的图片:

小姑娘真可爱

2016-08-24 11:20

游程有些颠倒,从川入广西应先到荔波与西江,,可先游。。阳嗍街区无新意,应去外围乡镇。。如兴坪竹排漂流至九马画山。。世外桃源等。。当然你选的外围骑行也是不错的。。北海是不用去了。。上不了岛。。北海旁的防城港金滩、白浪滩个人觉得比目前银滩好很多。。够长够大。。欢迎你下次再来广西。。。

2016-08-24 12:3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4 15:26

引用 心魔 发表于 2016-08-24 12:32:39 的回复:

回复心魔:谢谢建议!我们是返回途中游荔波的哈

2016-08-25 13:57

引用 少年不识愁滋味 发表于 2016-08-24 15:26:2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少年不识愁滋味:谢谢啦!

2016-08-25 13:5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9 09:53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3:18 的回复:

回复renxueheng:这个季节可以,开学了人不多,天气又好,适合游玩